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故事作文,感人的故事作文500

時間 2021-09-17 07:59:44

1樓:純灬妖媚丿銘記

班羚飛渡

我曾見過一場異常悲壯的死亡,正是那次死亡深深震撼了我,我從此發誓不再傷害哪怕再微小的生命……

那是在一次圍獵班羚的過程中。班羚又名青羊,形似家養山羊,擅長跳躍,每頭成年班羚重約30多公斤,性情溫馴,是獵人最喜歡的動物。

那次,我們狩獵隊嚴密堵截,把一群60多隻羚羊逼到布朗山的斷命巖上,想把它們逼下巖去摔死,以免浪費子彈。

約莫相持了30分鐘後,一頭大公班羚突然吼叫一聲,整個班羚群迅速分成兩群;老年班羚為一群,年輕的為一群。我看得很清楚,但弄不明白它們為什麼要按年齡分出兩群?

這時,從老班羚群裡走出一隻公班羚來。這隻班羚頸上的毛長及胸部,臉上褶皺縱橫,兩支角已殘缺不全,一看就知道非常蒼老。它走出佇列,朝那群年輕的班羚「咩」了一聲,一隻半大的班羚應聲而出。

只見一老一少兩隻班羚走到斷命巖邊,又後退了幾步。突然,小班羚朝前飛奔起來,差不多同時,老班羚也揚蹄快速助跑。小班羚跑到懸崖邊緣,縱身一躍,朝山澗對面跳去。

老公班羚緊跟在後,頭一勾,也從懸崖上跳躍出去。這一老一少,跳躍的時間稍分先後,跳躍的幅度也略有差異,老公班羚角度稍偏低些,等於是一前一後,一高一低。我吃驚地想,難道自殺也要結成對子,一對一對地去死嗎?

因為除非插上翅膀,這兩隻班羚是絕對不可能跳到對面那座山岩上去的。

果然,小班羚只跳到四五米左右的距離,身體就開始下墜,空中劃出了一道可怕的弧線。我想,頂多再有幾秒鐘,它就不可避免地要墜進深淵。突然,奇蹟出現了,老公班羚憑著嫻熟的跳躍技術,在小班羚往下降落的一瞬間,身體出現在小班羚的蹄下。

老班羚將時機把握得很準,當它的身體出現在小班羚蹄下時,剛好處在跳躍弧線的最高點。就像兩艘宇宙飛船在空中完成對接一樣,小班羚的四隻蹄子在老班羚的背上猛蹬了一下,如同藉助一塊跳板,它在空中二次起跳,下墜的身體奇蹟般地再次升高,獲得新生。

而老班羚呢,就像燃料已輸送完了的火箭殘殼,自動脫離宇宙飛船。不,它甚至比火箭殘殼更悲慘,在小班羚的猛力踢蹬下,它像只被突然折斷了翅膀的鳥,筆直墜落下去。可是,那小班羚的第二次跳躍力度雖然遠不如第一次,高度也只有從地面跳躍的一半,但已經足夠越過剩下的兩米。

瞬間,只見小班羚輕巧地落在對面山峰上,興奮地「咩」叫一聲,轉到磐石後面不見了。

探索者的試跳成功了!

緊接著,一對一對的班羚凌空躍起,山澗上空劃出了一道道令人眼花撩亂的弧線,一隻只小班羚飛躍懸崖,鳳凰涅磐,而一隻只老班羚卻捨生取義,命斷空谷……

我沒有想到,在面臨全族滅絕的關健時刻,班羚們竟然能想出犧牲一半挽救一半的辦法來贏得家族的生存機會。我更沒想到,老班羚們會那麼從容地面對死亡,即使自己被摔得粉身碎骨,也心甘情願,因為它們用生命為下一代開通了生存的道路。

作為人類,我感到汗顏。

2樓:手機使用者

一件感人的事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讓人感動的人,有許許多多讓人感動的事。他們好像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照亮了人們的心,照亮了人們的行為與道德。有一件事就像星星一樣,照在我的心頭,讓我永遠不能忘記。

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殘疾兒童運動會上,九名身體或智力方面有缺陷的孩子整齊地排在百米速跑線上。槍聲一響,所有的人跑了起來。確切地講他們並不是在速跑,可是他們都滿心歡喜要跑完全程並爭取勝利。

突然,一個男孩子在跑道上跌倒了,他堅強地爬起來,再次跌倒,他又堅強地爬起來……連續好幾次,男孩終於哭了。其他八個孩子聽到男孩的哭聲,放慢速度停下來。然後轉身回跑,無一例外。

這時,一個患有“恐低綜合症”的小孩彎下腰,在那個男孩的臉上輕輕吻了一下說:“這會讓你好些的。”然後,九個孩子手挽著手走向終點。

體育館的所有觀眾都站起來,掌聲和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持續了將近十分鐘。

他們不怕先天的缺陷,不怕後天的不足,只要他們心中有愛,就會在人生的跑道上贏得更精彩。他們的這種團結友愛的精神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只要努力什麼事情都可以做成。

