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度58 hrc 大概是什麼概念

時間 2021-10-25 21:47:22

1樓:放狼的羊

這是洛氏硬度(rockwellhardness),這是由洛克威爾(s.p.rockwell)在2023年提出來的,是使用洛氏硬度計所測定的金屬材料的硬度值。

該值沒有單位,只用代號“hr”表示。

hrc 是採用150kg載荷和鑽石錐壓入器求得的硬度,用於硬度很高的材料。例如:淬火鋼等

其測量方法是,在規定的外載入荷下,將鋼球或金剛石壓頭垂直壓入待試材料的表面,產生凹痕,根據載荷解除後的凹痕深度,利用洛氏硬度計算公式hr=(k-h)/c便可以計算出洛氏硬度。洛氏硬度值顯示在硬度計的錶盤上,可以直接讀取。

上述公式中,k為常數,金剛石壓頭時k=0.2mm,淬火鋼球壓頭時k=0.26mm;h為主載荷解除後試件的壓痕深度;c也為常數,一般情況下c=0.

002mm。由此可以看出,壓痕越淺,hr值越大,材料硬度越高。一般用代號hra、hrb、hrc來表示材料的硬度,其中hra表示試驗載荷588.

4n(60kg-f)使用頂角為120度的金剛石圓錐壓頭試壓;hrb表示試驗載荷980.7n(100kg-f)使用直徑1.59mm的淬火鋼球試壓;hrc表示試驗載荷1471.

1n(150kg-f)使用頂角為120度的金剛石圓錐頭試壓。對於硬度較高的制刀材料,制刀界通用hrc來表示刀鋒硬度,比如hrc60,即代表在試驗載荷為1471.1n、使用頂角為120度的金剛石圓錐壓頭時,被試材料的壓痕深度為0.

08mm。

簡而言之,硬度越高,抗磨損能力越高,但脆性也越大。硬度最高不超過60hrc。 通常一把好刀的刀刃硬度應在洛氏硬度50hrc以上,60hrc以下。

2樓:

58hrc是用洛氏硬度計在加荷150kg砝碼時測出的硬度值。

硬度的定義為:材料抵抗其它物體的壓入程度。常用的硬度計有布氏硬度;洛氏硬度;維氏硬度。在使用洛氏硬度計時有三種方式(hra;選用60kg砝碼、120度圓錐金鋼石

壓頭,hrb;選用100kg砝碼、1.588毫米鋼球壓頭。hrc;選用150kg砝碼、120度圓錐金鋼石壓頭。

3樓:好漢

58hrc已經是比較高的硬度了,相當於一般軍刀的硬度,菜刀也就在15-20hrc的範圍。

hrc是洛氏硬度的一種標準,是採用150kg載荷和120°金剛石錐壓入器求得的硬度,用於硬度極高的材料。例如:淬火鋼等。

其測量方法是,在規定的外載入荷下,將金剛石壓頭垂直壓入待試材料的表面,產生凹痕,根據載荷解除後的凹痕深度,利用洛氏硬度計算公式hr=(k-h)/c便可以計算出洛氏硬度。洛氏硬度值顯示在硬度計的錶盤上,可以直接讀取。

上述公式中,k為常數,金剛石壓頭時k=0.2mm;h為主載荷解除後試件的壓痕深度;c也為常數,一般情況下c=0.002mm。

由此可以看出,壓痕越淺,hr值越大,材料硬度越高。對於硬度較高的制刀材料,制刀界通用hrc來表示刀鋒硬度,比如60hrc,即代表在試驗載荷為1471.1n、使用頂角為120°的金剛石圓錐壓頭時,被試材料的壓痕深度為0.

