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舞鞋的故事給我們什麼啟迪,紅舞鞋的故事給我們什麼啟迪 5

時間 2021-09-17 00:27:36

1樓:逍遙小帝皇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叫珈倫的女孩從小由奶奶養大,她很愛慕虛榮,為了參加跳舞比賽而丟棄重病在床的老奶奶不顧,導致老奶奶因為沒有人照顧而去世,所以受到了上帝的懲罰。那雙會跳舞的紅皮鞋穿在腳上無論怎麼也沒辦法脫下來,一直不停地跳著。

珈倫向天使告饒也沒有用,只好讓人幫忙砍掉了雙腳。後來,珈倫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說:“這紅舞鞋使我做了許多錯事,我要到教堂去懺悔我的罪過,好讓人們重新接受我。

”白天,她很勤快地幹活;晚上,她用一顆虔誠的心讀聖詩上的每一個字,默默請求上帝原諒。終於,她的誠心感動了上帝,派天使讓她的雙腳恢復了原樣。

通過這個故事,讓人理解了做人不能貪圖虛榮,只管自己享受,務必要尊敬長輩,關心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否則就會像故事中的珈倫一樣受到應有的懲罰的。

2樓:無痕的腳印

通過這個故事,讓人理解了做人不能貪圖虛榮,只管自己享受,務必要尊敬長輩

3樓:月光傾雨

紅舞鞋講述了李莎莎從醜小鴨變成天鵝,告訴我們你不管怎樣,只要努力,終究也會變成舞臺上最美麗的天鵝!《兒童文學》《紅舞鞋》

4樓:御紫菱

人要知恩圖報,不然終將會受到懲罰。

英語專業屬於哪個學科類別?教育還是文學還是工科?

5樓:我是小小

英語專業屬於文學類,但是它下面又細分了幾個方向(英語教育、商務英語、應用英語等)。而英語教育主要是為學校培養師資,以後從事教師一職,所以屬於教育類。

【歷史】:英語由古代從丹麥等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以及德國、荷蘭及周邊移民至不列顛群島的盎格魯、撒克遜以及朱特部落的白人所說的語言演變而來,並通過英國的殖民活動傳播到了世界各地。由於在歷史上曾和多種民族語言接觸,它的詞彙從一元變為多元,語法從“多屈折”變為“少屈折”,語音也發生了規律性的變化。

在19至20世紀,英國以及美國在文化、經濟、軍事、政治和科學在世界上的領先地位使得英語成為一種國際語言。如今,許多國際場合都使用英語做為溝通媒介。

【發展】:在未來,英語本身也會出現新的變化,越來越簡易是它的發展趨勢。中國知名語言學家周海中教授在《二十一世紀的英語特徵》一文中作出了大膽**:

到本世紀末,英語的拼寫與讀音逐漸統一起來;詞彙和語法方面的不規則變化被類推法所改造;多用縮略詞、省略句和簡短句,造詞經濟;詞性轉換極為靈活,表達方式更加簡潔、簡明;常用詞語的重複率相當高;可數名詞與不可數名詞、及物動詞與不及物動詞等之間的界限幾乎消失。所有這些,將極大地方便人們學習和使用英語這一交際工具。

教育學考研和文學類考研哪個容易些~有親身經歷的人進!

6樓:姜雪老師

一點點來分析。如果你繼續考中文的研究生,那麼兩門專業課會根據你所報考的院校不同而有所不同,所以,收集資料、聯絡導師肯定是勢在必行的工作;另外,普遍來看,中文研究生的分數線都要再340分以上。而教育學類,尤其是你上面所說的全日制教育碩士學科語文,則完全不同,這個兩年制的專業碩士,可以直接對口中小學語文教師,而且如果你一旦可以考到320分左右,就可以考到諸如華東師範大學這類的名校去。

加之專碩的英語是考英語二的,它本身要比英語一簡單,錄取分數線也要比學術略低一點點,因此,兩者比較,大概的難度分數會差別在5-10分左右了。如果英語不是特別好,又想讀好的學校,涵毅教育建議你選擇全日制教育碩士的學科語文哦。

7樓:上官明軒

教育學容易些 因為英語分數線劃得低 文學類英語要求最高。

技術教育及其與科學和文學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1.為何要討論技術教育的本質?

因為社會的發展需要這樣的人才來支撐。如果沒有對“什麼是技術教育”及“什麼是好的技術教育”的理解,國家制定的政策可能就會南轅北轍,或者無論目標多低,都無法達成。

具體說來,我們的國家目前需要這樣三類的人才:

有技能的工人

有創造天賦的工程師和科學家

關注新思想發展的僱主

2.人們理想的工作狀態是什麼?

