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一些民間傳說中的禁忌,民間禁忌,傳說,鬼故事

時間 2021-10-14 22: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是沒有的 如果世界上的死人都變成鬼那人還有什麼地方呆啊!

不過本人還是比較相信有鬼,因為好多人都說看見過,下面是我朋友告訴我的⒈ 臥室中最好不要有鏡子,如果有,一定不要衝著床。

⒉ 如果沒拉住窗簾,半夜醒來,不要往窗戶那邊看。

⒊ **後,拖鞋要朝外擺,不可以鞋尖朝床放。

⒋ 長時間不睡人的床,再用時,要換個位置,驅除邪氣。

⒌ 夜裡不要隨便掀開窗簾往外看,起碼,要先咳嗽一聲再掀開,否則,可能看到不該看的東東。

⒍ 夜裡有人叫你名字,不要隨便答應,尤其是在荒涼偏僻的地方。

⒎ 半夜去洗手間,不要看鏡子。

⒏ 晚上睡前,最好要把電視電腦的電源拔掉。

⒐ 女孩子陰氣重,如果一個人在房屋裡,更要注意。

1、星期五晚上修剪指甲就會失戀。 2、據說,如果注視著裂開的鏡子,就會被吸到鏡子裡去。如果在合併的鏡子裡,看到的第十三張臉的眼睛是閉著的話,那這個人不久就會魂歸西天了。

3、半夜兩點不可以照鏡子,否則會看到自己以外的人。 4、聽說准考證的號碼要是可以被七或三整除,那就一定可以考上(感覺跟機率好像有關。 5、據說要是一對情侶分別站在樹的左右兩邊探出臉來照相的話,將來一定會分手;即使結了婚也會離婚 。

6、據說要是在房間的四面牆壁都貼滿海報的話,就比較容易被鬼壓床。這是因為幽靈無法從房間出去的緣故。睡前看著房間的四個角落之後再睡,就會被鬼壓床無法動彈。

7、浴室天花板的四個角落有很多幽靈,據說它們趁人在洗頭的時候殺人(我正好是站著洗頭= =)。 8、看到靈車或喪禮要把自己的姆指藏起來,否則父母會死得很悲慘,也有人說如果不暫時停止呼吸也不好。(倒是曾有個人騎腳踏車的時候看到靈車,結果為了把姆指藏起來而把雙手放開,結果連人帶車摔倒了= =||)。

9、耳朵深處要是覺得搔癢,隔天就有好事;早上史是左邊耳朵癢,當天就有好事(好像不管怎樣都是好事嘛@@) 。 10、很多人在說話卻忽然靜下來的時候,聽說是天上有天使經過,可是,也有人說是惡魔經過。 11、據說,長頭髮的人比較容易看到幽靈(聚靈嗎= =?

) 。 12、晚上背靠著牆壁唸書的話,會有一個老婆婆從牆壁中跑出來,拍唸書的人背膀二次。這次絕不能回頭,不然頭會被她砍掉。

13、如果二十歲之前都沒看到幽靈,那就一輩子都不會看到。同樣的,如果二十歲之前都沒有被鬼壓過,就一輩子不會有了。 14、如果看到短尾的貓就會失戀;星期六下午如果看節黑色的貓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看到黑色的貓如果不倒退三步的話,就會發生不幸的事。

15、如果指甲上出現白色斑點?就會有人贈送你想要的禮物。 16、早上縫製東西的話,會發生不祥的事。

17、過上九點一直盯著天花板看時,窗戶會傳來「咚!咚」的聲音,這時如果不問:「請問是哪位?

」的話,過幾天就會死。

2樓:人生民間故事

民間故事——民間禁忌習俗

3樓:

有才....關注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那裡有著火了 那裡逃出來的人要 請道士做法哦 今天剛聽到的

傳統民間禁忌有哪些?

5樓:張妹兒

民間禁忌:生活中的26種風水禁忌,你都聽說過哪些

民間禁忌有哪些?

民間禁忌,傳說,鬼故事

6樓:全網大俠

不可不知的民間禁忌和陰陽常識

2016-12-17 老阿更 閱 8829 轉 72

轉藏到我的圖書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那邊有“正月不剃頭”,還有關於蜘蛛的,“早報喜,晚報財,不早不晚有客來”,所以認為蜘蛛是祥瑞的,但是我現在待的地方沒這說法,他們很討厭蜘蛛,也沒有正月不理髮的習俗。這邊有個“熊外婆” 故事,挺嚇唬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些,信不信由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划船的人在吃魚的時候不能說“翻身”

10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禁忌

忌將核子插在飯

碗**由於將筷子插在飯碗**,同喪俗"拜腳尾飯"時白飯中間插一雙筷子的情形一樣,因而是非常忌諱的 。小孩子這麼做,一定會招來大人的喝斤,而如果客人這麼做,則一定會惹主人及其他客人的不快。 忌在庭院植香蕉

這主要是由於香蕉無籽,無籽即"無子",因此廈門人家的庭院是絕不種香蕉的。 漁人之忌

如果到廈門港的漁人之家作客,吃飯時則忌將盤中魚翻過來。因為一翻則令人聯想到船翻了。同樣,如果不慎打破了湯匙碗盤,也不能講"破了",只能說"掉了"。

"破了"之語,難免想起"船破了"。

民間故事 民間傳說 ,民間故事有什麼?(是一些民間傳說)

傻乎乎,誰知道你幾年級,上下學期還是下學期,哪個地區的?分特 民間故事有什麼?是一些民間傳說 一 孟姜女和望夫石 葉縣辛店鄉有孟 姜兩戶無子女,收養一女孟姜。許配於青年範喜良,範被迫修長城並累死。孟姜女尋夫不見,三聲哭倒長城。回家後望長城方向思念未婚夫,化作望夫石。二 菊花仙子 大運河邊有個窮人叫阿...

四大民間傳說中的傳說的主要內容,四大民間傳說中的一個傳說的主要內容

白蛇傳故事以起曲折 纏綿餓愛情悲劇,深深的打動了不同時代的人們,而端午 盜草 水斗 斷橋等膾炙人口的情節也為人們津津樂道。但其實最初的白蛇傳故事並不同於今天我們所看到的,它經過了歷史漫長的流傳與演變,在人們的集體創作中被不斷的豐富 加工 改變,這樣,終於流至我們這個時代,使我們聽到屬於這個時代的白蛇...

美麗的民間傳說( ,乙個美麗的民間傳說(400字

業騰騫 上面的這個 裡面有很多的美麗的民間傳。 稻城美麗神秘的傳說及民間故事 三怙主雪山傳說 相傳三怙主雪山在蒙自鄉村後面的山峰中,此山由三座品字型山峰組成,與現在稻城亞丁保護區內三座雪山極為相似,由於蒼海桑田的變化,溫度上公升,冰雪消融,失去了往日的風采,佛旨意三位真神到亞丁去,但三位真神不願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