《盜墓筆記》中的秦嶺神樹有什麼樣的神奇效果,竟然讓吳邪大吃一驚

時間 2022-02-03 06:25:11

1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秦嶺神樹表面上的效果是擁有可以物質化的作用。也就是說只要你潛意識裡真的相信這個東西,那麼秦嶺神樹就可以將它物質化出來。

如果你看完了整部盜墓筆記,你就會發現秦嶺神樹表面上和其他章節的聯絡並不大。三叔在一次採訪中曾經說過,秦嶺神樹篇是吳邪唯一一次脫離三叔小哥等人獨自探險的經歷。三叔的意思是秦嶺神樹篇是為了給菜鳥無邪增加經驗值和戰鬥值的。

不過在我看來用這麼一整篇來給無邪刷經驗,實在是有點大材小用。

秦嶺神樹的神奇效果可以將思維深處的東西物質化,除此之外老癢還需要找乙個認識他母親,並且思維可能乾淨的人。於是作為老癢童年好友並且一臉天真的吳邪就成為了最佳人選。老癢用一對兒青銅耳環引起了無邪的好奇心,然後帶著吳邪到秦嶺神樹去探險。

在盜墓過程中老癢告訴吳邪,他來秦嶺是為了借助神樹的力量復活母親。最終吳邪在老癢的幫助下,獲得了秦嶺神樹物質化的能力。而後來老癢給吳邪寄來了他和母親的合照,也說明吳邪成功的將老癢的母親物質化了出來。

這是表面上秦嶺神樹的神奇效果和老癢與無邪的糾纏,除此之外還有另一種說法。秦嶺神樹根本沒有物質化的能力,它只是有輕微致幻的效果。而老癢的身份也不簡單,它不僅僅是吳邪童年時的好友,還是九門之一謝家的人。

而他的目的也不是什麼復活母親,只是為了將吳邪盡快的引入局內。秦嶺神樹就是乙個專門針對無邪的**,目的是為了讓他對於一些超自然的現象有心理準備並且盡快入局。那些被老癢物質化出來的香菸、照明燈、甚至老養自己,都是通過一些障眼法和提前布局而達到呢。

然後再加上秦嶺神樹的致幻效果,就讓吳邪相信了物質化能力真的存在。

2樓:欲於史河修之

有著物質化的能力,甚至讓死去的老癢重新出現了,但是死去的老癢和以前的老癢並不是同乙個人。

3樓:平平無奇教育

就是可以讓乙個人物質化,也就是常人眼中的起死回生,其實活過來的只是那個人的一絲靈魂而已,但是當人產生幻覺以後就會覺得那個人活過來了,老癢就是這樣的。

4樓:lvye綠耶

我覺得是一種特殊的磁場,會使人產生幻覺和其他特異的效果,甚至會發生兩個時空同時存在的事情。不過都是**而已。

5樓:一口養樂多

可能就是讓人能夠起死回生的東西吧,畢竟這都是作者隨意編造出來的東西,沒有那麼神奇的地方。

6樓:汽車世界知道

因為樹的存在可以讓人的靈魂永遠不死,是一種bug般的存在。所以感覺非常的,因為之前從沒有過類似的情況。

7樓:庫拉獅子

秦嶺神樹的樹頂上有洞可以通過,在枝幹的內部,你想衍生出什麼就會出現什麼

8樓:我的老大燦燦

秦嶺神樹好像有可以讓死了的東西物質化,也不知道真假,是老癢利用青銅的幻覺,還有一些障眼法。

9樓:嚮往

因為他讓老癢死而復生了,但是活過來的卻不是老癢,這也讓我們產生一種想法

10樓:暗夜星空

秦嶺神樹,它有讓人起死回生的效果。也僅僅是效果。就是在出現的這個人不是真實的,只是他的靈魂具化了。所以後面的老癢就是這棵樹做出來的結果。

《盜墓筆記》裡青銅古樹那段不是說吳邪和老癢都碰了古樹擁有了特殊能力怎麼後來對那種能力隻字未提呢?

11樓:落隨

其實那章主要突來出的是小三爺的成長

源,在沒有張起靈和胖子等人幫助下怎麼乙個人活下來的。

後來也提到過,一行人去長白山,當時的陳皮阿四不是停止呼吸了後來又有呼吸了嗎,按我自己的理解就是小三爺起的作用。

再說青銅古樹那段也有提到這個能力並不是碰一下就永遠就會有這個能力,碰了以後只能堅持一段的時間,而小三爺後來也在沒有碰過那神樹所以就相當於在後來能力已經消失了。

嘛==也有可能是三叔早吧這忘記了呢→_→

以上全是個人理解,準確度什麼的==

12樓:醜菇涼

這章主要說交代一下那個怎麼都打不開的盒子,後來張家人開啟了,但是造成的嚴重的後果,張家慢慢沒落,後來的張起靈,想要找到關上盒子的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叔解釋過這段故事bai,很多網

