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為什麼突然火了

時間 2021-06-17 20:07: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都很火沒被超越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首歌唱出了中國的強大,唱出中國人民的團結,唱出中國人的心聲,唱出了中國人的志氣。

3樓:大恏人

先說《我愛你中國》,開口就是一句高音“百靈鳥從藍天飛過”,高昂而悠遠,意境巨集大,自然也導致了一個問題:太難唱了!我自己哼哼的時候就從來沒把這句完整唱出來過。

再看後面歌詞,“青松氣質”“紅梅品格”,我等沒文化的人只能說一聲“極致的美”!這也就導致了這首歌曲高和寡、孤芳自賞的感覺,適合高雅的**廳與精緻的禮服。

再說《我的祖國》,我真是愛慘這首歌所描繪的畫面了。

“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這是每一箇中國人都能感悟到的中國風景,哪怕深處高樓重重的城市,聽到這首歌,也能毫無障礙地想到滾滾江水,金色稻穀,**黝黑的農民臉上洋溢著笑容。

當“我家就在岸上住”出來的時候,歸屬感就緩慢而洶湧地溢了上來,而後的“姑娘好像花一樣,小夥兒心胸多寬廣”,樸實無華卻道出了對勞動人民最真摯的讚美,接地氣得恰到好處。“朋友來了有好久,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這一句我自個兒理解就是隱喻革命了,僅僅這一句,勇敢、無畏、質樸的品格就此展現。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是一首很“平民”的歌,每一句歌詞所呈現的景象都是民族的魂。

4樓:蛋娃子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最起碼是以愛國主義宣傳為主題和內容的。

5樓:泥憶秋

因為火了是因為現在能對愛國的比較的有各自的想法,所以愛國的人都是很火的,而且愛過的人都是由自己的感情的。

6樓:薔薇朵朵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突然間就火了因為這首歌唱出了我對祖國的感情啊

7樓:夢迴南國

這個我不會說,但是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就特別激動。不由自主地給這唱。眼睛充滿了激動的淚水。

8樓:善馥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為什麼突然火了,這是一首愛國的歌曲。剛一出來的時候這首歌就很火現在更火了因為我們都愛自己的主播

9樓:

因為這是歌唱祖國的歌曲,去年正值我國建國70週年。舊歌翻唱。再加上這這首歌曲歌詞深情。調曲優美,好聽大家都很喜歡。傳唱度也高,表達了民眾對祖國的熱愛。

10樓:小了白了兔

這首旋律優美,內涵豐富的歌曲,蘊含了濃厚的愛國情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唱出了每一個兒女對祖國母親的愛,也唱出了祖國母親對兒女的愛護,都是發自肺腑的,特別是在今年這麼特殊的一年,更是引發了每個公民的拳拳愛國之心,所以這首歌會突然火啦。

12樓:功學博

因為唱這首歌時有種我是中國人我驕傲的感覺,唱岀了國人的心生,所以這首歌百聽不厭,聽到歌聲心情非常振奮激動。

13樓:永星星

我國對嚴重的疫情及反華勢力的應對自如使國人更加熱愛祖國如此的。

14樓:平凡的世界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一直很火,不是突然過了。《我和我的祖國》表達中國兒女對祖國母親的愛。

15樓: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之所以會突然火了,是因為我們所有的中國人都有一顆愛國的心,只是平時沒有把愛國掛在嘴邊而已,這首歌就代表著中國人的心聲。

16樓:你愛我惜

這首歌從一開始就很火,唱出了心聲!

17樓: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為什麼突然火了?因為所有的歌迷們都還是愛我們的祖國的

18樓:乾曉蘭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為什麼?都整好了,又沒?我的祖國是英雄戰歌禮物,最好聽的主題歌。我們的祖國甚至在。真正的上。烽火燎原在嗎?這個歌手。我了。

19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其實一直很火,也一直伴隨著我們長大,尤其在一些大型的晚會或者是集會上都會傳唱,而尤其是在今年年初遭到了疫情影響,但我們國家很快就恢復了正常,而且伴隨著在國慶前夕,國家隊抗疫英雄的表彰,使我們對這種愛國主義情懷油然而生,這時候這首歌也就是成為人們廣為傳唱的一首歌曲,從這首歌裡中我們彰顯出了民族的自豪感,也體現了自己的濃濃的愛國情誼吧。

20樓:卿焮榮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不是今年火了,一直都很火。

為什麼《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突然就火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好聽的歌曲以前竟然沒注意到,現在只要一聽到這個旋律,就好像炫邁口香糖一內樣好聽的停不容下來,這首歌唱起來有一種讓中國人驕傲的自豪感,愛國情懷盡情釋放,這首歌已經在國人心中定義為國歌系列了,像東方紅、歌唱祖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些經典國歌。

22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正直七十週年,大家都頻頻顯示出愛國情懷,再加上這是電影的主題曲,與時代結合十分精密

23樓:商至信胡海燕

因為好聽也是大家都比較愛國呀。

24樓:熊孩

我覺得這首4祖國的歌很好

25樓:十月墨陌

主要是因為國慶70週年大家的愛國情懷比較高昂,這首歌可以抒發出大家的情感,

26樓:藜

70週年國慶節,自然愛國情懷高漲,再加上我和我的祖國這部電影的加持,突然就火了唄

27樓:什麼都不想說

問這種問題,你難道不在中國?或者與世隔絕?建國70週年國慶的氣氛這麼濃郁,大家都通過這首歌表達對祖國的熱愛,慶祝國慶節啊

28樓:與你

肯定是因為祖國70週年,我愛你中國

29樓:彩色氣球飛飛飛

主要是今年是建國70週年

30樓:匿名使用者

剛好國慶,這首歌必須火!

