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大長今》中老的崔尚宮是御廚,但內人 宮女 們卻稱之為娘娘,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20 01:09:25

1樓:

這部**的翻譯有很大的錯誤。從中可以看出譯制人員對歷史的不負責任的態度。

首先,在古代,朝鮮國是臣服於上國--中國之下的乙個附屬國,其最高統治者在理論上是中國皇帝。而朝鮮本身的領導人,只能稱作王,南韓歷史上所認為的賢明君主,也只是稱作世宗大王。其中有這樣一件有趣的是,日本明治維新後,想併吞朝鮮,派使者前來,但朝鮮國拒絕的理由,不是其他的,竟然是因為,日本用了天皇一詞,朝鮮大臣認為,皇帝只能用於中國的帝王,可見,當初的朝鮮是什麼地位的國家。

而《大長今》中,口口聲聲稱的皇上、皇后、娘娘都是錯誤的。可能是翻譯的問題,但其實尚宮,相當於中國皇帝的妃子。但因為在朝鮮,所有的官職都要低中國一等,所以只能成為尚宮。

而朝鮮大王的正妻,只能稱為王妃。尚宮就是上等宮女的意思。

關於《明成皇后》中的明成皇后可以說是朝鮮歷史上的第乙個被稱作皇后的女人(雖然是死後才封的),她成為皇后,是因為中國清朝末年,國力衰微,而朝鮮被日本侵占建立了大韓帝國的傀儡政權,王成了皇帝,才追封她的。

2樓:

我認為是翻譯有誤,宮女可能應該叫崔尚宮為夫人(我看的大長今是這樣稱呼的),應該不會叫娘娘的,要知道在韓語中,娘娘和夫人的叫法是一樣的

3樓:

是上宮娘娘。

我認為沒有錯,南韓宮廷的宮女都是屬於皇帝的女人,一生不得外嫁,那就是與妃嬪是差不多的(妃嬪管「生」,那些內人管「食」),分工不同、地位不同而已。就算是妃嬪之間的地位等級也不同的。既然妃嬪可以稱作娘娘,那麼她們也可以稱作娘娘。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乙個所謂的稱呼

《大長今》的插曲(就是很多宮女在做飯的那個背景**)

5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原版大bai長今主du題曲《呼喚onara》由林世賢zhi(im se-yeon)作詞兼作曲,金智賢dao、白寶賢及金露姬版韓語主唱;權香港版本主題曲更名為《希望》則由鄭櫻綸作詞,陳慧琳粵語主唱;台灣版本主題曲更名為《娃娃》由施立作詞,張韶涵國語主唱;內地版本主題曲仍保持原名,由李文君作詞,湯燦國語演唱。三地文化之差異從歌詞改編可見一斑。

該劇還有《蒼龍》《何茫然》《蓮實》《德久》《父女情》《悲》《煙濤》等多首插曲,除了由南韓第一交響樂團歐亞交響樂團演奏氣勢磅礴的配樂外,還特別邀請到義大利男高音沙費納分別以韓語及英語演唱片尾歌「何茫然」。在劇**現頻率極高的,由三位南韓小女孩金智賢、白寶賢、金露姬所演唱的「序曲~呼喚」及「煙濤」也大受歡迎。在天真童稚嗓音的詮釋下,成為**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動聽歌曲。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長今》的插曲 蒼龍

電視劇集《大長今》裡面主要講的是什麼事啊?

7樓:

2023年(朝鮮成宗13年),朝鮮王朝內禁衛軍官徐天壽

奉命賜毒藥予廢后尹氏(燕山君生母)。回家途中,不幸跌落山谷,幸得道士相救。道士預言天壽一生可悲,命運由三個女人支配,最終會因為第三個女人被殺。

此後十四年,燕山君繼位,天壽辭去內禁衛軍官之職,希望避開厄運;未料在溪邊遇到一位垂死姑娘〔朴明伊〕,天壽知道這位姑娘就是當天道士提及的第二個女人。

宿命安排,兩人終於結為連理,生下一女,名為長今。從此天壽帶著妻女歸隱為賤民。可惜命途多舛,2023年發生甲子士禍,燕山君下令搜捕當年參與殺母的所有人,天壽一家三口最終被迫分離。

