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醜男多作怪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自古醜人多作怪呢

時間 2021-10-19 22:10:49

1樓:公主的寶石

這個自古醜男多作怪應該是引申自“醜人多作怪”,醜人多作怪源於東施效顰的典故。

東施效顰,成語,效:效仿;顰:同矉,皺眉頭的意思。

東施:越國的醜女,代指醜婦。比喻模仿別人,不但模仿不好,反而出醜。

有時也作自謙之詞,表示自己根底差,學別人的長處沒有學到家。

傳說西施由於有心臟病(據說是心絞痛)在村裡病發時會(捂住心口)緊蹙娥眉,同村的一個醜女見到西施發病時的神態認為很美,此後也在村裡捂住胸口皺眉。同村的有錢人看了,就趕緊閉門不見;窮人見了,拉起妻子和兒女就躲。那個醜女只看到了(西施)皺眉時很美,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西施)皺眉很美(意指西施的美是天生的不是皺眉得來的)。

後來人們說,人醜就老老實實待著算了,還經常搞怪,於是衍生出了 “醜人多作怪”!

2樓:火焰騎士晨風

自古醜男多作怪:通常指長相醜陋,且狂妄自大謎之自戀毫無自知之明自認為自己很帥,又癩**想吃天鵝肉,瞧不起長得醜的同類,還想高攀美人,希望美人能夠倒貼自己的男人。

3樓:葉林風

就是形容男的長得醜,卻還沒自知之明,雙標。覺得自己丑沒什麼,但還嫌許別人醜。所謂的烏鴉笑豬黑。

為什麼自古醜人多作怪呢

4樓:十妞

醜人不是他做怪 是因為他們受到了不平等的對待 他們心裡有壓力 所以才會怪

自古醜人多作怪,癩**還頂著鍋蓋,要有 自知自明,人醜就低調點…什麼意思啊?

5樓:藍藍愛吃糖

就是說如果人長得醜的話,就不要出來犯賤,自戀等。這應該是句罵人的話。攻擊你長得醜,犯賤,過於高調等

為什麼醜人多作怪,為什麼是醜人多作怪而不是美人多做怪

粘子萇朝旭 醜包括長相和心靈兩種醜,長相醜不可怕,只要正直真誠就可交。心靈醜陋的人都是小人,那是絕對不可交的,醜人多作怪一般指的都是心靈醜陋的小人呀。 練芙函千秋 因為醜人也需要人關注,也想吸引下大家的目光。跟你在這發這樣的問題時的心理差不多。 昭明 因為她們醜,但是又不認為自己丑,反而覺得自己漂亮...

多情自古傷別離是什麼意思,多情自古傷離別 更那堪 冷落清秋節。 這個是什麼意思呢?

懂我 多情自古傷離別 自古 兩字,從個別特殊的現象出發,提升為普遍 廣泛的現象,擴大了詞的意義,傷離別 點明這首詞的主旨。此句以情起,嘆息從古到今離別之可哀,意謂自古以來多情者都會因離別傷心。柳永 雨霖鈴 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

「自古紅顏多命薄」是什麼意思,自古紅顏多薄命是什麼意思?

大刀闊斧r一德 智者從不看簡介,只會看內容。 泡泡一拍即散 意思是 自古以來,無數事例證明,美女的命運總是坎坷的,甚至是悲慘的。讀音 z g h ng y n du b m ng 詩句 自古紅顏多薄命,獨留青塚向黃昏。杜甫,這是給王昭君的。釋義 虞姬啊,你在 如今只有你的青塚 墳墓 孤獨的處在夕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