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剛為什麼砍桂花樹,吳剛為什麼要砍樹?

時間 2022-01-23 00: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吳剛伐桂,是古代中國神話傳說之一。相傳吳剛受天帝懲罰到月宮砍伐桂樹,但桂樹隨砍隨合。天帝把這種永無休止的勞動作為對吳剛的懲罰。

吳剛愛上了嫦娥,但是神仙不允許有愛情,為了懲罰吳剛,玉皇大帝就讓吳剛砍桂花樹, 每年八月十五的時候,樹就會掉下一片葉子,直到樹上的葉子掉完,就砍完了。可是樹的生長沒停止過。而且月亮時和地球時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吳剛又叫吳權,是西河人。炎帝之孫伯陵,趁吳剛離家三年學仙道,和吳剛的妻子私通,還生下了三個孩子,吳剛一怒之下殺了伯陵,因此惹怒太陽神炎帝,把吳剛發配到月亮,命令他砍伐不死之樹--月桂。月桂高達五百丈,隨砍即合,炎帝就是利用這種永無休止的勞動為對吳剛的懲罰。

而吳剛的妻子對丈夫的遭遇亦感到內疚,命她的三個兒子飛上月亮,陪伴吳剛,乙個變成「蟾蜍」,乙個變成「兔」,乙個變成了蛇,詳見《山海經》。

2樓:科學喵

相傳吳剛受天帝懲罰到月宮砍伐桂樹,但桂樹隨砍隨合。天帝把這種永無休止的勞動作為對吳剛的懲罰。

吳剛又叫吳權,是西河人。炎帝之孫伯陵,趁吳剛離家三年學仙道,和吳剛的妻子私通,還生下了三個孩子,吳剛一怒之下殺了伯陵,因此惹怒太陽神炎帝,把吳剛發配到月亮,命令他砍伐不死之樹——月桂。

月桂高達五百丈,隨砍即合,炎帝就是利用這種永無休止的勞動為對吳剛的懲罰。而吳剛的妻子對丈夫的遭遇亦感到內疚,命她的三個兒子飛上月亮,陪伴吳剛,乙個變成「蟾蜍」,乙個變成「兔」,乙個變成了蛇, 見《山海經》。

3樓:劍松叔如風

漢朝時有個叫吳剛的人,因為犯了天條,被貶到月亮裡砍伐月桂,但月桂是仙樹,隨砍隨合,永遠砍不倒,吳剛只能日復一日砍

4樓:豐琲晁仕

他被天帝懲罰的。那掛花樹永遠也砍不完...但是他也為了看嫦娥...有嫦娥在...就算他砍不完也願意噠...

5樓:刑夏英從霜

也有傳說,吳剛就是后羿.

被妖族的皇,東皇太一偷襲.

讓他砍桂樹,桂樹一天不斷,他也就不會清醒.

(傳說.)

6樓:公尺岑帖浩博

那是他被天帝懲罰的。那掛花樹永遠也砍不完。

7樓:l曼珠沙華

吳剛愛上了嫦娥,但是神仙不允許有愛情,為了懲罰吳剛,玉皇大帝就讓吳剛砍桂花樹, 每年八月十五的時候,樹就會掉下一片葉子,直到樹上的葉子掉完,就砍完了。可是樹的生長沒停止過。而且月亮時和地球時不同。

8樓:嘉芸佛駿琛

也就是因為愛的力量才吧

9樓:林衍脫痴梅

因為他要追美妹....

吳剛從**來,為何會出現在月球上砍桂樹?

吳剛為什麼要砍樹?

10樓:法律顧問李公尺

神話傳說中吳剛學仙有過,遭天帝懲罰到月宮砍伐桂樹,其樹隨砍隨合,所以必須不斷砍伐。

關於吳剛為什麼觸怒天帝有很多版本,整理如下:

《山海經》中,吳剛又叫吳權,是西河人。炎帝之孫伯陵,趁吳剛離家三年學仙道,和吳剛的妻子私通,還生了三個兒子,還生了三個兒子,吳剛一怒之下殺了伯陵,因此惹怒太陽神炎帝,把吳剛發配到月亮,命令他砍伐不死之樹 - 月桂。月桂高達五百丈,隨砍即合,炎帝就是利用這種永無休止的勞動為對吳剛的懲罰。

。唐代,演繹出吳剛砍桂的神話,傳說月中桂樹高達五百丈,這株桂樹不僅高大,而且有一種神奇的自癒功能。有一位西河人姓吳名剛,本為樵夫,醉心於仙道,但始終不肯專心學習,因此天帝震怒,把他居留在月宮,令他在月宮伐桂樹,並說:

「如果你砍倒桂樹,就可獲仙術。」但吳剛每砍一斧,斧起而樹創傷就馬上癒合,日復一日,吳剛伐桂的願望仍未達成,因此吳剛在月宮常年伐桂,始終砍不倒這棵樹。而他也不斷的砍下去 。

南天門的吳剛和月亮裡的嫦娥很要好,但他經常掛著與嫦娥相會,而疏於職守。玉皇大帝知道後,一氣之下,就罰吳剛到月亮裡去砍一棵叫月桂的大樹,如果吳剛不砍光這棵月桂樹,便不能重返南天門,亦不能與嫦娥相會。但這個樹是永遠砍不完的。

吳剛為什麼必須在月亮上砍桂花樹?

桂花樹不開花咋回事,為什麼桂花樹不開花?

桂花樹四年開一回,如果是播種的實生苗要十年才開花,在等等看 桂花樹不開花原因 1,沒到花期 桂花樹為什麼不開花,通常情況下桂花樹的花期在每年的秋季,而植株開花具體時間受到了品種 氣候的影響。如果發現桂花樹開花,很有可能是植株還沒到花期,這是一種正常現象,我們只需要加強對植株的管理,然後耐心等待它開花...

嫁接的桂花樹為什麼會結子,如何防止桂花樹結籽 5

古人對桂花開花的天氣條件,有大量記載。唐代王建在 十五夜望月 中有 冷露無聲溼桂花 柳宗元 露密前山桂 白居易 天將秋氣蒸寒馥,月借金波摘子黃 宋代陸游 重露溼香幽徑曉,斜陽烘蕊小窗妍 詩中 冷露 露密 說明開花天氣要早晚冷涼 烘與蒸 說明天氣還會一度出現較高的溫度。這種早晚冷涼 白天燠熱的天氣既有...

成都剛剛為什麼拉警報

成都在2020年9月18日拉響防空警報,是為紀念九一八事變89周年,牢記歷史,警鐘長鳴,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 四川省人民防空辦公室關於 9.18 全省統一試鳴防空警報的通知 等有關規定,定於2020年9月18日在全市範圍內舉行防空警報試鳴演練。警報試鳴時間及訊號規定如下 1 預先警報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