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民間傳說( ,乙個美麗的民間傳說(400字

時間 2021-09-17 07:59:44

1樓:業騰騫

上面的這個**裡面有很多的美麗的民間傳。

2樓:匿名使用者

稻城美麗神秘的傳說及民間故事

三怙主雪山傳說:相傳三怙主雪山在蒙自鄉村後面的山峰中,此山由三座品字型山峰組成,與現在稻城亞丁保護區內三座雪山極為相似,由於蒼海桑田的變化,溫度上公升,冰雪消融,失去了往日的風采,佛旨意三位真神到亞丁去,但三位真神不願離開住慣了的聖地。但又不能違背佛的旨意,只好到了亞丁,同時提出了什麼時候可離開亞丁,佛說:

只要石頭開花,馬生角,你們全身變黑,周圍成花地,即可離開此地了,傳說中寓示著,生態環境的破壞,全球氣溫的上公升,雪山融化了,沒有冰雪的山峰不就是黑色的石頭嗎?給我們寓言環境保護重要性,要循循漸進,不能過度開發。

茹布查卡溫泉傳說:傳說美麗的仙女卓瑪路過茹布村時,看見老阿媽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洗東西,雙手凍得無法伸展,悲憫之心油然而生,於是巧施法力,冰冷的河水瞬時變成了溫暖的溫泉,茹布查卡溫泉水不僅溫暖,而且飲用後可延年益壽,卓瑪也變成了山上那俊秀的山峰,永駐人間,護佑著這裡的芸芸眾生。

色拉傳說:傳說色拉村於中有位英俊、勇敢的表年,許多姑娘向他表示愛意,但都被他拒絕了,因為他深愛著遠方一位美麗的漢族姑娘,他的真心終於嬴得了姑娘的芳心,後來,他們商定了婚嫁的日期,到了結婚那天,小夥子的親朋好友都來道賀,小夥子穿上結婚的禮服,來到村頭迎接送親的隊伍,可到了日落西山,還未見姑娘的身影,小夥子焦急了,親朋好友都紛紛議論起來,心灰意冷的小夥子搭上弓箭向送親的路射去,悲劇發生了,箭不幸射中了匆匆趕來的姑娘,姑娘倒下了,射軀化作了婀娜的群山。小夥子悲痛欲絕,憂傷的離開了人世,他的身軀化作了遼闊的草原,永遠的依在他愛人的身邊。

衝古寺故事:傳說五世**喇嘛阿旺,洛桑加措得知聖地日鬆貢布地區沒有巨集揚佛法的寺廟,於是就派讓降,根秋加措大師到亞丁來修建寺廟,不想因建寺動土觸怒了山神,降下災禍,當地百姓們的病全好了,大師卻因病園寂,人們為了懷念他,將他葬在草原上,堆起了雄傳的嘛呢堆以紀念他。(衝古:

藏語意為填湖建寺,或湖上邊的寺廟之廟)

夏郎多吉神話故事:傳說一條罪惡的大蟒盤踞在日鬆貢布朝聖的路上,吞食朝聖的人們,人們日夜祈求怙主的護佑,能除去孽障。怙主夏郎多吉憤怒了,他抓住大蟒的尾巴,將它揪向了天空,因大蟒太長,夏郎多吉只好將它纏在腰間,現在蟒蛇已風化成山岩,一巨集潭布從蟒蛇的口中湧出。

亞絨神山傳說:傳說中的亞絨神山為了在神位中爭得一席之地,便利用仙術使此山無限制伸長、伸高,使得仙界能注意他的存在和能力,但是這種無限公升高,遮天蔽日,害苦了百姓,莊稼不能長,牧不能放,一時間民怨四起,傳說中:他的高度已超過了仙乃日(山峰),觀音菩薩看到了,他的妄為,給民間造成了疾苦,盛怒之下,用仙繩甩過來劈斷亞絨神山的石頭。