31樓:奧特曼會跳舞

因為國慶70週年大家的愛國情懷。

紅歌那麼多,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為什麼突然火了?

32樓:快樂的花朵朵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火了,主要是因為國慶70週年大家的愛國情懷比較高昂,這首歌可以抒發出大家的情感,所以隨著國慶70週年,自然就火了起來,也說明我們大家在唱這首歌時候的那種驕傲和自豪。

我和我的祖國,從字面就可以看出,這是一個集體的概念,而我比較渺小,祖國比較強大,而我們依然依偎在祖國母親的懷抱當中,所以我可以是母親懷抱的兒女,對於子女對母親的總是需要一種情感的抒發的,而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就是一個出發點。

我和我的祖國是一首老歌了,大家比較熟悉,唱起來也是朗朗上口,歌曲不僅唱出了我們與祖國之間的情感,也對祖國的大好山河進行了歌唱,但凡唱起來我和我的祖國,心潮都會澎湃,那種愛國的情感不由自主的就抒發出來,瞬間都覺得自己生在這個偉大的祖國好幸福。

33樓:雙子小魚輝

因為國慶期間首播的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票房很高,主題曲就是這首:我和我的祖國。

34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紅歌那麼多,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突然火了,是因為這首歌特別有感染力。

35樓:

其實這首歌以前就很不錯,再加上國慶70週年大慶,很容易藉著國慶活動和電影一**起來。

36樓:

因為正值國慶期間,然後這首歌又與國慶檔的電影重名,特別可以帶人進入感覺。

37樓:生活百味屋

從這首歌的歌名可以看出寫的是祖國的故事,而有恰國慶70週年,大家的愛國情懷高昂,這首歌可以抒發出大家的愛國情感。

38樓:好好學習哇咔

因為這首歌真的很好聽,而且它是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的主題曲,由此被人熟知。

為什麼《我和我的祖國》會再度走紅,成了“年度神曲”?

39樓:顧小胖

很少有一部電影的預告片就能讓我流淚,而《我和我的祖國》這部電影確實是做到了,這除了和《我和我的祖國》故事內容、陣容強大有關之外,同名主題曲《我和我的祖國》也貢獻了不少“線下”熱度。因為歌曲本身傳唱度極高,人人都能哼唱兩句,有網友表示,每次看見《我和我的祖國》的相關物料時,“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就脫口而出,身邊的人也會不自覺地唱出下一句,“無論我走到**,都流出一首讚歌”。

雖然這是一部電影,但講述的卻是七個故事,因為今年是建國七十週年,電影的安排也是很有意義的,既有七位導演一起執導,還共同編排了七個故事,這七個故事都是建國以來中國歷史上發生的大事件。每一件都值得紀念,真正讓這部電影走紅的其實是中國的成長,和成長的路上留下的這一個個腳印,而名導演、名演員其實都只是電影額外的加分項而已。

國旗是一個國家的臉面,代表著整個國家的尊嚴,而那些革命先驅們需要在極端簡陋的條件下完成升國旗的裝置,胡其俊冒著生命危險爬到20多米高的旗杆上搶修國旗,而當時的消防雲梯都達不到這個高度,但是為了自己的信仰,為了新中國的成立,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部電影不僅僅是對祖國70華誕的獻禮,更是對每一個支撐祖國強大的平凡但又不平凡的中國人的獻禮,它對於個人內心的探索是極其深刻的。

40樓:娛樂同盟會

主要是國慶節的到來,是30週年慶,所以的話,會再度走紅。

41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因為今年是建國70週年,這首歌旋律優美,慢慢的愛國熱情,很多人都喜歡。

42樓:舊巷的貓

因為今年是我國建立70週年,這首歌能夠提現我們的愛國之情。更能深刻的表達對我們國家的熱愛。

43樓:dj林林

因為這樣的國慶給我們帶來全新的感覺,所以這樣的一首歌曲代表了愛國的情節,成為了年度神曲。

44樓:喜歡毛絨絨的

因為今年是祖國的70週年,這首歌唱出了我們的心聲,也表示了我們對祖國的愛。

45樓:不同的色彩

鄰近祖國七十週年慶典,而且這個歌很上頭,唱一句就停不下來。

4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方面這首歌代表著中華人民的心聲,另一方面也是由於今年是祖國70華誕。

<<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曲2023年就發表了,為什麼現今才流行?

47樓:大熊貓正能量

之前就很多人唱的。可能沒有在意吧。因為今年建國70週年,祖國又這麼和平繁榮昌盛,大家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自然真情流露。

突然的自我歌詞,《突然的自我》這首歌歌詞是什麼意思?

遊戲君疊疊醬 歌曲 突然的自我 作曲 伍佰 作詞 徐克 伍佰 演唱 黃小琥 歌詞 聽見你說,朝陽起又落 晴雨難測,道路是腳步多 我已習慣,你突然間的自我 揮揮灑灑,將自然看通透 那就不要留,時光一過不再有 你遠眺的天空,掛更多的彩虹 我會緊緊的,將你豪情放在心頭 在寒冬時候,就回憶你溫柔 把開懷填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