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諜戰劇有什麼好看的電視劇

時間 2021-09-13 20:27:5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秋蟬》

《秋蟬》由任嘉倫、李曼領銜主演的青春熱血諜戰劇。講述了在2023年底香港被日軍侵佔,代號“秋蟬”的青年黨員葉衝臨危受命,祕密潛伏在日軍香港軍政廳機要單位執行著一項絕密任務。而在此期間,葉衝也與何櫻、池誠、靳香等人在不斷地誤解和猜疑中產生著深厚的革命友誼的故事。

2023年5月4日在江蘇衛視、浙江衛視首播。

第二部:《局中人》

《局中人》由張一山、潘粵明領銜主演的年代諜戰劇。主要講述了哥哥沈林和弟弟沈放兩人原本分屬不同革命陣營,最後卻因為共同的信仰一起奮鬥,一起投身革命浪潮中來的故事。2023年6月23日在江蘇衛視、浙江衛視首播。

通過革命戰士們的堅守與奮鬥,展現了革命年代裡的家國情懷和革命精神的時代傳承。

第三部:《暴風眼》

《暴風眼》由楊冪、張彬彬領銜主演的國安題材當代都市反諜劇。講述了以安靜和馬尚為代表的國安人員,不畏險阻始終堅持心中正義,努力偵破技術竊取案件,保護國家稀有資源不被境外勢力走私交易的故事。這部劇以極具現代感的視角深層聚焦奮戰在隱蔽偵察一線的國安人員,致敬為****作出巨大貢獻的無名英雄們。

第四部:《隱祕而偉大》

《隱祕而偉大》由李易峰、金晨、王瀧正、牛駿峰領銜主演的年代劇。講述了心懷正義、初入職場的小警察顧耀東,在遇到地下黨沈青禾、夏繼成後,歷經撕扯、困惑、磨礪,最終成為出色的共產黨員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無悔追蹤(電視劇)

《無悔追蹤》是尹力執導的年代劇,由王志文、劉佩琦、孔琳,李冰冰主演。這齣戲講的是一位派出所主任遇到了教書老師的故事。從此開始了長達四十年的追蹤與逃避,轟動一時。

一九四九年秋,開國大典的禮炮聲中,北京城裡一片歡騰,查**特務的事情也在祕密的進行著。土刀唐衚衕裡,剛剛接管了舊警察局的年輕派出所所長肖大力正忙著維持群眾遊行的秩序,突然碰到了一個熟知兵器的教書老師馮靜波,這引起了他的懷疑...

2、潛伏(電視劇)

《潛伏》,是由廣東南方電視臺聯合出品,孫紅雷、姚晨、祖峰、沈傲君領銜主演。該劇說的是餘則成也就是孫紅雷在國民黨情報科上班,餘棄暗投明成為潛伏者,成為隱藏在軍事指揮中的共產黨情報**的故事。

3、黎明之前(電視劇)

該劇由劉江為總導演拍攝,由吳秀波、林永健、陸劍民、海清等領銜主演。這部戲主要講上海灘時期,在段海平代號“水手”領導的一個地下情報小組,他們不惜一切代價獲取國民黨的關鍵行動,在臥底多年的中**員劉新傑的暗中幫助下,和譚仲舒領導的國民黨第八情報局特派員,“追查水手”和“木馬計劃”兩個重要路線,開始驚心動魄的諜戰鬥爭。

4、暗算(電視劇)

這部劇由柳導演拍攝的,陳數、王寶強、高明等人攜手出演。全劇分為括《聽風》《看風》和《捕風》三個篇章,該劇說的共產黨員“情報員”,為了國家付出了他們的全部。

5、一觸即發(電視劇)

《一觸即發》是由甘露導演,張勇編劇,鍾漢良、楊蕊、李玥、徐翠翠、李立群、丁子玲、李穎等人主演。該劇是大海灘的時候,一場家族慘劇使孿生兄弟阿初和阿次在襁褓中骨肉分離。兄弟兩人由敵對誤解、互相猜疑到同仇敵愾、聯手抗敵,最終,將日寇多年籌劃的陰謀大白於天下,阿次為國捐軀,阿初揹負國恨家仇,用阿次的名義繼續接下來的潛伏,他們開始了新的鬥爭。

3樓:燕燕知識百科

1、《潛伏》

豆瓣:9.3

劇情點評:用演員吳剛的話說就是:“優秀的劇本、出色的演員、精良的團隊”,真是絕對的經典啊!

