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還是成魔,我若成佛,天下無魔 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8 05:49:35

1樓:最最小的飛迷

訂製自己的人生目標 按照計劃一步步前行 你既然又過了好好努力的念頭 何嘗不一步步去嘗試呢 成佛需要努力 就像你人生中前進的路途一樣 而成魔卻很容易 如果你不想讓你父母失望 你就不要墮落 不要成魔了

2樓:玄明資訊起名網

佛說正邪在一念之間,用於正道為佛,用於邪道為魔.佛說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是這個道理.佛家講;開悟明心,知心見性、.

說明你已經開悟了.只不過是你對佛產生了懷疑而已.這是識神過程.

你應該多讀一下《道德經》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誰都有這個時候,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活,活著是為了什麼。其實人活著,不要想自己要作出什麼樣的一番實際,只要讓自己舒服,按照自己的興趣走自己的路,享受期間的過程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反法律不違反道德的前提下按照自己所想的去做按照自己希望的去做

注意:不違反法律不違反道德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 該怎麼說,你還好似做自己想做的事吧,管

他是成佛,還是成魔,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0_0~

6樓:柳豔利

好好工作 好好做人 佛 和 魔 都不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好做,還有前途就做什麼吧。

明華居士:成佛和成魔,有何本質區別

8樓:引經據典正法

【以大悲水饒益眾生,則能成就諸佛菩薩智慧華果。】這就說明對待眾生的慈悲是多麼重要。你對眾生要沒有大慈悲心,你自己縱然是很如法的修,修得怎麼好,你都不能成就。

不但不能成就,剛才講了,修成大福報,變成大魔王。沒有成佛,成魔了,學佛學成魔的就太多了,諸位讀《楞嚴經》就曉得。你看《楞嚴經》最後一卷半**,講五十種陰魔。

五十種陰魔怎麼成就的?都是學佛變成魔。你要問他為什麼會變成魔?

沒有大慈悲心,他有慈悲心而沒有大慈悲心。大慈悲心是平等的慈悲,慈悲心裡面還有不平等,哪些我看得順眼、喜歡的人,我對他慈悲;哪些我看不慣、不順眼的,對他就沒有慈悲。這個不叫大慈悲,大慈悲是沒有分別的,你才能成就佛菩薩的果報。

如果你還有分別執著,你決定不能成就佛菩薩。不但佛菩薩不能成就,大乘經我們也讀了不少,佛所講的我們都能夠有相當的體會,小乘須陀洹果都得不到。小乘須陀洹對於一切惡劣的眾生都已經沒有惡意,他與般若與心性相應,《金剛經》上講的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他相應了,才能證得須陀洹果。

這是我們在《金剛經》上讀到的,何況大乘佛法!這我們自己要曉得。別人學佛變成魔,我們沒有辦法;不但我們沒有辦法,諸佛菩薩看到也沒有辦法。

這樁事情要他自己回頭,佛菩薩能幫忙的就是講經說法,把道理說出來,事實真相說出來,因果說出來。說出來他要不相信、不肯接受,他依舊依他自己的意思去做,那佛也沒法子。如果聽到佛的說法,他覺悟、他回頭,能夠把自己錯誤的知見、錯誤的言行改正過來,他就成佛了。

所以,《般若經》上佛說得很好,佛不度眾生。眾生是誰度的?他自己度的,自己覺悟,自己改過,自己度了。

所以佛教化一切眾生不居功,不認為我有多大的功勞,我有多大的功德,我幫助多少人,佛沒這個念頭。一切眾生成佛,是他自己成就的。

這一段**最重要的就是要教給我們,在平時一定要以清淨平等的慈悲心對待一切眾生,這才是菩薩行,這種心就是菩薩心,不可以有絲毫的惡意。

大乘無量壽經指歸  (第五十九集)

9樓:8萬4千法門

小乘教裡頭有魔,大乘教裡頭沒有魔,小乘八相成道有降魔,大乘沒有。為什麼大乘沒有?大乘魔跟佛是平等的,我一念真誠恭敬對待,魔也是佛;我一念貪瞋痴慢、自私自利對待,佛也是魔。

所以,是佛是魔是自己念頭裡頭轉變的,意念純正,妖魔鬼怪都是佛菩薩,大乘菩薩心目之中是這麼個境界。真的一點不錯,妖魔鬼怪見到菩薩,他都行菩薩道;他見到這些帶著貪瞋痴慢造作惡念眾生,他一變就是魔,幫助他們造惡業,成就他們做惡業,也成就他們到阿鼻地獄。阿鼻地獄也不壞,到那個裡面消除他的罪業,罪業消完他就離開了。

就同世間法一樣,犯罪把你關到監牢獄裡去,判你十年徒刑,十年你出來了,你的業就消掉,就這麼個意思。所以,世出世法事事是好事,人人是好人,完全看你自己的境界,你念頭怎麼轉,你要轉成佛菩薩,就是極樂世界,就是實報莊嚴土。超情離見這句重要,要超越、要遠離,遠離分別執著,超情,超越起心動念,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就是超情離見。

這個境界不可思,無法想像,也說不出來,議是議論,不可思議就是沒法子想像,也沒法子說出。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三二三集)

10樓:aaa**王

區別很大 魔道眾生都是五欲識勝 成佛了 這個都沒有了 執著心 分別心 妄想都沒了

我欲渡成佛 卻被你連累成魔,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話是我欲度你成佛 卻被你累成了魔

