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閉於核桃殼內而仍自認我是個無疆限之君主這一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8 05:48:34

1樓:e拍

意思是:我可以封閉在狹小的核桃殼裡面,然而仍然自認為我是一個沒有疆土限制的君王。

出自英國莎士比亞《哈姆雷特》第二幕第二景中的一句話。

簡單的理解就是哈姆雷特認為自己內心足夠強大,在自己的世界裡即可自在。

另外,他追求的並不是疆域的寬廣而是心靈上的自由。

身處於劇中的丹麥,哈姆雷特感受到壓抑痛苦,對他來說,丹麥是個牢獄。

而羅認為,他是因為野心不得滿足而感到拘束,所以才有這句辯駁:“我可閉於一核桃殼內,而仍自認我是個無疆限之君主”。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十六、十七世紀之交,英國正處在封建制度向資本主義制度過渡時期,這個時期是英國曆史程序中的一個巨大轉折。伊麗莎白統治的繁榮時期,資產階級支援王權,而王權正好利用資產階級,兩方面不僅不對立,還結成了暫時的同盟。

由於政局比較穩定,社會生產力獲得了迅速的發展。這種新興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發展,雖然加速了封建社會的崩潰,卻仍然是依靠殘酷地剝削農民來進行的。詹姆斯一世繼位以後,**集權被進一步推行,資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反抗遭到了大肆鎮壓。

社會矛盾進一步激化,它從根本上動搖了封建秩序,同時為十七世紀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準備了條件,莎士比亞的創作正是對這個時代的藝術的深刻的反映。

《哈姆雷特》是借丹麥八世紀的歷史反映十六世紀末和十七世紀初的英國社會現實。當時的英國,如前所述,是一個“顛倒混亂的時代”,而《哈姆雷特》正是“這個時代的縮影”。劇中哈姆雷特與克勞狄斯的鬥爭,象徵著新興資產階級人文主義者與反動的封建王權代表的鬥爭。

通過這一斗爭,作品反映了人文主義理想同英國黑暗的封建現實之間的矛盾,揭露了英國封建貴族地主階級與新興資產階級之間為了爭奪權力而進行的殊死較量,批判了王權與封建**勢力的罪惡行徑。

文藝復興運動使歐洲進入了“人”的覺醒的時代,人們對上帝的信仰開始動搖。在“個性解放”的旗幟下“為所欲為”,這是當時的一種時代風尚。

這一方面是思想的大解放,從而推動了社會文明的大發展;另一方面,尤其是到了文藝復興的晚期,隨之產生的是私慾的泛濫和社會的混亂。

面對這樣一個熱情而又混亂的時代,人到中年的莎士比亞,已不像早期那樣沉湎於人文主義的理想給人帶來的樂觀與浪漫,而表現出對理想與進步背後的隱患的深入思考,《哈姆萊特》正是他對充滿隱患而又混亂的社會的一種審美觀照。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結合上下文去理解莎士比亞《哈姆雷特》第二幕第二景

哈: 丹麥就是個牢獄。

羅: 那麼, 這整個世界也是。

哈: 是個很大的, 它有很多囚室、 監房、地牢等,

而丹麥是其中最壞之一部份。

羅: 我們並不以為然, 殿下。

哈: 那... 它對你們來講不是。 其實世事並無好壞, 全看你們怎樣去想。

對我來說, 它是個牢獄。

羅: 那是您的野心作祟促使成的。 對您的心靈來說, 丹麥是太狹小了。

哈: 啊, 老天呀, 我可閉於一核桃殼內,

而仍自認我是個無疆限之君主--

只要我無那些噩夢。

蓋: 您的那些夢也就是您的野心; 凡野心家之所成, 均先出其夢幻之影也。

哈: 夢也只不過是個幻影而已。

羅: 對, 我覺得野心才更是捉摸不到, 它真是個幻影之幻影。

哈: 若是這樣, 那毫無野心的乞丐豈不是“實體”,

而帝王及其他野心家們豈不是乞丐之“影子”?

我們需上法庭來判斷此論嗎? 因為我已為此絞盡腦汁, 不能再想了。 能明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通俗的想就是思想巨人

“我可自閉於核桃殼內,而仍自認我是個無疆限之君主”傳達什麼理念?

4樓:高天流雲自瀟灑

1、我的世界我做主。2、珍惜自己的擁有。意思是,雖然我的世界與別人相比實在是太狹小,就好比一個核桃殼,但是在這裡就像一個君主,我珍惜我眼前的擁有,因為在這裡我可以獲得無窮的自由。

5樓:匿名使用者

想了好久,覺得應該是:雖然我的肉體容量是有上限的,但我的精神世界卻是無限的。

6樓:威寄竹厙乙

身於狹小的空間而眼關八方,心懷世事或狂妄自大,自認前途無量

《機器俠》中k8說過一句話,貌似是莎士比亞的名句:我可閉於桃核之內,但仍自認為無疆限之君主。好像是這

7樓:地溝油拌飯

莎士比亞《哈姆雷特》第二幕第二景

哈: 丹麥就是個牢獄。

羅: 那麼, 這整個世界也是。

哈: 是個很大的, 它有很多囚室、 監房、地牢等,而丹麥是其中最壞之一部份。

羅: 我們並不以為然, 殿下。

哈: 那... 它對你們來講不是。 其實世事並無好壞, 全看你們怎樣去想。

對我來說, 它是個牢獄。

羅: 那是您的野心作祟促使成的。 對您的心靈來說, 丹麥是太狹小了。

哈: 啊, 老天呀, 我可閉於一核桃殼內,而仍自認我是個無疆限之君主--

只要我無那些噩夢。

蓋: 您的那些夢也就是您的野心; 凡野心家之所成, 均先出其夢幻之影也。

哈: 夢也只不過是個幻影而已。

羅: 對, 我覺得野心才更是捉摸不到, 它真是個幻影之幻影。

哈: 若是這樣, 那毫無野心的乞丐豈不是“實體”,而帝王及其他野心家們豈不是乞丐之“影子”?

我們需上法庭來判斷此論嗎? 因為我已為此絞盡腦汁, 不能再想了。

設f(x,y)定義於有界閉區域D,若f連續於D,則f在D內必

選項a正確 如果f x,y 0不成立,則存在p0 x0,y0 d,使得f x0,y0 0,不妨設f x0,y0 0 由連續函式的性質可得,lim x,y x0,y0 f x,y f x0,y0 對於?f x0,y0 2 0,存在 0,當 x,y d0 時,f x,y f x0,y0 f x0,y0 ...

如何閉左眼,淨開右眼,我可以閉左眼睜右眼,請問怎麼可以做到睜右眼閉左眼啊?

你好,我是眼科醫生。單閉乙隻眼睛是天生的。因為面部神經 facial nerve 通常是左右兩邊分開控制眼皮肌肉 orbicularis oculi 所以不用訓練。如果不行的話,是因為有很少部分的人的面部神經同時控制兩邊的眼皮肌肉。這樣的話,是沒有可能後天訓練的。我建議你如果真的需要單閉乙隻眼睛的話...

透明生物是否可移植於人

基因移植是對人體異常的基因進行置換或引入外源基因以克服由於人體的某些基因或染色體異常造成遺傳病。這項技術給人類展現了可能實現的夢想,將是人類改造自然界的最大勝利之一。人們通過現代生物學技術檢查出人體哪些基因是 好基因 哪些基因是 壞基因 哪些基因是正常基因,哪些基因是非正常基因或致病的突變基因。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