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的感人故事太感人了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1方正陽

非典中的感人故事

鄧練賢生前系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黨委委員、黨支部書記、傳染病科副主任、主任醫師。2023年2月1日,他連續工作15個小時,因搶救病人感染致病。2023年4月21日光榮殉職,終年53歲。

葉欣生前系廣東省中醫院二沙島分院急診科**長。直到病倒前長達2個多月的時間裡,她始終沒有離開過崗位,沒有回過一次家,在搶救患者的過程中不幸受到感染,經搶救無效,於3月24日光榮殉職,終年46歲。

梁世奎2023年8月到山西省人民醫院內科工作。在不幸被感染非典型肺炎住院期間,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在身體極度虛弱的情況下,他心中想的還是別人。

2023年4月24日上午,經醫護人員全力搶救**無效,梁世奎同志光榮殉職,終年57歲。

陳洪光2023年從廣東醫學院畢業到廣州市胸科醫院工作,親手組建了醫院的重症監護室並擔任主任。在一線搶救病人的70多個日日夜夜裡,他親自為 100多名危重病人插管上呼吸機,經常會被病人噴射出的痰液、分泌物汙染得一身一臉。4月16日,陳洪光同志被確診為非典型肺炎,雖經全力救治,終因病情 過重於5月7日凌晨不幸殉職,年僅39歲。

李曉紅:以生命之軀迎擊非典

2023年4月16日,武警北京總隊醫院內二科年僅28歲的主治醫師李曉紅,猝然倒在了抗擊非典的戰場上。她是第乙個犧牲在救治非典患者第一線的軍隊醫務工作者。作為一名身著「橄欖綠」的白衣天使,為挽救人民群眾的生命,她以自己的生命之軀迎擊肆虐的非典,給世間留下一曲悲壯的生命絕唱。

**組織部追授她「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武警北京總隊為她追記一等功,並批准她為革命烈士。

李曉紅曾說過的話:現在**上是否找到新的辦法,如需要試驗,就拿我做試驗吧。

梁世奎:用生命銘刻的豐碑

山西省人民醫院急診科副主任、主任醫師梁世奎,與那些為救治sars病人而殉職的醫務人員一樣,2023年4月24日,他把生命的最後時光留在了他一生摯愛的手術台上。而就在梁世奎走了的那一天,他最後搶救的「非典」患者已完全**,即將健康出院。

4月29日,中共山西省委作出向梁世奎同志學習的決定。乙個抗擊「非典」、實踐「****」、學習時代勇士的熱潮,在三晉大地開展起來。

梁世奎曾說過的話:我是黨培養的,關鍵時候我要為黨分憂為民解愁

劉永和:用生命譜寫忠誠

在舉國上下如火如荼全面抗擊非典時,山東省膠南市公安局大珠山派出所民警劉永和卻離開了他曾經奮鬥過的戰線。

5月8日下午4時,本來是劉永和與同事們**的時間。雖然已經緊張工作了近10個小時,多病的身體早已發出**,但是看著較往日增多的待檢車輛和人員,劉永和實在放心不下。為了加快檢疫速度,防止車輛阻塞,他毅然決定放棄按時換班,繼續奮戰在檢疫點上。

正當劉永和站在路邊對箱式貨車進行例常登記的時候,一場意想不到的車禍讓年僅39歲的鮮活生命就這樣在剎那間隕落。

這是全國公安系統第乙個犧牲在抗非一線的勇士,5月22日,公安部追授劉永和為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模稱號。

劉永和曾說過的話:抗擊『非典』事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危,是我們人民警察的責任,我一定要到第一線去。

額爾敦陶格陶:草原上不落的太陽

額爾敦陶格陶是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旗委常委、副旗長,旗牧區防控非典工作組組長。自今年4月22日內蒙出現第一例輸入性非典疑似患者以來,他就開始夜以繼日實施布控方案,帶領衛生、防疫、畜牧、民政等單位的領導,深入牧區,將1.2萬份蒙文宣傳資料發放到牧戶,部署春季生產及「圍封轉移」工作。

終因過度勞累,腦溢血突發,5月7日倒在了防控非典的第一線。

年僅51歲的額爾敦陶格陶是目前在全國抗擊非典戰役中因公殉職的第一位副處級黨政幹部。

額爾敦陶格陶曾說過的話:人這一輩子光陰不多。要抓緊每一天、辦好每件事。

感人的故事,最感人的故事!

熱愛生命的故事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痺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唸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可他卻活了下來。最感人的故事! 1.母愛的力量 一個bai年輕的母親因患白血病...

感人的愛情故事。要感人,感人再感人

木小百 聖誕裡不該出現的碎片 聖誕節到了 不知道大家今天是不是快樂呢,我想應該是吧 雖然聖誕節不是我們祖國的傳統節日,但是能讓大家快樂的節日,就是必不可少的,對吧 在兩年前的這一天 乙個可愛的小女孩幸福的靠在乙個帥氣小男孩的肩膀上,說 我希望在每一年的聖誕節都要有你陪著我,這樣我才會覺得幸福呢,陪在...

感人的故事作文,感人的故事作文500

純灬妖媚丿銘記 班羚飛渡 我曾見過一場異常悲壯的死亡,正是那次死亡深深震撼了我,我從此發誓不再傷害哪怕再微小的生命 那是在一次圍獵班羚的過程中。班羚又名青羊,形似家養山羊,擅長跳躍,每頭成年班羚重約30多公斤,性情溫馴,是獵人最喜歡的動物。那次,我們狩獵隊嚴密堵截,把一群60多隻羚羊逼到布朗山的斷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