不管患有身體或智力有缺陷。都有一顆愛心。

感人的故事作文500字

3樓:豐弼資谷秋

我的爺爺是各故事大王,每天晚上,爺爺都要給我講個故事,昨天,爺爺的故事十分感人,故事的名字叫《四個便士》。

開始講故事了。媽媽講著講著,就講到了一半,我恍恍惚惚聽到了以下這段話:“您是向桑狄買了一盒火柴的那位紳士吧?紳士點了點頭。哦,那麼

這是一先令剩下的四個便士。桑狄不能來,他的雙腿被一輛馬車撞斷了,醫生說他活不了啦。他丟了帽子,丟了火柴,也把您的十一便士丟了。這是能夠找到的給您的零錢。”

小男孩把四個便士放在桌子上,傷心的哭了。紳士把小男孩安慰了一番,然後就和他一起去看桑狄。

兩個小傢伙和他們骯髒、酗酒的繼母生活再一起。他們自己的母親已經去世了。可憐的桑狄躺在一堆木屑上面,紳士一進去,他就認出了紳士。

他說:“我換了零錢,正要回來,一匹馬把我撞倒了,我的雙腿斷了。魯比,小魯比!

我肯定活不了了。我走了,誰來照看魯比?你怎麼辦,魯比?

”紳士拉住可憐的桑狄的手,告訴他:“我將永遠照顧魯比。”

桑狄懂得了紳士說的,使勁看著紳士,好像要向紳士表示謝意,然後,光彩的從他藍色的小眼睛裡消失了……

聽了這個故事,我的淚水禁不住從眼眶裡湧了出來。這個小男孩為了把紳士買火柴付的一先令的零錢找回還給紳士,連自己的生命都丟了,可見他是一個多麼誠實的孩子,真感人啊!以後,我也要向桑狄學習,做一個講誠信的好孩子,誠信,要從我們自己做起。

在每年的《中國驕傲》的欄目中,有很多很多為了救他人而獻出自己生命的英雄。《中國驕傲》的獎盃上我還記得有這樣八個字:勇氣

、愛心、責任

、智慧。他們之所以稱之為英雄,正與這八個大字相符。

感人的一幕幕在哪個方面都有可能出現。比如說叢飛,可能大家聽說過他,他是**學院畢業的一個人,他後來在很多地方唱歌。本來他的收入很好。

足以讓家人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他卻沒有,而是把他演出賺來的錢,都捐助給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們,他的一生僅僅活了30多歲,因為他得了胃癌,當他知道這個訊息後,他自己怕家人為他擔心,就勸阻家人這病好治,不用擔心!這個訊息讓他不得不離開了人世,離開了家人,離開了那些需要他幫助的孩子們。在他資助的時間裡,資金達到了100多萬元人民幣,這個驚天的數字,能有誰不會被感動?

而在他死之前,還簽下了眼角膜捐贈書,給了需要的人。這麼好的一個人,能有誰不被這行為感動呢?

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叢飛的故事和事蹟時,我都會淚流滿面。因為它是最最值得人驕傲的英雄!把一生都奉獻給了需要幫助的人,

在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那一顆顆善良的心,造就出那一幕幕感人的事,讓我們也奉獻出自己的愛心做一個值得別人為你感動,值得別人為你驕傲的一個人吧!

更多相關的作文建議參考考試作文網http://www.kaoshizuowen.com/zuowen-186930452.html

相信你一定是最棒的,一定可以寫出自己的好作文

4樓:

愛,這個令人陶醉的字眼,創造出了人類五彩斑斕的生活。愛的世界到處充滿了陽光和色彩,我們很難想象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了愛,那將會是多麼的可怕。

愛會給生活創造出無限廣闊的天空。沐浴在愛的陽光裡,我們就可以把冷漠變成親切,把仇恨變成寬容

在生活中,我們確實需要一顆愛心,需要一種由愛而滋生的寬容、大度、淡泊的情懷,這樣,就會把世界看得美好。當愛之花在我們靈魂深處綻放的時候,一切塵世間的煩惱、紛爭、誤解都將灰飛煙滅,化 作一種春風化雨般的溫潤。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開啟電視機,調到文藝臺,收看“閃電星感動”節目。這次說的是一位復旦大學的大學生,因為突發腦溢血,臥床不起,成了植物人。他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支付不起那鉅額醫藥費。

