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男生,喜歡唱歌,我從小都是一直用假音唱歌,真言不會用,一用真音唱歌,就非常的難聽,我用假音唱歌好聽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淺愛love在在

一、 開啟喉嚨。所謂開啟喉嚨,就是要把口腔軟顎抬起,由口腔、鼻腔、咽腔、頭腔連為一體。人的頭部有十七個洞,是在各種肌肉群包裹著的,開啟喉嚨後,聲音可以直接進入頭頂,又從十七個洞中反射產生共鳴,這種聲音發出,不受任何阻塞,而且輕鬆通暢,許多人聲音擠、白、尖、抖、虛,高音上不去,就是喉嚨沒有開啟。

怎麼開啟呢?

1、微笑狀態,不是牙齒露就可以了,主要是把笑肌抬起來、興奮起來,使歌唱呈積極狀態,充分發揮聲音位置、喉嚨和氣息三者的統一協調作用。微笑可以使上顎和軟顎同時抬起來,這樣不僅聲音能獲得高位置,喉嚨也會自然開啟,這就是唱腔中所需要的發聲狀態。微笑對於那些聲音過重、暗壓、位置低的演員是很有幫助的,可以儘快地克服以上毛病。

凡是在唱腔中笑不起來的,肯定是哪部分肌肉僵硬所造成的,只有把笑肌抬起來,就會自然地擺脫僵硬狀態開啟喉嚨。

“微笑”狀態不單純是個表情問題,也便於吐字、在音色上也更接近我國聽眾的欣賞習慣,還可以使聲音富有色彩和靈活性,使聲音的走向靠前,色彩也比較明亮。在劇情悲哀,表情悲傷的時候,口腔中軟顎仍應抬起,要把微笑這種狀態,成為演唱中下意識的技能。長期堅持訓練,習慣了就會應用自如。

2、大笑狀態,和打哈欠一樣,軟顎提高,小舌頭是半捲起來的。大笑時從口腔自己可以看見口腔後咽壁已豎起來了,這種狀態是符合科學的發聲方法的,喉嚨開啟了,聲音是絕對通暢、垂直的,而且容易使氣息與聲音位置得到調整,找到理想的共鳴位置。

先發單音:啊——啊——啊——啊 ma

唉——唉——唉——唉 me

從低往上發,一直感到胸腔、口咽腔、頭腔的不同位置發出明亮集中的聲音。

3、母音轉換,在開啟喉嚨的基礎上,發其他母音,仍然是微笑、打哈欠的狀態,軟顎在任何時候都是提起的。

小開口 me——舉例說明

閉 口 me——舉例說明

以上順序 ma me ml mo oo

媽 麥 米 摸 母

輪流發出、互相轉換。

4、用唱腔找位置

低音在胸腔

中音在口鼻腔 通過咽腔送出

高音在頭腔

從低到高,找眉心上的腦後音,戲曲叫小嗓,歐洲唱法叫高位置,又叫頭腔共鳴,然後又從頭腔順下來找口鼻腔、胸腔的聲音,喉頭狀態是一直保持的。

二、 咽管的形成

什麼叫咽管?咽管是形容聲音的力量、比喻像管子一樣集中垂直暢通。咽腔中肌肉群,在氣息通過聲門時,會厭、小舌頭抬起同時肌肉群就形成了一個通道,根據音的高低、氣量多少、用咽管來控制共鳴的反射力量,咽音管與氣息配合,控制得好,真假聲就可以不會有痕跡,咽管是調節真假聲的橋樑,在唱腔中:

唱低音應是真真假假,以真聲為主;

唱中音應是不真不假,以混聲為主;

唱高音應是假假真真,以假聲為主。

使真聲不白,使假聲不虛,唱起來才能婉**如。在調節中要注意四個方面。

1、低音是高音的基礎,低音的位置穩定,發出的聲音便堅定有力,在真聲的基礎上,少加一點假聲,聲音就不會發直。

2、真聲是假聲的基礎,真聲中滲有假聲,在換聲區、注意調節咽腔,只要稍為抬一下小舌頭和軟顎,把音送到眉毛眼睛後面的咽管裡就產生了半真半假的混合聲。舉例——

3、剛是柔的基礎,真宣告亮,假聲暗淡,在剛的基礎上,假聲依靠真聲的“蕊兒”,使暗淡的聲音富有色彩和彈性,把真假揉在一起,這種聲音找到後,再找高音。

4、能力是技巧的基礎上,高音難度大,真假解決不好,能力達不到。要唱高音,那是非常困難的。高音主要以假聲為主,要假假真真、假中有真,依靠泛音來美化音色。

泛音又是一種高難度的技巧,在戲曲中,許多關鍵唱腔,都充分體現了這一點。

三、 支援點的重要

1、小腹是氣息的主要支援點,在唱每句唱腔時,丹田是收緊的,只有換氣時鬆一下,並貫穿始終,像練形體功一樣。

2、胸部要站定、要挺胸收腹,這是另一個支援點,有的人高音時,一挺胸,高音很自然就上去了,有的人唱低音時下不來,就是小腹鬆了,胸部塌下來,音只能喉嚨裡轉,低音唱不到胸腔。這就是沒有小腹和胸部的支援點。丹田氣就像建房子的地基一樣重要,如果地基不穩,房子是會塌下來的,有人感到氣不夠用,就是丹田力量不會控制。

