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做藏頭詩 我希望你快樂

時間 2021-10-16 09:11: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迢遞關山裡,

希仁何事寡詩情。

望不見兮心氛氳,

你落平沙翔林意。

快劍斫斷生蛟鼉,

樂遊春苑望鵝毛。

我家吳會青山遠,

希君恕我取人寬。

望月月移人不移,

你落平沙翔林意。

快劍長戟森相向,

樂中歌曲斷人腸。

我後元符從此得,

希君恕我取人寬。

望闕未承丹鳳詔,

你我同行笑連聲。

快劍斫斷生蛟鼉,

樂人爭唱卷中詩。

我非竊賊誰夜行,

希逸近來成懶病。

望歲祈農神所聽,

你等何須讀典墳。

快活不知如我者,

樂方作兮奈別何。

我欲使諸凡鳥雀,

希逸無聊恨不同。

望月分明似玉鉤,

你坐輕舟順江遊。

快劍長戟森相向,

樂遊古園崒森爽。

我皇盛德苞六宇,

希仁何事寡詩情。

望月月移人不移,

你可知我心獨痴。

快劍斫斷生蛟鼉,

樂往悲來長嘆息。

2樓:捕捉光影城

我心蘊情長相系

希得天時九州力

望月同輝相皎潔

你語清風寄思念

快意人生搖扁舟

樂事相攜姻緣人

3樓:怡覽天下

五言祝君心怡然,口若綿,希冀笑聲甜,望眼欲穿,人爾依稀曾似現,心未眠,央求情意信旦旦,樂此不疲倦

文學——古詩詞

4樓:籍素芹譚汝

推薦:李煜《虞美人》《浪淘盡》《烏夜啼》(都是我的最愛)

李清照《聲聲慢》《一枝梅》《漁家傲》

我覺得納蘭性德的詞不錯!!!!

5樓:考振英羽鸞

吳降雪的

四季迴文詩

好經典的哦!

鶯啼岸柳弄春晴夜月明

香蓮碧水動風涼夏日長

秋江楚雁宿沙洲淺水流

紅爐透炭炙寒風御隆冬

每句拆開就是

春詩(鶯啼岸柳弄春晴夜月明)

鶯啼岸柳弄春晴,

柳弄春影月夜明。

明月夜影春弄柳,

晴春弄柳岸啼鶯。

夏詩(香蓮碧水動風涼夏日長)

香蓮碧水動風涼,

水動風涼夏日長。

長日夏涼風動水,

涼風動水碧香蓮。

秋詩(秋江楚雁宿沙洲淺水流)

秋江楚雁宿沙洲,

雁宿沙洲淺水流。

流水淺洲沙宿雁,

洲沙宿雁楚江秋。

冬詩(紅爐透炭炙寒風御隆冬)

紅爐透炭炙寒風,

炭炙寒風御隆冬。

冬隆御風寒炙炭,

風寒炙炭透爐紅。

6樓:緒桂蘭蘇婉

一剪梅李清照

紅藕香殘

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浪淘沙【南唐】李煜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

羅衾不耐五更寒。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江城子宋: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7樓:錯素琴伏胭

按你說的幾個詩人,你應該會喜歡:

韋莊:思帝鄉

春日遊,杏

花吹滿頭。

陌上誰家年少?足風流。

妾擬將身嫁與,一生休。

縱被無情棄,不能羞!

菩薩蠻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

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

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

溫庭筠菩薩蠻

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

懶起畫蛾眉,弄妝梳洗遲。

照花前後鏡,花面交相映。

新貼繡(一作著綺)羅襦,雙雙金鷓鴣。

李商隱錦瑟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還有白居易的《長恨歌》《琵琶行》《憶江南》當然不能不提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

杜牧的《江南春》

柳永,蘇軾,秦觀,辛棄疾,范仲淹,王維的詩歌都不錯,李白和杜甫當然不用提也知道,只要搜名字,網上很多

文學詩詞

8樓:匿名使用者

恰是中秋月一輸 汗,應該是 恰是中秋月一輪(估計是輪的繁體)

意思就是閤家團圓唄

9樓:過去的愛簾

1.這個中秋呢,要小心哦,小心為好,輸嘛

最好不要勉強哦

2.呢 這個輸是輪的繁體

也就是和家團圓哦

也不要太相信哦

相信科學為好

10樓:

呵呵樓上說的比較經典,應該是輪的繁體字”輪”.

