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昱暢被說顏值一般,你覺得顏值和才華,哪個對人的影響更大

時間 2021-09-19 18:47:18

1樓:此時無少

現在有很多人都說這是一個看臉的時代,這句話我不否認,但是要說到顏值和才華哪一個更重要的話,我覺得這還是要分情況的。擁有一個高顏值的外表,肯定會給人一個好的印象,這在很多時候都是很有用的,一個人的才華好與壞是不可能一眼看出來的,但是一個人好不好看,卻是可以很明顯的。但是呢,顏值的高與低在幫你找工作甚至進入社會並沒有多大的幫助,只要一個人長得不是很醜,看得過去就行了。

雖然第一印象都是外表給的,只要不是那種看都看不過去的就行了,一個面貌普通有才華的人比起一個才華一般顏值高的人來說,反而更容易讓人喜愛。除非是一些比較特殊的職業會對高顏值的人看好,基本上的職業都對顏值並不看重。不管是企業還是國家的發展,靠的都是才華,而不是顏值,顏值不管有多麼高,那也只能看看,並不能帶來什麼實際的效果。

如果一個企業更注重顏值,那麼這樣的企業沒什麼留戀的,當然像什麼模特公式這種靠顏值和身材吃飯的行業例外。

這是顏值和才華在人生大部分時間裡的區別,那麼有的人也許在想,在年輕的時候,顏值和才華哪一個更重要呢。這一點我無法否認,在現在這個看臉的時代,在學生時代,長得好看的確比有才華重要,很多的年輕人找物件注重的是顏值,而不是看的才華,這個時候的人們,沒有想到以後的生活,只考慮了眼前的東西,像什麼顏值配對什麼的。這個時期很多顏值不高的人大多都很難受。

不過,我還是覺得才華更重要,顏值隨著時間的流逝只會越來越低,而才華則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高,何況才華能夠給自己帶來好的生活。

2樓:迷人的菜狗

我覺得這個是因人而異的,對於一些膚淺的人來說顏值更好,對於一些人來說才華更重要。

3樓:dj林林

我覺得顏值和才華對一個人影響都非常大,擁有美麗的顏值,讓別人賞心悅目,擁有才華,讓人覺得你特別的優秀。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才華更持久一些,相處時間久的話顏值就沒那麼有影響力。

5樓:簡單聊聊生活

當然是才華影響比較大,顏值只是一塊好的敲門磚,才華才決定走多遠。

6樓:陽帶你嘮嗑

在我看來顏值和才華對於一個人的影響來說,應該是顏值影響比較大。

對於一個男生來說顏值和才華哪個更重要?

7樓:風流倜儻的斌

我認為顏值重要。

古時候,男子看上女子上門提親。女孩如果滿意,便會說“終身大事全憑父母做主”,如果不滿意,“就會說女兒還想孝敬父母幾年”,女子被男子救了,滿意的話,“小女子無以為報,唯有以身相許”不滿意的話,“小女子無以為報,唯有來世做牛做馬,報答恩情”——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看顏值。

隨著時代的變遷,人們對顏值重要還是才華重要的看法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按公立的標準來說:如今顏值是能當飯吃的,否則的話、就不會有女生看韓劇會舔屏。

這是一個看顏值的時代,以貌取人,還是有道理的。因為性格寫在臉上,人品映在眼中,生活方式顯於身材,情緒起伏表露於聲音,審美看服飾搭配,細節看鞋子或飾品,修養看對服務生的態度。長得好看當然十分有用,這是一個大家不太願意面對,但是又沒辦法忽視的事實。

否則醜小鴨為什麼會被寫進童話?更扎心的是,這種事情並不是只發生在童話裡,現實生活中也比比皆是。

在工作中也是如此。據英國《每日電訊》報道,哈佛大學曾經做過一個實驗,讓60名資深投資人對不同領域創業者的演講打分。結果顯示:

和平均顏值的創業者比起來,那些長的好看的會得到更積極的反饋。哈佛商學院博士布魯克斯表示,這表明高顏值企業家更容易在他們的領域一馬當先。

《先驅太陽報》(herald sun)的一則報道更有意思: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研究發現在對待自己的孩子時,家長會對好看的孩子格外關注,尤其是爸爸。研究發現,高顏值的小孩被繫上安全帶並被認真照顧的機率是那些低顏值小孩的三倍。

