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軍旅題材的優質電視劇,盤點軍旅題材的電視劇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9-20 14:56:09

1樓:浦西東

軍旅題材的電視劇我最喜歡《士兵突擊》這部劇,唯一一部純粹且真切凸顯軍人血性的勵志電視劇。

我曾經蒐羅了電視劇裡所有的背景**,甚至很難忘懷那些經典的場面和臺詞。而它從上映到現在已經整整九年了,九年,時間的跨度足夠彰顯出這部**的難得和優異。

每一個演員演繹的人物角色都是那麼質樸而有血有肉,成才也一樣。而我最喜歡的是隻出現了十三集的史今。

沒有他,就沒有後來的許三多。我一直記得他對三多父親的允諾,對三多的鼓勵和信任。也許我們人生裡,會出現很多很多個史今,帶著我們走一段路,然後分開。

但就像最後班長對三多說的那樣:我們一天天都在長,等有一天,我們能力越來越強,本事越來越大,天南到海北,不過是一抬腿的距離。想見誰就見誰。

路過天安門廣場時,史今靠著連長的肩膀哭得撕心裂肺,背景**conquest of paradise,真是將離別的氛圍渲染到了極致。

還有《我的團長我的團》這部劇,也是非常的經典。

很多看過《我的團長我的團》的人覺得,電視劇用整整3集的篇幅來描述一場虛構的戰鬥,實在拖沓。但他們其實不知道,這場在虞師師部的沙盤上推演出來的戰鬥才是整個電視劇最精華的橋段。因為這場戰鬥真的發生過,而且所有的排兵佈陣和戰況進展幾乎和沙盤推演一模一樣,只是現實更加殘酷,真的是挫骨揚灰、斷子絕孫。

編劇用這樣的方式向殉國的烈士致敬,用心良苦;用這樣的手法表現殘酷的戰爭,著實高明。

意見粗糙,望採納

2樓:錐形彈

激情燃燒的歲月,軍歌嘹亮,歸途如虹,將門風雲。

3樓:北部灣黃麒麟

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第五空間,絕密543.深海利劍,天生要完美,青春正步步,國防生,鷹隼大隊,陸軍一號,旗艦,飛行少年,熱血尖兵,突擊再突擊,歸途如虹,熱血尖兵,雪域雄鷹,8848等。戰爭的有黑狐,雪豹,雪豹堅強的歲月,學生兵,東風破,黑狐之風影,蒼狼,風影,

4樓:wwwwww馬

反恐特戰隊之獵影, 維和部隊絕密543

5樓:美羅公主

偽裝者、長沙保衛戰、宜昌保衛戰、五號**組、脫身等等等

6樓:

太多了,比如鐵道遊激隊,風雲,鐵核桃,等等。

7樓:

巜亮劍》巜士兵突擊》巜我的兄弟叫順溜》巜解放》《林海雪原》等等

8樓:孤劍震中原

只有士兵突擊,其他的沒法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突擊,我的團長我的團,戰長沙

10樓:天涯浪子

士兵突擊,亮劍,我的團長我的團

11樓:

《士兵突擊》《我是特種兵》很好看。

12樓:

中國國防生》《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我是特種兵》《火藍刀鋒》《第五空間》《麻辣女兵》《沙場點兵》《壯志凌雲》《突出重圍》《戰爭目光》《歸途如虹》《垂直打擊》《士兵突擊》《波濤洶湧》《海天之戀》《導彈旅長》《軍歌嘹亮》《藍色較量》《武裝特警》《森林武警》《鐵血豪情》《滄海利劍》《熱帶風暴》《鷹隼大隊》《導彈旅長》《炮兵少校》《軍人機密》《將門風雲》《鐵血使命》《軍人榮譽》《長空鑄劍》《霹靂彩虹》《絕密押運》《潮起潮落》《和平使命》《國家天空》《特戰dr師》《石破天驚》《世紀突擊》《鷹擊長空》《特戰先鋒》《陸軍特戰隊》《我是一個兵》《中國兄弟連》《歷史的天空》《大校的女兒》《女子特警隊》《中國近衛軍》《中國維和警察》《狙擊生死線》《零號國境線》《一路格桑花》《青春正步走》《麻辣女兵》《中國國防生》《在那遙遠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比如士兵突擊,

14樓:昆明咕得二手車陶勇

士兵突擊 我是特種兵1

15樓:睿寶貝兒

士兵突擊,我是特種兵都非常好看

16樓:唱歌好借好還

《我是特種兵之霹靂火》,《我是特種兵》

17樓:你戴面具了嗎

士兵突擊,我的團長我的團,生死線,三部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盤點軍旅題材的電視劇都有哪些?

18樓: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感覺有好多呀,最期待的就是《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

19樓:卿燁燁

陸軍一號,狙擊生死線,戰雷,太多了

20樓:鵬哥

士兵突擊,我是特種兵,火鳳凰,火藍刀鋒,特警力量

21樓:一邊兒去

我是特種兵,火鳳凰,火藍刀鋒,太多了。

22樓:趙志慧

《我是特種兵》系列《士兵突擊》

23樓:

《士兵突擊》、《亮劍》等

24樓:

士兵突擊,特種兵等電視劇

25樓:小阿小阿哇

《我是特種兵》和《戰狼》都可以吧

關於好看經典的軍旅電視劇有哪些?

