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位名人雖然外貌醜陋但靈魂偉大》

時間 2021-10-14 23:06:06

1樓:紅塵坤道

無鹽是個長相落陋不堪的孤女,生得臼頭深目,長指大節,卯鼻結喉,肥項少發,折腰出胸,**如漆。令人望而卻步,年過四十,不但流離失所,甚至無容身之處。她本來有個名字叫鍾離春,因生得太醜,又出生在無鹽,大家就都把她叫做“無鹽”,反而忘記了她的本來姓名。

春秋戰國時代,兼併侵擾,此起彼落,用現在話說是“競爭激烈”,各國的“民本思想”就都十分盛行,一個黎民百姓,也可以毫無顧忌地求見國君,陳述自己的願望,對國家施政方針提出建議。有一天,無鹽也鼓足勇氣,前往臨淄求見齊宣王。

無鹽見到齊宣王,大言不慚地說:“傾慕大王美德,願執箕帚,聽從差遣!”

齊宣王后宮國色天香的佳麗比比皆是,更不缺執役人等,聽了無鹽的話,看著眼前這個醜陋的女人,竟然異想天開,不自量力,禁不住哈哈大笑。

不料無鹽卻鎮靜自若,一本正經地連說:“危險啊!危險啊!”

齊宣王半是玩笑半是認真地說:“你說危險,那是什麼啊?願聞其詳。”

於是無鹽慢條斯理,侃侃道來:“秦楚環伺齊國,虎視眈眈,而齊國內政不修,忠奸不辨,太子不立,眾子不教,齊王你專務嬉戲,聲色犬馬,這是第一件可憂慮的事情;興築漸臺,高聳入雲,飾以綵緞絲絹,綴以**珠王,玩物喪志,利令智昏,這是第二件可憂慮的事情;賢良逃匿山林,謅諛環伺左右,諫者不得通入,讜論難得聽聞,這是第三件可憂慮的事情;花天酒地,夜以繼日,女樂緋優,充斥宮掖,外不修諸侯之禮,內不秉國家之治,這是第四件可憂慮的事情。危機四伏,已是危險之至!

”齊宣王首先還是要聽不聽,漸漸地目瞪口呆,無鹽說完之後良久才虔敬地說道:

“得聆教言,猶如暮鼓晨鐘,如果我今後還有一點點進步,皆君所賜。”

剎那之間,齊宣王一驚而悟,即刻下令拆除漸臺,罷去女樂,斥退諂佞,摒棄浮華,

然後勵精圖治,從此齊國國勢蒸蒸日上。

無鹽也成了齊宣王的王后。

無鹽雖然外貌醜陋,卻能在進德修業上補救,學識上的修養,事理上的觀察,以及

道德勇氣的培養,日積月累,都有了豐厚的基礎,因此在第一次見面的交談中就能一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天主教徒你就不和我友好了,這是什麼邏輯,嚴格來說你也是天主教徒知道嗎,你和我都要得勝才能做與耶穌賜的寶座,現在不是墮落的時候,聖經還要我們用生命保護,你摳字眼就是小肚雞腸,我們是三位一體的神救贖的,耶穌說眼睛是什麼還記得嗎。耶穌召的是罪人,我只是說了聖經裡新約是4個聖徒寫的,嚴格的歷史是4個聖徒的**根據聖徒的**寫的新約。

現在是古印度的製假專家遺傳下來很多敗壞耶穌的所謂的聖經,這你可能知道,也可能你就是其中的,不過耶穌是救贖罪人的,只要你相信耶穌是神,你就能得救,不然,你就是敗壞耶穌的,耶穌的身價已經是30億美金,還在漲,賣少了,耶穌會不願意的。

有哪些名人雖然歷經坎坷,但依然百折不撓,最終或得成功的?

