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磁性又好聽的聲音怎麼練,怎麼把自己說話的聲音練得好聽有磁性!求大神教!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匿名使用者

發聲訓練

第一部分發聲系統訓練

朗讀的時候,聲音到底該如何?這個是沒有定論的。但是,如果一個好的朗讀者,發音不夠清晰、準確,語音語調不很恰當,甚至帶有地方口音,朗讀的效果勢必會有影響,可大可小。

更何況用嗓不科學,容易造成聲音嘶啞、喉嚨紅腫,甚至聲帶病變,都是對自己不好。

系統科學地提高發聲能力(氣息和共鳴控制、吐字歸音及正確用聲),是每個朗讀應該瞭解、最好能夠掌握的。另一方面,關於普通話,我想說的是:雖然有時也會用到方言朗讀,但是普通話作為中國人的標準用語,還是有必要也對普通話進行正音訓練。

本章分7個部分,它們是口部訓練、氣息控制訓練、共鳴控制訓練、聲音彈性、吐字歸音訓練、用聲與嗓音保護,其他注意。

第一、口部訓練

口腔靈活,說話才利索。有沒有感覺早晨起來說話沒有下午或者晚上那麼順當?當然了,嘴巴肌肉休息了一晚上,當然沒那麼靈活。所以做做口腔體操,幫助我們更好地使用嘴巴——

1、口的開合練習

張嘴象打哈欠,閉嘴如啃蘋果。開口的動作要柔和,兩嘴角向斜上方抬起,上下脣稍放鬆,舌頭自然放平。做這個練習,克服口腔開度的問題。

2、咀嚼練習

張口咀嚼與閉口咀嚼結合進行,舌頭自然放平。

3、雙脣練習(這個練習還有助於女孩子美脣啊,呵呵)

雙脣閉攏向前、後、左、右、上、下,以及左右轉圈雙脣達響

4、舌頭練習

舌尖頂下齒,舌面逐漸上翹

舌尖在口內左右頂口腔壁,在門牙上下轉圈

舌尖伸出口外向前伸,向左右、上下伸

舌在口腔內左右立起

舌尖的彈練,彈硬顎、彈口脣

舌尖與上齒齦接觸打響

舌根與軟顎接觸打響

2樓:

多唱!多練習帶感點。

怎麼把自己說話的聲音練得好聽有磁性!求大神教!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練習唱歌 請參照

一、技巧

4樓:匿名使用者

氣沉丹田 用腹腔發音

建議你可以去ios手遊忍道傳承 裡面的人物配音都非常有磁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辦法的!

真的沒有

每個人條件不同

怎樣練就一副有磁性的聲音?

6樓:桑天安

有磁性的聲音這個有時候很容易讓人誤解,就容易出現摳嗓子眼和壓喉嚨的狀態……我個人覺得的有磁性的聲音平時練的話就是說標準普通話就可以,因為每個地方人方言不一樣,要做到這一點其實還挺難的而且說的時候時候千萬不能讓聲音垮下來而達到那個有磁性的聲音,這樣聲帶閉合不上會出現問題,你的聲音就是你的聲音,不要為了自己心目中的某個聲音而去模仿和zuo平時說話的狀態真的對唱歌的影響特別大!所以說話就要注意自己的位置神馬的。

7樓:猴46258狡墓

‍‍就是想讓聲音更結實,更有磁性,更立體,音色好聽,共鳴豐富。你需要的是明白髮聲的核心是穩定的喉頭和閉合剛好的聲帶,比如你試試嘆氣,當你嘆氣時候,脖子上的喉頭是沒有負擔的,然後發出“唉”這個音,你會立刻感受到胸腔的共鳴效果,但這些都是因為胸口支點著力,聲帶和氣息搭配的好,產生的聲帶低頻振動引起的,而低頻振動容易跟大空間(胸腔)產生共振效果,所以想要有磁性的聲帶,找到胸口支點,促使聲帶閉合的剛剛好,維持好聲帶在發聲時的狀態,控制好氣息,讓氣聲轉換效率變高,基礎音***了,自然就會共鳴豐富(還有個前提是開啟喉嚨)另外你目前需要的就是找到更低的發聲位置,開啟的口腔內部,對抗的平衡和穩定的喉頭,閉合剛好聲帶,最後是通暢的聲道和被動得到(通過慢慢增加聲帶振動頻率)加強胸腔共鳴。另外在發聲時為了更好的發出低音你可以想著自己的頭,來發低音會更順暢,防止用力過大,氣息被憋死。

