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民間傳說有哪些,美麗的民間傳說作文有幾種

時間 2021-06-01 21:15:59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載,古時鵝山半腰有流瀑,此景得譽「鵝山飛瀑」而列「柳州古八景」之一。《柳州縣志》記:「鵝山在城西2裡,隔(柳)江10裡,水自半嶺噴出,流小河,入大江,遠望如雙鵝飛舞,又名深峨山。

」 關於鵝山,有這樣乙個美麗的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一對天鵝伴侶自北南徙,翻越秦嶺時,雌天鵝不幸中箭負傷,飛至柳江河面時墜落,被正在江邊捕魚的一對老年夫妻救起。老夫妻住在柳江西岸10多里處,無兒無女,雖貧病交加,卻是心地善良。

他們每天步行到江邊,以打漁為生。 老夫妻救起雌天鵝後,想盡一切辦法進行醫治。十多天裡,雄天鵝感受了他們的慈善,也目睹了他們的窮苦。

而雌天鵝因傷勢過重、失血過多,最終在老婆婆的懷中哀哀逝去。老夫妻滿懷淒傷地把它安葬在自己的草廬旁。雄天鵝感於老夫妻的慈懷,悲於愛侶的傷逝,哀立墓旁,不吃不喝,依依相守。

一日黃昏時分,忽然電閃雷鳴,大雨傾盆,昏天黑地之際,雄天鵝引項長鳴,拔地而起,化為一座高山,半山處噴出一股水瀑,飛流直下,經過老夫妻的草廬前,匯成了小河,貫通了柳江。雨瀑中,只見一對天鵝雙雙起舞,飛到老夫妻的草廬前,飄下一根羽毛,變作一條小舟。從此,老夫妻有了自己的漁船,並且可以直接乘船行至柳江捕魚,生活一天天好起來。

以後,每年到了這個時節,傾盆大雨之中,必然可見半山上水瀑噴出、雙鵝飛舞。人們說,那是天鵝來看望這對雖貧病交加、卻是心地善良的老夫妻了,它們以這種方式來表達對龍城老夫妻的感激之情。

2樓:老李分享精彩影片

天泉的泉水!民間傳說故事

美麗的民間傳說作文有幾種

3樓:手拉手的依靠

在新來疆維吾爾族民間流自

傳玉是美麗而bai

善良的姑娘的化身du。

相傳古代zhi于田國的玉河畔,居住一位dao技藝絕倫的老石匠,帶了乙個徒弟。

在六十歲生日那天,於玉河中拾到一塊很大的羊脂玉,精心琢成了乙個非常漂亮的玉美人。

老石匠情不自禁地說:「我要有這樣乙個女兒多好啊!」

果然,這玉美人變成了乙個活潑、可愛的姑娘,拜老石匠為父,取名叫塔什古麗(玉花)。

不久老石匠去世,塔什古麗與小石匠相親相愛。

可是,當地一位惡霸,趁小石匠外出,搶走塔什古麗,妄圖強迫成親。

塔什古麗不從,惡霸用刀砍她。

她身上發出了耀眼的火花,點燃了惡霸的府第,而自己化成一縷白煙,向故鄉崑崙山飛去。

小石匠得知後,騎馬去追,沿路撒下了小石子,成為後人找玉的礦苗。

維吾爾族人民歷來崇玉愛玉,諺語說:「寧做高山上的白玉,勿做巴依(地主)堂上的地毯。」

中國古代有哪些美麗的傳說?

4樓:喵喵喵

一、伏羲畫卦

伏羲時常盤坐卦臺山巔,苦思宇宙的奧秘。仰觀日月星辰的變化,俯察山川風物的法則,有一天,他的眼前出現了一派美妙的幻境,一聲炸響之後,渭河對岸的龍馬山豁然中開,但見龍馬振翼飛出,悠悠然順河而下,直落河心分心石上,通體卦分明,閃閃發光。

這時分心石亦幻化成為立體太極,陰陽纏繞,光輝四射。此情此景驟然震撼了伏羲的心胸,太極神圖深切映入他的意識之中,他頓時目光如炬,徹底洞穿了天人合一的密碼;原來天地竟是如此的簡單明瞭——唯陰陽而已。

二、西聖王母

西王母是西華至妙之氣化生而成,與東王公分掌天下三界十方之男女仙籍,配位西方,其神格僅次於三清,十分崇高。 相傳王母住在崑崙仙島,王母的瑤池蟠桃園,園裡種有蟠桃,食之可長生不老。亦稱為金母、瑤池金母、瑤池聖母、西王母。