du友都猜測這是三叔的一zhi大神坑,然而三叔在網上dao說這不過是讓專主角鍛鍊一下,即屬

打打野怪,公升公升級。而且這個能力會隨時間流逝而變弱,以致後來無法察覺,所以就沒有提及這個能力。手機手打,望採納,謝謝。

14樓:複語蘇

老癢感覺就是一路人甲、秦嶺神樹就是給天真長經驗公升級的階段、不過老癢也姓解 - - 也不知道是不是想多了、

盜墓筆記秦嶺神樹中最終目的是要幹什麼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秦嶺神樹,主要是為了提公升主角光環,提公升無邪的戰鬥力,通過一系列的神秘致幻能力,以神樹的超能力,來突出無邪的強大,已達到此篇的目的。

沒有秦嶺神樹,就不能把無邪的戰鬥力再提公升一成,以此篇寫作,最終目的就是為了提公升無邪的戰鬥力。

16樓:s潔西卡

1、這章是眾人對天真的乙個**,最終目的就是讓他相信有物質化的存在。秦嶺神樹,是乙個專門針對吳邪的**。老癢他媽在他坐牢的時候死了,他無意之間用青桐樹給的「物質化」力量使她又復活了。

2、這種力量完全由人的思想控制,換句話說就是有時候你自己會忍不住胡思亂想,而這個力量就會把這些變成真的。

3、神樹這個**,就是給吳邪的乙個預防針。這個**的核心,就是讓吳邪相信世界上有物質化這回事。這一方面是出於對吳邪的愛護,當未來吳邪身上出現各種超出常規的東西時,給吳邪乙個合理的解釋,讓吳邪相信這是物質化,否則吳邪會瘋狂的。

4、另一方面當吳邪出現記憶的問題時,他自己就會歸結為這是物質化對記憶的影響。不會去深究這些屬於齊羽的記憶。這樣,既是對吳家的保護,也是對吳邪的保護。

因為吳邪的問題,已經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5、齊羽吃了丹藥是不會老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吳邪會發現這個身體的秘密。而且,現在它拼命在讓吳邪參與這一秘密,來試探吳邪,那麼在未來乙個個詭異的古墓裡,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或許,吳邪會恢復齊羽的部分記憶。

17樓:苦味精味苦

秦嶺神樹這一部,其實就是在講青銅的這種神秘致幻能力!它能創造人的意識!可以操縱別人的思維和意識!但***就是後來的失憶!

秦嶺神樹——專門針對吳邪的**!

「它」 現在對三叔和吳家的懷疑,集中到了吳邪身上!

這個外貌和以前的秘密**齊羽一摸一樣,但是似乎又真是吳邪的人太可疑了。

吳邪,已經成了吳家、解家這個局的最大的定時炸彈!

這個有著齊羽身體和吳邪的意識的人,到底是齊羽還是吳邪?

吳家人對他是矛盾的,不可能把他完全當吳邪,但是他又分明有著吳邪的記憶和對吳家的深厚感情,而且這麼多年的相處,吳家和解連環應該對這個真的一無所知的人產生了感情!

但是,吳三省和解連環更擔心的是一旦齊羽的記憶恢復,吳家和解家就全完了!齊羽是唯一知道他們當年那個局的秘密的人!

秦嶺神樹,是乙個專門針對吳邪的**!

因為吳邪的問題,已經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首先,齊羽吃了丹藥是不會老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吳邪會發現這個身體的秘密。

而且,現在「它「拼命在讓吳邪參與這一秘密,來試探吳邪,那麼在未來乙個個詭異的古墓裡,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或許,吳邪會恢復齊羽的部分記憶。

神樹,這個**,就是給吳邪的乙個預防針!

這個**的核心,就是讓吳邪相信世界上有物質化這回事!

這一方面是出於對吳邪的愛護,當未來吳身上出現各種超出常規的東西時,給吳邪乙個合理的解釋,讓吳相信這是物質化。否則吳邪會瘋狂的

另一方面當吳邪出現記憶的問題時,他自己就會歸結為這是物質化對記憶的影響。不會去深究這些屬於齊羽的記憶!

這樣,既是對吳家的保護,也是對吳邪的保護。

秦嶺神樹——專門針對吳邪的**!(二)

這個**由誰實施呢?在**實施呢?

秦嶺的故事,應該是吳三省和解連環共同策劃的。

要讓人相信一件事,當然要找這個人絕對相信的人!

老癢!老癢是吳邪從小到大的發小,當然是吳邪最信任的人!

話說很多人都說老癢是解連環的兒子,我同意這種觀點!