另外不要過分壓制喉頭!!!‍‍

8樓:阿舞子

‍‍聲線是可以練的。要磁性的話,也是很簡單的,就是多練氣泡音,還有氣泡音**聲。找到聲帶閉合好,發聲平衡的狀態,把氣泡音帶入發聲中,會讓聲音聽起來更有磁性。‍‍

9樓:寶27785品斷

基本靠天生。我就是本嗓比一般人好但是不算一流,後天練了十幾年的聲樂所以共鳴好氣息足提升了一截,所以基本可以做教科書。但是天生本嗓一流的人,什麼都不用練,自帶共鳴自帶磁性,其實我覺得跟磁性比,共鳴和咬字是最重要的,你練的再有磁性,咬字特別土有什麼用?

所以還不如多下功夫練練共鳴氣息和咬字,到那時候你就會發現,磁性什麼的,一點兒也不重要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要發出有磁性的聲音,首先要找到自己的最接近磁性的發聲頻率。怎麼找這個頻率呢?個人的經驗是,試著從自己的最低音,慢慢發聲到自己的高音部分,每一個音階停留5秒,找共鳴的感覺,一般來說集中在中低音音域,比日常說話的頻率要低一些。

記住這個共鳴感的發聲感覺,反覆地加強這個頻率的發聲習慣,基本上就是你本身音域中最接近“磁性”的。到這個磁性頻率之後,怎樣把磁性聲音訓練得更好。首先更好地控制氣息,使發聲穩定。

更好地調整姿勢,找到適合自己的發聲姿勢。還要學著“磨聲帶”。我認為有磁性的聲音是帶有輕微顆粒感的,但是又不至於沙啞,它與珠圓玉潤般的好聽聲音是兩種不同的概念(可以參考費玉清和許巍兩者的聲帶對比)。

這種顆粒感是通過“磨聲帶”磨出來的。‍‍‍‍

11樓:

大學當過一個月播音員,四年的主持人,打了兩年辯論。隨便說說簡單的吧。基本上就是一個字“本”。

唱歌啥的,經常會扯著嗓子去飆不可能達到的調,有時候還志得意滿。你錄下來再聽聽就會知道什麼叫哭喪~為什麼難聽呢?因為那本來就不是你的聲音。

除了偽聲大師,沒人願意聽人捏著鼻子裝姑娘。務必發出本音。把嗓子調到最放鬆的狀態。

可以喊“啊”調節音高。一般我們平時說話音會高一點,建議把音調下來。你本來就很美。

另外就是要用肚子說話。腹部和胸部間有一塊肌肉叫隔膜,當你活動肚子就是隔膜起作用。隔膜儲存著大量肺活量。

即便是我這樣肺活量一般的人,靠它說話也足夠氣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和說話的聲調有關。聲音能夠快速讓**升級。在柔軟的聲音中,即使是毫無遐想空間的中性詞語,也能讓人浮想聯翩。

甜美誘人的聲音和**的身體,如同完美的音色和精緻的樂器那樣密不可分。方法一:“會笑的聲音”。

微笑時發出的聲音比嚴肅時更甜美誘人。練習”會笑的聲音“對於**養成而言至關重要。因此,我建議,在訓練**發聲的時候,即使對方看不到你,即使是你在打**,也保持微笑。

去體會微笑時你的聲音的變化、這種聲音與正常的聲音的區別,記住這種區別,並將這種聲音保持在日常生活中。方法二:“誘力聲音”。

夢露說,“只要想著特別**的東西,你的聲音就會特別**”。我非常推崇這個辦法。**的聲音是沒有標準的,並不是娃娃音在所有人身上會都讓人舒服。

你只要在你天然的嗓音下發掘出**的元素即可。比如莫文蔚的聲音,遠遠偏離所謂“嬌嗔”和“嗲”的狀態。然而她壓低聲音,講話婉轉溫柔時,有股迷離的女人味自然散發出來。

聲音一旦到達“迷離”的狀態,就如同動情時迷離的表情一樣具有**力。你下次說話時,不妨試試這個辦法:說話時想著一些**元素,你的聲音一定會變得比正常時迷離,用心體會迷離的聲音的語音語調,和你正常聲音的區別,同樣記住這種區別,運用到生活中去。