三、精衛填海

相傳太陽神炎帝有兩個女兒,大女兒的名字叫瑤姬,小女兒的名字叫女娃。因久居天宮無聊,有一天,女娃駕船遊東海而溺,其不平的精靈化作花腦袋,白嘴殼,紅色爪子的一種鳥。

棲息在發鳩山,發出"精衛、精衛"的悲鳴,人們便將此鳥叫作精衛鳥。精衛銜草石由發鳩山飛往東海投入,誓言要填平東海。後人常用"精衛填海"這句成語,比喻既定永恆目標,更有堅韌不拔的精神為後盾。

四、女媧補天

女媧氏,一位美麗的女神,身材象蛇一樣苗條。女媧補天的故事和盤古開天的故事一樣,都是中國人家喻戶曉的。女媧時代,隨著人類的繁衍增多,社會開始動盪了。

兩個英雄人物,水神共工氏和火神祝融氏,在不周山大戰,結果共工氏因為大敗而怒撞不周山,引起女媧用五彩石補天等一系列轟轟烈烈的動人故事。女媧補天是乙個很著名的傳說。

五、常羲沐月

常羲又被稱為"女和月母",因為常羲生十二月,所以稱之為"月母",而所謂"女和",則大概是因為她擔當著調和陰陽的重任。

陰陽合曆方便百姓使用,說到這裡,就可明白月神常羲為什麼叫"女和月母"了,因為常羲負責制定陰曆月份,因此她必須保證陰曆月份能夠與陽曆的季節相協調,也就是說調和陰陽,所以以"女和"為名。

常羲所從事的仍是維護宇宙之秩序的工作,所以也屬於創世之神之列。常羲為少昊之母,她與姐姐羲和開創了新天地。

中國美麗動人的民間故事有哪些?

5樓:孤城招搖

《天仙配》《九斤姑娘》《花木蘭》《神農嘗百草》《哪吒鬧海》《鍾馗驅鬼》《夸父追日》《趙州橋的傳說》《冰凍遂城》《梅妻鶴子》《鐵觀音的傳說》《掩耳盜鈴》《刻舟求劍》《東施效颦》《邯鄲學步》《白毛女》《守株待兔》《螳臂當車》《濫竽充數》《自相矛盾》《畫龍點睛》《女媧補天》《寶蓮燈》《孔雀東南飛》《昭君出塞》《唐伯虎點秋香》《后羿與嫦娥的故事》《精衛填海》《阿詩瑪》《梁山伯與祝英台》《白蛇傳》《孟姜女》 《牛郎和織女》 《阿詩瑪》《 西遊記》 《 寶蓮燈 》 《山海經》 《洛神》 《鯉魚躍龍門》 《五仙賜穀》 《莫邪和幹將》

《武松打虎》 《楊乃武與小白菜》 《金瓶梅》 《庖丁解牛》 《曾子殺彘》 《二月二龍抬頭》 《姜太公釣魚》 《年獸的傳說》 《金釵井》 《仙草的典故》 《洛神》 《鯉魚躍龍門》 《五仙賜穀》 《桃花過渡》《東施效颦》 《廿四孝》 《孔融讓梨》 《呂洞賓三戲牡丹》 《周公鬥桃花女》 《東坡肉的由來》…………………………

美麗的民間傳說( ,乙個美麗的民間傳說(400字

業騰騫 上面的這個 裡面有很多的美麗的民間傳。 稻城美麗神秘的傳說及民間故事 三怙主雪山傳說 相傳三怙主雪山在蒙自鄉村後面的山峰中,此山由三座品字型山峰組成,與現在稻城亞丁保護區內三座雪山極為相似,由於蒼海桑田的變化,溫度上公升,冰雪消融,失去了往日的風采,佛旨意三位真神到亞丁去,但三位真神不願離開...

安徽的民間傳說,安徽有哪些民間傳說

安徽的民間故事很多。我就不一一說了。我就舉乙個例子 全椒民間傳說。話說全椒縣地區有水患。朱元璋派劉伯溫去查此事。在大墅鎮地區發現此山有龍脈。發現有五條龍。一條小白龍。就派人去斬龍。斬了4條還剩下小白龍 被鎖在橋上 先名 鎖龍橋 小白龍想逃跑,被劉伯溫發現想攔住 先名 攔龍寺,南龍寺 劉騎著小白龍跑到...

美麗的民間傳說作文的開頭節尾怎麼寫

一個個美麗的民間傳說就像一杯杯,香氣撲鼻的茶,讓我們回味無窮。有關民風民俗的作文的 開頭結尾 有關民風民 俗的作文開頭和結尾要首尾呼應,開頭既要表明民風民俗的特色,又要引出下文具體介紹,結尾要再次點題,表達對民風民俗的感情。開頭結尾舉例如下 開頭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每個民族都有不同的民族風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