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旅館》背後的故事是什麼

時間 2021-10-30 04:26:36

1樓:虎虎瑤瑤

有的人認為歌曲中的加州旅館是確實存在的,而這之中還有旅館、戒毒所、精神病院三種說法。

認為確實存在這個旅館的人,在南加州的託多斯桑托斯(todos santos )這個小鎮算是找到他們需要的一切。小鎮在南加州高速公路的沙漠旁邊,在小鎮內有一座類似唱片封面的旅館,在旅館的不遠處是會半夜傳來鐘聲的教堂,而這旅館在以前正是有暗地的色情交易。

旅館的主人號稱這正是歌曲中的「加州旅館」,不過小鎮歷史上,旅館的改名是在歌曲已經流行後的八十年代才發生的。在九十年代後期,數篇報章開始登載這個正宗「加州旅館」的故事,最後終於引來了歌曲創作者don henley在二○○○年的正式否認:老鷹樂隊的成員從未到過此地。

歌曲本身的數次對毒品的暗示,是加州旅館原是戒毒所說法的**。按此說法:加州旅館是在南加州公路旁的乙個自願戒毒院,老鷹隊員曾經吸毒與入院的經歷是歌詞的創作**。

歌詞在一開始colitas的暗示,頭感到發重是吸**煙的特徵。「 lit up a candle」是乙個吸毒的常用語,在後院跳舞更是吸毒後失控發作的乙個現象。

這種自願戒毒院是主要為中產階層開的,介於療養院與戒毒所之間,而*亂現象更是七十年代中產階層**後的一種常態。毒品的癮性使得你可以在某段時間痊癒而離開戒毒院,不過卻永遠無法擺脫那重蹈舊軌的陰影,這正是「你可以一時結賬,卻永遠無法離開」的寫照。

歌詞的詭異可能是精神病院說法的**。歌詞中與之相關聯的暗示有:不斷有遠處聲音的幻聽想象;天堂和地獄指精神病人中某些如惡魔的**人性和如天使純潔無知覺;在後院裡病人如著魔般的跳舞;頭腦思想扭曲正是精神病的直語;自己思想的囚犯也是暗語;想殺死惡魔卻總殺不死的精神病幻覺。

當然精神病也和毒品一樣,你可以覺得你暫時是正常了,卻無法保證將來是正常的,永遠無法離開那陰影。

七十年代曾經是電影中恐怖片流行的時候,而這歌詞正勾出這樣的故事架框。邊遠沙漠大路上的孤獨一人,大門前掌燭的麗人,酒吧的神秘領班,後院的召魔舞蹈,意圖殺死卻總殺不死的惡魔,即使結束卻總有人來在背後提醒還有續集的結尾。這些總總,使得歌詞有一種鬼影森森的感覺,而在恐怖片中,精神病院更常是主要的背景場所了。

2樓:江華唯一琴行

是 老鷹樂隊的成員有個人吸毒 這個歌曲是那個成員剛剛從戒毒所出來 所寫的出來的

裡面有很多的歌詞 和歌詞裡面說描述的 都是和吸毒有關

犯賤這首歌背後的故事,《犯賤》背後的故事

歌曲背後的感人故事 我結婚那天你一定要來 當男孩強忍著淚水踏上相親車的剎那 他們已經是不可能了 即便是女孩回心轉意 那也是在沒有機會了 男孩深愛女孩兩年了 可是女孩還是對他沒有感覺 男孩始終不願放棄女孩 還是那麼深愛著她 直到有一天 看到女孩身邊的那個男孩 既帥氣又高大 男孩徹底的絕望了 他對生活失...

經典歌曲加州旅館是出自哪部電影,老鷹樂隊的《加州旅館》是哪個電影的插曲?現在能找到那個電影嗎?

系列電影殺人三部曲中的墨西哥往事 春暖花開一年初 加州旅館 到底身在何處?藝術作品通常都會做虛構的處理,但由於 hotel california 這個歌名具有太多具象的表意功能 因此諸多愛屋及烏的歌迷和 很快就開始好奇起這首歌的主角 加州旅館 起來。似乎是單純聽歌還不覺得過癮,更希望 通過對實物的觀...

求英文好的朋友把《加州旅館》這首歌幫忙譯成中文諧音

昴類大b慈亥胃 庫威類邁黒 王思賣盧割裡德s 白慈艾卑裡也 而背黑to裡do瑟得s 撒未售買微賴齒 咳必嘿窺挨買薩土得 嘿絲噠伐de萊 得使億師革託割微 圍割類師嗯卑凹 挨汪司拜給禿買蓑奧 疊絲給逼害咆浪標絲優非而爾 魁舊鬧導襖北給舵 酒少覓離喂耳 嘿為泊茲踏壘咔偉搭啊 大勒嘿堆瑟 圍咯襖貼哩優襖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