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拐李八仙之中排行第幾,八仙過海裡的鐵拐李排行老幾

時間 2021-09-21 04:20:17

1樓:鴟夷子皮

鐵拐李在八仙裡排第1位

八仙過海裡的鐵拐李排行老幾

請問何仙姑在八仙中排行第幾?急!

2樓:愛被知識問到人

八仙之二 - 何仙姑

道教八仙之一。其身世有多種說法。浙江,安徽,福建等地皆有本地之何仙姑。

然多傳說為何氏女,途遇仙人,賜仙桃或仙棗食之,成仙,不知飢餓。能預知禍福,善輕身飛行。一說乃呂洞賓**。

《仙佛奇蹤》說:何仙姑為廣州增城一位叫何泰的女兒。生時頭頂有六條頭髮。

十六歲時夢見仙人教他:「吃雲母粉,可以輕身而且長生不死。」於是她照仙人的指示,吃雲母,發誓不嫁,經常來往山谷之中,健行如飛。

每天的早上出去,晚上帶回一些山果給她的母親吃。後逐漸不吃五穀,武則天遣使召見她去宮中,在入京中的途中忽然失蹤。之後白日生仙。

唐天寶九年,出現在麻姑壇中,站立在五朵雲中,其後,又出現在廣州的小石樓。 宋曾敏行《獨醒雜誌》記載:「狄青早年在爭南儂時路過永州,聽說何仙姑能預知吉凶,便特地去詢問戰爭的結果,何仙姑說:

「公不必見賊,賊敗且走。」開始狄青不信,後來宋軍先鋒與南儂智高的兵交戰,不機回合,智高戰敗並逃入大理國。 何仙姑經常手持荷花。

3樓:張起風帆

仙,是指民間廣為流傳的道教八位神仙。八仙之名,明代以前眾說不一。有漢代八仙、唐代八仙、宋元八仙,所列神仙各不相同。

至明吳元泰《八仙出處東遊記》(即《東遊記》)始定為:鐵拐李(李玄/李洪水)、漢鍾離(鍾離權)、張果老、藍采和、何仙姑(何曉雲)、呂洞賓(呂岩)、韓湘子、曹國舅(曹景休)。

4樓:念念念念要忘

三國:魏 蜀 吳

四害:是指蚊子、蒼蠅、老鼠和蟑螂。

五官:指的就是「耳、眉、眼、鼻、口」

六畜:指六種家畜:馬、牛、羊、豬、狗、雞。

七彩:赤橙黃綠青藍紫

八仙:鐵拐李、漢鍾離(鍾離權)、呂洞賓、張果老、曹國舅、韓湘子、藍采和、何仙姑

九流是 儒家、道家、陰陽家、法家、名家、墨家、縱橫家、雜家、農家。

十項全能是 100公尺跑 、跳遠 、鉛球 、跳高 、400公尺跑;110公尺跨欄 、鐵餅 、撐竿跳高 、標槍 、1500公尺跑

5樓:萬俟龍

漢中離 鐵拐李 張國老 菏仙姑

八仙過海猜數,八仙過海猜三個數

局奕聲餘環 玩3d?八仙過海 歇後語是 各顯神通 八仙過海應該有數字8,各顯神通應該有數字1,海有水,水在五行中排在第3。應該是813 猶鵬雲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猜三個數,謎底是 8 1 3 辯別分析 八位神仙,各顯神通,渡海之水。八位數字 8 各顯神通 1 渡海之水 3 五行 金木水火土。水在3...

“八仙過海”中的八仙是哪幾個

水瓶 八仙 指漢鍾離 或鍾離權 張果老 韓湘子 鐵柺李 呂洞賓 何仙姑 藍采和及曹國舅。最早的八仙出現在漢代,是號稱 淮南八仙 的八個文學家,當時稱作 八公 小學紺珠 記載 淮南八公 左吳 李尚 蘇飛 田由 毛披 雷被 晉昌 伍被。由此可見,淮南八仙只是八個文人,並非神仙。但後來因為有淮南王成仙的傳...

夢到八仙過海,我夢見八仙過海所有人物在天邊形顯?

清龜人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呵呵,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