《先驅太陽報》總結說:對長的好看的人,我們會本能地給予更積極的反應。是的,這並不公平,但這是人性。

而最近大熱的兩檔男女子選秀練習的綜藝節目更是在無形中證實了這一點。粉絲們幾乎沒有什麼特殊的門檻就開始了 “悸動” 的追星之路,兩檔節目週週都會霸佔熱搜話題榜,顏值超高的小哥哥、小姐姐們的人氣更是一路暴漲。

8樓:尤允兒

我認為對於一個男生而言才華更重要,他的學識和才華比顏值更吸引人,有了學識和才華才會在社會上立足,才有能力創造財富價值。

9樓:花無缺

對於男生,才華比顏值更重要,男生就不必長得那麼帥,有男人味比顏值強很多倍。

10樓:兮兮葵葵

對於一個男生來說肯定是才華更重要,或許顏值是會在第一印象上有基礎分,但是才華會在你們的相處中有更多的加分,而且顏值是可以通過其他方法彌補的,但是才華不一定能補。

11樓:敏

才華更重要,因為一個男的是家裡面的頂樑柱,只有才華橫溢才會過的幸福,容顏易老。

12樓:今天拖更

想都不用想都知道是才華啊,才華可以跟著你一輩子,顏值的話不管怎麼保養,五十歲之後肯定沒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才華,才華是一個人內在的東西,不會輕易改變,顏值隨著時間的推移,會發生改變。

14樓:匿名使用者

顏值更重要,這是個看臉的時代,顏值高有很多好處的,才華這種東西可以慢慢努力得到,而顏值是天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才華更重要,時間會證明一切,證明一個男人,到老之後,哪項特質會成為更重要的選項。

人類越老,他所迷人的地方就逐漸顯露於內在。傳統道德中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男人也不外如是。而顏值永遠只是一時的歡愉,不同於才華,那是持久而持續的愉悅。

16樓:高檔兒

才華更重要。俗話說的好“好看不能當飯吃”。顏值可能會一時吸引住女生,但是才華是內秀,會讓女生越來越喜歡。

17樓:被遺忘的守候

才華重要,只要一個男人有才華,就算是外表不好看,也是能找到好的女朋友的。

18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兩者都重要吧,因為有了顏值,你才能吸引別人,人總是愛美的,而有了才華,你才能留得住別人。

19樓:沉湖賞月

才華。顏值不夠,可以慢慢捯飭,靠衣著打扮來修飾。才華卻不是可以靠身外之物來堆砌的,更顯珍貴。

你覺得對一個男生來說,是顏值重要還是才華重要?

20樓:康秋會

理想狀態下,顏值才華有錢活好喜歡我對我好之類的各種好條件缺一不可,當然這是女生在白日做夢。我覺得男生的顏值是個很玄的東西,人和人理解的帥都不一樣,喜歡的型別也都不一樣,有人覺得帥的我就覺得一般的情況常有。

但男生看起來端正乾淨大方,不給人猥瑣油膩埋汰的感覺就很好了。至於才華,個人認為,自信感和肚子裡的貨匹配更重要。見過滿腹詩書卻在女生面前磕磕巴巴的,也見過啥也不會卻敢腆著大臉胡吹八扯的,都不招人待見。

會唱歌彈琴跳舞就大大方方的唱歌彈琴跳舞,如果覺得做得還不夠好就保持謙虛繼續提升,拿出“我可以做好”的自信就行了,

雖然這麼說,但畢竟這個社會是看臉的時代,顏值還是得大眾化,錢也不是萬能的,才華是能力的一部分,最主要還是看內在,女孩都想著安全感,得踏實,一心一意一輩子的真心愛對方,相互磨合,把彼此的優缺點互補,顏值只能迷的女孩子一時半會,等她夢醒了沒錢花了就懂得外表不可靠,

真正的男人是靠自己的能力才華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的!

如果有能力有才華再有長相那就更完美了,但是做人還是要現實點有錢啥都好沒錢算個吊!所以在這個社會裡擁有顏值的男生一定要多才多藝最差也要有一技之長,還要根據社會和時代的發展來進步不斷學習成長來完善自己,要不然終會被社會所淘汰

21樓:路路

對男生自己來說當然是才華比較重要,有了才華就有了錢,有錢就能整容。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顏值更加重要一些吧,因為這是一個看顏值的時代。

23樓:無敵2無敵

當然是才華更重要了,顏值什麼的都是給別人看的

24樓:紅眼

我感覺是顏值,畢竟男生都是愛面子的,有顏值的帶出去自己面上也有光啊。

25樓:暖色精靈

顏值是第一關,第一關過不去,後面有才華估計顯示不出來,所以顏值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重要的。

26樓:洋洋

就像一道菜,色香味色永遠第一位,嚐了才知道是人是渣。

蔡康永陷入顏值爭議,到底是才華重要還是顏值重要?