對自己的工作有所認同,能夠從中獲得快樂和價值感。

3.如何使人們獲得對工作的認同感?

使他們對工作充滿智慧和道德的想象,如神學中“工作即娛樂,娛樂即工作”的工作觀,或者從理性和道德的觀點看,“工作是人類前進的基礎”。

觀念文化的培育和繼承可以促進這一點,但重要的是,這必須基於真正自由的選擇。因而,技術教育作為一種真正的知識啟蒙,必須孕育於一種自由的精神中。

4.柏拉圖式文科教育的本質是什麼?

柏拉圖式的文科教育是一種培養思維能力和美學鑑賞力的教育。

這種教育得以實行的前提是閒暇,所具有的內在品質是藝術之美、科學方面無偏見的求知慾,以及不為世俗物質打動的自由思想的精神尊嚴。

這種教育採用的手段是向受教育者傳授最優秀的文學的大量而博雜的知識。其培養的理想人才理應熟悉迄今人類寫下的最優秀的作品,掌握世界上人們使用的主要語言。他應該考察過各個民族的興衰史和表達人類情感的詩章,讀過優秀的劇作和**,瞭解主要的哲學流派,細心讀過那些以風格明晰而著稱的哲學家的作品。

從生命有限的角度出發,為達成這一目的,我們仍然要遵循少而精的準則。但是,少≠窄,在堅持擇優擇精的前提下,我們仍要保證閱讀鑑賞的周全和廣博。原著選讀法是實現這一目標的主要手段之一。

5.柏拉圖式的文科教育怎樣才能對技術教育有意義?

從本質上說,文化應該是為了行動,其作用應該使勞動從漫無目的的辛勞中解脫出來。

因而我們必須將這樣的教育與變動不居的當下,與我們將要採取的行動聯絡起來,讓我們能夠理解辛勤工作的意義,領會審美和感情上的愉悅。

6.科學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科學教育主要是一種訓練觀察自然現象的藝術,以及訓練知識和對一系列涉及自然現象的法則的演繹推理。

矯正專業化帶來視野狹隘之弊病的方法是,在教學中讓學生領會發現的邏輯和發現物的邏輯,領會邏輯和方法的通用性,並將這種通用性與某一特定應用的特殊性進行對照。

7.科學教育如何對技術教育有意義?

技術教育大體上是訓練這樣一種藝術:運用知識生產物質產品。因而在某個階段,學習足夠的科學知識是能夠勝任這項工作的前提。

8.技術知識何以重要?

具體性是技術教育的力量所在。通過書本所學到的知識是二手知識,通過技術教育獲得的知識是具體知識。後一類知識既是智慧生活的首要基礎,也是使抽象的科學原理獲得實用性和真實性的有效途徑。

另:技術是讓科學原理與普羅大眾的“具體性”和“真實生活”相聯絡的手段,因而也是使科學知識獲得價值的一種方式

最具有教育意義的世界文學名著

9樓:匿名使用者

1.想要了解人性,那就看《高老頭》,不知道你多大,如果你年齡超過20歲,真的應該看下,你會對人性,有一個全新的認識。

2.如果想要樹立一個正確的金錢觀,《歐也妮葛朗臺》絕對是不二之選。

3.我前兩個推薦的都是像《威尼斯商人》《簡愛》《安娜卡列寧娜》這樣的入門級外國文學,裡面所反映的道理,不看這些書,在生活中,也可以學習到。如果你對自己的理解能力有信心,拜讀過一定數量的外國文學,你可以嘗試一下《尤利西斯》,不過看這部**的前提是你一定要通讀過荷馬的《奧德賽》,因為《尤》不僅內容隱晦,而且每個章節都對應著一個《奧德賽》的故事情節,我個人覺得這是外國文學的終極了,把它讀了,才有資本說你真正讀過外國名著,大家都把它比作黃山,所謂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讀完一遍尤利西斯,你不會再想看其他**,只會想再讀一遍,有那麼一句話說的有趣:

“如果你恨他,就讓他讀尤利西斯,因為那是天書;如果你愛他,也讓他讀尤利西斯,因為那是神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定要看莎士比亞,

還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追憶逝水流年(這個好難懂)

什麼是教育敘事研究?舉例說明教育敘事與文學敘事的異同點

11樓:都能給電腦

教育敘事與文學敘事最大的差別應該在敘述過程**發點不同,一個是以教育為主,一個是以文學藝術為主。前者更注重真實度,後者更注重藝術性。詳情一點的話,教育敘事就是敘述在教學過程中發生的包括學生間,師生間,教師間,教學過程中發生的事進行記錄,要一五一十的去傳達,中間可以稍微施加一些修飾,但不能太過離譜,不然會有失真實性,起不到最終的教育意義;而藝術敘事卻是以藝術渲染為目的,可以天馬行空也不為過,因為每個人的理解以及對事件、事物的抽象能力不盡相同,所以最終的目的就是通過藝術去敘述一件事情。

