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播音主持藝考的自備稿件(不要詩歌不要名家名篇)散文優先

時間 2021-10-14 23:15:52

1樓:射手巨蟹

我當時用的稿子是《一個人的雙人舞》

你最好要你老師說出你嗓音的特點。

你自己再好好找文章。

當初就是我的專業老師給我找的。

後來也反覆改了很多次。

希望你可以考成好成績。

聯考看的是隨機應變能力。

2樓:葉菲

《鐘聲》,太陽頌(李疑),《青春之詩》,青春之歌(散文)

尋!!!!!播音主持藝考的自備稿件(抒情詩歌,不要名家名篇)

3樓:紫清風兒

不是名家名篇的一般比較難找適合自己的 你可以買幾份雜誌 在上面也許可以看到一些,不要太長的啊 當時我的也是無意中遇到的雜誌上的一篇稿件。祝你成功

4樓:文茂茂茂

可以在意林之類的雜誌上選擇一些小品文,一般不是大家的作品,但是內容有不會空洞,建議不要選擇純粹的抒情詩歌,要選擇有一定道理和內容的作品,不然就不太容易得高分

需要播音主持的自備稿件 散文或者詩歌 不要名家名篇 能有感情爆發的句段的 幫幫忙 謝謝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上述的bai

哥們們是du不是都有點跑zhi

題啊?都跑這裡dao寫詩詞來了!

感情比較激內烈的其實不容難找的,規律就是,當一個時代非常動盪的時候,那麼這個時代的詩歌也會有同樣的感覺的。只舉一個例子吧,《相信未來》,食指的,還不錯

6樓:常繼寧

呵 白色的精靈

不是你聖潔、素雅,我才珍惜你----白色的精靈,只有你從

迴天國彩雲中飄逸而來答,才使我們的世界銀裝素裹,才使我們的生活四季分明。

不是你美麗、多情,我才呼喚你的----白色的精靈,而是殘枝枯葉的大地,企盼你那神聖、無私的手,去清濾空氣中的汙染,去掩埋地上毒菌的滋生。

春夏秋冬,往事如夢,唯有你的靈魂展示了這樣的品德:決不與汙濁為伍,潔身自如,清清白白,來於自然,還於自然,不羨慕春的繁華,夏的火熱,秋的炫耀與功名;唯有你的性格,展示了這樣的風骨:願與梅花為伴,樂與在狂虐的風暴中翩翩起舞;那孤寒奇冷的世界,卻無法損傷一絲一毫的稜角,無法損傷你天使般純潔的微笑面容。

呵,白色的精靈,因為你有雪沃萬里,一塵不染的博大胸懷,人們的心靈才得以淨化,人世間才黑白分明;因為有你這樣的人們,無論地球上發生了什麼,哪怕是海嘯天傾,也無法動搖人們嚮往美好希望的憧憬。

然而,當你完成肩負的使命,你會璨然一笑化作天數晶瑩的甘露,把有限的生命延伸到無限的春光之中……

呵,北國的詩魂。

呵,白色的精靈。

7樓:so灬

我不是作

bai家,也不是播音員,du我只是喜歡自己謝zhi謝dao詩詞!如果不嫌回棄我就寫給你

聽著憂答傷的歌曲

哼著悲傷的旋律

想著那跟你一起的美好時光

看著那和你一起的**...

流著那痛苦的淚..

有誰會在乎我..

只能一個人承受那幸福過後的傷心

常對自己說忘記

但腦海卻浮現她的身影

常勸自己放棄

又無法做到不去哭泣

我又能怎麼樣?

只有這樣過下去

希望有一天.....

把所有都忘記....

永遠也不要記起``

8樓:失憶夜未央

你好 我是學播音的、不過我是男的、我建議你看看《與妻書》還有《青衣》、一定要看齊越節的朗誦、

幫我選下播音主持藝考的自備稿件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偏什麼方向吧。我呆在播音考場**時,有同學準備新聞稿,也有準備寓言故事的。因為我們學校有專門的配音方向,所以準備故事的老師多半會說你去旁邊考場試試吧。

《相信未來》《匆匆》之類的聽得太多了,在我坐了兩天考場後,已經完全疲倦了==。更何況每年都要做考官的老師。不少學生脫稿直接朗誦,結果太緊張表現的很不好。

其實,老師主要還是聽聲音,沒必要一定脫稿或怎樣,選稿件時找適合自己聲音的就好。比方說有些同學就不適合那些太有激情的,感情太豐富,反倒把自己的聲音忽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還是要看你要考**的大學

