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小英雄紅孩子有那幾位?都叫什麼?(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9-24 21:28:39

1樓:匿名使用者

1.抗日英雄王二小2023年出生於中國河北省淶源縣,原名王禾。在反「掃蕩」時,剛滿12歲的他把鬼子引入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乙個中隊被全殲,可這位小英雄不幸被敵人殺害,英勇地犧牲了。

2.銀幕上的抗日小英雄——張嘎

2023年河北唐縣兒童團員在執行"安檢"

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他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替奶奶報仇和救出老鐘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

3.抗日小英雄——姜墨林

4.抗日小英雄——海娃

5.抗日小英雄——王樸

6.抗日小英雄——石英傑

7.抗日小英雄——李愛民

2樓:匿名使用者

張嘎抗日戰爭時期,冀中白洋淀有個男孩叫張嘎,他聰明勇敢,綽號「嘎小子"。他還有夥伴英子,胖墩,佟樂。在鬼子的一次突襲中,奶奶為掩護八路軍被鬼子打死。

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叔也被鬼子抓走了。嘎子悲痛欲絕,他決心報仇,毅然出發去尋找打鬼子的地區隊伍。在路上,他誤把游擊隊排長羅金保當作漢奸,想繳他的槍而鬧出笑話。

後來,人小鬼大的嘎小子喬裝打扮成賣西瓜的小販,用木頭槍繳了胖翻譯的「真傢伙」。為了不讓隊長把槍收回去,他竟動了「嘎」氣,將槍藏到了老鴰窩裡,因而受到批評關了禁閉。經過區隊長的教育,嘎子認識了自己的錯誤。

在一次戰鬥中,他受了傷在老鄉家裡修養。游擊隊攻打敵人崗樓時,他偷偷從老鄉家裡跑回參戰,不幸在進城偵察時**。在敵人面前,嘎子剛強不屈,並在戰鬥中逃了出來,他配合游擊隊拔掉崗樓,救出了鍾亮。

戰鬥勝利了,區隊長代表部隊表揚了嘎子,獎勵給他一支真正的小手槍。嘎子高興極了,最終成了一名出色的小偵察員。終於,嘎子的家鄉解放了!

王二小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村里的兒童團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

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把王二小摔死在石頭上,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海娃這個抗日小英雄的故事,發生在華北抗日根據地。12歲的龍門村兒童團團長海娃每天一面放羊,一面放哨,監視著前邊平川地里敵人的據點。一天,炮樓裡的鬼子進山去搶糧食了,只剩下「貓眼司令」和幾個鬼子兵。

民兵中隊長老趙畫了一張攻**樓的路線圖,並寫了一封信準備把它交給八路軍張連長。老趙把送信的任務交給了兒子海娃。海娃一看信封上面插了雞毛,知道是十分重要的,他趕著一群羊作掩護送信去了。

沒想到,海娃在山溝裡碰上了鬼子,他靈機一動,把雞毛信拴在了「老頭羊」的尾巴裡,瞞過了鬼子小隊長。一路上海娃受盡了折磨。深夜海娃好不容易從睡得像死豬一樣的鬼子的腿縫裡溜了出來。

他趕到羊圈裡,小心地把雞毛信取了下來,一口氣跑了幾里路。後面偽軍也追來了,海娃又被他們抓回去。他把鬼子帶到了一條山路上,鬼子的騾馬不能爬陡峭的山坡,海娃乘機拼命往山上爬,愈爬愈遠,鬼子開槍打中了海娃的手。

海娃忍著疼拉開嗓子喊「八路軍叔叔……」海娃把雞毛信交給了張連長。

雨來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乙個小村莊叫蘆花村,12歲的雨來就住在這個村子。雨來喜歡游泳,他的游泳本領可高了。後來雨來上了夜校,在夜校裡他知道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鬼子又開始掃蕩,一天雨來趴炕上念識字課本,忽然聽到街上咕咚咕咚有人跑,雨來把書塞在懷裡往外跑,他剛邁出門檻,卻進來乙個人.他抬頭一看,是李大叔,隨後聽見鬼子嗚哩哇啦地叫。

李大叔忙把缸搬開,跑進洞裡,小雨來忙把缸搬回原處,雨來剛到堂屋,鬼子硬闖了進來,雨來為了掩護李大叔被敵人抓住。他在敵人嚴行拷打下,他堅強不屈把敵人氣得暴跳起來,嗷嗷地叫拉出去槍斃。這時河邊響起幾聲槍響。

敵人走後,鄉親們來到河邊尋找雨來,雨來的朋友鐵頭等幾人都哭了,老人們都說:「有志不在年高。」鐵頭說,我們沿著河沿往下找雨來的屍體吧!

就在這時土人水面上露出了乙個小腦袋,向岸上說道:「鬼子走了嗎?」大家高興的叫起來「雨來沒有死。

」 原來槍響以前雨來趁鬼子不防備一頭紮進河裡,從河底遊到遠處,這就是小英雄雨來。

小兵張嘎.雞毛信.紅孩子故事梗概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天晚上,愛民都睡下了,突然有人敲門。愛民開門一看,是一位八路軍叔叔。專

八路軍叔叔進到屋屬

裡對愛民說:「麥子熟了,我們要到韓家溝掩護老鄉收麥,想請一位民兵帶路。」

愛民一聽,說道:「這麼晚了,甭找人了,我給你們帶路吧!」

那位八路軍叔叔遲疑了一下,好像說你能帶路嗎?愛民很有把握的說:「這一帶的路我熟,叔叔放心吧!」

愛民跟著八路軍叔叔來到村頭見了首長,抬頭一看:這不是鐘營長嗎!

