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國》背後故事 你知道幾個

時間 2021-08-11 16:35:28

1樓:夏夜放肆的風

那七個小故事分別是:

1、《前夜》單元由管虎執導,黃渤主演,主要講述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故事,為保障開國大典國旗順利公升起,林治遠(黃渤飾)爭分奪秒排除萬難,用乙個驚心動魄的未眠之夜確保立國大事「萬無一失」,重現了新中國第一次公升起五星紅旗前的準備工作。

2、《相遇》單元由張一白執導,張譯、任素汐、張嘉譯、周冬雨、彭昱暢等人主演,主要講述2023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的故事。為研製中國第一顆原子彈,高遠(張譯飾)獻身國防科技事業,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和愛情,致敬國防科研戰線上的無名英雄。

3、《奪冠》單元由徐崢執導,吳京、馬伊琍等人主演,主要講述2023年8月8日中國女排奧運會奪冠並首獲世界大賽三連冠的故事。《奪冠》以體育健兒為主角,回顧奪冠時刻,重燃女排精神。

4、《回歸》單元由薛曉路執導,杜江、朱一龍、惠英紅、高亞麟、王洛勇、任達華等人主演,主要講述2023年7月1日香港回歸的故事。為確保五星紅旗分秒不差飄揚在香港上空,公升旗手朱濤(杜江飾)刻苦訓練不懈怠、女港警蓮姐(惠英紅飾)兢兢業業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王洛勇飾)與英國人談判16輪分秒不讓。《回歸》是展示了香港回歸時刻。

5、《北京你好》單元由寧浩執導,葛優、龔蓓苾、王東等人主演,主要講述2023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故事。喜迎奧運之際,計程車司機(葛優飾)將自己視若珍寶的開幕式門票送給了遠赴京城的汶川**孤兒。《再現了2023年那場「開在家門口的」奧運會。

7、《護航》單元由文牧野執導,宋佳、佟麗婭、張子楓、雷佳音、韓東君等人主演,主要講述2023年9月3日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的故事。《護航》選擇以女飛行員視角回溯兩次盛大閱兵式,展示巾幗不讓鬚眉。

2樓:嗶哩啪啦影視

《我和我的祖國》7個小故事你最喜歡哪乙個?

3樓:天瑞環保科技

《奪冠》以體育健兒為主角,回顧奪冠時刻,重燃女排精神

4樓:一定要取名天蠍

知道前面6個,最後乙個飛機事故沒關注過

5樓:

《北京你好》單元由寧浩執導,葛優、龔蓓苾、王東等人主演,主要講述2023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故事

6樓:威常莊1孫文美

看過黃渤參演的那一部,很感人。

7樓:長板秋刀魚

背後幾個故事聽說過一兩個

8樓:平凡忘記

我就知道3個故事,其他的還是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的

9樓:來自老舍茶館謙遜的鳶尾花

知道的可能沒有那麼多,有5.6個吧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中的七個故事,你最喜歡哪個?

10樓:咩咩咩的羊羊羊

每乙個我都感觸很深,每乙個都很好。

11樓:

每乙個我都跟喜歡,都特別棒

12樓:陽陽陽

這七個故事我個人都挺喜歡的

13樓:

每個故事都挺喜歡的。

《我和我的祖國》七個故事短片中,哪個更能觸動你的心弦?

14樓:小未來

是相遇吧!那些為祖國無悔付出的人們!