27樓:番茄會有貓的

才華。

在我參加公司歷年的招聘會來看,大多數的公司在招人的時候,對顏值還是有點要求的,尤其是要求女性。在涉及一些與人直接打交道的崗位,比如銷售、前臺、人事、**關係、總裁助理等等。很多用人單位在面試的時候不會明說這些潛在的規則,但是同等條件下,企業肯定會選擇顏值較高的人。

畢竟現在這個時代很多人都會選擇好看的,長得好看對人的第一印象很有幫助。顏值的高低,不僅在錄用的時候有影響,在人際交往中也發揮著更大的作用。在科技類公司,長得好看的女孩子會有特別的優勢,主要體現在同事間的配合上,上級領導對他們的寬容度也會更大。

關於這兩者的關係,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太一樣,我說說我的看法吧,我認為有些特殊的職業、崗位,例如演員、形象大使這類個別情況,對顏值有要求是可以理解的,但顏值並不適合普通的就業領域。普通就業領域招人的時候,才華應該擺在第一位

。因為顏值與崗位職責所需要的能力並沒有關係。聰明的老闆一定關注的是僱員為他創造了多少價值,而不是他們的相貌。

公司里老經理在給新人培訓的時候,總是告誡他們: “長得好看有利也有弊,長得好看的可能開始會因為這點優勢比別人多出一點業績,可能別人不太好用比較狠的話拒絕你,但只要你放鬆要求,不去努力拓展客戶,業績一定會下降。不管在**,只有才華才是讓你屹立不倒的核心。

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雖然長得好看是比長得不怎麼樣的人有優勢,但是在真正的做事上,才華才是最重要的。長得好看而才華不行的人,照樣會被辭退;長得不好但才華好的人,一樣會受重用。不管相貌如何,都能取得成功,最重要的是自己內心世界的豐富,自己風度和氣質的培養,自己胸懷的擴充套件以及對理想目標堅定不移的追求。

隨著年齡的增加,這些會慢慢變成你的智慧,所有這一切才是構成你成功的真正的本質。

28樓:姜夢珺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一個人的才華代表著他的學識閱歷和修養,這是比較難得的,但是並不是說顏值就不重要,好的顏值同樣可以給人家分,但不可過分的看重和強求,五官不美,可以通過化妝來修飾,身材不好,可以通過穿著提升品味,二者非要分個勝負,我覺得才華比顏值更可貴。

29樓:鳳安瀾

才華更重要,但是呢如果人的顏值比較高的話,加上有才華,會更受大家喜歡的

30樓:立場堅定呀

才華,工作又不是選美大賽,如果說長的好看有用的話,這個社會就永遠不會進步了

31樓:小漁漁

我覺得才華比較重要,如果空有其表沒有才華的話,演繹事業也不會太長久!

32樓:斜陽紫煙

兩者都重要。兩者是相輔相成。而不是非此即彼的事。

顏值,沒人願意看丒得哭的人。同樣也沒多少人喜歡一隻空花瓶。

為什麼有的人顏值一般但是桃花卻不斷

因為不同的人在成長過程中有不同的經歷和環境,而且因為心理和行為等許多因素都受到基因的影響,當每個人都喜歡一個人時,觸發機制就會不同。但總而言之,有四個最可能的原因。人們會喜歡長得和自己相似的人。這也是我們常說的 夫妻相 維也納路德維希玻爾茲曼研究所的卡爾格雷厄姆教授曾經提出過這樣一種觀點 有些人會喜...

顏值一般能得到你們女生的真愛嗎?說實話

回眸一笑y緣 找物件和顏值有關係 但不是完全絕對的 因為每個人的擇偶標準不同 對於我來講 看中的是一個人的性格 他的做事方式等 所以想要得到對方的真愛 需要很多很多方面的付出 而不單只是顏值問題 這個沒有絕對,但是第一印象肯定靠的是顏值,然後慢慢交往,如果情投意合,那麼就可以得到對方的真愛!說實話,...

顏值高那麼重要嗎,看人都看臉,一般的都不行嗎,外貌協會,如今各種顏值

還有身材!有腹肌最好了。不要胖的。 婭公尺 吶,雖然人們都說 長相不是最重要的,心靈美才是真的美 但是真正不看臉的又有幾個?這是現實啊,沒辦法的說 希望以後幸福 當然現在是看臉的世界,比如相親,你不是長得漂亮的話,不會理你的, 看內心就好,真正喜歡就好 初學者六號 顏的確很重要,不過不是必須,主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