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莫愁說的那句詩是什麼意思,問世間

時間 2021-10-18 05:49:35

1樓:匿名使用者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叫人生死相許

神鵰俠侶第一集李莫愁說的那句詩詞是什麼??

2樓:

你好,我來為你解答:

李莫愁曾經愛過陸展元(陸無雙的父親),版當時的陸展元英姿權瀟灑絕倫,輕而易舉就敲開了未謫世事的李莫愁少女緊扣的心扉。李莫愁向他示意了愛情,他也接受了,但當李莫愁回師門向師傅辭別,破除師門誓言,背叛師門歸來後,陸展元已經移情別戀,另有新歡,這個人就是――何沅君。他拋棄了李莫愁,沒有任何的徵兆,也沒有任何的事前解釋,連起碼的道義都沒有。

所以她殺了陸展元和何沅君,從此就失去了對愛情的渴望,變得冷酷無情。

李莫愁經常說哪句話呢?出自於**呢?

3樓:金尋雪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元好問的《摸魚兒》

神鵰俠侶中李莫愁說的那句問世間情為何物後面是什麼啊

4樓:東耳少

問世間情為何物,只教生死相許?

我是金庸迷哦

5樓:逍遙哲宇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這首詩是什麼意思,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喜聽雨聯想過往雲煙 沉思最重要 聽出自己 這首詩是什麼意思?這首詩的譯文為 在遠處可以看見山有青翠的顏色,在近處卻聽不到流水的聲音。春天過去了,但花兒還是常開不敗,人走近了,枝頭上的鳥兒卻紋絲不動。畫 為初唐詩人王維所做的一首五言絕句。全詩表達了詩人對畫中美好事物的嚮往和對現實的憂傷。全詩語言清新樸...

逝去的愛那句英語歌詞是什麼意思

繁星的落幕 逝去的愛 中裡面有唯一一句英語歌詞是 love is over 可以翻譯為 這段感情結束了 或 愛情終結了 逝去的愛 整首歌詞如下 love is over 請你不要再提起 逝去的愛已逝去 誰也不必再追憶 love is over 請你不要再說明 過去就像流雲 隨風飄去無蹤影 love ...

這首詩什麼意思,《浪淘沙》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簡 誰,能吻著我的眼睛,遮去我前半生流離誰,能撫摸著我的臉,安慰我前半生的哀傷 誰,能牽挽著我的心,融化我前半世心上的冰霜誰,能扶著我的肩膀,去趕走我一生的沉悶和寂寞誰,能喚醒我的心,來掩埋我一生所受的 和欺壓誰,拋棄我而遠去,留下我一輩子孤單的獨自悲哀誰,能讀懂我的心意,讓我今生不會再有遺憾 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