我覺得算卦這東西不太準哎,這卦還可以這麼解釋啊,中秋之夜地上的人們閤家團圓,而天上的月亮卻孤單單的一輪掛在那裡,所以也有不好的兆頭啊.

總之算著玩玩還行,不要太相信就好

11樓:汪桂蘭應淑

古代文學似一葉小舟

引領我進入知識的海洋。古師詞向是一幅五彩繽紛的畫面,讓我瞭解了古詩人的愛恨情仇。古詩歌是最美的樂曲,一曲悲歡離合,譜寫出中華浩浩蕩蕩的五千萬文明!

12樓:孫清竹休壬

《詩經》

《楚辭》

《呂氏春秋》

《史記》

《漢賦》

詩詞方面的,

個人較喜歡曹操

李白杜甫

王維白居易

蘇軾李清照

辛棄疾等這些名人的詩詞作品都很好

詩詞文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倉央嘉措(1683—2023年),為第六世**喇嘛,門巴族人,**歷史上著名的人物。2023年(藏曆水豬年,康熙二十二年)生於**南部,門隅納拉山下宇鬆地區烏堅林村的一戶農奴家庭,父親扎西丹增,母親次旺拉姆。家中世代信奉寧瑪派佛教。

2023年被當時的**攝政王第巴·桑結嘉措認定為五世**的轉世靈童,同年在桑結嘉措的主持下在布達拉宮舉行了坐床典禮。2023年被廢,2023年在押解途中圓寂。倉央嘉措是一位才華出眾、富有文采的民歌詩人,寫了很多細膩真摯的情歌。

最為經典的拉薩藏文木刻版《倉央嘉措情歌》,詞句優美,樸實生動,彙集了倉央嘉措60多首情詩,如今已被譯成20多種文字,幾乎傳遍了全世界,他的詩歌已經超越民族、時空、國界,成為寶貴的文化遺產。其中最著名的是“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14樓:車釐子

《戲為六絕句·其二 》杜甫(唐代)

王楊盧駱當時體,輕薄為文哂未休。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莫非是“納蘭容若”,容若,是納蘭性德的字。

關於愛文學的詩詞

16樓:津畔橋客

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 杜甫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

來。 朱熹

既耕亦已種,時還讀我書。——晉·陶淵明《讀山海經》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顏真卿 《勸學》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

落水盡千崖枯,迥然吾亦見真吾。坐對韋編燈動壁,高歌夜半雪壓廬。地爐茶鼎烹活火,一清足稱讀書者。讀書之樂何處尋?數點梅花天地心。(元 翁森《四時讀書樂》冬)

17樓:匿名使用者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與文學有關的詩詞

從文學角度看詩詞曲賦都是詩歌嗎

18樓:

是的,都是以詩歌的表現形式。

詩歌體與詞曲體文學特徵的不同表現在這樣五個方面:

1、和**的關係的差異

詩體和詞體的文學特徵有著很大的區別,下面我們就以格律詩和詞的對比來說明詩體和詞體文學特徵的差異。首先,詩詞和**的關係是不同的。中國古典詩歌從一開始就與**有著不解之緣,但是詩最終與**分離,並且在與**分離之後,走向了自己的成熟和繁榮。

而詞是在**的土壤中萌芽產生的,**性是詞體文學的最基本特徵,即使在南宋詞不再完全入樂歌唱,而成為一種新的韻律詩歌后,它仍是要按照詞譜所規定的韻律樂調填寫,**的烙印依然是不可抹煞的。

2、外部形式的差異

外部形式的差異表現在句式、句法、韻律、對仗等方面。

首先從句式上看,格律詩句式整齊劃一,古詩長短隨意;詞的句式則參差不齊,但是詞的唱段不齊也是由格律規定的;其次,詩詞的句法也有很大不同,格律詩句法相對固定,二

三、二二三節奏;詞的句法卻靈活多樣,一字逗念去去千里煙波;再次,詩詞的押韻規則也不一樣,格律詩只用平聲韻,一韻到底,隔句壓韻,首句可壓可不壓;詞平仄通壓,中間可以換韻,韻腳疏密不定,但由格律規定;最後,詩詞的對仗規定也很不相同,格律詩第