15樓:咱們都是過命交情了

第乙個,那個年代的人心真的赤忱,為了乙個目標大家集體奮力往前衝

16樓:硯魚

每乙個!不計較,因為每個都代表國家曾經經歷過的

17樓:

不知道,大家在今年的國慶節都去看了什麼電影的,或者說今年的國慶節大家都去**玩了呢,其實我自己是怎麼度過這個國慶的呢,可以說我是在電影院看了很多國慶的電影都過了這個假期。

相信大家都有看,我和我的祖國這部電影吧,可以說這部電影是非常好看的,也講述了我們中國的成長歷史吧,其中如果你問我說這七個故事裡面哪乙個是對我感動最深的,其實我覺得七個故事都非常感動,所以一定要選出乙個的話,我會選擇相遇這個故事。

為什麼會選擇這個故事的,因為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為了研究我國的第一顆原子彈,乙個叫高遠的科研人員,為了更好的完成了任務,選擇了對自己的家人保密。而且這是放棄了和自己女朋友相處的機會,在女朋友在生活中突然消失,我最終卻為了科研的研究而犧牲了自己。我在多年以後,他這個女朋友結婚生子了在某一次電視中,看到了高遠的**查一下知道了,整件事情的真相那一刻,他知道也許他應該原諒他的不辭而別吧。

為什麼相遇是最讓我感動的呢,因為在那個時候為了我們國家的發展,其實有很多或者說有數不清的這樣的情侶。為了國家的發展,只能捨棄了自己的幸福。為了國家的發展。

他們實在付出了很多的那種命運的不捨,或者是對愛情的留戀,其實只能默默的放在心裡一切都只為了國家的發展那個時候我看得眼淚都已經掉下來了,其實正因為有了這樣的無私奉獻的人才會有我們現在幸福快樂的日子,所以我想說一聲,謝謝你們了。

18樓:逆天進行中

相遇吧,感覺科研工作者真的很偉大

《我和我的祖國》七個單元講述故事,那一單元的故事最精彩呢?

19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我和我的祖國》裡面每個故事都很精彩,最喜歡原子彈**的那個故事。

20樓:鍖楃瑱餜悥

我覺得前夜就很好看,個人認為這個故事不管是從演員還是情節來說,都是很出色的。

21樓:幽豆逗

感覺徐崢的那個部分就很不錯。而且很有年代感,讓人感覺十分精彩。

22樓:絮青

我覺得第二個故事《相遇》很精彩,在這個故事的最後,張譯不願承認自己就是任素汐要找的那個人後,任素汐對著他講述著他們從相遇到相知的故事,著實讓人動容!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第乙個單元的故事更吸引我,因為我覺得這個故事更能夠觸動我。

24樓:雙子莫染初心

我覺得第乙個單元《前夜》最精彩,講述的是開國大典的一系列準備,是見證了我們新中國的成立。

25樓:winnie嗡

《我和我的祖國》七個單元,七個單元七位導演,都是實力派演員和導演,我個人是最喜歡《回歸》這個單元,很受感動。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中的故事,你最喜歡哪個

咩咩咩的羊羊羊 每一個我都感觸很深,每一個都很好。 每一個我都跟喜歡,都特別棒 陽陽陽 這七個故事我個人都挺喜歡的 每個故事都挺喜歡的。我和我的祖國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什麼? prince飛哥 我和我的祖國 這部電影是由陳凱歌等七大導演聯合執導,通過7個小故事,串聯起祖國的7個大事件,講述了7組普通...

給幾個明星成功背後的故事,名人成功背後的故事

周杰倫 因為沒考起大學 無所事事 就等待服兵役 但在期間的了僵直性脊椎炎 迫於生計來到一家餐廳打工 一年後參加 超猛新人王 可因為怪異的曲風搞砸了 但吳宗憲發現杰倫雖有點放蕩不羈 但譜的曲子十分複雜 還抄的工工整整 就邀請他到阿爾法寫歌 連續為劉德華和張惠妹寫的歌都被退回 他的創作熱情受到了巨大打擊...

《我和我的祖國》中真實故事,哪個更能打動人心

胡侃歷史 我和我的祖國 這7個導演一起執匯出來的獻禮片,演繹的是7組普通人和祖國的7件大事息息相關的事情。用小人物的微小襯托著大時代的進步,作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禮物。我覺得七個都能打動人心,都是非常的現實,非得選一個就是 迴歸 因為這個故事講述了中國在面對外國勢力時的不卑不亢,是整個民族崛起的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