26樓:影評時光機

年輕人多看軍旅題材電視劇,還是相當不錯的,小鮮肉型別的油膩餐吃多了,來點硬菜下下飯,合適!合適!

影評菌按照自己內心中的軍旅題材電視劇,強推三部!其餘優秀作品不提,還請見諒!

top1:《我的團長我的團》

豆瓣評分9.2,戰爭題材類電視劇排名第一,綜合得分排名第二,與之並列的另一部是《亮劍》。但論及個人喜好和精彩程度,本人更推崇《我的團長我的團》。

中緬邊境的這場戰役,在歷史上的慘烈程度,電視劇也只是基本還原了十之一二,而這僅有的一星半點,也已足夠摧枯拉朽般的擊垮自己對戰爭慘烈程度的認知!假團長龍文章(段奕巨集 飾)帶領的“川軍團”,在南天門上描繪了一曲足以驚天動地的壯烈故事,以致於後面小太爺孟煩了(張譯 飾)在日後回憶的時候,總是會看見團裡的兄弟們活著穿越到了現代,前人苦而後人甜。

《我的團長我的團》每一集都容不得半點浪費,更徨提用快進的方式去**,除了真實還原的歷史,裡面的每一個人物,都有著自己鮮明的特色,中國的三山五嶽,各省方言和喜好,都被演繹的很精彩!

強推指數:5星!

(演員名單附:段奕巨集 / 張譯 / 張國強 / 邢佳棟 / 李晨 / 王大治 /王迅 / 王東棟 / 劉天佐 /史航 /  陳思誠 / 張衍 / 李京 / 楊在景 / 李博 / 刁海明 / 蘭曉龍)

top2:《士兵突擊》

這是一部類似於《少林寺》的影視劇,上線以來給參軍帶來的影響是巨大的,影評菌的家鄉那幾年隨處可見《士兵突擊》的招軍海報,一部電視劇能給國家帶來如此巨大的正能量影響也屬罕見。拋開外在層面的意義,《士兵突擊》本身的質量也足夠硬!豆瓣評分9.

3,當之無愧的綜合評分第一。

老兵退役,兵王養成,軍事實戰,不拋棄不放棄,種種不可多得的場景和意義,都匯聚在這部電視劇中,王寶強一己之力扛起了一部電視劇的筋骨,再搭配段奕巨集、張譯、張國強幾位實力大哥的血肉,一部有骨有肉的神劇就此誕生!

強推指數:5星!

(演員名單附:王寶強 / 陳思誠 / 段奕巨集 / 張譯 / 邢佳棟 / 張國強 / 李晨 / 範雷 / 高峰)

top3:《北平無戰事》

一部有些另類的戰爭題材劇,看名字也可略知一二,本片基本沒有任何的戰爭場面!加之劉燁主演,各方面名氣似乎都不怎麼響亮,但豆瓣評分8.8分,給予了這部電視劇足夠的尊重!

沒有硝煙的戰爭,少了幾絲慘烈多了幾分殘酷,解放前夕,戰略上已經選擇放棄北平的國名黨,謀求在最後時刻轉移**、美元,以達到留一座“空城”的意圖!兩方的地下組織和民間仁人志士,就此在北平這座歷史重城了一場場的較量!

梁經倫的人性搖擺,來回撕扯!謝培東的忍辱負重,半生辛苦!何其滄的錚錚鐵骨,文人風範!

方步亭的談笑儒雅,不戰屈人!徐鐵英的老奸巨猾,自私自利!

除了劉燁,以上都是十足的看點!

強推指數:4.5顆星!

(演員名單附: 劉燁 / 陳寶國 / 焦晃 / 倪大紅 / 王慶祥 / 程煜 / 廖凡 / 祖鋒 / 李晨 / 王凱 / 王勁鬆 )

經典的電視劇,值得來回品讀,多次回味!以上三部且看且珍惜!

27樓:迷影人生

軍旅題材是典型的主旋律作品,提起軍旅題材的電視劇,恐怕腦海裡的第一反應就是“抗日神劇”,手撕鬼子、被擋子彈、手榴彈炸飛機,八百里開外一槍命中等等,這些一說就忍不住要笑的梗,讓原本嚴肅的軍旅題材劇變成了十足的狗血劇。

糟粕很多,但也有精品,今天就來盤點一下那些值得一看的優秀軍旅劇

王寶強真正的成名作,07年大紅大紫的神劇。

內蒙古出生的康洪雷最講究的就是情與義,當年看到年華老去的父母,義無反顧的拍了《激情燃燒的歲月》,本不可能火的軍旅題材火了,《士兵突擊》同樣如此。

因為題材的狹窄甚至讓康洪雷找不到投資方。

無明星、無美女、無愛情的“三無產品”,是這樣看不見未來的努力,那一群流血流汗又流淚的鐵血男兒,用友情用毅力讓我們激情澎湃,熱淚盈眶。

“有意義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有意義。”