二、第三兩聯必須對仗,而詞的對仗卻靈活得多,沒有統一的要求。如鼎足對,可對可不對。《眼兒媚》

3、題材內容的差異

詩詞的題材內容也有很大差異。詩在題材上比較偏重政治主題,以國家興亡、民生疾苦、胸懷抱負、宦海浮沉等為主要內容,抒發的主要是社會性的群體所共有的情感;而詞在題材內容上的一個顯著特色,就是以描寫男歡女愛、相思離別為主,抒發的大多是作者個人的自我情感。

4、語言特色的差異

詩是一種典型的語言藝術,而詞卻是一種典型的精美語言藝術。繆越先生曾經形象地把詩詞語言特色比喻為士大夫延客和名姝淑女的雅集園亭。從中我們可以看出,詞因為題材多關乎女性,故而詞的語言也帶有女性化的色彩,更加輕靈細巧、纖柔香豔。

5、風格的差異

詩詞風格上的差異被精練地概括為詩莊詞媚(清李東琪語),即使題材內容相同的作品,所呈現出的風格也大相徑庭;而同一位作家的詩詞作品也表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這與詩詞題材內容和語言特色的不同有很大關係。

19樓:sky萌朵朵

是的,都是以詩歌的表現形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呀,詩歌也是有自己存在的價值呢。

讚美文學的詩詞

21樓:匿名使用者

1. (詩)三百篇,大抵賢聖發憤之所為作也。(漢·司馬遷)2.

眼底江山皆淨域,毫端蘭竹見靈魂。——近代許乃釗3. 文變染乎世情,興廢系乎是序。

——南北朝劉勰4. 一首偉大的詩篇像噴泉一樣,總是噴出智慧與歡愉的水花。——高士其5.

事物的美存在於細心觀察它的人們的頭腦中。——hume6. 弄文學的人,只要一堅韌,二認真,三韌長,就可以了。

——魯迅7. 愛心得匠意,則傑作在望。——johorukjh8.

藝術是讓我們意識到真理的諾言。——picasso9. 在心為志,發言為詩。

——宋朱熹

求大神幫我做一首藏頭詩謝謝,求大神幫忙做一首藏頭詩 珍珍我想你 謝謝 50

林河 祝雨櫻凌佳天天快樂 祝 語吉祥感情 真 雨 潤芙蓉送摯 誠 櫻 花綻放呈福 祝 凌 霄彩雲賦祈 願 佳 麗嫵媚傾慕 你 天 天見喜真榮 幸 天 朝盛世納貢 福 快 哉幸運吉門 開 樂 曲悠揚多歡 心 林河傾情原創,如果贊同請動一下手指及時選滿意答案,我在為團隊做任務謝謝支援,您的贊同是我助人為...

求藏頭詩崇 旎 生 日 快 樂希望溫馨一點有意境一點謝謝是想發展的女生好朋友分不多了全給你了謝謝

崇仰桃花香色濃,旎旎景色醉春風。生來麗質婀娜俏,日照含羞蕊粉紅。快飲晨露凝香處,樂此不疲唯勤蜂。旎旎 柔和貌 柔麗貌。唐 盧仝 寄贈含曦上人 詩 春鳥嬌關關,春風醉旎旎。宋 辛棄疾 御街行 詞 冰肌不受鉛華汙,更旎旎真香聚。明 劉基 解語花 詠柳 詞 依依旎旎,裊裊娟娟,生態真無比。剪燈餘話 鳳尾草...

希望你們能給我慎重的答案該怎麼做,我還有生存的希望嗎,還有重新做人的機會嗎

逆轉旋風 他們是恨鐵不成剛,並不是真的不管你,死是懦夫的行為,而且你還有那麼多親人,你並不是無藥可救,知道美國 富蘭克林嗎,他年輕的時候不僅偷竊酗酒還犯了 罪,但他最後不還是成為 了嗎?所以有錯不可怕,人難免有錯,關鍵是你能不能認識到,能不能改,能不能保證以後不犯,這才是重要的。你現在要先去跟你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