08mm。

簡而言之,硬度越高,抗磨損能力越高,但脆性也越大。硬度最高不超過60hrc。 通常一把好刀的刀刃硬度應在洛氏硬度50hrc以上,60hrc以下。

硬度問題 58hrc是什麼概念

4樓:匿名使用者

hrc是一種硬度表示方法,樓上的連結可作參考,58hrc是一個比較高的硬度,

----一般的菜刀,硬度在45~50hrc比較好用,不崩也不捲刃,切普通材料的高速鋼刀具,硬度在62~64hrc,建築用鋼筋,硬度大概在20hrc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硬度(hrc) - 是材料抵抗外物刺入的一種能力。試驗鋼鐵硬度的最普通方法是用銼刀在工件邊緣上銼擦, 由其表面所呈現的擦痕深淺以判定其硬度的高低。 這種方法稱為銼試法 這種方法不太科學。

用硬度試驗器來試驗極為準確, 是現代試驗硬度常用的方法。 最常用的試驗法有洛氏硬度試驗 洛氏硬度試驗機利用鑽石衝入金屬的深度來測定金屬的硬度, 衝入深度愈大, 硬度愈小。 鑽石衝入金屬的深度, 可從指標指出正確的數字, 該數字稱為洛氏硬度數。

通常一把好刀的刀刃硬度應在落克威爾硬度50hrc以上,60hrc以下.簡而言之,硬度越高,抗磨損能力越高,但脆性也約大.非鋼合金,象鎢鉻鈷合金等硬度都較低,只有大約40hrc,但它們的抗磨損能力也很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洛氏硬度(hrc)

關於硬度單位的詳細資訊

看給出的連結

一把刀的硬度是 58hrc 是什麼意思 舉個例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刀的最高硬度是(58hrc)。這把刀擁有預設硬度是(58hrc)。比如100hrc:最高硬度是(100hrc)。預設硬度是(100hrc)。

洛氏硬度中hra、hrb、hrc中的a、b、c為三種不同的標準。稱為標尺a、標尺b、標尺c。hra是採用60kg載荷和120°金剛石錐壓入器求得的硬度,用於硬度很高的材料。

例如:硬質合金。

8樓:風吹基基揚

hrc洛氏硬度測定的一種,是以載荷100kgf金剛石圓錐壓印頭測壓可直接從硬度機的錶盤讀出硬度值。58hrc以是高硬度鋼了一般軍刀都在其左右。菜刀也就在15-20hrc的範圍。

至於《保鏢》裡的那一個場景是不誇張的因為高硬度的刀,刀刃上是極其光滑和鋒利的,絲綢在上面劃過一分為二是不足為奇的。

9樓:草原—蒼狼

hrc:是採用150kg載荷和鑽石錐壓入器求得的硬度,用於硬度很高的材料(如淬火鋼等)。

hrc適用範圍hrc 20--67,相當於hb225--650

雅思40是什麼概念什麼水平,雅思四分大概是什麼水平?

不當無名小卒輩 4分 水平有限,只限在熟悉的狀況下有基本的理解力。雅思總的評分標準 9分 成績極佳,能將英語運用自如,精確 流利並能完全理解。8分 非常良好,能將英語運用自如,只是偶爾有不連線的錯誤和不恰當。7分 良好,有能力運用英語,大致可將複雜的英語掌握的不錯。6分 及格,大致能有效的運用英語,...

讀音大概是「we lie wa」的日語是什麼意思

晚上好 的意思 希望採納 唐無殤 中的 的確是 我 的意思,只不過後面的 只是乙個助詞,用來提示主語的。而且這個我是口語,並不用在正式場合 俺 男子對自己的稱呼之一,有 老子 的意思。 we lie wa是日文 我 的意思,根據後面連線的謂語不同也會有不同的說法,如 we lie mo we lie...

愧疚大概是什麼意思?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心裡不舒服吧,我對我女朋友就有愧疚,因為工作沒法照顧她。愧疚,指感覺對不起他人,很歉疚 很慚愧。愧疚 感到慚愧不安。也就是對不起別人感到不安。就是對不起乙個人的意思。傷過他,或者就是做了對不起他的事情。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我祝福你 希望你能面對你的未來並做得比我的女孩還要好,在愛情上不傷害任何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