3、“激起”訓練。就是設想好聲音位置,積極地一步到位“激起”時,胸部挺起,兩側張開,有飛起來的感覺,丹田收緊,在一剎那間完成你所要的聲音。“激起”運用好了,便是增強唱腔的強弱快慢感情表達的一種非常獨特手段,許多人唱腔不動人、很平淡、沒有熱情,高音上不去,都是不會運用這種“激起”技巧。

、你現在年紀還不算大 到時候也可以業餘去學習培訓一下 加油!!

2樓:鷹雁學習

你在發育期間,還沒穩定,建議去聲樂專業培訓班去聯絡,免得自己不小心把聲帶唱壞了。

3樓:7之夏

其實沒啥好不好聽的

唱歌最重要的其實是唱出那份感情就對了

如果真喜歡唱歌,放開唱,沒事的

我就從未用假音唱過

所謂的不好聽,頂多也就是聽著不習慣罷了

推薦到歌房,ktv之類的

去裡面吼吼

時間長了自然就習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練練吧早上去公園練聲

只會用假音唱歌,不會真音唱

5樓:百小度

如果沒說錯的話,樓主唱歌方式不正確。記得用嗓子唱歌的時候就是唱不了高音,而是硬將氣堵在了喉嚨。出來的聲音簡直就是乾癟,一到高音就自然而然的假音了。

因為你用嗓子唱時根本找不到唱高音的感覺。還要樓主多找找用氣唱歌的感覺,少走彎路。你不妨張開嘴巴,然後嘴不動,唱一句,找找氣的感覺。

6樓:超正義之劍

如果你肯定你模仿別人的聲音模仿得很像,建議你向配音方向努力。唱歌可以找一個專業的老師,先從歌唱的呼吸學起。

為什麼我唱歌喜歡用假音?用真音感覺唱不到的。

7樓:愛哭鬼麥朵琳

是不是你一開始就把音起得太高了,唱要按自己實

際情況去選歌,還有不要給自己心理暗示自己唱不到什麼什麼,如果你唱假音用不對方法那隻能說是用喉嚨唱歌,那種聲音是喊出來的,也許還會有嘶叫的聲音,唱多了只會傷害到喉嚨和聲帶,至於用真音唱不到一可能是因為你把聲音全部都用喉嚨擠出來的,唱得久你會覺得喉嚨很累的,你要慢慢地學會唱歌時把喉嚨放下來,把氣吸到大家所說的丹田裡運用氣息唱,用氣唱的出來的聲音通過麥克風出來的聲音才好聽,音色是最重要的,聲音的大小是其次,當然音色好聲音較大那更好,每個歌手的音色都不同,你唱歌不一定要唱得像原唱一樣,用對了方法把屬於自己的聲音風格情感唱出來,那又會是另一番風味!

8樓:心上火燒禾

很多歌曲都是真假音轉換的,各人各愛好

我喜歡唱歌,但是不知道怎麼辦,我喜歡唱歌,但是不知道怎麼辦 50

休平凡 可以去試下報名下一屆的中國新生代,關注下他們的微博就好。ppt怎麼新增背景 ps設計小喵 新增 開啟幻燈片,全選,設定切換模式,更改換片時間。再加入 再設定相關的引數,看看最終效果。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 開啟ppt,插入 聲音 檔案中的聲音 插入準備好的聲音檔案。2 這時 ppt2016 ...

我是個女孩,有點娃娃音,我很喜歡唱歌可是唱的時候聲音總有點顫抖,而且我內心也不感到緊張,怎麼樣才能

多練練,有時候人說話平常音量好聽的,聲音稍微大點會有點變音,估計你多多練習會好的,比如我平常音還可以,唱歌尼瑪就是男聲,嚇自己一跳 這是你的特點。周杰倫吐字不清,反而成為他的特色。你要有自信,相信自己。加油!你可以唱的慢一點,在沒人時反覆練習,如果有效果堅持下去,如果一直不見效,可能這是你唱歌時的乙...

我是個初三的學生,成績差,我喜歡唱歌,會跳舞畫畫和書法,希望

羾一直在飛 愛好太多也許不是好事,所為熟能有專攻,最好選自己最喜歡最有激情的,要選最喜歡的作為重點 其它的作為業餘愛好,選好後,比如美術就找需要省內或更高階別的作為目標 然後找專業的美術培訓班和老師,為目標一直堅持不懈的努力!也是一樣 首先得找到當地最強的歌手或 人 跟他學習,要設立目標 找到路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