小長今失去父母,無處可去,幸得宮廷熟手姜德久夫婦收留。長今按照母親遺言,順利入宮當御膳房小宮女,後成為內人。長今與常人不同,她個性好強,讀書用心,心地善良愛幫助別人,亦經常犯錯;她的常識較一般人豐富,對味覺更獨特敏銳。

御膳房各人對長今另眼相看,特別是韓尚宮,對她更為愛惜。

在爭取御膳房最高尚宮競賽的那天,韓尚宮被崔判述及崔尚宮設下的奸計,延誤回宮的時間,長今只好代替韓尚宮跟崔尚宮比賽。中宗被長今做菜的真誠感動不已。韓尚宮終於當上御膳房的最高尚宮。

長今得知韓尚宮是母親當內人時的好友,百感交集,兩人相認後,難掩興奮與悲傷的雙重情緒,相擁而泣,關係更密切。

崔尚宮不甘心在競賽中落敗,她處處打擊韓尚宮。多病的中宗洗過溫泉浴後,無故昏迷,崔判述和崔尚宮靈機一觸,誣告是因吃下韓尚宮泡製的硫磺鴨子所致,結果韓尚宮和長今被判定為逆黨,被流放到濟州島為官婢,韓尚宮更不幸在途中逝世。

在濟州島做官婢的長今,認識了一位名為張德的首醫女,並且跟隨她學醫。之後長今參加朝廷醫女訓練,以醫女身份進入內醫院,再次入宮。可惜崔尚宮並未放棄陷害長今的機會,她千方百計要把她趕出宮。

可惜事與願違。長今終於查清昔日中宗昏迷的真正原因,她大著膽子向中宗請求,為已去世的韓尚宮翻案,亦替被行私刑的母親洗脫冤情。

長今在宮中用心鑽研醫術,刻苦尋找**各種疾病的處方;期間,她治好久醫不癒的王后娘娘、亦成功勸勉不肯就醫的王太后,慶原大君染上痘瘡,性命危在旦夕,長今不懼被傳染的危險,細心找出**的方法。

內醫院的醫官及醫女,漸漸拋開成見,接受長今的醫術地位。最後長今憑個人的努力、精湛的醫術、無限的愛心,無私的關懷,成為朝鮮王朝第乙個女御醫,更被中宗命名為「大長今」,封為正三品堂上官。

總而言之就是乙個女廚師的個人奮鬥史

《大長今》是南韓2023年mbc出品的韓劇,由李英愛,池珍熙,林湖,洪莉娜,梁美京等主演,金英賢編劇,李炳勳執導,是一部勵志古裝歷史劇,共54集。

角色介紹

1、徐長今

八歲時,發生甲子士禍,父離母亡。後投靠姜德久夫婦。十歲入宮當宮女,並下定決心要成為御膳房最高尚宮,以圓亡母心願。長今憑著不懈的努力,終於當上宮內受肯定的廚師。

可惜後來遭人陷害,被趕出王宮,流放濟州為官婢。但長今並未就此消沈,機緣巧合下孜孜不倦學醫,終以醫術再入王宮的內醫院,更成為中宗的主治女醫師。長今是朝鮮史無前例的女御醫,其名聲在《中宗實錄》裡有記載,名字前還加上「大」字,被稱為「大長今」。

2、閔政浩

漢城府判官。出自士大夫家庭。容貌幹練,學識淵博。

才十六歲便通過司馬試﹝成為生員或進士前進出文科的過程試﹞。他是文科及第的書生出身,卻有高強的武功,由於武藝高超,被選為內禁衛從事官。

閔政浩對長今的聰明好學非常欽佩,更被她的堅毅與學識所迷,在幫助她的過程中漸漸愛上她,並開始保護她。政浩多次因為長今而陷入險境。後成為內醫院副提調,獨排眾議支援長今當中宗主治醫師時,受朝中****,被迫流放異地。

3、崔今英

與長今同時入宮,一同學習宮中料理。是御膳房崔尚宮的侄女。她野心很大,亦非常傲慢。

視長今為競爭對手,對長今抱有戒心。自幼暗戀閔政浩,因要延續家族五代擔任最高尚宮的傳統而放棄,漸漸以飲食作為權力鬥爭的**。

4、朝鮮中宗李懌

朝鮮王朝中宗李懌(1488-1544),字樂天,明弘治元年(2023年)三月十九日出生於景福宮。朝鮮王朝第十一代帝王,性格溫和,優柔寡斷。是在前乙個帝王燕山君被廢黜後而登基的。

