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交響曲什麼樂器演奏的,貝多芬命運交響曲有幾種樂器

時間 2022-01-02 08:45:04

1樓:

作者簡介:

貝多芬(1770-1827)是德國著名的作曲家,他出生於乙個貧寒的**家庭。貝多芬4歲就隨父親學習小提琴和鋼琴,父親曾夢想把他培養成為莫扎特式的神童,但因環境不佳,未能實現。

貝多芬幼年的教師聶耶菲為他的藝術成就奠定了基礎。在老師的幫助下,2023年貝多芬到維也納向莫扎特學習作曲。貝多芬還向許多**名家學習,藝術上進步很快。

2023年,他曾獲得卓越鋼琴演奏家和作曲家的聲譽。

貝多芬的作品著名的有《c小調奏鳴曲》(「悲愴」)、《第三交響曲》(「英雄」)、《第五交響曲》(「命運」)、《第六交響曲》(「田園」)、歌劇《費德里奧》、《第九交響曲》(「合唱」)等。

貝多芬的創作繼承和發展了德國**的優良傳統,他用畢生的精力為世界**文化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對十九世紀以後的歐洲**發展具有深遠的影響。

作品賞析:

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原名《第五交響曲》,它是一部哲理性很強的作品,也是最能代表貝多芬藝術風格的作品。《命運交響曲》結構嚴謹,手法簡練,形象生動,各樂章之間具有十分清晰的內在聯絡。整部作品情緒激昂、氣魄巨集大,富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

全曲共有四個樂章。

第一樂章 明亮的快板、奏鳴曲式。樂曲一開始就出現了命運敲門式的動機。

這一動機發展出驚惶不安的第一主題,它貫穿著第一樂章,推動**不斷向前發展。第一主題激昂有力,具有勇往直前的氣勢,表達了貝多芬充滿憤慨和向封建勢力挑戰的堅強意志。接著,圓號吹出了由命運動機變化而來的號角音調,引出充滿溫柔、抒情、優美的第二主題。

它抒發著貝多芬對幸福、美好生活的渴望和追求。

命運動機再次闖入,引出了部,威風凜凜的命運再次佔了上風。部中,轉調非常頻繁,這更增加了原有的不穩定性,使**顯得更加豐富。

再現部與呈示部相同。但在這一樂章的龐大結尾處,兩個主題再次匯合,**的氣勢不可阻擋,進一步顯示出人民戰勝黑暗的堅強意志和必勝信念。

第二樂章

稍快的行板、雙重主題變奏曲式.第一主題抒情、安詳、沉思,是由中提琴、大提琴拉出。富有彈性的節奏和起伏的旋律,使這個主題具有內在的熱情和力量。

第二主題先是由木管奏出,然後由銅管樂器吹出英雄豪邁的凱旋進行曲。

在尾聲中,第一主題作了簡單的,表現出英雄的樂觀情緒,以及從沉思中獲得進一步鬥爭的信心和力量。

第三樂章 快板、詼諧曲,是決戰前夕各種力量的對比。

大提琴和低音提琴發出了躍躍欲試的音調,小提琴卻是無可奈何的嘆息。命運主題依然凶險逼人,決戰的第一階段仍由命運取勝。但是,黑暗必將過去,曙光就在眼前,伴隨著低音弦樂奏出的舞蹈主題,引出了振奮人心的樂段,它象徵著人民群眾在黑暗勢力下的鬥爭信心和樂觀情緒。

最後,第一主題在第一小提琴的演奏下,自由地向上伸展,樂隊的音域在增大,音響在增強,一種不可抑制的力量把**直接匯入那光輝燦爛的終曲。

第四樂章

快板、奏鳴曲式。開始是雄偉壯麗的凱旋進行曲,先是由樂隊全奏輝煌的第一主題,後是由弦樂拉出歡樂的第二主題,表現人民獲得勝利的無比歡樂。到發展部的高潮時,狂歡突然中斷,遠遠地又響起了命運的威嚇聲,但已是苟延殘喘,再也阻擋不住歷史前進的潮流了。

於是,輝煌、明亮的第一主題再次響起,以排山倒海的氣勢,表現出人民經過鬥爭終於獲得勝利的無比的歡樂。這場與命運的決戰,終於以光明的徹底勝利而告終。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交響樂隊的全部樂器來演奏的。可以看看交響樂隊所包含的樂器:

交響樂隊是**王國裡的器樂大家族,一般來說它分為五個器樂組:弦樂組、木管組、銅管組、打擊樂組和色彩樂器組。下面分組介紹各種樂器(它們都是從高音到低音的樂器):

弦樂組: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倍大提琴。

木管組:短笛、長笛、雙簧管、英國管、單簧管、大管。

銅管組:小號、圓號、長號、低音號。

打擊樂組:定音鼓、鑼、鑔、鈴鼓、三角鐵等。

色彩樂器組:鋼琴、豎琴、木琴、鋁板鍾琴等。

樂器比例:交響樂隊以木管作為判定編制的標誌。按規模大小,如果常用的每一種木管樂器都用上兩件,那構成「雙管」編制的樂隊;用上三件,即構成「三管」編制的樂隊;用上四件,即構成「四管」編制的樂隊。