3樓:**雞取

一、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在她出生十九個月的時候,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聽力與視力,所以她成了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重度殘疾兒。她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學習、生活。

可她憑著自已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向病魔挑戰,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進入大學學習,並以優異成績畢業。在大學期間,寫了《我生命的故事》,併成為一位出色的演說家。

二、巴普洛夫

巴甫洛夫的一生,把為科學奮鬥當作自己應盡的義務和職責,甘做"科學的苦工"。小時候,巴甫洛夫和他的弟弟一起挖種蘋果樹的坑,坑已經挖好了,父親一看,說位置不對,重新再挖。弟弟放下鐵杴不幹了,而巴甫洛夫卻又挖了起來,手上磨了血泡也不管,一直到把坑挖好,種上蘋果樹才歇手。

後來,巴甫洛夫成為生理學家,成天在實驗室裡研究狗的條件反應。他常常用自己的工資去買實驗用的狗。在解剖狗時,一干就是

四、五個小時。他非常細心地數著從玻璃管中流出來的狗的唾液,詳細地記錄在筆記本上。

一位新來的助手數了一會兒,就感到單調、厭倦,而巴甫洛夫卻鄭重地對他說:

"如果科學需要,就數他十年、二十年!"巴甫洛夫在八十七歲高齡時,得了肝炎,後又患肺炎,但他仍在做"科學的苦工"。他還為自己作為一個科學家沒有完全盡到對人類的義務感到十分遺憾。

三、愛迪生

愛迪生的一生就是把"為人類造福"作為自己的應盡義務,併為之奮鬥的一生。愛迪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學,完全是靠自學成才的。他差不多每天工作十

六、七個小時,他三十歲時,發明了留聲機,三十二歲時,發明了"世界之光"--電燈。愛迪生每發明一件東西,都要經過艱苦奮鬥的過程。

就拿發明電燈說吧,他差不多花了兩年時間,每天工作二十小時,有時甚至兩天不睡覺,累了便在實驗室裡略躺一會兒。製造電燈的關鍵,是要找到一種適合的材料,愛迪生先後試了一千六百多種材料,最後才選定用竹子燒成的炭絲作燈絲。

愛迪生把畢生的精力,都貢獻給了科學,他一生有一千多項發明,他的義務是為人類造福,可謂真正履行到家了。

四、匡衡

有個叫匡衡的人,家裡貧窮,買不起蠟燭,夜間無法讀書。匡衡鄰居家每天晚上都點起蠟燭,他想到鄰居家去讀書,可是遭到拒絕。後來,匡衡想出一個好辦法,他在牆上鑿了一個小洞,鄰居家裡的光就透過來了,他把書對著光,讀了起來。

匡衡讀的書愈來愈多,可是他沒錢買書。

有一天,他發現一個才主家,家裡堆了很多書,他就去幫才主家幹活,不要錢,才主很奇怪,問他:你為什麼白白乾活呀!”匡衡也不隱瞞,就說:

“我幫你幹活,不想得到工錢,只想借你家的書看看,不知你答應不?”才主非常高興,就把家裡的書借給他看,匡衡成了一個有學的人。

五、牛頓

牛頓愛好製作機械模型。他製作的一隻水鍾,計時較準確,得到人們的讚許。他玩的方法也很奇特。

一天,他作了一盞燈籠掛在風箏尾巴上。當夜幕降臨時,點燃的燈籠借風箏力升入空中。人們大驚,以為是出現了彗星。

儘管如此,因為他學習成績不好,還是經常受到歧視。

有一次課間,一個學習好的學生藉故踢了牛頓一腳,並罵他笨蛋。牛頓憤怒極了。他想,我為什麼受他的欺侮?

我一定要超過他!從此,牛頓發奮讀書。過刻苦鑽研,牛頓的學習成績不斷提高,不久就超過了曾欺侮過他的那個同學,名列前茅。

4樓:可可

吳承恩其實從小在家鄉就小有名氣,他小時候勤奮好學,一目十行,過目成誦。他精於繪畫,擅長書法,愛好填詞度曲,對圍棋也很精通,還喜歡收藏名人的書畫法貼。少年時代他就因為文才出眾而在故鄉出了名,然而他的成名作《西遊記》卻成書很晚。

他生於一個有學官淪落為商人的家族,家境清貧。吳承恩自幼聰明過人,《淮安府志》載他"性敏而多慧,博極群書,為詩文下筆立成。"但他科考不利,至中年才補上"歲貢生",後流寓南京,長期靠賣文補貼家用。

晚年因家貧出任長興縣丞,由於看不慣官場的黑暗,不久憤而辭官,貧老以終。30歲後,他搜求的奇聞已"貯滿胸中"了,並且有了創作的打算。50歲左右,他寫了《西遊記》的前十幾回,後來因故中斷了多年,直到晚年辭官離任回到故里,他才得以正式《西遊記》的創作。

一生窮困的吳承恩,奮盡全力完成中外聞名的《西遊記》後,帶著悲喜交加的心情,約於萬曆十年(82歲)離開了人世。

據說吳承恩正式寫《西遊記》已經是72歲的高齡。

5樓:小楊梅啦啦

大概是貝多芬、愛迪生之類的?

