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我平時做事情總是不細心隨隨便便的

時間 2021-09-19 07:43:09

1樓:

我和你一樣

1.不細心,做什麼事都隨隨便便,不是你的問題,應該是從小養成的習慣。

2.我小時候總丟三落四的,做什麼事不經大腦,總隨隨便便,結果好事辦壞了,自己也反思,但是還是沒有解決。

3.後來就刻意鍛鍊自己,比如每一次講話總要心理過一遍,後來習慣就好了。

3.做人你沒有問題,就是大大咧咧的,你一定會改過來的,心細,多思考,習慣就好了。

2樓:就是那個背鍋的

我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樣,有點馬大哈。這個東西需要磨鍊,不斷磨鍊,並非一朝一夕可以改變。再碰到事情的時候多想想怎麼做,怎麼處理,想好了在做。

每次因為自己的隨隨便便,不細心犯的錯誤,要銘記於心,多多吸取教訓。慢慢的就會改過來。

3樓:咪萌小嬌嬌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年紀經經有房有車就挺了不起的啊,做事就隨便了,假如是我覺得你心志不大哦,也看得不遠哦,你要知道有錢好多,有錢又努力的也好多,這個社會你一停下來別人就超越你,所以你沒理由這麼隨便做事的,既然你也知道不好那就更好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的車和房,是用自收入的錢買的嗎?

如果是,至少說明你工作的工資還可以

那麼你應該是有一定的能力的,

細心其實也是能力的一種,

大大咧咧其實在某個角度上就是不靠譜的代名詞你可以思考一下,你的錢從**來的

自己能不能更多些。

感覺我平時做事總是粗心大意 10

5樓:來自滴水洞談笑風生 的袋鼠

粗心大意是許多年輕人共有的毛病。從心理學的觀點來看,粗心是指自己的理解和會做的事情,由於不仔細而造成的差錯,作為一種性格缺陷,它的危害性是不言而喻的。 怎樣克服粗心大意的毛病呢?

1.加強對工作和學習重要性的認識 工作和學習中經常有這樣的現象:有些問題很容易,按理是絕對不應該出差錯的,粗心的人還是出差錯了;反之,有些事情比較難,按理說出差錯的可能性性較大,但粗心的人這時反而倒不出差錯了。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反常」的現象呢?

心理學家認為,這是因為,人們對較難的問題心理上比較重視,在大腦皮層上形成的興奮灶比較強烈,不易受其它興奮灶的干擾,因而不易出現差錯;反之,對較易的問題心理上不太重視,在皮層上形成的興奮灶比較微弱,易受其他興奮灶的干擾,因而較易出現差錯。正因為這樣,加強對工作和學習的重要性的認識,提高責任心,就不會馬虎隨便,掉以輕心,而且也能自覺地克服分心現象,從而有助於克服粗心大意的毛病。 2.保持適度緊張情緒 我們常有這樣的機會:

每當進入考場時常暗示自己細心點,可是由於心情緊張,一些事後看來十分明顯的錯誤、疏漏就像隱身人一樣接踵而至,甚至看錯了題目要求,忘做了某些題目。事後發現懊悔不迭,直怨當時粗心 其實,這種粗心純粹是由情緒緊張所造成的。心理學家唐森等人的研究表明,智力操作效率與情緒緊張之間的關係是一種到「u」型曲線關係。

當情緒過分緊張,或毫不緊張時,智力操作效率都是最差的;當情緒在中等強度的緊張狀態下,智力操作效率往往是最好的。因此,保持適度的緊張情緒,也是防止粗心的有效方法。

6樓:雙紅旭

你的性格可能就是這樣子的,大大咧咧的,在工作方面還是要注意一點,工作要認真,不要粗心大意,丟三落四了,不然會犯錯誤的,生活方面就可以粗神經一點,不用什麼都較真,什麼都認真,不然會生活得比較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如果怕自己會忘記的話可以在備忘錄記起來,才不會忘記了

7樓:

性格如此吧,我也是在生活中粗心大意的,經常性地落下東西什麼的,我覺得如果說要改善的話,那就只能是自己在心裡默默提醒自己了,比如要做一件事情之前先想想,自己可能會在什麼地方出錯,然後在做這件事的時候多加注意就可以了。自己多加強注意,情況應該會有所改善。

8樓:

我也是這樣,那就只能是自己在心裡默默提醒自己了,平時培養自己細心的習慣,做一件事情之前先想想,集中精力,心無旁騖,認真去做事,在做這件事的時候多加注意就行了。時間長了,情況一定會有所改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有很多,大大咧咧的,你既然意識到自己粗心,就盡可能細心點。

10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或許是性格使然

就死平時很隨意

做事情也不是很上心

才會這樣

先改變也不是沒辦法

只要這次遺忘的事情記下來

下次注意就可以了

時間長了慢慢養成一種習慣

自然就會改變過來

這個時間有些長

也需要自己細心的發現

11樓:

讓自己多思考一下,其實許多事情都一念只差,主要看你的思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有的細心,有的粗心,也是很正常的。性格如此吧,我也是在生活中粗心大意的,經常性地落下東西什麼的,我覺得如果說要改善的話,那就只能是自己在心裡默默提醒自己了,比如要做一件事情之前先想想,自己可能會在什麼地方出錯,然後在做這件事的時候多加注意就可以了。自己多加強注意,情況應該會有所改善。

