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寶強法院起訴離婚財產怎麼分

時間 2022-01-25 14:00:54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一方如果有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情形,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

夫妻共同財產,平分。

去法院起訴離婚法院會調查財產情況嗎

房子要是一人一套要等值啊,不等值分別的再平均了,還有就是可以申請法院去查扣財產,有就扣了沒有就算完了 別人借錢 沒有欠條 那叫另案,您可以起訴要啊,他要不否定就可以要他還啊 這個東西 肯定他不會承認那就無用了起訴離婚的情況下,財產狀況需要當事方自己提供證據證明,一般情況下法院是不會主動調查的。但是,...

法院調解離婚後,可以重新起訴分割財產嗎

華律網 為了盡快結束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很多人通過暫時放棄撫養權或者迴避分割財產的方式來達到離婚的目的。當離婚已成事實後,一方再次提起訴訟要求分割房子,另一方則提出 一事不再理 的原則,主張不得再分割房屋。那麼到底婚姻期間的房子離婚後還能再分嗎?1 協議離婚後,對不執行離婚協議中財產分割約定的,可以到...

王寶強和馬蓉離婚了嗎

答您好!王寶強同馬蓉真的離婚了。8月14日零點,這是北京夏天週末之夜,許多北京人還在家中看奧運直播。娛樂圈多個劇組,也都在忙著拍片。突然,王寶強通過微博對開公開發表了離婚宣告,稱 無法容忍惡意背叛婚姻 破壞家庭 王寶強宣告中指出 馬蓉與我經紀人宋喆的婚外不正當兩性關係,嚴重傷害了婚姻 破壞了家庭,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