文學作品的社會教育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社會教育活動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教師在設計和組織社會教育活動時常常會出現一些問回

題,以致影響答社會教育的效果。教師在組織社會教育活動時,如果某個環節把握不好,很可能會影響到社會教育活動的整體效果。因此,教師在組織開展社會教育活動時應該密切注意活動流程,觀察各個環節的活動是否有利於達到活動目標,幼兒是否能積極參與活動,活動節奏是否流暢緊湊,各個環節間的過渡是否順暢自然等,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以使教育活動達到最佳效果。

我認為,教師在組織社會教育活動時,經常應用的教育方法有以下幾種:。

討論法是指教師和幼兒圍繞某個問題,進行的思想碰撞和思想發散,幼兒園社會教育中的討論有兩種性質,一種是價值衝突性的討論,如誰對誰錯等等。二就是多種求解可能行的,我們如何幫助班上有聽力障礙的小朋友,這兩種討論的相同之處,都有一個討論過程,在討論過程中,教師的首要作用是引導,而不是指導,教師參與幼兒的討論,應該少問多說,即表達個人見解,以此引發幼兒表達個人見解,應在平等討論中潛移默化皠.....

漢語言文學與漢語言文學教育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文學 一個是語言 文學是師範專業,畢業直接拿教師資格證,出來能當老師 語言的不能,相當的話,還得考教師資格證。簡單點說就是這樣。

而且漢語言文學,重點側重在文字應用和實際應用中的文章寫作方面。

漢語言專業,重點側重在語言教學和語言文字研究方面。這兩個專業很相近,畢業後的學生按就業方向來算,似乎漢語言文學專業比較廣泛一些。

希望能有幫助

漢語言文學好還是漢語言文學教育好?有什麼區別?就業怎樣?

14樓:奧鵬教育

兩者都可以的額,只是側重點不同。文學側重研究,教育側重當老師教學。

15樓:剛芷荷俎晨

不能說誰好誰不好,看你愛好哪一個和願意從事哪方面的工作的。

漢語言文學是研究中國語言的詞語、句法,賞析古今詩歌、散文、**等眾多的文學作品,熟悉有關編輯出版的基本知識。通過對漢語言文學的學習,可以具備紮實的中國語言功底和較強的寫作能力,直到如何去評價一個文學作品,進行編輯出版工作也會得心應手。而且,你還將擁有一筆財富,那就是寬廣的知識面和優秀的人文素質。

漢語言文學教育屬於漢語言文學專業和教育專業結合起來的專業,一般簡稱為語文教育。也叫做漢語言文學(師範類)。

本專業培養具有漢語言文學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勝任21世紀我國中等學校的語文教學和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與教學管理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者或文字工作者。一般就是中學語文教師。

《紅舞鞋》這篇鬼故事講的是什麼樣的故事

三年前,女生杜鵑穿著繡有杜鵑花的紅舞鞋,在紫凝藝校離奇上吊死亡 三年後,313宿舍的七個女生在化妝間發現了一雙寫著死亡詛咒的紅舞鞋,眾人出於恐懼,把紅舞鞋焚燒而掉,可死亡詛咒卻從此應驗了!深夜出現在校園裡跳舞的紅衣女子,神秘的死亡預言,不翼而飛的屍體,詭異的大火,接二連三的死亡和屢次讓人驚魂的紅舞鞋...

袁隆平的故事給我們什麼啟示,袁隆平給我們的啟示

袁隆平的故事 主要內容包括 愛聽故事的孩子 中流擊水 勤學好問的少年 立志人 農門 邁向三尺講臺 卓越,從懷疑開始等。通過袁隆平的日常生活,如對理想的執著追求,對生活的積極態度等,表現他們作為一個普通人的喜怒哀樂,於真實處打動人心。袁隆平的故事 注重英雄偶像人物的榜樣化,同時區別於其他同類圖書,注重...

《龜兔賽跑》的故事給我們什麼啟示

檸檬蒎 龜兔賽跑 是人們十分熟悉的寓言,烏龜堅持不懈的精神被我們一再稱道,而兔子的傲慢則成為笑談.一聲發令槍響,跑道上的烏龜和兔子的新較量又將帶給我們什麼新啟示呢?第一次 龜兔賽跑 這是烏龜和兔子的首次比賽.烏龜在賽前加緊訓練,做好了充足的準備 兔子則不以為然,根本不把對手放在眼裡.比賽開始了,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