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劇中有哪些看似合理,實則荒謬的台詞

時間 2022-01-11 01:00:11

1樓:小美

2008版《射鵰英雄傳》中歐陽鋒說:「如果我的毒不與時俱進的話」,這個成語用的也真是太神奇了,剛開始沒覺得什麼,後來一想不對啊,與時俱進,這是什麼車台詞啊,忍不住上揚嘴角,笑的花枝亂顫。

2樓:沉夜孤星

燕小六在《武林外傳》中有一句經典台詞:「別人有別人的長處,你有你的短處嘛。」 初看覺得很奇葩,甚至荒唐可笑,細品後卻覺得很有啟示。

我們可以從多個角度去理解。我們應該多去發掘別人的優點,找尋自己的不足,這樣不僅有利於團隊合作,還能更好地提公升自己;換個角度,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術業有專攻,有什麼好比較的呢?

3樓:以心

《最完美的離婚》中也有這樣深刻的台詞:「總是問別人精神好不好的人,真的很招人煩。也有人平常就無精打采的,人家明明無精打采也活得很好,你就別用所有人都要神采奕奕的標準去過問別人的生活。

」正能量是一種生活,負能量同樣是一種生活。每個人都沒有權利對別人的生活評頭論足,因為沒有參與,所以沒有資格。 還有很多影視劇,其中看似荒謬的台詞,實際上能帶給我們不小的啟示。

4樓:絆你一生

死了的人比活著的人有用,這句話看起來很偏激,如果要表達的話,會把它改成「有些死了的人比有些活著的人有用」這樣看上去就沒有那麼刺眼了。往深了說,人生到底有沒有意義呢,人生於自然,死後回歸自然,從生到死人都是自然的一部分,不可分割。這麼說起來活著的人可能會做不利於自然,危害自然的行為,而死後的元素只能奉獻自己,從這個角度來理解,好像死了的人更有用。

翻譯過來就是,少了你地球一樣會轉,說不定還能轉的更愉快。

5樓:王倩

《讓子彈飛》不好色的縣長,不一定是好縣長,人都有七情六慾,如果乙個當官的不貪財又不好色還沒有什麼其他愛好,那一定不是因為他太廉潔,而是說明他隱藏的太深。乙個好縣長,能設身處地為百姓考慮的縣長,他一定要有自己的慾望和愛好,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如果乙個男人(直男)連美女看了都無動於衷,我是不敢與這種人交朋友的。

6樓:寶寶99676淮猿

多年以前的《康熙王朝》,孝莊太后一出場,就說「我孝莊」怎麼怎麼樣,「孝莊」是她的諡號呀,怎麼可能自己活著的時候自己說出來呢。當時看的時候沒覺得什麼,後來學了歷史才發現這是多麼的荒謬啊!

7樓:阿qi棄

86年版的《西遊記》可謂是經典中的經典,曾經霸屏之王,每逢署寒假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師徒四人的個性鮮明,故事情節連貫緊湊,可謂是老少皆宜的**。但是居然發現開頭有大大的漏洞,在唐僧要離開大唐時,唐王的一句話讓我出了戲「你們師徒四人務必小心才是」,唐王怎麼可能未卜先知呢?

8樓:尹朶月

《三國演義》中,劉備:「此行去東吳遊說孫劉聯盟,軍師舌戰群儒之時,切忌得饒人處且饒人,切莫三氣那周瑜啊!」,三氣周瑜,這都是後話啊,怎麼可能當時就知道是三氣而不是四氣五氣呢,所以實在是太荒謬了。

有哪些看似深奧實則荒謬的歌詞或臺詞

小妖情感美文 一部電視劇,不止看的是演員,劇情,甚至連臺詞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有很多電影和電視劇,會產生很多經典的臺詞,比如星爺 大話西遊 裡的臺詞,如今還被大家稱讚和引用。但有些也感覺很雷人,有點荒繆。最受大家吐槽的電視劇 情深深雨濛濛 裡的臺詞也是很雷人的,特別是何書桓說的臺詞。何書桓居然說 我...

影視劇中有哪些片段讓你感到驚豔

張延寧 那無疑是劉亦菲版的小龍女了,真真兒的仙女本仙了,雖然我並覺得她演什麼都是一個樣子,有點太溫柔了,有氣無力的感覺,可能和她走的路線有關係,但是小龍女這個角色我還是很服氣的 除此之外就是傻屌神劇 我是大哥大 中的顏藝擔當 橋本環奈,這位小姐姐一直走的是青春甜美的路線,沒錯就是,韓國女團的路線,但...

影視劇中有哪些紅衣美男一眼就能讓人心動

霸王龍大哥 刺客列傳的慕容離 查傑飾 別人的紅衣多是婚禮上的,而他的紅衣則是他親人,摯友,手下的血,是復仇的紅色 金木小天使 推薦在一塊神奇的大陸上,貌似沒有一個女性角色,就連馬都是公的設定,只剩下一群男人在一起爭天下的複雜故事,而且每個人死的時候絕對不會拖泥帶水,說出兵就出兵說滅國就滅國,這才是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