6樓:之飛蘭

海倫凱勒他出生19個月的時候,因為得病而失去了倆雙寶貴的眼睛和伶俐耳朵。最後他成了一個既盲又啞又聾的重度的殘疾人他雖然不能活蹦亂跳,但是他創造了個奇蹟。成為了作家

關於人的高貴在於靈魂還有哪些名人的事例?

7樓:匿名使用者

文天祥被俘後,元將

阿合馬來勸降文天祥,阿合馬要他下跪,文天祥不跪。之後,元丞相孛羅審問文天祥。孛羅一來就擺威風,要他跪下,遭到他拒絕,文天祥說道:

“天下事,有興有廢,自古帝王以及將相,滅亡誅戮,何代無之?吾今日至於此,幸早施行。”臨刑前夕,皇帝忽必烈親自勸降,以宰相一職作為誘餌,想讓文天祥投降,但文天祥嚴厲拒絕。

文天祥說說:“願以一死足矣!”文天祥為國殉職。

兩千多年前,羅馬軍隊攻進了希臘的一座城市時,一個老人正蹲在沙地上專心研究一個圖形,他就是古代著名的物理學家阿基米德。當羅馬軍人的劍朝他劈來時,他只說了一句話:“不要踩壞我的圓!

”在他看來,他畫在地上的那個圖形是比他的生命更加寶貴的。“岳飛是南宋最傑出的抗金將領。他帶領的軍隊被人稱為‘岳家軍’。

岳家軍紀律嚴明,‘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他們作戰勇敢,在抗金戰爭中多次獲勝。金軍中流傳一句話:

‘撼山易,撼岳家軍難!’正是對岳家軍的高度評價。岳飛堅持抗金,符合廣大人民反抗女真貴族掠奪的利益,因而贏得人民的尊敬。”

8樓:匿名使用者

列夫托爾斯泰一生為下層人民鬥爭...

類似的很多都可以啊。

你能結合作品內容說說《名人傳》三位偉人高尚靈魂的共同之處嗎?《名人傳》給你什麼思想啟迪?

9樓:匿名使用者

三部傳記都著重記載偉大的天才,在人生憂患困頓的征途上,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能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獻出了畢生精力。

有哪些名人雖然歷經坎坷,但依然百折不撓,最終或得成功的

雞取 一 海倫凱勒 海倫 凱勒在她出生十九個月的時候,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聽力與視力,所以她成了一個又聾 又啞 又盲的重度殘疾兒。她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學習 生活。可她憑著自已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向病魔挑戰,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進入大學學習,並以優異成績畢業。在大學期間,寫了 我生命的故事 併成為...

「讀書志在聖賢,非徒科第。」出自哪位名人

a啦多夢麼麼 讀書志在聖賢,非徒科第。出自宋朝理學家朱熹。讀書志在聖賢,非徒科第。的意思是讀書致力於稱為君子聖賢之人,而不是只為了科舉考試稱為第一名。朱熹,字元晦,又字仲晦,號晦庵,晚稱晦翁,諡文,世稱朱文公。祖籍江南東路徽州府婺源縣,出生於南劍州尤溪。宋朝著名的理學家 思想家 哲學家 教育家 詩人...

我是外貌協會的,找男友首先看的是臉,身高,雖然這樣不太好,可是我好像很在乎這些外表,該怎麼辦

在白龍洞聽相聲的風車草 我也是沒辦法等成熟點自然就不會太在乎外表咯這很正常的慢慢來 無杉杉 其實很簡單,衡量一下自己配不配就ok了,感覺能配得上,繼續就好 諾兒 說明追你的帥哥少,還說明你太幼稚.看董潔放棄潘岳明選陳大志,再看看新聞聯播裡出來的人哪個老婆不是如花似玉的美女?而他們哪個是帥哥?明白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