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度57hrc算硬嗎,硬度57HRC算硬嗎?

時間 2021-10-25 21:47:22

1樓:丿窮奇灬

通常**不鏽鋼的刀具都要求非常好的刀具.比如白鋼刀或者鎢鋼刀.他們的硬度都在hrc61以上.

你所說的hrc57左右的刀具.通常都是用普通的材料.比如油鋼或者是鉻鋼做的.

材料比較差.而且由於材料的硬度較低.刀具的耐磨性差.

容易磨損。如果你是用來加工沒有見硬也就是沒有淬火的材料.hrc57是可以用的了.

不過要是加工經過淬火熱處理的材料.硬度至少要在hrc61以上.最好是hrc63。

硬度,物理學專業術語,材料區域性抵抗硬物壓入其表面的能力稱為硬度。固體對外界物體入侵的區域性抵抗能力,是比較各種材料軟硬的指標。由於規定了不同的測試方法,所以有不同的硬度標準。

各種硬度標準的力學含義不同,相互不能直接換算,但可通過試驗加以對比。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用來加工沒有見硬也就是沒有淬火的材料.hrc57是可以用的了.不過要是加工經過淬火熱處理的材料.

硬度至少要在hrc61以上.最好是hrc63.通常**不鏽鋼的刀具都要求非常好的刀具.

比如白鋼刀或者鎢鋼刀.他們的硬度都在hrc61以上.

你所說的hrc57左右的刀具.通常都是用普通的材料.比如油鋼或者是鉻鋼做的.材料比較差.而且由於材料的硬度較低.刀具的耐磨性差.容易磨損.

3樓:匿名使用者

洛氏硬度(rockwellhardness),這是由洛克威爾(s.p.rockwell)在2023年提出來的,是使用洛氏硬度計所測定的金屬材料的硬度值。

該值沒有單位,只用代號“hr”表示,其測量方法是,在規定的外載入荷下,將鋼球或金剛石壓頭垂直壓入待試材料的表面,產生凹痕,根據載荷解除後的凹痕深度,利用洛氏硬度計算公式hr=(k-h)/c便可以計算出洛氏硬度。洛氏硬度值顯示在硬度計的錶盤上,可以直接讀取。 簡而言之,硬度越高,抗磨損能力越高,但脆性也越大。

硬度最高不超過60hrc。 通常一把好刀的刀刃硬度應在洛氏硬度50hrc以上,60hrc以下。

硬度57hrc是個什麼情況,說通俗點

4樓:秋日傳奇

大多數只有工程學測試硬度指標,直觀概念確實比較少。

1. 類似於v3n這種高速鋼硬度接近62,已經很硬了,如果經過一定的處理甚至能突破到70!這種鋼材一般用來打當作車床刀砍其他的鋼,想要手工磨v3n鋼胚到大致有匕首的樣子可能要磨數週!

2. 低於60但是介於50之間大概就是彈簧鋼這種硬度,一般家裡的菜刀砍上去沒有很明顯的痕跡。

3. 40到50之間用普通鋼材的刀就比較少,大多數情況是鈦合金做的,比較軟但是不需要經常打磨就能保持鋒利,韌性不錯而且泡了水也不容易生鏽,用菜刀用力砍是能砍出明顯痕跡的。

硬度越高,抗磨損能力越高,但脆性也越大。硬度最高不超過60hrc。 通常一把好刀的刀刃硬度應在洛氏硬度50hrc以上,60hrc以下。

5樓:

這個是硬度等級,比高碳鋼硬一點,比高速鋼軟一點。

hrc57左右的刀具,通常都是用普通的材料,比如油鋼或者是鉻鋼做的,材料比較差,而且由於材料的硬度較低,刀具的耐磨性差,容易磨損。

要是加工經過淬火熱處理的材料,硬度至少要在hrc61以上,最好是hrc63。通常**不鏽鋼的刀具都要求非常好的刀具,比如白鋼刀或者鎢鋼刀,他們的硬度都在hrc61以上。

6樓:天地男兒

我買了一把,花38元人民幣,也是57hrc

經常看到說某種金屬的硬度為57hrc,是什麼意思?哪種的硬度大,是數越大的大還是越小的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洛氏硬度(rockwellhardness),這是由洛克威爾(s.p.rockwell)在2023年提出來的,是使用洛氏硬度計所測定的金屬材料的硬度值。

該值沒有單位,只用代號“hr”表示,其測量方法是,在規定的外載入荷下,將鋼球或金剛石壓頭垂直壓入待試材料的表面,產生凹痕,根據載荷解除後的凹痕深度,利用洛氏硬度計算公式hr=(k-h)/c便可以計算出洛氏硬度。洛氏硬度值顯示在硬度計的錶盤上,可以直接讀取。

簡而言之,硬度越高,抗磨損能力越高,但脆性也越大。硬度最高不超過60hrc。 通常一把好刀的刀刃硬度應在洛氏硬度50hrc以上,60hrc以下。

上述公式中,k為常數,金剛石壓頭時k=0.2mm,淬火鋼球壓頭時k=0.26mm;h為主載菏解除後試件的壓痕深度;c也為常數,一般情況下c=0.