但是這位大學生非常喜歡聽光良的歌,每當放到光良的歌,他就會有反映;手會抬起來一點。或者嘴巴張開一些。似乎很高興,也想一起來唱歌。

光良得知這個情況後,立即給這位大學生寫了一封信鼓勵他,告訴他一定會醒過來的。隨後,他就來到“閃電星感動”,做了一期節目。節目中,他用大學生突發腦溢血,卻無錢醫治的真實事例,感動了許多好心的人,他們紛紛為大學生獻出了自己的一片愛心。

光良還進行了“愛心拍賣”將自己拍新**封面時穿的一件衣服作為拍品,以一元起拍,拍了出去。這時,光良唱起了大學生最喜歡聽的一首《童話》。大家又再一次為大學生捐款,現場十分感人。

我也留著淚,給節目組發簡訊,因為一條簡訊就代表著我的一片心意。最終,光良順利地為這位大學生籌齊了醫藥費

這時,現場又響起那熟悉的旋律。

“……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母親的愛

在我的印象裡,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有一次放學的時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那雨大得能穿透地面,況且我也沒帶雨傘,該怎麼辦?是更別人一起走?

還是……正當我猶豫不決時,突然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媽媽。是媽媽,把我帶進茫茫的雨簾中。

在雨中,我還以為我會變成“落湯雞”,可是,我只是褲子溼了一點點,可媽媽卻被雨淋溼了一大片。我對媽媽說:“媽,雨傘歪了。

”“不會”。媽媽微笑著說:“要是放到中間,那時雨傘才歪了呢。

”“可是,媽媽,這樣的話您會感冒的。”“不用擔心,我是不會感冒的。”

回到家中,媽媽已經全身溼透了,我心裡很難受。晚上,我在房裡聽見媽媽打噴嚏的聲音,說明媽媽感冒了。我覺得我對不起媽媽,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這時被媽媽發現了,她說:“過幾天就好了,不用擔心。”我聽了之後,哭的更傷心,在心裡唱起: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許多感動人的事,可能是你無意識的一個行動或一句關懷的話語,還有可能是為了陌生人而犧牲了生命……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陌生人的愛在每個人的身邊,時時讓人感動。

最近就發生了一件令我感動的事。一天媽媽來學校接我回家,到了學校的東門。有兩位老人拄著柺杖互相攙扶著走在我們前面較遠的地方。

突然,老爺爺腳下一滑,拌了一跤,老奶奶沒站穩,順勢也摔了下去。當時,有很多人從他們身邊經過,有點裝作沒看見,有點停下了看了一下就走開了,有點猶豫了一下還是沒動手去扶起他們。我聽見他們說:

“現在這年頭,誰敢去多管閒事啊!說不定到最後還說是你推倒的呢!”可是這時,我看見媽媽快步走上前去,先扶起老奶奶,讓她站穩了,再伸手扶起來老爺爺。

並幫他們排乾淨衣服上的灰塵,問他們有沒有傷著**。這時兩位老人連聲對媽媽說:“謝謝。

”媽媽說:“不用謝。”並囑咐他們年紀這麼大了,路上要小心。

我問媽媽:“媽媽,你就不怕他們像報紙和電視上說的,冤枉幫助他們的人。”媽媽說:

“看到有困難的人要及時伸出援助之手,不要顧忌這麼多。誰家都有老人家,都會有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不在外公外婆身邊,如果他們也遇到這樣的困難,是不是也需要好心人的幫助呀!

”這時,媽媽的一席話讓我茅塞頓開。你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才能得到幫助。

只要你留心,就會發現,在我們身邊,令人感動的事無處不在。

作文,感人的故事,一篇作文,感人的故事

1乙個感人的故事 中秋節是個家人團聚的日子。這一天,全家都從遠近不同的地方聚到了外婆家。我們一邊品嚐著香甜美味的月餅和水果,一邊欣賞著那鑲嵌在黑漆盤裡的月亮和星星。總是這樣平靜柔和也讓人受不了。於是,外婆給我們講了乙個故事 乙個感人的故事。故事發生在中秋節前後,不過是發生在戰場上,已是幾十年前的事了...

作文 假期中的感人故事,作文 假期中的感人故事 800字

落小妍 有一句話說得好,幫助過你的人往往都是被你幫助過的人 我們在生活中就應該互相幫助,互相諒解,將心比心。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長時間,不過還是令我難忘,令我感動。今天,我就和你說說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個真實的小故事吧。媽媽是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普查員,十年一次的大事當然要留個紀念,照相片是必需的,這不,媽媽...

葉欣的感人作文,葉欣的感人故事450字作文

葉欣的故事在非典期間,她為了搶救病人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年僅47歲。葉欣生前曾獲得中國紅十字會授予的第39屆南丁格爾獎,這是目前國際護理界的最高榮譽。此外她還曾獲 人民健康好衛士 的稱號。葉欣,我讚美你 作文300字 葉欣,乙個好英勇的名字,你像英雄保護著人們不受到病魔的傷害 葉欣,乙個好溫暖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