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唱《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曲為何引發爭議

時間 2021-07-14 08:32:59

1樓:愛麗絲

24日,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官方微博釋出了王菲演唱的同名主題曲mv,作為國慶獻映影片一直被網友所看好,王菲加盟獻聲一時間更是引發網友議論紛紛。《天路》韓紅唱出對家鄉的熱愛與歌頌,《天亮了》讚美了那對遇難父母對孩子的大愛與無私,在《我和我的祖國》演唱中,韓紅既用自己獨特的嗓音抒發了對祖國讚美與歌頌,又用高亢嘹亮的高音為歌曲注入了激情,所以更能打動人心。

最近,也就是在九月二十四號,《我和我的祖國》在網上公佈了演唱同名主題曲的女歌手,她就是王菲。

這件事立刻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有的網友卻說覺得王菲唱這首歌更有親和力,唱的很好,還有一部分網友覺得王菲的唱歌風格不適合演唱這首歌,網友說王菲跟是《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曲風完全不搭,還是韓紅原版的更能體現出這首歌的大氣磅礴,而且韓紅在很早以前也唱過這首《我和我的祖國》,並能很好的駕馭這首歌!網友稱,王菲不適合唱這首歌,她唱的有氣無力,有些隨意,並不能體現大中國的豪邁雄壯和偉大氣魄。

是的,無論是電視劇還是歌曲,原版太強大而且深入人心,王菲唱功好,人盡皆知。可是縱觀王菲的歌曲,多為情歌。相比於其他情歌的世俗,她的情歌沒有生生死死,糾纏不休,就如她的人生一般,孤傲的同時夾雜著一份特立獨行,所以她空靈,渺遠,充滿迷幻的嗓音顯得如此契合。

正是因為這種腳踏實地的感情,所以網友認為韓紅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國》比王菲更合適。

2樓:養生小居士

可能有部分網友有不同的觀點吧,有的人覺得他唱的比較好,但是肯定也會有人覺得他唱的沒有原版的好或者是沒有那麼適合唱這首歌,所以引起了爭議。

3樓:wxy123456穎

縱觀王菲的歌曲,多為情歌。相比於其他情歌的世俗,她的情歌沒有生生死死,糾纏不休,就如她的人生一般,孤傲的同時夾雜著一份特立獨行,所以她空靈,渺遠,充滿迷幻的嗓音顯得如此契合。

4樓:探索者

畢竟是一項涉及到中國的想象問題,感覺王菲的歌曲太柔。但聽了感覺蠻好聽的。

5樓:昨夜忽然大雪

因為《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她沒有用假唱,而王菲的現場發揮能力是很不盡人意的,跑調,顫音什麼的。從當年春晚的那首《因為愛情》就看得出來。

6樓:孽龍華魂

我和我的祖國》這種正且紅的歌曲和流行**所需要的感覺完全不同,這也讓很多網友想起了韓紅版本的《我和我的祖國》,相比之下,韓紅既用自己獨特的嗓音抒發了對祖國讚美與歌頌,又用高亢嘹亮的高音為歌曲注入了激情,所以更能打動人心。

7樓:abb夏璃

因為她不適合唱這首歌,王菲的聲音比較空靈,適合唱慢歌,情歌,這首歌比較大氣,需要聲音雄厚的人來唱比較合適。

8樓:

我認為可能各人欣賞的角度不一樣,王菲唱的確實挺好的,空靈,絕美,但她是現代歌曲的唱法,而這首歌應該用老藝術家那種唱法,要聲音渾厚一些,才能顯現出它的氣勢

9樓:白曉魚不吃魚

人紅是非多吧,我不是王菲的粉,但是個人覺得王菲這首歌唱的很好,空靈有感染力,有代入感

10樓:汲凡桃

王菲唱《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曲我認真聽過,的確唱的好。這首歌從作詞作曲上都非常出色,不管是哪個版本還是童聲都非常的好聽,全國上下都在唱這首歌,歌聲能夠使人振奮,使人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但是,王菲的演唱有她自己的特點,流行味太濃,沒有唱出歌曲的靈魂,只是改唱出她的特點,不適合在這期間唱這樣的歌曲。

11樓:

真的就是人紅是非多唄,鍵盤俠們閒得無事。

12樓:喜範兒美甲美睫愛美圈

最近,也就是在九月二十四號,《我和我的祖國》在網上公佈了演唱同名主題曲的女歌手,她就是王菲。這件事立刻引起了網友的熱議。

不過網友表示王菲唱歌雖然很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卻沒有原版的氣勢磅礴,也有的網友卻說覺得王菲唱這首歌更有親和力,唱的很好,還有一部分網友覺得王菲的唱歌風格不適合演唱這首歌,網友說王菲跟是《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曲風完全不搭,還是韓紅原版的更能體現出這首歌的大氣磅礴。

13樓:來自九十渡絕色難求的西洋菜

因為各個人性格不同,導致有人排斥她,有人誹謗她等等原因都有,可能造成爭議的發生

14樓:綠色的家園是我的嚮往

你可以自己聽一下就知道為什麼了

15樓:

答:王菲的演唱有她自己的特點,流行味太濃,沒有唱出歌曲的靈魂,只是改唱出她的特點,不適合在這期間唱這樣的歌曲。

王菲翻唱《我和我的祖國》,她憑什麼讓電影未播先紅呢

還是在看王菲的影響力啊。要知道,王菲是現在一線明星中特別火的存在,光是靠王菲的影響力,就足以帶動一部電影的成長,再加上 我和我的祖國 作為一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獻禮片,從中國第五代導演陳凱歌到中國新生代導演文牧野,再從上世紀80年代的演員葛優到中國新生代演員彭昱暢 劉昊然以及陳飛宇,這部獻禮片見證...

畫,主題 “我和我的祖國”,畫一幅我愛我的祖國的畫

濱舜 祖國的代表可以是萬里長城嘛!你的背景就選取萬里長城,然後照你覺得的那種感覺畫。這種畫,主要一定得畫出你自己的感覺。再畫個紅彤彤的太陽,說明我和我的祖國雖經過那麼多的辛酸歷程,但仍朝氣蓬勃!奮發向上! 可以 最好後面在畫上天安門 要是畫的不錯的話,你可以再畫三個解放軍扛槍再敬禮 畫一幅我愛我的祖...

我和我的祖國的歌曲鑑賞,我和我的祖國 歌曲欣賞與作品分析

戴清漪 我和我的祖國 是以第一人稱的手法訴說了 我和祖國 息息相連 一刻也不能分離的心情,而作為歌詞,作者運用了兩個具象化的比喻 其一是,我和我的祖國 是子女和母親之間的關係,其二是,我的祖國和我 是大海與浪花之間的關係。前者是情因,抒發的是母與子眷眷與拳拳之情,後者是情據,感受的是大海與浪花的依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