磁性聲音怎麼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氏發bai聲訓練小技巧(科學練習海氏du丹田發聲2個月zhi左右,dao就能很有磁性

(1)深吸一口版

氣打一個哈欠,喉頭由於權氣流的振動會自然的發出聲響來。

(2)採用打哈欠的做法,但須有意識地加強氣流的振動。

(3)假設是在做舞臺效果,用舌尖發出”達達達……“的機槍聲。

(4)好比自己坐在一艘急駛的快艇上,用舌尖連續的打”嘟“,發出馬達聲。

(5)利用口腔肌肉活動,把嘴張開,使上下牙齒相碰或旋轉磨擦出聲。這個練習試一兩次理解了就不必多做了。

(6)用“屍”字的聲音制止對方的活動。

(7)摹仿機車(例如火車頭)將要開動的撤氣聲。

(8)用雙脣發出放爆竹的音響,摹仿摩托車的急進的聲音。

(9)用吹口哨學鳥叫、拉琴、戲曲。

(10)閉住嘴用鼻子發出小孩子撒嬌時的“哼,哼”聲。

(11)用鼻音表示語言動作“注意!”“什麼?”“明白了”,等等的意思。

什麼是有磁性的聲音?

14樓:demon陌

就是聲音很吸引人,一般都是稍微有點低沉的,男性說話靠後發出的渾厚的嗓音 ,一般變現為沙啞,感冒時的聲音就是由磁性的聲音,聲音有磁性就是聲音好聽的意思,聲音表現出的低緩、稍沙啞、悅耳的特徵。

一般人說話基頻最大可能範圍50-500hz,一般男聲平均150-160hz,男生平時說話略小於200hz,唱歌(不搞假聲的話)最大範圍130-700hz。

15樓:掌鬆肖巨集逸

以下是關於“磁性聲音”的各種解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其實聲音有磁性是一種聲音的渾厚,是使聽者發自內心的舒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你聲音有磁性是在誇獎你,您是位男性吧,男性聲音有磁性當然是好事了,聲音很迷人的,成熟男人的味道,呵呵,我最喜歡,很多主持人長得不帥 卻能很優秀很走紅,除了他們有很好的專業水平之外,應該就是聲音很有磁性了,

磁性,故名思意,就是你的聲音帶有像磁鐵的物質一樣,吸引人,很具有魅力!簡單來說應該就是這樣吧,

18樓:傷心雨燕

能吸引住你的聲音,並且也能吸引住很多人的聲音;

而且聽著讓人很舒服很享受的聲音,最起碼不能有刺耳般的感覺!

然後再有餘音繞樑3日的動聽的感覺!

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最主要的是你自己喜歡!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推薦個人,shayne ward,這個人,你去聽一下他的breathless,就知道了,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20樓:卞默黎運珹

你是男孩吧

說你聲音有磁性在讚美你...

21樓:慎墨莊彥

就是說你的聲音很吸引人,有特點。不是想讓我誇你兩句吧,呵呵,開個玩笑。

描寫聲音好聽的句子,怎麼形容男生聲音好聽的句子

天樂火 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弦弦掩抑聲聲思,似訴平生不得志。低眉信手續續彈,說盡心中無限事。輕攏慢捻抹復挑,初為霓裳後六么。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間關鶯語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難。冰泉冷澀弦凝絕,凝絕不通聲暫歇。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銀瓶...

自己的聲音唱歌不好聽,怎麼辦,唱歌聲音不好聽怎麼辦

soe 課堂 那是因為,你在唱的過程中,沒有去思考,唱歌是需要思考的。 1分鐘解決你唱歌不好聽問題 我跟你幾乎一模一樣呢,不過我現在好多了啊,早上多出門走走,到公園啊,呼吸一下,放鬆 然後下午起床時喝杯牛奶。有空的話早上要堅持唱些比較簡單的歌,最好是自己拿手的哦。還有就是順便說一聲 不要聽太多傷感的...

怎麼把相機的快門聲音關掉

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相機呀。不過你可以選擇靜音快門 但是,對於單反相機等採用機械快門的相機來說,因為機械動作不可避免會發出聲音,所以想徹底關閉快門音是不可能的 相機快門的聲音分成兩類。一類是電子模擬的,使用的是電子快門,沒有機械裝置。比如卡片數碼相機 手機相機 長焦數碼相機。這個可以通過相機選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