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李茶的姑媽》的口碑評價不如開心麻花前幾部電影

時間 2021-10-16 10:10:21

1樓:蜜桔娛樂

不好好的最喜劇,最後的結果只能是被所有的人拋棄。這並不是危言聳聽。《李茶的姑媽》剛開始上映的時候衝力是非常大的。

畢竟,喜劇片在任何時候都是有著巨大的市場的。所以,之前的那幾部電影很可以看的出來。《夏洛特煩惱》、《西虹市首富》、《羞羞的鐵拳》等等麻花出品的電影還都算是用心的在做喜劇。

直到這部《李茶的姑媽》開始,一切似乎都變了味道。

首先要說的是整部電影中充滿了惡俗的味道。從開始的反串到後來的劇情中艾倫的父親的種種做為,可以說是有些令人作嘔。而當電影**現各種性暗示的時候,這部電影已經突破了自己的毫無廉恥的底線。

是的,毫無根據的性暗示將這部電影徹底的打上了惡俗的標籤。這是觀眾沒有想到的地方。

可在電影中他們表現的卻是津津有味。敗筆二就是完全的拋棄了做喜劇的初衷,反倒是摟錢的手段學會了不少。說實在的,這部電影在有限的區域內是很難有激烈的劇情衝突的。

當黃才倫一遍遍的往返跑的時候就像是表演者再說,我都這個樣子了你怎麼還不笑?這一點和麻花的其他作品沒有任何的可比性。

我還是希望整個開心麻花沉下心來做自己的真正的喜劇,如果是單純的想圈錢的話,注定這是一條死路。

2樓:大洪大夥

《李茶的姑媽》是開心麻花的第四部電影,然而卻是公認的最差的一部,口碑相比前幾部電影差了不少,因為:創意明顯不足、片中女性人物地位尷尬、內容內容低俗、劇情存在漏洞、價值觀虛假等等。

一、創意不足,誠意不夠

無論是《夏洛特》還是《西虹市》,這些名字的套路一眼就能看出,然而開心麻花還是樂此不疲,再次用《李茶的姑媽》(理查德姑媽)這種歧義諧音的方式吸引人的關注,自然容易引起厭倦感,觀眾們並不買帳,這是在電影名字上的創意失敗。

其次,這部電影是從話劇舞台上搬到熒幕上的,卻沒有讓人看到讓它成為一部電影的誠意,甚至劇中的場景都像是話劇場上的一樣,單調的房間和小島場景不足以撐起整部電影的劇情。雖然都是小成本電影,但是這種幾個場景就撐起一整部電影顯然難度有點大,雖然也有這種一鏡到底的電影,但是架不住人家演員好故事創意好,這是在場景設定上的誠意不足。

相信觀眾們對於喜劇中用性別互換來強行產生笑點的方式在看完這幾部開心麻花的電影後就麻木了,所以當這部電影中又玩起這個的時候,讓人感覺味同嚼蠟。這是在喜劇包袱上的創新不足。

二、女性人物的尷尬地位

片中的女性人物,沒有一點自己的思想,要麼是拜金主義的,要麼就是用來被人各種調戲的,甚至連真姑媽這種女強人的角色也可以拿來任意調戲,很明顯與事實不符,讓人很難有代入感。甚至劇中人物還傳遞出來要想得到女性的錢就睡了她這種可怕的觀念,彷彿睡了這個女人,她的一切就都屬於男人了,這真的是一種影片文化的退步!

三、內容低俗化

為了營造喜劇效果,影片中多次竟然用了性暗示以及催qing藥等敏感內容來作為笑點包袱,這是一部真正的喜劇電影不該有的,況且還是國慶檔,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出現這種內容的時候家長的尷尬可想而知。

喜劇電影也是藝術形式,不應該沿著低俗化,尷尬化,扮醜化來達到目的。

四、劇情存在bug

五、浮於表面的價值觀

《夏洛特》有自己的情懷,誰都有青澀的學生年代,最後讓人們懂得最重要的東西是眼前的人;《鐵拳》讓我們見證了拼搏之後終獲成功,正義永遠會戰勝**;《驢得水》成功地將「喜劇的背後是悲劇」落實,發人深省,值得回味;就連原先認為當中價值觀最差只有暴富和錢的《西虹市首富》都有拿得出來的創意,有腦洞,有全民話題感。

而《李茶的姑媽》除了有前幾部電影中相似的老梗外,看不出來它作為一部喜劇背後想要訴說什麼有價值的東西,彷彿為了搞笑而搞笑。以及最後吶喊出來的「金錢不是一切快樂的源泉」與男主開著豪車載著美女的畫面格格不入,這不是典型的表裡不一麼?

雖然這部電影和前幾部一樣,都讓我們「笑了」,可是此笑非彼笑,發自內心的會意之笑和看笑話的笑內涵是不同的;這部電影也讓我們「爽了」,實現了一夜暴富和成為人生贏家的夢想,可是靠自己努力實現夢想的爽快與這種虛幻的爽快又是不一樣的;《李茶的姑媽》有了前幾部一樣讓觀眾笑的能力,但是輸在內涵,口碑評價不如開心麻花前幾部電影也就不足為奇了。希望開心麻花以後能夠用心拍出更好的作品不要再次讓粉絲失望!

電視劇集《沙海》的評價和口碑為什麼這麼好

雲影 總的說來,沙海 在口碑不算高的,豆瓣評分6.9,只是一部表現一般的網劇。但是要是和根據 盜墓筆記 改編的影視劇相比,沙海 是改編最成功,口碑最好的。由李仁港導演 井柏然 鹿晗主演的電影 盜墓筆記 豆瓣評分只有4.7 而由李易峰 楊洋主演的網劇 盜墓筆記 則更低,豆瓣評分只有4.1分 由陳偉霆 ...

李宇春憑藉什麼贏得了良好的口碑

3全部李宇春作為現在的青年女歌手,也參與了一些影視的客串。雖然說沒有出眾的顏值,但是依然憑藉著自身的努力和堅持,不斷地突破和挑戰自我,不但歌唱的越來越好,在影視作品中的表現也是非常的驚豔。他的表現也獲得了觀眾高度的認可和接受。為自己贏了良好的口碑。成為了現在既能唱又能跳還能演戲的藝人。三 正能量滿滿...

為什麼做人不如做狗的受寵,為什麼「做人的不如做狗的受寵愛,做事的不如告密的受信賴,在行的不如外行的提的快

因為人在社會上是強者。而寵物們是弱者.需要人們的照顧和保護。面對自然災害人們可以想辦法而寵物們只有等待命運的安排.做人沒有寵物受寵可能是人不夠可愛,不夠忠誠,不夠善良,只要善良的人發現了寵物們的可愛也會寵他們的吧。不如試著去關心一下寵物你就知道了這個答案 為什麼 做人的不如做狗的受寵愛,做事的不如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