為什麼我做事總是不夠細心?總是出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問你自己啊~~ 做事要養成細心的習慣,在做之前考慮清楚,注重細節,做完之後檢查一下,可以避免出紕漏~

14樓:

事無鉅細,做一件事情時,不要想另外事情,專心一致。提前準備,學會借鑑別人經驗,排除常見問題。遇到突發問題,冷靜解決,平時多積累,虛心請教,認真總結……希望對你有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因為你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應該做到什麼程度,總是比較鬆懈,嚴格要求自己 會好起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專心、細心,是不是有些事讓你分心、心裡想著其它的事,多考慮做事的細節,細節決定成敗。不知我說的對不對,僅供參考。

17樓:懲戒之疾風

這個問題我也經常遇到,好像習慣性的把事情做得不完美似的,在做空間電磁場計算或者高數神馬的最後一步習慣性算錯加減法,或者抄錯上一行,我感覺應該是思想上的懈怠造成的,在快要成功時提醒自己:這時是最關鍵的時候,如果堅持不過去,前面的努力都將是0,心理暗示好多次以後,出錯率降低了很多,不過仍未**,估計需要長時間的習慣培養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自己的習慣,每個人都想把事情做好,往往是人從小到大的一些習慣影響著他,甚至決定乙個人一生的命運。做事情時多注意細節,時時刻刻提醒和記住自己以前經常出錯的地方,下次做時一定注意!

19樓:亞寶氣

說明你先要學會去改正,總結為什麼 不細心,然後做每件事都要去想去怎麼做。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菇涼不怕

: 認識到自己的問題本身就是好的開始,當你覺得不夠仔細的時候,就放慢自己做事的頻率,做到有條不紊,這樣犯錯率就會降低,在犯錯率降低的情況下再提高效率,穩中求進。祝你成功!

21樓:上善若水寧靜遠

及時反思,每次都提醒一下自己記住這次的粗心,下次不犯(雖然也有可能再犯,但是過幾次會會有用的)。同時沒做一件事要提醒自己,這是自己的任務,必須做好,否則就會沒法交代,後果自己很不想看到,這是自己的事。在自己的辦公桌電腦前便利籤:認真。

22樓:風之雨

真的跟性格有關係的,有些人天生就是謹慎細心的,像我們估計得跌個大跟頭後,才能真正做到三思後行。行後五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自己對所做的事情不上心,自己放平心境,做完以後多檢查幾次,慢慢就好了,畢竟總出錯讓別人對自己很不放心,讓別人有了這樣的感覺後,再改變就難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一件事的時候,如果不確定是否出錯,可以找別人幫忙檢查一下。通常出錯的原因是自己做事情沒有靜下心來或是對自己不自信,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積極改正就行了

25樓:求明白啊

專注力和耐心不夠,我也經常犯迷糊,不影響大局也沒關係,自己多注意就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做bai事不夠細心du不僅僅是性格問題,也zhi可能你現在已經dao

形成了不細心的版習慣,要想改變這個權習慣,我建議當你發現自己不細心時,你把每次不細心的情況都記下來,每次做事情前看一下或回想一下,在對將要做的事情做乙個簡單計畫,想一下大致怎麼做,剛開始要特別注意自己的習慣,久而久之就好了

27樓:向日葵臨死前

可能是自己沒把事當回事,也可能是做事太著急,還沒來得及想想就做了。凡事之前動動腦。

2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沒有用心在這件事上面,只要用心了是不會出錯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深有感觸,也許這和性格有一定關係

30樓:匿名使用者

錯出的不夠,知道自己出錯也要知道下次不犯錯才行。每個人無時無刻的在犯錯,請繼續出錯,等哪天錯的夠格了記在心頭了就改掉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性格原因 再就是平時多鍛鍊自己的承受能力 還有熟練程度的不夠

32樓:大神的雙眸

家裡有公尺麼?抓一碗小公尺,每天數一數。也許對你會有幫助。

3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對自己要求太過於完美了。

員工做事情不細心怎麼辦

不細心,是因為你缺乏重視和你的壞習慣。做事情細緻,嘗試用心去檢驗一下自己的工作,就是複檢。通常從生活細節能看出人是否嚴謹,如做事是否有條理,辦公桌是否整齊等等,這與性格有關,我也是屬於那種懶散隨便的型別,但這個時代容不下這麼可愛的性格,所以,要做到大事不糊塗。嘗試從身邊小事做起,不多不少會對你的懶散...

感覺我平時做事總是粗心大意,感覺我平時做事總是粗心大意 10

來自滴水洞談笑風生 的袋鼠 粗心大意是許多年輕人共有的毛病。從心理學的觀點來看,粗心是指自己的理解和會做的事情,由於不仔細而造成的差錯,作為一種性格缺陷,它的危害性是不言而喻的。怎樣克服粗心大意的毛病呢?1 加強對工作和學習重要性的認識 工作和學習中經常有這樣的現象 有些問題很容易,按理是絕對不應該...

為什麼每天我想做事情時總是感覺力不從心(感覺心和體力都疲憊到了極點)

靜望雲捲雲舒 不要讓過去左右你的人生,而要讓過去成就你的人生。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這個世界上最不開心的人,是那些總是在意別人看法的人。在沒人懂得自己價值的時侯,不要炫耀 在沒人欣賞自己才能的時候,不要氣餒 在沒人理解自己志趣的時侯,不要困惑。最美的不是生如夏花,而是在時間的長河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