再有針對性的選自備稿件

自備稿件儘量不要選時間太長的 不要選用的次數特別多的不要選有你自己不太擅長髮的音的

11樓:海貝殼

《哈姆雷特的獨白》去過你能讀好,肯定可以。需要脫稿,瞭解你的稿件,新增附動作,用情感帶動身體。

12樓:妙齡

切忌名家名篇,《最後一支藏羚羊》《秋天的懷念》…都不要選。

內容積極向上,風格適合你的音色

我們班上自備稿都是經過老師修改的 不會有一樣的。如果你文筆好你就自己寫 再讓老師改改吧 比網上找的好

13樓:語錄坊

介紹一下這兩個**。裡面有自備稿件。http://www.798edu.com/boyin/zibeigj/

求播音主持自備稿件 女生的 情感起伏不要太大 散文最好

14樓:我_嗯嗯

你好!我是這個專業的,關於自備稿的問題,我想你最好還是不要在網路上找。因為現在網路上如果有什麼資訊,一搜就出來了。

所以自備稿一到你手上,其他許多人也都看到了,如果他們再把稿子那曲用的話,那你的稿子就重複了。當然,你要是比別人讀得好那肯定沒有問題,但是……

還有,最好不要讀比較有名的散文。不是打擊你,真的!因為那些散文絕大部分都被朗誦家朗誦過,出過音像製品。那些評委涉獵何其廣泛,他們一定聽過配音,因此你的就相形見絀了!

所以我把我老師教我的在轉教給你,在《讀者》或者《青年文摘》上找一篇,或是乾脆請你們那裡的哪位作家為你量身訂製(不要怕麻煩或者花錢,畢竟高考是決定你命運的時刻),我以後的稿子就準備請我**寫,他是我們這邊電視臺的主持人,臺柱子,呵呵……

15樓:中影人教育網

席慕容 《一棵開花的樹》

高中女生,花苞出綻的初春。這首詩再適合不過。把我感情,不做作,亦可觸碰聽者的那段年華。把握好很是優勢。詩文正文: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16樓:青春一輩子一次

風起的時候

起風了,在那樣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風吹亂了我的發,漫天柳絮飛舞著,迷朦了我的雙眼。

但是,必竟是春天了,風再大也不似冬天的寒風般讓人感覺刺骨的冰冷。你離去的傷痛也在這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漸漸淡去。

你離去的時候,我哭了。那是冬天,在那樣寒冷刺骨的風中,淚水在你轉身的瞬間奪眶而出,而你漸漸的遠去不曾回頭。我孤獨的在你身後,無助的任風吹亂了我的發,淚水一滴一滴落下,和我的心一起摔在地上,碎成千萬片散在風中......

那一天定格在我記憶裡,很久很久。心還留在那個寒冷的冬天,依然殘缺不全,而時間已走出了很遠很遠。

當我暮然驚醒的時候,自己已被時間帶進了春天.

再回頭去找那種心碎掉的感覺,才發現,你和曾經的那種痛都已離我遠去了,遠得好象只是一個夢,而你只是我夢中一個碎掉的影象,包括你的臉,都已不再清楚。

已經是春天了,春天的陽光讓人覺得溫暖。只是在風起的時候,恍惚間心裡會湧起一股淡淡的酸楚。

求播音主持藝考“自備稿件“,3分鐘左右。 200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始建於bai春秋戰國時期,歷時du達2000多年,總zhi

長度達5千萬米以上。我們今天所dao指的萬里長城多專指明代修建的長城,它西屬起中國西部甘肅省的嘉峪關,東到中國東北遼寧省的鴨綠江邊,長635萬米。它象一條矯健的巨龍,越群山,經絕壁,穿草原,跨沙漠,起伏在崇山峻嶺之巔,黃河彼岸和渤海之濱。

古今中外,凡到過長城的人無不驚歎它的磅礴氣勢、巨集偉規模和艱鉅工程。長城是一座稀世珍寶,也是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蹟,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不可摧永存於世的意志和力量,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整個人類的驕傲。

18樓:歐麥小可

可以用《善泳者》。當時我就用的這個。

播音主持藝考 自備稿件如何拿高分

天籟藝術學校 第二 不要選擇十深奧的文章。比如,寓意深刻 需要很高的思想水平才能夠理解的作品不適合藝考學生朗讀。寫作手法比較獨特 線索脈絡較為複雜的作品也是藝考學生難於把握的,會給稿件的駕馭帶來很大的困難。第三 不一定選擇名家名篇。名篇一般是耳熟能詳的,主考老師對其比較熟悉,考生處理的不準確 不到位...

播音主持自備稿件女生讀的,播音主持自備稿件,女生讀的

提問 我們老師和中傳老師交流了!他說稿子最好自己去編!找故事會之類的一篇有對話 故事情節的小文章即可 不要太長,可自行刪減! 白楊禮讚,還有描寫軍需處長被凍死的那個,忘了名字了。其實藝考看的不是你有多強,是你的潛力有多大,主要還是第一印象重要,讀什麼用心就好了!求女生播音主持自備稿件!高手進 我喜歡...

女生播音主持自備稿件選什麼,求女生播音主持自備稿件!!!高手進

秋葉茅廬 不少報考播音主持的考生,經常會提出這樣的問題,而且希望能夠有個具體的稿件推薦。其實,這是不妥當的。要想有個好一點兒的專業考試成績,自備稿件的選擇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具體情況來選擇。揚長避短,事半功倍。 你可以試試台詞的朗誦,比方說 嘎達梅林 或者你多看下每年齊嶽節的朗誦片段 很多稿子都很好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