解連環的一生也非常不幸。從老癢和吳邪年齡相仿來分析。

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解連環應該已經退出家族生意,堂堂正正上了考古大學。這時,他應該也有戀人,準備結婚了。這段時間解家已跟著吳家捲進了「它「的秘密行動,終於波及了解連環,解被指定加入考古隊,解連環這時一定有了不祥的預感,不願連累戀人,離開了那個姑娘,但是那個美麗的姑娘(老癢的媽媽很漂亮的)卻對解一往情深,而且那時她已懷孕了,她自己生下了私生子,叫做解子庠!

等來的,卻是解連環已經死在西沙的訊息。這就是老癢很小爸爸就死了的秘密。

解連環剛假扮吳三省時,為了保密一定不敢和老癢母子相認,近在眼前卻不能相認,解連環當真也是個堅韌的男子漢啊!吳邪記得小時候他爸爸經常帶他去看老癢母子,這是吳家在替不能出面的解連環照顧老癢母子。

在「它」神秘消失的比較平穩的十年,解連環和老癢母子應該還是相認了!當然老癢知道了吳、解兩家的全部秘密和吳邪的秘密。

秦嶺**的地方,應該是吳三省發現的乙個蚩尤部落的史前青銅祭祀遺址

吳三省早發現那種古青銅有著致幻的強大功能,和記憶意識有關。

於是。老癢在他爸爸解連環的安排和授意下把吳邪帶到了這裡!

果然,巨大的青銅力量,讓吳邪有了齊羽的記憶片段,那個怪夢就是齊羽中招前最後的記憶,被吳三省發現身份,跌進汪藏海的陰謀棺材等!

老癢給吳邪進行了一場完美的致幻,讓吳邪相信老癢就是物質化人,同時吳邪也具備了物質化的能力。至於秦嶺中那些奇幻的細節,多數都是幻覺!就像老三說的,這是吳邪的乙個夢!

而後來老癢的出國和寄來的和他變年輕的媽媽的合影,只是強化了這**而已。

老癢不是物質化的人,當然也沒出國,後邊的書中,他一定還會再出現的!

秦嶺神樹,一場遊戲一場夢!

秦嶺神樹篇我認為全部人物只有兩個——老癢和吳邪

老癢把吳邪帶到了蚩尤後裔的青銅神樹邊

這棵青銅樹,本就是用於巫蠱祭祀的,有強大的致幻能力。

老癢就是利用古青銅的這種能力,給吳邪進行催眠,然後講了乙個魔幻的盜墓經歷。

至於涼師爺、王老闆這些人物和燭九陰什麼的,都是老癢講的故事

在古青銅的作用下,讓吳邪以為自己真的經歷了。

目的就是為了讓吳邪相信物質化這種能力!並且讓吳邪認為自己也具備了這種能力。

老癢為了解釋讓吳邪掌握物質化能力的動機,以及相信這事,並不再去深究,他媽媽的事是老癢自己編造的:

1、他媽媽死了以及死而復生,都是老癢自己說的

2、**完全可以是ps的(現在的老癢和年輕時媽媽的**拼一起)讓吳邪進一步相信

3、說他出國了,就是讓無邪不再深究他的行蹤

《盜墓筆記》中,青銅樹的經歷有什麼用

我要到那裡去 盜墓筆記 中青銅樹的經歷有以下幾點作用 1 豐富 背景讓人覺得歷史並沒有史書中描寫的那麼簡單。2 把張家人對青銅樹的世代忠烈寫出來,以及他們守護青銅樹的作用。3 青銅樹這段能顯現吳邪真正實力。4 吳邪在日後倒斗時的主角光環更加顯著了。內容簡介 故事起源於1952年,主角吳邪的祖父吳老狗...

盜墓筆記中夾喇嘛是什麼意思,盜墓筆記中的 暗語有哪些 分別什麼意思

我突然丶 這段出現在 雲頂天宮 中的第九章 九龍抬屍胖子和我說,這道上,有些事情非扎堆做不可。比如說有些深山老林裡的大斗,你乙個人絕辦不掉。一來太多必要的裝備你乙個人背不進去,二來好東西太多你乙個人也帶不出來。這種古墓一般環境極端險惡,你能走運活著打乙個來回也不錯了,再要兩三次的冒著風險進去,恐怕誰...

盜墓筆記裡的粽子是什麼意思,盜墓筆記中的粽子是什麼意思

晉亮棟詩 裡面的粽子比較廣,可以指死去的人的屍體,木乃伊 殭屍等等,都可以稱為粽子,具有攻擊性的屍體。 考農買倚 在 盜墓筆記 中,是盜墓者中流傳的暗語,是指沒腐爛但已屍變的屍體。盜墓筆記 中有各種各樣的 粽子 1 幹粽子 是指墓裡的屍體爛得只剩下一堆白骨 2 肉粽子 是指屍體身上值錢的東西多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