002mm。由此可以看出,壓痕越淺,hr值越大,材料硬度越高。一般用代號hra、hrb、hrc來表示材料的硬度,其中hra表示試驗載荷588.

4n(60kg-f)使用頂角為120度的金剛石圓錐壓頭試壓;hrb表示試驗載荷980.7n(100kg-f)使用直徑1.59mm的淬火鋼球試壓;hrc表示試驗載荷1471.

1n(150kg-f)使用頂角為120度的金剛石圓錐頭試壓。對於硬度較高的制刀材料,制刀界通用hrc來表示刀鋒硬度,比如hrc60,即代表在試驗載荷為1471.1n、使用頂角為120度的金剛石圓錐壓頭時,被試材料的壓痕深度為0.

硬度55-57hrc和硬度57hrc 哪個好啊

8樓:沐長卿

只要在hrc56以上就達標,切易拉罐只要手法正確,都不會有損刃現象。

所以差別不大,就怕那個硬度是商家虛標的,實際只有hrc52-53。

軟點容易捲刃,但好磨,比如三刃木。

硬點容易崩刃,還不好磨,如工具鋼。

9樓:匿名使用者

手刺可以硬一點 不過這兩個都差不多 而且沒人會把硬度準確的做到57

10樓:永遠希帥

硬度當然高一點的好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區別,都差不多。

買硬度57hrc的刀好還是58hrc的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hrc56以上就達標,切易拉罐只要手法正確,都不會有損刃現象。

所以差別不大,就怕那個硬度是商家虛標的,實際只有hrc52-53。

軟點容易捲刃,但好磨,比如三刃木。

硬點容易崩刃,還不好磨,如工具鋼。

13樓:匿名使用者

硬度是57hrc 因為沒什麼差別

57hrc 是 有多硬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匕首的選擇抄 外形你自己襲看 我主要從材質硬度

bai來分析,這把匕du首的硬度為56hrc ,如果

zhi這個資料屬實的話 這就dao是一把相當優秀的匕首 ,一把好的匕首其硬度應該介於50和60hrc之間 小於50材質太軟 大於60材質太脆,易斷。

15樓:舊世克蘇魯

大多數只有工程學測試硬度指標,直觀概念確實比較少。

就這麼說罷,v3n這種高速鋼內硬度接容近62,已經很硬了,如果經過一定的處理甚至能突破到70!這種鋼材一般用來打當作車床刀砍其他的鋼,想要手工磨v3n鋼胚到大致有匕首的樣子可能要磨數週!

低於60但是介於50之間大概就是彈簧鋼這種硬度,一般家裡的菜刀砍上去沒有很明顯的痕跡。

40到50之間用普通鋼材的刀就比較少,大多數情況是鈦合金做的,比較軟但是不需要經常打磨就能保持鋒利,韌性不錯而且泡了水也不容易生鏽,用菜刀用力砍是能砍出明顯痕跡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hrc57左右的刀具,通常都是用普通的材料,

304不鏽鋼材硬度(hrc 是多少

304不鏽鋼硬度標準 布氏硬度 187hb 洛氏硬度 90hrb 維氏硬度 200hv。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 cm3,業內也叫做18 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

硬度58 hrc 大概是什麼概念

放狼的羊 這是洛氏硬度 rockwellhardness 這是由洛克威爾 s.p.rockwell 在1921年提出來的,是使用洛氏硬度計所測定的金屬材料的硬度值。該值沒有單位,只用代號 hr 表示。hrc 是採用150kg載荷和鑽石錐壓入器求得的硬度,用於硬度很高的材料。例如 淬火鋼等 其測量方法...

錳13 熱處理後硬度hrc要求40 45的工藝

mn13為耐磨鋼,固溶處理後為奧氏體態,強度低,該鋼只有通過形變才能達到高強度 形變誘發馬氏體相變 形變數越大,強度越高,能達到hrc55左右。該鋼不能通過熱處理達到hrc40 45硬度。 焦水淼 13錳鋼熱處理工藝要求hrc40 48度 熱處理淬火後才用壓板夾具進行回火處理,整平鋼板 熱處理工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