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一學生,目前在為選文選理的問題糾結。其實我挺喜歡物理化學的,但是數學不好。見補充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寶兒

對於物理化,喜歡歸喜歡。要從長計議。本人也建議你文科。

其實無論你選文理,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好好學習,都無所謂了。

還有,不要說你的下半輩子就靠我們了,說這話就是對你自己不負責任。上學考大學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找到和是自己的工作立足於這個社會,還有很多沒有上過大學的不照樣有自己的人生嗎。

再好好考慮一下吧!多聽聽老師的。

2樓:甕初柳

這個問題是要看你自己,到最後讀大學了可能都沒什麼用,就看你覺得你自己以後要做什麼,要報什麼大學什麼專業。

3樓:初高數學整理者

我個人認為,你的地理和數學很好,你可以報文科;因為文科中的地理很難,數學是拉分的科目。而你的物理和英語很好,你可以考慮學理科;因為物理最難,英語是拉分的科目。

如果你對地理、政治、歷史很感興趣,你可以報;如果你的數學、化學、物理很好的興趣,你可以報理科。其實興趣很重要,因為我是一名大學生,只有興趣才是你最終的選擇。總體,你的學習分數,你可以思考好自己的未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選文理科還是要看你下半輩子想幹的工作。雖然將來不一定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但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

我個人建議你理科吧!高中數學就是難,多做題就好。到大學數學就變簡單了。

5樓:鄧存祥

看你的描述,你是想選理科的。你作文好,說明你的語文基礎好,你選文科理科和語文都有關不過都一樣,數學基礎不紮實的話選理科有點吃虧,你選理科還要考慮你的理科綜合成績,選文科可能很無聊。你要選理科的話就要先在分科之前打好數學基礎,不然還是選文科穩妥點。

6樓:苦咖啡戀上香草

關鍵還是根據你的興趣 文理科各有優點吧 我們國家正處於社會主義工業化階段 世俗一點說 理工科更有前途吧

7樓:藍雨戀兒

你自己喜歡什麼專業,這對你以後步入社會有不可分開的關係,我呢,建議你還是學理科吧!

8樓:angel卡里路亞

看下那個學起來更輕鬆,考到好點的學校再說。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喜歡理科,中考數學138分,物理化學143分。上高中後,因為種種原因沒學好,有的老師... 30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好,如果有好的基礎完全可以自學高中課程,不要心浮氣躁,勤學勤問,每天覆習一點很快都掌握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留級,平時抽多點時間看書,做題就好了,遇到問題就問同學問老師

將勤補拙,比別人花多點時間去學習我就不信不能趕上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重上高一,我建議你選擇重上,因為高中學習方法、習慣,思維的方法、習慣與初中相比有很大的區別,初中成績只代表過去,不要背虛名。

12樓:天道鬼厲

自己制定乙個計畫,隔一段時間把學過的的知識整理成框架,再把框架中不熟悉的知識通過看書和回想來熟悉;如果這樣不太有效果,可以制定另乙個計畫,就是要在看書時把自己當成是剛學一樣,重新學一遍,慢慢的把以前不穩根基換一套堅固根基,這樣就可以到另乙個天地,對以後的提公升有很大的發展,前提是放下自己的架子;這樣的迴圈需要乙個到兩個月時間,需要堅持,還有乙個好方法,就是在躺**還沒睡覺時,以課本的目錄回想一下自己學過什麼,回想以前上課的時候那種情形,自然而然就可以對知識加深印象,在學習過程中不要有以為是小問題迷糊不要緊的心態,千萬不要依著自己有點懂了就不去鑽了,而是要放下架子認真提問弄懂它,不然積累多了就成大問題了。看同乙個問題每一次就有不同的理解深度和印象,認真從基礎知識開始去重新認識,收穫是意想不到。總的來說就是心態、堅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其實高一的不會太難,看書基本能懂的,而且到大學基本都是自學的,學會自學。不要沒聽懂就糾結,可以問,可以尋求幫助,一定別想著退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我不知道你用的是哪個教材的,像化學的話,蘇教版書上的內容很少,自己需要多看參考書滴!慢慢補,可以跟上去的……加油

15樓:

這個如果真的聽不懂的話,可以考慮下重新讀吧,看你基礎還是不錯的,應該沒什麼問題

16樓:佛曰

不用的!其實高中的課**真學起來用不了三年的!在大學裡大家都是自學!

上課完全聽懂的沒有幾個!你只需在假期裡補習一下就足夠啦!不用擔心的!

認真複習課本,課後習題,一點兒試卷足夠啦!到高三時候,還得從頭複習呢!所以不用擔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同意看競賽書,弄那麼難有什麼用呢?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年紀小,可以重修。畢竟高中的只是都是在高一高二學的,如果基礎打不好會有問題。

而且你現在已經聽不懂了,如果在這個時候自己看書,複習以前的,那麼自己也會擔心新的內容落後大家多少,很難同時兼顧。所以我覺得不要馬虎。不過如果你覺得耽誤時間的話,可以試下自己看書,高一的內容其實就是多了一點,難度並沒有比初三大多少,如果乙個月後的複習效果覺得不好。

果斷重修。你自己不要有壓力,重修是為自己好,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

18樓:天泉論道

多看競賽書

自己鑽研

我就這樣 理科還不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贊同,只要好好學什麼也不是難事,耽誤一年不值得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我是一名高一學生 求安慰

公費要學校好或者公司。主要看你學校 或者你考武漢大學 北大這樣國際性強的 利用機會可以公費。美國的 建議考雅思。因為有些國家招收留學生,要看高考成績,比如新加坡公立理工學院,要求留學生的高考成績為 上海卷385分 全國卷480分。如果計畫出國留學,參加高考比不參加高考好,有高考成績比沒有高考成績好,...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想自學高數,我是一名高一學生,兩個月自學完高中數學,為了明年的數學競賽,我想自學高等數學,想了解一下難度

這個問題你暫時還是打消吧,從你的描述狀況來看,你太過於浮躁,太過於急功近利了。高等數學不是你想學的就能學得懂的,況且你的高中數學都不好。我的建議還是你靜下心來,慢慢地把你的高中數學學好。高等數學要求的思維是基於高中數學的。祝你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可以啊,自學成才,主要是提前預習,高中的數學不難哦 高...

我想成為一名禮儀培訓師,現在是一名高一學生,有沒有相關的大學

中國形象禮儀風尚圈 如何考取禮儀培訓師資格證流程如下 首先您需要學習禮儀培訓師課程,然後統一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才能申 書。現在禮儀培訓師資格證太多了,我就不一一列舉了,在這裡告訴各位禮儀培訓師首先要考取行業證書,行內認可的證書代表您的職業能力和從業水準。謝謝 有問題隨時諮詢哦。 祝賀你在高一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