神山劈斷後,觀音菩薩下了定身咒,看岩壁上的藏文本樣,就是觀音菩薩的咒語,同時在山的兩側用套環扣住,使其不能公升高。

捨身巖禪理: 相傳獵人衝繞多吉在此獵鹿,山崖的岩洞裡有個高僧在修行,每當衝繞多吉在此獵鹿,總要將其中乙個獵物腿供養給那位高僧,日復日,年復年,一天獵人獵到獵物後回來,經過高僧的修行洞,看見了一堆森林的白骨,猛然間問他想到了他所獵取的鹿子,他悔恨不已,為了懺悔自己深深的罪孽,於是他就揹著獵松,掖下夾著措狗,從山岩上跳下來,半空中兩條獵狗各長出乙隻翅膀,栽伏著他飛向了遠方,高僧見後,認為獵人殺了如此多的生靈,也能羽化**,自認畝自己參禪悟道多看,旱可以成佛,於是從山崖上跳下,結果摔得粉身碎骨。

海南檳榔美麗的民間傳說

一說宋代,湖南有一官人被貶至海南萬寧,經常漫步於檳榔林中,飲酒消愁,感嘆人生。有一天官人在林中偶遇檳榔仙子所化身的美貌女子,並與之相親相愛,兩人互贈檳榔果為海誓山盟之物後來,官人帶著有孕的妻子回湖南,且將檳榔果贈予親朋好友。當時湘潭、長沙一帶大鬧瘟疫。

凡吃了檳榔果者無一染病。於是求果者日眾,檳榔仙子大展神威,終保一方平安。後來百姓表奏朝庭,官人不但官復原職且加昇**。

數年之後,檳榔仙子所生貴子中狀元,封官晉爵,世代富貴相傳。由此相傳檳榔果是神果,不僅能防病治病,而且成了婚宴喜慶,公升官發財的吉祥之物。

又有一傳說,話說某國王的公主染上痴病,急需檳榔為藥,朝庭向天下發布告示,誰能贈此藥,必予重賞。

海南黎族地方官將檳榔與山蘭酒送到朝庭,御醫如獲至寶,將檳榔與酒配製送公主飲服,果然藥到病除,皇上龍顏大悅,當即賞賜良馬一匹。海南地方官因贈檳榔而獲國馬,故檳榔又稱「國馬」。海南檳榔由此而來……

美麗的民間傳說有哪些,美麗的民間傳說作文有幾種

據載,古時鵝山半腰有流瀑,此景得譽 鵝山飛瀑 而列 柳州古八景 之一。柳州縣志 記 鵝山在城西2裡,隔 柳 江10裡,水自半嶺噴出,流小河,入大江,遠望如雙鵝飛舞,又名深峨山。關於鵝山,有這樣乙個美麗的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一對天鵝伴侶自北南徙,翻越秦嶺時,雌天鵝不幸中箭負傷,飛至柳江河面時墜落,被正...

美麗的民間傳說作文的開頭節尾怎麼寫

一個個美麗的民間傳說就像一杯杯,香氣撲鼻的茶,讓我們回味無窮。有關民風民俗的作文的 開頭結尾 有關民風民 俗的作文開頭和結尾要首尾呼應,開頭既要表明民風民俗的特色,又要引出下文具體介紹,結尾要再次點題,表達對民風民俗的感情。開頭結尾舉例如下 開頭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每個民族都有不同的民族風習,...

安徽的民間傳說,安徽有哪些民間傳說

安徽的民間故事很多。我就不一一說了。我就舉乙個例子 全椒民間傳說。話說全椒縣地區有水患。朱元璋派劉伯溫去查此事。在大墅鎮地區發現此山有龍脈。發現有五條龍。一條小白龍。就派人去斬龍。斬了4條還剩下小白龍 被鎖在橋上 先名 鎖龍橋 小白龍想逃跑,被劉伯溫發現想攔住 先名 攔龍寺,南龍寺 劉騎著小白龍跑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