為了合各組樂器之間數量的比例合理,隨著木管樂器的增減,弦樂器及其它樂器的數量也要隨之變化,以保持聲部音響的平衡。

雙管編制的樂隊的總人數約有60餘人。其中木管樂器組中的長笛、雙簧管、大管各2支,圓號4支,長號3支,大號1支(也可省略);弓絃樂器組中的第一小提琴12把,第二小提琴10把,中提琴8把,大提琴6把,人低音提琴4把;打擊樂器組中的定音鼓及其它打擊樂器共需3至多位演奏員。

三管編制的樂隊的總人數約有90餘人。長笛、雙簧管、單簧管、大管各2支,再加上1支短笛,1支英國管,1支低音單簧管,1支低音大管,使所有種類的木管樂器都有3支;小號3支,圓號6支,長號3支,大號1支;第一小提琴16把,第二小提琴14把,中提琴12把,大提琴10把,低音提琴6至高無上把;打擊樂器組共需3至於位演奏員。

四管編制的樂隊的總人數約有110多人。長笛、雙簧管、單簧管、大管各三支,短笛、英國管、低音單簧管、低音大管各1

支,這樣,各類木管樂器都有4支;小號、圓號6至8支,長號3支,大號1支;第一小提琴20把,第二小提琴18把,中提琴16把,大提琴12把,低音提琴8至於2把;打擊樂器組共需3至6位演奏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交響樂所以不是單一的樂器可以演奏的 需要乙個交響樂隊來演奏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響樂當然是由管弦樂隊來演奏了。

貝多芬命運交響曲有幾種樂器

5樓:枯井望天

貝多芬命運交響曲一共有14種樂器。樂隊編制如下:

一、木管組

1、短笛(只在第四樂章使用)

2、長笛

3、雙簧管

4、降b調單簧管、c調單簧管

5、大管

6、低音大管

二、銅管組

1、降e調、c調法國號

2、降b調小號

3、長號(中音長號、次中音長號及低音長號)三、打擊樂組

1、定音鼓

四、弦樂組

1、第一、第二小提琴

2、中提琴

3、大提琴

4、低音提琴

擴充套件資料《c小調第五交響曲》以**中的短—短—短—長節奏動機開場。據說,貝多芬曾將四個音的動機解釋為「命運之神在敲門」。

它主導了第一樂章,並在整個交響曲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整首交響曲可以被看到是情感的發展,從c小調第一樂章的衝突與鬥爭,發展到c大調末樂章的勝利與喜悅。最末樂章是全曲的最高潮,它比第一樂章在篇幅上更長、在聲音上更有力。

6樓:弦悅坊

你好,貝多芬第五(命運)交響曲按照其總譜配器要求,樂隊所用到的樂器及編制為:

弦樂樂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常規編制)木管樂器:短笛

一、長笛

二、雙簧管

二、單簧管

二、大管

二、低音大管一;

銅管樂器:圓號

二、小號

二、長號三;

打擊樂器:定音鼓(一組)

希望對你有幫助~~

o(∩_∩)o

貝多芬的第五交響曲(命運)用了哪幾種樂器演奏?

7樓:匿名使用者

貝多芬第五(命運)交響曲按照其總譜配器要求,樂隊所用到的樂器及編制為:

弦樂樂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常規編制)木管樂器:短笛

一、長笛

二、雙簧管

二、單簧管

二、大管

二、低音大管一;

銅管樂器:圓號

二、小號

二、長號三;

打擊樂器:定音鼓

命運交響曲是哪一種樂器的代表曲目?

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是由多少種樂器合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c小調第五交響曲的管弦樂團編制如下:   a.木管樂器   短笛 (只在第四樂章使用))   2 長笛   2 雙簧管   2 降b調、c調豎笛   2 低音管   倍低音管(只在第四樂章使用)   b.

銅管樂器   2 降e調、c調法國號   2 c調小號   3 長號(中音、次中音及低音)(只在第四樂章使用)   c.打擊樂器   定音鼓   d.弦樂器   第

一、第二小提琴   中提琴   大提琴   低音提琴[3]

貝多芬《命運交響曲》聽後感,貝多芬命運交響曲聽後感 1000字左右要原創

我是神風怪盜 秋之風的女孩 我的思緒此際飄回到與它第一次邂逅的那段時光 那時,無意間的一次偶然,開啟收音機,這一段滿是激情的流暢樂章便是那樣走進了我的生命,而我卻正值年幼,心智尚沒成熟,不能完全感受它背後的種種含蘊,它唯一給我的認識是 它是貝多芬一生中所創作的樂曲裡最負盛名的 命運交響曲 後來,隨著...

命運交響曲感悟,貝多芬《命運交響曲》聽後感

課文與閱讀 聽著 命運交響曲 感受著它那澎勃的氣勢,深深的被這氣勢給震撼了,他震動著我每一根心弦。閉上眼,用心感受 命運交響曲 用心感受貝多芬的 感受貝多芬的內心感受。從他的 中,我感受到了,貝多芬心中如大海一般蓬勃的氣勢,如海浪一般有高有低。貝多芬是個偉大的 作曲家,可是殘酷的命運之神卻把厄運的枷...

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和第九交響曲一樣嗎

不一樣乙個第5乙個第9 貝多芬第九交響曲被公認為代表著人類 史上最高的成就,是樂聖貝多芬晚年最後一部完稿的交響作品。1808年,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 命運 一作。它們是不一樣的。命運交響曲是第五交響曲。第五交響曲和第九交響曲不一樣。不一樣命運是第五交響曲。第九是 合唱 其中第三樂章有著名的歡樂頌。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