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國》中真實故事,哪個更能打動人心

時間 2021-08-11 16:35:28

1樓:胡侃歷史

《我和我的祖國》這7個導演一起執匯出來的獻禮片,演繹的是7組普通人和祖國的7件大事息息相關的事情。用小人物的微小襯托著大時代的進步,作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禮物。

我覺得七個都能打動人心,都是非常的現實,非得選一個就是《迴歸》,因為這個故事講述了中國在面對外國勢力時的不卑不亢,是整個民族崛起的節點,令人潸然淚下又無比自豪,而且是我自己本身在童年所經歷的事情。2023年,中英鴉片戰爭爆發,2023年中英不平等條約《香港條約》簽訂,2023年中英《展拓香港界址專條》,從此開始,整個香港都淪為了英國的殖民地,百年屈辱歷史就此開始。

2023年7月1日0時0分0秒,香港正式迴歸,五星紅qi在此準時升起,但在這勝利的幕後是中國外交官面對英國及其背後勢力的一次掰腕式的談判,雙方在談判桌上脣槍舌劍,面對英方的胡攪蠻纏,中方代表保持克制、冷靜面對,當“我們不能多等一秒”這句話說出時,在場所有的觀眾都落淚了。

如果說《相遇》、《奪冠》、《護航》等單元詮釋了我們科技、體育、軍事等等方面的進步,那麼《迴歸》則詮釋了我們在國際社會中話語權的逐步迴歸,我們不再是“弱國無外交“的那個中國,中國,真正意義上成為了屹立東方的巨人。

2樓:小懂的賬號

我覺得北京奧運會那個更能打動我,因為這是中國人百年的夢想。

3樓:珺權

《我和我的祖國》這七個故事裡。中國女排取得勝利後那種喜悅。能打動我的心。

4樓:百葉度專

我比較喜歡第一個故事,成立的前夜,看著特別的打動人心。

5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我覺得七個都能打動人心,都是非常的現實,非得選一個就是前夜和迴歸。

6樓:個非凡哥

最能打動人心的應該就是護航中一個女飛行員的成長經歷。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讓我說呢,就是《迴歸》,談判代表分秒必爭,軍人將升旗的動作和速度完全記在身體裡,hk女警最後一刻換下帽徽,甚至是樂隊指揮的手抬起的那一刻,讓我感動。

8樓:人魚雅雅

感覺這個他們合起來的話呢,是比較能夠打動人心的。

9樓:冰淇淋

我覺得都挺深入人心的,奪冠這個片段會比較感人

10樓:秋白同學

應該是黃渤參演的那一個故事更打動我。

《我和我的祖國》七個故事短片中,哪個更能觸動你的心絃?

11樓:小未來

是相遇吧!那些為祖國無悔付出的人們!

12樓:咱們都是過命交情了

第一個,那個年代的人心真的赤忱,為了一個目標大家集體奮力往前衝

13樓:硯魚

每一個!不計較,因為每個都代表國家曾經經歷過的

14樓:

不知道,大家在今年的國慶節都去看了什麼電影的,或者說今年的國慶節大家都去**玩了呢,其實我自己是怎麼度過這個國慶的呢,可以說我是在電影院看了很多國慶的電影都過了這個假期。

相信大家都有看,我和我的祖國這部電影吧,可以說這部電影是非常好看的,也講述了我們中國的成長曆史吧,其中如果你問我說這七個故事裡面哪一個是對我感動最深的,其實我覺得七個故事都非常感動,所以一定要選出一個的話,我會選擇相遇這個故事。

為什麼會選擇這個故事的,因為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為了研究我國的第一顆原子彈,一個叫高遠的科研人員,為了更好的完成了任務,選擇了對自己的家人保密。而且這是放棄了和自己女朋友相處的機會,在女朋友在生活中突然消失,我最終卻為了科研的研究而犧牲了自己。我在多年以後,他這個女朋友結婚生子了在某一次電視中,看到了高遠的**查一下知道了,整件事情的真相那一刻,他知道也許他應該原諒他的不辭而別吧。

為什麼相遇是最讓我感動的呢,因為在那個時候為了我們國家的發展,其實有很多或者說有數不清的這樣的情侶。為了國家的發展,只能捨棄了自己的幸福。為了國家的發展。

他們實在付出了很多的那種命運的不捨,或者是對愛情的留戀,其實只能默默的放在心裡一切都只為了國家的發展那個時候我看得眼淚都已經掉下來了,其實正因為有了這樣的無私奉獻的人才會有我們現在幸福快樂的日子,所以我想說一聲,謝謝你們了。

15樓:逆天進行中

相遇吧,感覺科研工作者真的很偉大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中的七個故事,你最喜歡哪個?

16樓:咩咩咩的羊羊羊

每一個我都感觸很深,每一個都很好。

17樓:

每一個我都跟喜歡,都特別棒

18樓:陽陽陽

這七個故事我個人都挺喜歡的

19樓:

每個故事都挺喜歡的。

《我和我的祖國》七個單元講述故事,那一單元的故事最精彩呢?

20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我和我的祖國》裡面每個故事都很精彩,最喜歡原子彈**的那個故事。

21樓:鍖楃瑱餜悥

我覺得前夜就很好看,個人認為這個故事不管是從演員還是情節來說,都是很出色的。

22樓:幽豆逗

感覺徐崢的那個部分就很不錯。而且很有年代感,讓人感覺十分精彩。

23樓:絮青

我覺得第二個故事《相遇》很精彩,在這個故事的最後,張譯不願承認自己就是任素汐要找的那個人後,任素汐對著他講述著他們從相遇到相知的故事,著實讓人動容!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第一個單元的故事更吸引我,因為我覺得這個故事更能夠觸動我。

25樓:雙子莫染初心

我覺得第一個單元《前夜》最精彩,講述的是開國大典的一系列準備,是見證了我們新中國的成立。

26樓:winnie嗡

《我和我的祖國》七個單元,七個單元七位導演,都是實力派演員和導演,我個人是最喜歡《迴歸》這個單元,很受感動。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中的故事,你最喜歡哪個

咩咩咩的羊羊羊 每一個我都感觸很深,每一個都很好。 每一個我都跟喜歡,都特別棒 陽陽陽 這七個故事我個人都挺喜歡的 每個故事都挺喜歡的。我和我的祖國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什麼? prince飛哥 我和我的祖國 這部電影是由陳凱歌等七大導演聯合執導,通過7個小故事,串聯起祖國的7個大事件,講述了7組普通...

《我和我的祖國》背後故事 你知道幾個

夏夜放肆的風 那七個小故事分別是 1 前夜 單元由管虎執導,黃渤主演,主要講述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故事,為保障開國大典國旗順利公升起,林治遠 黃渤飾 爭分奪秒排除萬難,用乙個驚心動魄的未眠之夜確保立國大事 萬無一失 重現了新中國第一次公升起五星紅旗前的準備工作。2 相遇 單元由張...

《我和我的祖國》中的《白晝流星》引熱議,這個單元究竟是成功還是失敗

白晝流星 是由陳凱歌執導的電影,劉昊然 陳飛宇 田壯壯 江珊主演的獻禮電影,是獻禮片大電影的七個單元之一,主要講述了2016年飛船返回艙成功著陸的故事。可能是因為拍攝手法都不一樣,沒有太多人看出 白晝流星 中比較深的對比和寓意,相比之下很多觀眾的討論點集中在了陳凱歌兒子陳飛宇身上,懷疑陳凱歌故意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