意思很明瞭,就是我想幫助你改邪歸正,或者說我本想幫助你,可是你不僅不聽勸,還不停的為你自己為我製造麻煩,讓別人誤以為我和你是一樣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愛情角度來說為了你我可以放棄一切。指原本快要成功的好事,卻被你搞壞了哎,而拖累了我。

13樓:達摩行

本來誓願天天向上,未料想因此而墜入深淵。一個人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付出努力的時候,卻不知不覺走入了黑暗。

14樓:1348兔兔

意思是,我欲把你由魔變成佛,卻被你連累成了魔,你採納的是錯的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我原本打算出家剃度,而為了你卻不得不留長頭髮。

16樓:簫聲悠揚

想出家?塵緣難割捨,心裡還牽掛那個又愛又恨的她!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本來想做個好人 可是不料被人帶坑兒裡去了,誤入歧途做了壞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來想成佛卻捨不得你成了我。

19樓:點點點點點點

我有心用愛情把你改變成心地善良的好人,沒想到我卻被你連累,變成了一個和你一樣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神鵰俠侶的臺詞嗎

21樓:糟老頭子

本來想當警察,卻因你而混了***

22樓:身心清理才是道

意思是和魔在一起開心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來想成佛,卻捨不得你,,入魔了

24樓:正在輸入丁龍年

哈哈,就是本來想好好的奮發向上,卻被你帶壞了,不學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本來想把她改變成一個善良的女孩!但是他卻怎麼也做不到反而傷害了更多的人!簡單一點就是 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反而不如人意

26樓:我**川美里菜

原話是:我欲渡你成佛 卻被你累成了魔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來想幫你修行變好 但卻被你連累變壞

28樓:百度使用者

我若成佛,天下無魔,我若成魔佛耐我何!!!

29樓:凱利依

我想幫你變成好人,不在殺人,可是我改變不了你,被你連累變成和你一樣的壞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欲渡你成佛 卻被你連累成魔

31樓:小二再來一發

我本想修身養性成為萬佛中的一員,卻又因為和你之間的種種成為了人人都怕的魔頭

佛祖拈花一笑,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究竟什麼意思

32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道?道,就在拈花一笑之間;道,就在天地之間。一念悟道,決定人的一生。

人是複雜的,人又是簡單的。或成佛,或成魔,人就處在佛魔之間。這也許就頓悟在瞬間的一念。

善者,誠謙慈勤儉也;惡者,欺驕嗔惰淫也。人之善惡,皆由心生。心善則成佛,心惡則成魔。

在一念之間,很多事情已經有所決定和改變。

一念生三千,謂大千世界,佛與魔是同源同生,卻是相走極端,大千世界同載佛性與魔性,同存人心,造就人性。佛與魔原無定性,只是隨著心念的善惡變換而已。魔與佛是公平的,善與惡也是公平的。

人亦不能擺脫萬物的定規,天氣有好壞之分,人有善惡兩性。

人的善惡比例決定了人的大體本質。善人有惡念,只不過這種惡念埋在心裡的深處,被大多數的善念所積壓,一旦這種惡念衝破了層層善念,善人也會變成惡人。而惡人亦有善念,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都不是天生的壞人,受各種原因的精神或者肉體的刺激才讓一個人變成所謂的惡人,如善變惡一樣,一旦潛在心底善心發現,惡人也會變善的。

一念而從善,一念而從惡,一念而成佛,一念而成魔。

33樓:守芷雲班赫

不是什麼意思,這個世上已沒有了比沒有意思而有意思,他們自以為找到了絕對的真理,卻只是心中的一個幻影。

我若成佛,天下無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是什麼意思

34樓:胡胡

從字面的意思大致瞭解如下:

“我若成佛,天下無魔;

我要是成佛,佛代表善良慈悲救濟眾生,讓天下沒有**,也就是沒有魔在。

“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我要是成為魔頭,魔頭代表了所有的**無惡不作,就是佛也不能把我怎樣。

3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如果自己心已經清淨一塵不染,何魔之有,如果自己的心是汙染的煩惱,佛說的法,你是聽不進的意思。能採納嗎?

孫悟空說過我若成佛,天下無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悟空要是成魔,說過什麼話,好像是殺盡什麼什麼

森海和你 我若成佛,天下無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這眾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諸佛,都煙消雲散!千重劫,百世難,亙古匆匆,彈指間 孫悟空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 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

壞人成佛只需放下屠刀就能立地成佛,而好人成佛卻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這是為什麼呢

這就是對佛經的不了解而望文生義的結果!佛教的 地 可以理解為 境界 或 具備了某種條件 立地 就是 具備了某種條件 而非 馬上 立刻 的意思。所有對這句話的理解的歧義就死在這上面,認為放下屠刀,就能馬上修成正果 立地成佛 按照佛理,能夠放下屠刀,心存善念,就具備了成佛的基礎,但是以前殺害過生靈依然要...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紋身有誰,誰有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的紋身手稿,急需

8萬4千法門 特別是只紋,畫佛菩薩半身像或乙個佛菩薩頭,半魔半佛,報應一定在地獄,連衣服上都不能印佛菩薩像,羅漢像,更別說紋到身上了,身上更汙穢,所做事也汙穢,想都想得到了。不要聽紋身師亂說,既然信佛就要聽佛經和祖師大德怎麼說。千萬不要紋佛菩薩像和羅漢像,最好也別紋鬼神。說可以紋佛菩薩像的很可能是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