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因,後世果”與“前世因,今世果”的區別,以及各自的寓意專家解答!非誠勿擾!!有分拿

時間 2021-10-15 00:25:36

1樓:徐運菱

樓上說的不錯,支援下``

其實因果很簡單的就是相對的 只要這個世界上還有相對的東西就有因果關係 就像有白天就有黑夜 有冬天就有夏天 想一下為什麼佛道都提倡不分善惡在佛家和道家覺得 只要是動不管是做好事還是做壞事 肯定要分兩部分 可以用太極兩儀來做下比較 無極是空的 到太極兩儀這裡分黑和白 在往下越來越多 越來越複雜 因生果 果生因 迴圈重複著 永無終點

其實你完全不用在意因果關係,因果關係不是我們可以改變的,而是去順應因果,去斷緣,去了緣,種子種下了就無法改變了,但可以斷其開花結果的條件,而不讓種子現在開花結果,等我們有能力了,有本事了,就可以讓他起現行,而還債,而報掉。

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沒有無因之果,也沒有無果之因。一件事既是前面某一個因的果,又會成為後面另一個果的因,因果相續就構成了無奇不有的大千世界,永不停息的六道輪迴。

2樓:王瑋

因果關係問題,前世做的什麼事情,這輩子就像繼續似的。

前世因,今世果,今世因來世果出自**,誰說的,這不和命運改命,今世果報矛盾嗎?請高手解答?謝謝!

3樓:走遍天南地北

這裡面都是拂家人勸人相善的不存在 什麼矛盾不矛盾,所說的因果報應只不過是巧合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矛盾!今生多種善因,會有一些早熟果顯現,會增加福德。修行無為之法會減輕惡果(惡果,雖不能破壞,但可減輕。所以說,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要相信因果,前世因今世果,今世因來世果。這輩子欺負人,下輩子被人欺負;這輩子被別人欺負,下輩子欺負

5樓:峰

因果存在是事實 但不可迷信因果 不能說吃肉的人都是壞人 也不能說吃素的人都是好人 世上沒有絕對的善和惡 有的只是人們的立場不同罷了 你能明白嗎?

6樓:戰神灬修羅

那也是說要被欺負一輩子 下輩子是下輩子和現在毫無關係

7樓:宛心如夢丶

南無阿彌陀佛 過去不可得,現在不可得,未來不可得。

佛教中說:前世因,今世果。今世因,來世果。是不是說我們今世無法改變今世的命運,但今世可以改變來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您的說法。自己的一言一行 說出的話語 都對以後得自己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有因就有果 這一世無法選擇結果。那麼就多做善事 為下一世修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今生也是能改變的,了凡四訓裡就不是講了嗎。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前世的因,今世的果。什麼意思這話 5

10樓:鏡湖女鬼

因果報應是佛教的理論。這句話意思是前世做的一些事情導致了今世的某些事情的發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前世種下的善因今世才的善果,前世種惡因今世得果,

12樓:哈哈哈

前世造的事情,後世來承擔後果

13樓:傳說

應該是一個人上輩子種下的行為《因》

這一輩子得到的福禍《果》

前世真的影響後世,真的有前世後世嗎?

復次淨意。世間一類男子女人。於他人所應尊重者。而不尊重。所應恭敬。而不恭敬。所應供養。而不供養。常起我慢。自高其心。由此因緣。身壞命終。墮在惡趣。受地獄苦。地獄報盡。縱得為人。在在所生。常生下族。淨意當知。由起我慢自高為因。感下族果。大藏經 佛說淨意優婆塞所問經 諸佛國土天人之類,自然作善,不大為惡...

若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知後世果,今生做者是是什麼意思

今生你所遇到的事,都是前世你所做的因果,你現在做的來世也會有報應。我們現在所做左走的每一步都是在給以後留下基礎,這句你是否認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走的每一步都要給自己去承擔結果。這就是佛法中所說的因果,佛法解釋叫 因緣果報 現代科學名詞是 作用力 與 反作用力 古語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都是形容...

解夢夢見前世,夢到自己的前世

year幸運寵兒 你最近是不是迷失了自我?還有可能你厭惡了身邊的生活環境,想躲清靜,於是有了那一幕。夢只是在你睡覺的時候,大腦未完全進去休眠狀態的一種思想。調整好生活帶給你的鬱悶心態,祝開心。 樊掌萍 人做夢是正常的生理行為,是由於人腦受到了刺激後影像的重現和變化,因此不用擔心。做夢主要是在剛睡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