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翻唱《我和我的祖國》,她憑什麼讓電影未播先紅呢

時間 2022-01-18 04:35:10

1樓:年少輕狂

還是在看王菲的影響力啊。要知道,王菲是現在一線明星中特別火的存在,光是靠王菲的影響力,就足以帶動一部電影的成長,

再加上《我和我的祖國》作為一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獻禮片,從中國第五代導演陳凱歌到中國新生代導演文牧野,再從上世紀80年代的演員葛優到中國新生代演員彭昱暢、劉昊然以及陳飛宇,這部獻禮片見證了中國電影由衰到盛由小到大的乙個過程。用乙個個平凡而又偉大的故事,以小見大突出了中國逐漸強大的來之不易,令人不禁悄然淚下。不僅僅是感動更多的是震撼,熱愛和自豪。

王菲作為乙個很有名氣的歌手翻唱了這首人盡皆知的歌曲,她也是乙個人盡皆知的演唱家,自然大家都會想要去看這部電影,想看看自己的祖國經歷了多少酸甜苦辣才成長得這麼繁盛。更是為自己的國家感到自豪,慢慢的愛國情懷,宣傳足夠到位,令人足夠熱愛。

所以更多的是宣傳和王菲自身的實力讓電影未播先紅。這也是沒有什麼稀奇的事情,我倒是感覺王菲讓《我和我的祖國》未播先火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這也就是很多電影管用的明星效應啊,有王菲的演唱,再加上電影前期的宣傳,《我和我的祖國》注定是十分火爆的。

2樓:久黎情疏

王菲本身實力就很強,她的歌聲甜美,加上粉絲流量就很高,火是必然的事情。

3樓:田螺姑娘

王菲的歌聲很有辨識性,然後受眾人群也很多,唱的也很好,所以才可以讓電影未播先紅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因為她的歌聲吧,她唱《我和我的祖國》真的是很有穿透力和感染力的。

5樓:我就是大公尺呀

不得不說王菲的魅力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大的,每次她都能夠掀起娛樂界的狂潮。

6樓:小月魚剪輯

好的**,是會讓人沉迷的。王菲,就是有這種能力,讓人沉迷在她的聲音裡不能自拔。

《容易受傷的女人《人間》《旋木》《我願意》《紅豆》……太多了,哪一首都是經典之作。

尤其是那首《傳奇》,原唱不是她,因為她翻唱了之後,這首歌才大火了起來。

還有《匆匆那年》,也給電影增加了不少魅力。

在華語樂壇紅了近30年,依然保持著「天後」的位置,王菲的實力是有目共睹的。

王菲唱《我和我的祖國》,為何會遭到網友神吐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王菲是一位非常著名、有個性的歌手,她有著自己的個性唱腔,因此創造了很多經典的作品,例如《紅豆》等等。她在我國國內流行樂壇上,享有著天後的榮譽稱號,至今無人超越。

最近剛好國慶到了,各地紛紛演唱《我和我的祖國》,來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但是王菲這次的翻唱《我和我的祖國》,作為同名的電影主題曲一經上線,卻被全民嘲諷。這是為什麼呢?

沒有聽過翻唱版的親,請自行上網搜尋。

一、唱法不同

《我和我的祖國》原唱其實就是用的美聲唱法,聽起來大氣磅礴,對祖國也有著深刻的情感。但是王菲卻將這首歌用她慣常的唱腔,纏綿悱惻的進行演唱。說實話,我是不太喜歡這個翻版的。

畢竟原唱《我和我的祖國》聲線非常嘹亮,聽起來就給人以一種由衷的對祖國的自豪感。但是王菲的版本,就我看來,咬字不太清楚,聲線過於柔和,因此她翻唱的曲子給人的感覺不是很大氣,不太能代表這首歌的風格。

二、個人色彩濃厚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說實在的,只需要懷揣著對祖國的驕傲和自豪的情感就行。即便是扯著嗓子乾嚎,情感到位,也就不是那麼難聽。但是王菲的版本,就我而言,我覺得個人的色彩真的過於濃厚。

她完全將這首歌演繹成為《王菲與祖國》。

8樓:氣子孩

因為《我和我的祖國》這個歌曲不太適合她唱。

9樓:清春不打烊

聽著總是有點怪怪的,覺得沒有想象中那樣激昂。

10樓:qiao趙

主要是沒有唱出這首歌的韻味,缺乏飽滿的情懷。

11樓:人間月天

網友吐槽王菲可能是因為王菲比較另類,跟她唱什麼歌沒什麼關係。

12樓:生活達人小盧

因為王菲本身就有這個感情史比較複雜,才會如此。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唱的不夠大氣磅礴吧,太娘了一些。

14樓:金牛咖啡館好

反正我是挺可憐王菲的,不知道其他人為什麼會吐槽他。

王菲唱《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曲為何引發爭議?

15樓:愛麗絲

24日,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官方微博發布了王菲演唱的同名主題曲mv,作為國慶獻映影片一直被網友所看好,王菲加盟獻聲一時間更是引發網友議論紛紛。《天路》韓紅唱出對家鄉的熱愛與歌頌,《天亮了》讚美了那對遇難父母對孩子的大愛與無私,在《我和我的祖國》演唱中,韓紅既用自己獨特的嗓音抒發了對祖國讚美與歌頌,又用高亢嘹亮的高音為歌曲注入了激情,所以更能打動人心。

