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詳細的計時規則,辯論賽的攻辯階階段的計時規則

時間 2021-12-21 10:47:59

1樓:0紅楓葉

1.主席宣佈比賽開始並提醒計時員準備計時。

2. 立論發言階段,計時員分別對正方一辯,反方一辯計時,各自發言時間不得超過3分鐘。

3. 盤問階段,計時員對正方二辯計時,每個問題的盤問時間不得超過25秒,然後按照順序,對反方四名辯手計時,反方辯手每人回答問題的時間不超過35秒,然後反方依據形式對正方盤問。(注:

如果超時,請計時員提醒主席時間到)

4.一對一攻辯階段,首先由正方三辯選反方任意一名辯手進行攻辯,時間三分鐘;然後反方依據此形式挑選正方任意一名辯手進行攻辯,時間三分鐘。(注:必須給對方發言時間,任何一方不得連續發問)

5. 自由辯論階段,按照“哪方發言,時間算哪方的原則”累計計時,各方均有6分鐘的發言時間。(注:一方發問完畢後,即立刻開始計算對方時間,無論是否發言,均算對方發言時間)

6.總結陳詞階段,計時員分別對正方,反方四辯計時,每方發言時間不得超過3分鐘

辯論賽的攻辯階階段的計時規則

2樓:little斐斐

攻辯分盤問和對辯。

盤問共計時三分鐘,一方只准問,一方只准答。問的時間不超過十五秒,回答的時間不超過二十秒。時間到為止。

對辯時間為三分鐘,正反雙方分別計時,時間各為一分半,雙方交替發言。

這是國際大專辯論賽的通用賽制,稍微有科學改變

有關辯論賽,有關辯論賽的資料

學歷和能力到底哪個更重要?工作後發現學歷比 能力 重要!現在有一句話很流行 我沒有學歷,但我有能力 這句話本身沒有錯。但在很多人心目已經變味,好象沒有學歷就一定有能力!我現在在某家企業裡面當雜役深刻理解到所謂的能力就賺錢能力!而不看是你能喝多少酒,也不是看你說話是否一本正經,也不是你在學生會,社團裡...

辯論賽流程,辯論賽具體流程

白雷炎 各位評委嘉賓,各位觀眾同學 大家晚上好!歡迎你們參加。辯論賽。在這裡你可以釋放活力,激揚青春。這裡有智慧型的碰撞,激烈的角逐。第一場比賽即將開始.現在首先有請正方選手入場.選手入場,在座位上站立 有請反方選手入場,雙方選手握手,在座位上站立,等待主席宣布就座 請選手就座。下面請選手進行自我介...

辯論賽的技巧,辯論賽的技巧

騰冰冰 要認真聽取對方辯手的發言抓住其漏洞,不要死纏著乙個問題不放,不要完全去攻對方的話題,主要要讓對方對自己的話題無話可說。如果你提出乙個問題,對方打不上來轉化話題,他們分數就很快下去了。有乙個細節就是你們要有禮貌,不要大吵大鬧。記得向觀眾和評委以及對方辯手問好。辯論當然是要擺事實講道理啦 當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