愛民跑過去,親熱地說:「鐘營長,我叫李愛民,您不認識我了?前年我還給您送過雞毛信呢!」

鐘營長摸摸腦袋笑著說:「對,想起來了,你就是那個『活地圖』,太好了!」

愛民領著八路軍不走大路走小路,一會兒下到溝裡,一會兒爬上山頭,兩隻腳被石子扎破了,腿也被草棵子刺破了兩道口子,他全然不顧。

愛民領著八路軍翻過了幾個山頭,天快亮了,已經隱隱約約看到韓家溝正在搶收麥子的老鄉了。鐘營長擦了擦臉上的汗,親切地拍拍愛民的肩膀說:「愛民啊!

多虧了你,領我們少走了一半路,終於趕到鬼子前頭了,真得好好謝謝你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精簡介紹

小兵張嘎-------冀中白洋淀

雞毛信-------海娃

紅孩子-----少年游擊隊

抗日小英雄的故事有哪些

小英雄的故事有哪些?

5樓:閒擲葡萄

海娃,雞毛信。雨來。王二小。潘冬子。

6樓:微風吹麥浪

抗日小英雄楊來西的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王二小…雨來張嘎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英雄,雨來的故事,小英雄於連的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王二小和張嘎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hxhchshxbaiicjmxkkkjjzjuxhskp

小英雄的故事有哪些

11樓:大眾神經在路上

海娃是抗-日-戰-爭時期的一位著名小英雄。12歲的龍門村兒-童-團團長海娃每天一面放羊,一面放哨,監視著前邊平川地里敵人的據點,他機智、勇敢地給八-路-軍送雞毛信的故事非常感人。故事的主人公海娃的原型就是曾經聞名全軍的———偵察捕俘英雄秦玉根。

這個抗-日小英雄的故事,發生在華北抗-日-根-據-地。12歲的龍門村兒-童-團團長海娃每天一面放羊,一面放哨,監視著前邊平川地里敵人的據點。一天,炮樓裡的鬼-子進山去搶糧食了,只剩下「貓眼司令」和幾個鬼-子兵。

民-兵中隊長老趙畫了一張攻**樓的路線圖,並寫了一封信準備把它交給八-路-軍張連長。老趙把送信的任務交給了兒子海娃。海娃一看信封上面插了雞毛,知道是十分重要的,他趕著一群羊作掩護送信去了。

沒想到,海娃在山溝裡碰上了鬼-子,他靈機一動,把雞毛信拴在了「老頭羊」的尾巴裡,瞞過了鬼-子小隊長。一路上海娃受盡了折磨。深夜海娃好不容易從睡得像死豬一樣的鬼-子的腿縫裡溜了出來。

他趕到羊圈裡,小心地把雞毛信取了下來,一口氣跑了幾里路。後面偽-軍也追來了,海娃又被他們抓回去。他把鬼-子帶到了一條山路上,鬼-子的騾馬不能爬陡峭的山坡,海娃乘機拼命往山上爬,愈爬愈遠,鬼-子開槍打中了海娃的手。

海-娃忍著疼拉開嗓子喊「八路軍叔叔……」就這樣,海娃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把雞毛信交給了張連長。

抗日小英雄事蹟 20

的廉潔小故事,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運不好 1.以廉為寶 春秋時,宋國司城子罕清正廉潔,受人愛戴。有人得到一塊寶玉,請人鑑定 後拿去獻給子罕,子罕拒不接受,說 您以寶石為寶,而我以不貪為寶。如果我接受了您的玉,那我們倆就都失去了自己的寶物。倒不如我們各有其寶呢?2.楊震拒金 東漢時,楊震在赴任途中經過昌邑時,昌邑縣令王密山來拜訪他,並...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我是一名梧村小學的小學生。學校要

最佳答案乙個小風扇,只需要乙個小馬達,兩節5號電池,還有一些短導線,乙個實心的塑料泡沫,一把剪刀,一些硬紙片 首先把實心泡沫掏空,用導線連線好小馬達,塞入泡沫裡 要保持小馬達的轉子軸漏出泡沫 在把導線連到電池上,也塞如泡沫內,用剪刀把小紙片剪成行,套在小馬達的轉子軸上即可 說發明製作。乙個小風扇,只...

關於黃山的作文有哪些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阿瑟 黃山怪石,星羅棋布,點綴在波瀾壯闊的黃山峰海中.它們形態別緻,或大或小,爭相競秀,意趣無窮。黃山怪石,有的酷似珍禽異獸,諸如 猴子望太平 松鼠跳天都 鰲魚馱金龜 烏龜爬山 有的宛如各式人物,諸如 仙人下棋 天女繡花 夫妻談心 童子拜觀音 有的形同各種物品,諸如 夢筆生花 筆架峰 仙人曬靴 飛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