最近,也就是在九月二十四號,《我和我的祖國》在網上公布了演唱同名主題曲的女歌手,她就是王菲。

這件事立刻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有的網友卻說覺得王菲唱這首歌更有親和力,唱的很好,還有一部分網友覺得王菲的唱歌風格不適合演唱這首歌,網友說王菲跟是《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曲風完全不搭,還是韓紅原版的更能體現出這首歌的大氣磅礴,而且韓紅在很早以前也唱過這首《我和我的祖國》,並能很好的駕馭這首歌!網友稱,王菲不適合唱這首歌,她唱的有氣無力,有些隨意,並不能體現大中國的豪邁雄壯和偉大氣魄。

是的,無論是電視劇集還是歌曲,原版太強大而且深入人心,王菲唱功好,人盡皆知。可是縱觀王菲的歌曲,多為情歌。相比於其他情歌的世俗,她的情歌沒有生生死死,糾纏不休,就如她的人生一般,孤傲的同時夾雜著乙份特立獨行,所以她空靈,渺遠,充滿迷幻的嗓音顯得如此契合。

正是因為這種腳踏實地的感情,所以網友認為韓紅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國》比王菲更合適。

16樓:養生小居士

可能有部分網友有不同的觀點吧,有的人覺得他唱的比較好,但是肯定也會有人覺得他唱的沒有原版的好或者是沒有那麼適合唱這首歌,所以引起了爭議。

17樓:wxy123456穎

縱觀王菲的歌曲,多為情歌。相比於其他情歌的世俗,她的情歌沒有生生死死,糾纏不休,就如她的人生一般,孤傲的同時夾雜著乙份特立獨行,所以她空靈,渺遠,充滿迷幻的嗓音顯得如此契合。

18樓:探索者

畢竟是一項涉及到中國的想象問題,感覺王菲的歌曲太柔。但聽了感覺蠻好聽的。

19樓:昨夜忽然大雪

因為《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她沒有用假唱,而王菲的現場發揮能力是很不盡人意的,跑調,顫音什麼的。從當年春晚的那首《因為愛情》就看得出來。

20樓:孽龍華魂

我和我的祖國》這種正且紅的歌曲和流行**所需要的感覺完全不同,這也讓很多網友想起了韓紅版本的《我和我的祖國》,相比之下,韓紅既用自己獨特的嗓音抒發了對祖國讚美與歌頌,又用高亢嘹亮的高音為歌曲注入了激情,所以更能打動人心。

21樓:abb夏璃

因為她不適合唱這首歌,王菲的聲音比較空靈,適合唱慢歌,情歌,這首歌比較大氣,需要聲音雄厚的人來唱比較合適。

22樓:

我認為可能各人欣賞的角度不一樣,王菲唱的確實挺好的,空靈,絕美,但她是現代歌曲的唱法,而這首歌應該用老藝術家那種唱法,要聲音渾厚一些,才能顯現出它的氣勢

23樓:白曉魚不吃魚

人紅是非多吧,我不是王菲的粉,但是個人覺得王菲這首歌唱的很好,空靈有感染力,有代入感

24樓:汲凡桃

王菲唱《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曲我認真聽過,的確唱的好。這首歌從作詞作曲上都非常出色,不管是哪個版本還是童聲都非常的好聽,全國上下都在唱這首歌,歌聲能夠使人振奮,使人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但是,王菲的演唱有她自己的特點,流行味太濃,沒有唱出歌曲的靈魂,只是改唱出她的特點,不適合在這期間唱這樣的歌曲。

25樓:熱情的老崔

明顯別的女歌手眼紅了吶,姐唱的比你好,卻沒這麼大知名度,還上頭條了,氣不平啊

王菲不唱,好多人不聽啊,都不知道這歌,怪誰呢?

26樓:

真的就是人紅是非多唄,鍵盤俠們閒得無事。

27樓:喜範兒美甲美睫愛美圈

最近,也就是在九月二十四號,《我和我的祖國》在網上公布了演唱同名主題曲的女歌手,她就是王菲。這件事立刻引起了網友的熱議。

不過網友表示王菲唱歌雖然很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卻沒有原版的氣勢磅礴,也有的網友卻說覺得王菲唱這首歌更有親和力,唱的很好,還有一部分網友覺得王菲的唱歌風格不適合演唱這首歌,網友說王菲跟是《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曲風完全不搭,還是韓紅原版的更能體現出這首歌的大氣磅礴。

28樓:樂樂樂

感覺王菲唱得太騷sao氣,勿噴

王菲唱《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曲為何引發爭議

愛麗絲 24日,電影 我和我的祖國 官方微博釋出了王菲演唱的同名主題曲mv,作為國慶獻映影片一直被所看好,王菲加盟獻聲一時間更是引發議論紛紛。天路 韓紅唱出對家鄉的熱愛與歌頌,天亮了 讚美了那對遇難父母對孩子的大愛與無私,在 我和我的祖國 演唱中,韓紅既用自己獨特的嗓音抒發了對祖國讚美與歌頌,又用高...

王菲為什麼聲音如天籟,王菲的聲音特點 以及她的魅力所在

越愛越勇猛 每個人的聲音都是獨特的,你的聲音之所以沒有成為天籟,是因為你沒有找到發音的方法。中國歌手早期都是模仿鄧麗君,王菲也不例外,那時她還叫王靖雯。那時的她的唱法還不是這樣。但在前任男友巒樹,和第一任老公竇唯的培養下,找到了自己的唱法,就是哼唱,她的發音是在鼻腔。我覺得這種唱法也和時代進步有關。...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為什麼突然火了

一直都很火沒被超越過 因為這首歌唱出了中國的強大,唱出中國人民的團結,唱出中國人的心聲,唱出了中國人的志氣。 大恏人 先說 我愛你中國 開口就是一句高音 百靈鳥從藍天飛過 高昂而悠遠,意境巨集大,自然也導致了一個問題 太難唱了!我自己哼哼的時候就從來沒把這句完整唱出來過。再看後面歌詞,青松氣質 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