當他們踉踉蹌蹌著前行,當他們倔強的躬起身,當他們當他們趔趄著摔倒在地,當他們拿起槍,當他們一聲怒吼。

這無疑是他們青春最好的註腳,也是整個軍旅生涯最值得回味的地方。

好像有一個規律,似乎只要是主角,只要是主角名字裡帶著個“小”字,那這主角必定是屬於“逗比少年歡樂多”的系列。

即便是當了兵,蔣小魚仍然不改懶散的性格,因為對艱苦的訓練不適應,他被調去了海訓場,並在那裡完成了蛻變。

蔣小魚善於潛水,水中憋氣的功夫天下一流,魯炎游泳如魚,水中如履平地,烏雲格日勒百步穿楊……主角們各有各的特長,正是因為這些優點,讓他們一次次化險為夷轉危為安,在最後的海盜之戰中,這些特長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也給了當初“伯樂”龍百川因為力排眾議而受到質疑以極大的支援。

片中最讓人記憶深刻的一段,是沈鴿跟蔣小魚之間的情感糾葛,明明互相喜歡著對方,一向做事果斷的蔣小魚卻猶豫不決,他這樣說:“我怕有了依靠,就不敢帶兄弟們拼命了。”

李雲龍用他的的義大利炮一次又一次的讓暑期火爆著,從05年播出到現在,仍然是迴音不絕。

這部電視劇最大的特點就是把日本人當了“人”來看到,讓他們說日本話,而不是聽著難受的日化漢語,讓日本人有了智商,甚至他們會去讀《孫子兵法》。

這部劇更大的特點就是,即便日本人讀了《孫子兵法》,但他們依然敗在了中國人的手裡。

李雲龍代表著草根階層,楚雲飛代表著精英階級。前者不按套路出牌,戰術獨特,後者集套路大成,一舉一動教科書般的標準。

那時候的文章還是最當紅的明星,絕對的演技擔當。

雪豹跟亮劍都是抗日,卻是完全不同。

周衛**校出身,為了給女朋友復仇,他與日本鬼子死扛到底。原本是精英的他,淪為了山上的草根土匪。

周衛國性格謙和,但該怒的時候仍然怒。

或許是為了增加人物的豐富性,導演毅然斬掉了周衛國的一條臂膀。楊過是斷臂之後才成為真正的大俠,周衛國也不例外。所以說,雪豹特戰隊從成立到成名,其中艱辛並不比斷臂差。

2023年最火爆的電視劇,軍旅題材中最暢銷的一部。

當《我是特種兵》出到第四部的時候,仍然餘勢不衰,就證明這個題材在市場中有著足夠的地位。四部電視劇上百集的劇情,繁多的任務,複雜的情感,足以讓《我是特種兵》成為型別片,讓後人學習模仿。

不管是原著**還是劇本和導演,都是劉猛一人親手打造。這會在很大程度上保證故事的精髓,而事實也確實做到了。

第一部的主題是如何成為兵王,第二部《利刃出鞘》是滿身毛病的新兵蛋子怎樣成為衝鋒在前的超級戰士,第三部《火鳳凰》把重心放在了女人身上,鐵娘子是怎樣煉成的,當然也有很**的部分,但是,這並不是我最喜歡這部的主要理由!

盤點軍旅題材的電視劇都有哪些,有哪些經典的軍旅電視劇?

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感覺有好多呀,最期待的就是 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 卿燁燁 陸軍一號,狙擊生死線,戰雷,太多了 鵬哥 士兵突擊,我是特種兵,火鳳凰,火藍刀鋒,特警力量 一邊兒去 我是特種兵,火鳳凰,火藍刀鋒,太多了。 趙志慧 我是特種兵 系列 士兵突擊 士兵突擊 亮劍 等 士兵突擊,特種兵等電視劇 ...

盤點有哪些優秀的法醫題材電視劇,朋友們推薦幾部法醫題材的電視劇?

趙志慧 我個人知道的優秀法醫題材的電視劇有 法醫秦明2清道夫 法醫密檔 大宋提刑官 少年包青天 等。法醫密檔 以一個個經典案例為載體,從法醫的視角講述案件偵破的過程,將刑事科學技術與刑偵緊密結合。例如死亡時間的概念,法醫密檔 中就會對死亡時間做詳細的介紹。法醫是通過什麼方式,能夠精準的推算出死者的死...

校園題材的電視劇

手機使用者 倒黴愛神 男女主角都好靚 搞笑 愛情 推薦 1 高校天后 男女主角都好靚 校園青春 搞笑 推薦 2 大學新生 女主角蠻漂亮的 校園青春 搞笑 愛情 推薦 2 公主保護計劃 兩個女主角都很漂亮 校園 搞笑 推薦 2 灰姑娘的玻璃手機 男女主角都好靚 校園 搞笑 愛情 現代版灰姑娘 推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