他侍母至孝,愛護百姓、努力改革政治、希望改善百姓生活。他亦重用人才,致力改革政治

。認識長今後,被她的溫柔性情及出眾才能所感動。後來,對長今感情,再不單純是御醫與病人之間,而是當為女人般愛上了她。

5、韓尚宮

本名韓愛鐘,是長今媽媽朴明伊最好的朋友,她溫柔淡定、成熟睿智,有著大地般的溫暖、母親般的包容。從長今入宮起,韓尚宮一直對她和善如母。

對於長今來說,韓尚宮娘娘就像她的另一位母親,無微不至的關心她,照顧她。她更是一位偉大的老師,她充分地開發長今的潛力和素質,教她做人做事的道理,使她具備勤奮、堅忍、百折不撓等品格,這一切都在長今的人格中留下深刻的烙印。

6、崔尚宮

本名崔成琴,對她來說,家族榮譽代表所有至高利益中最高的一項,她可以放棄所有,來捍衛家庭的榮耀,她堅信有權才能保住地位。她在世界上唯一心懷歉疚的物件是朴明伊。今英是孤獨的,崔尚宮是寂寞的。

這個叫崔成琴的女人,為家族奉獻了幾乎所有的一切。家族榮耀和權力都化成了泡沫,她相信成王敗寇的生存法則,她為自己的命運感到悲哀,她唯一的念頭是要去救今英,搶救家族最後一顆火種。

8樓:愛我家菜菜

劇情簡介:

2023年(朝鮮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長今》是大型歷史劇,演繹了歷史上朝鮮王朝最高女官「大長今」的人生歷程,該劇根據歷史真實的人物長今的故事改編而成。《大長今》以朝鮮第十一代皇帝(15061544)時期,出現的一名奇女子徐長今的故事為骨幹。徐長今天生味覺敏銳,對烹飪和醫學具有天賦才能,她入宮成為宮女,本來前途無限,卻適逢尚宮之位爭奪,遭牽連被逐,雖輾轉得到學醫的機會,卻依然逃不過紅牆綠瓦的宮廷鬥爭。

經過多年努力,長今終於在男尊女卑的時代,成為第一位由皇帝御筆欽點的正三品女御醫,並賜她乙個「大」字,以褒揚她的成就。

《大長今》 百煉鋼化成繞指柔

有人說,《大長今》像家裡熬了很久的湯,香濃而親切,充滿了家的味道。雖然是宮廷劇,卻講述了乙個平凡女子的不平凡生活。宮廷中充滿了種種險惡爭鬥,主人公長今卻憑著自己的聰穎、堅忍不拔最終在充滿危險爭鬥的環境裡生活下去,並獲得了人們的尊重。

長今柔弱的身體充滿著無比的堅忍,在她的身上你永遠可以看到堅強的力量,也因為這樣的女人,生活變得有滋有味。

長今對廚藝與醫道的鑽研更是這部電視劇集的絕對亮點,每道菜在她的手裡都成為一件藝術品,色、香、味、形俱佳,不僅女人愛看,男人也眼饞。不少人在看完她做的菜餚烹飪部分,在自家廚房做,能獲得相當不錯的經驗。即便是做菜、治病,都有人生哲理蘊涵其中,積極正面。

比如恢復味覺後,長今精心製作了點心送給閔正浩,並告訴他:「希望品嚐佳餚的人臉上,常常掛著微笑,希望將自己的心意,通過菜餚傳遞給對方。」不僅男主角閔正浩感受到了這種情意,觀眾也為之深深感動。

大長今劇情簡介

2023年[成宗13年],內禁衛軍官徐天壽奉命賜毒藥予廢后尹氏[燕山君生母]。回家途中,不幸跌落山谷,幸得道士相救。道士預言天壽一生可悲,命運由三個女人支配,最終會被第三個女人所殺。

此後十四年,燕山君繼位,天壽辭去內禁衛軍官之職,希望避開厄運;未料在溪邊遇到一位垂死姑娘[朴明伊],天壽知道這位姑娘就是當天道士提及的第二個女人。

宿命安排,兩人結為連理,生下一女,名為長今。從此天壽帶著妻女歸隱為賤民。可惜命途多舛,2023年發生甲子士禍,燕山君下令搜捕當年參與殺母的所有人,天壽一家三口最終被迫分離。

小長今失去父母,無處可去,幸得宮廷熟手姜德久夫婦收留。長今按照母親遺言,順利入宮當御膳房小宮女。長今與常人不同,她個性好奇,讀書用心,愛幫助別人,亦經常犯錯;她的常識較一般人豐富,對味覺更獨特敏銳。

御膳房各人對長今另眼相看,特別是韓尚宮,對她更為愛惜。

在爭取御膳房最高尚宮競賽的那天,韓尚宮被崔判述及崔尚宮設下的奸計,延誤回宮的時間,長今只好代替韓尚宮跟崔尚宮比賽。中宗被長今做菜的真誠感動不已。韓尚宮終於當上御膳房的最高尚宮。

長今得知韓尚宮是母親當內人時的好友,百感交集,兩人相認後,難掩興奮與悲傷的雙重情緒,相擁而泣,關係更密切。

崔尚宮不甘心在競賽中落敗,她處處打擊韓尚宮。多病的中宗洗過溫泉浴後,無故昏迷,崔判述和崔尚宮靈機一觸,誣告是因吃下韓尚宮泡製的硫磺鴨子所致,結果韓尚宮和長今被判定為逆黨,被流放到濟州島為官婢,韓尚宮更不幸在途中逝世。

在濟州島做官婢的長今,認識了一位名為張德的首醫女,並且跟隨她學醫。之後長今參加朝廷醫女訓練,以醫女身分進入內醫院,再次入宮。可惜崔尚宮並未放棄陷害長今的機會,她千方百計要把她趕出宮,可惜事與願違。

長今終於查清昔日中宗昏迷的真正原因,她大著膽子向中宗請求,為已去世的韓尚宮翻案,亦替被行私刑的母親洗脫冤情。

長今在宮中用心鑽研醫術,刻苦尋找**各種疾病的處方;期間,她治好久醫不癒的王后娘娘、亦成功勸勉不肯就醫的王太后,慶原大君染上痘瘡,性命危在旦夕,長今細心找出**的方法。內醫院的醫官及醫女,漸漸拋開成見,接受長今的醫術地位。最後長今憑個人的努力、精湛的醫術、無限的愛心,無私的關懷,成為朝鮮第乙個女御醫,更被中宗命名為「大長今」,封為正三品堂上官 。

關於《大長今》中今英的扮演者,《大長今》裡今英向閔政浩告白的那場戲是第幾集?

西伯利亞的狼 崔今英的扮演者是洪莉娜。洪莉娜資料 生日 1968 02 07 身高 體重 身高170cm 體重49kg 學歷 水原女子大學 表演系 血型 a 興趣愛好 電影 婚姻 未婚 演出作品 大長今 帝國的早晨 姐姐的鏡子 依然愛你 丈夫的女人 綜合醫院等 崔今英 洪莉娜 姓名 洪莉娜 hong...

大長今中喜歡長今的那男的叫什麼?有個人沒

姓名 池珍熙 生日 1971年06月24日 身高 178cm 體重 71kg 血型 b 學歷 明知大學金屬工藝設計專業 興趣愛好 籃球 浮潛 滑翔 妻子 李秀妍 主要演視作品 朱麗葉的男朋友 春日 隔 人 大長今 情書 第100個新娘 百萬新娘 為金小姐賺一億元 等 南京 報道 大長今 正在熱播,徐...

大長今 最後結局是怎麼樣 大長今的大結局是怎樣的

最後長今想幫中宗開刀,但是這在當時是大不敬的行為,所以中宗去世。長今最後和閔政浩逃亡到其他地方。七年後,中宗的次子明宗親政,掌握實權的文定皇后已經是太后了,她重新接回長今和閔政浩還有他們的孩子小閔並恢復他們身份。但是長今想回到民間。回到民間後,長今為乙個孕婦實施了剖腹產手術,一家人喜樂融融。該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