吳站長的臺詞字字珠璣,實乃全劇演技擔當;滑頭謝若林把這亂世看得透透;李涯赤膽忠心卻落得如此狼狽,令人唏噓;餘則成在鋼索上跳舞、演戲,能夠八面玲瓏,混得風生水起,真不愧為現代職場贏家的正規化……10年後首看《潛伏》被劇情吸引的同時不禁感嘆時代變化快,大方向向好,真是太不容易了。

2、《暗算》

豆瓣:8.9

劇情點評:《暗算》名氣比《風箏》大,但我是先看的《風箏》,對鬼子六,柳雲龍情有獨鍾。這部劇果然也沒讓我失望,本色出演的寶強,韻味十足的陳數,高挑豔麗的于娜,當然還有處處爆表的雲龍兄,都讓人記憶深刻!

或許我們這代人無法理解當時那一代人的執著不屈,但這種革命大無畏精神永存,這些可愛的面龐,剛毅的身影,永遠值得我們後人銘記瞻仰。最後,稱柳雲龍為諜戰劇教父,一點都不為過。

3、《風箏》

豆瓣:8.8

劇情點評:對比之下,即便《風箏》略輸一籌,但仍舊可圈可點!該劇客觀地表現瞭解放前後不同陣營的人物命運,裡面每個人物角色都刻畫地有血有肉,忠誠與信仰貫穿始終。

特別是最後一集風箏和影子互相認出對方的時候場景真的催淚,有一種深深的無力感。對比下《紅色》、《黎明之前》、《偽裝者》和它比起來都差了一個檔次,真實的**偵察員不是神祕+酷帥+大義凜然,而是“完成任務”。即使不得已進行過修改,也不會破壞這種高度與精細。

4樓:寸菱

我大概羅列了一下最近我看過和聽說的,經典和一般的諜戰劇:

告密者 旗袍 風語 借槍 風聲傳奇 追捕 鋤奸 青盲 (這些應該還算新吧~~)

暗算 潛伏 黎明之前 五號**組 劍諜 敵營十八年 虎膽雄心 祕密圖紙 特戰先鋒 五十一號兵站

戰後之戰 黑玫瑰 最後的99天 戰後之戰 夜幕下的哈爾濱 冷箭 地上地下 新英雄虎膽 雪狼 眼中釘 功勳 滄海 人間正道是滄桑 對手 獵鷹1949 永不消逝的電波 雪豹

風聲 東風雨

黑三角 決戰南京 江陰要塞 江城令 迷霧重重 保密局的槍聲 密令1949 功勳 天字一號 重慶諜戰 最後的較量 黎明前的暗戰 **將軍 諜變1939 內線 冰山上的來客 羊城暗哨

春天的十七個瞬間 伊薩耶夫 (這兩個蘇聯的諜戰劇也相當有水平)

5樓:雲霧環山

最近比較好看的電視劇,諜戰劇就是瞄準吧,我先生看的好像反應還不錯

6樓:無邊無際的草原

10、《偽裝者》

9、《懸崖》

8、《潛伏》

7、《黎明之前》

6、《無悔追蹤》

5、《暗算》

4、《一觸即發》

3、《誓言無聲》

2、《風雲年代》

1、《生死臥底》

你心目中的最好看的諜戰劇前十部都有哪些?

7樓:令狐怕光

諜戰劇作為國產劇積累很深厚,拍得不錯,並且積累得很深的大型別劇種之一。在2023年前後開始,一直到現在,確實出現過許多非常經典的諜戰劇。

下面便是伯光自己看觀,私心歸納和總結的國產前10諜戰劇。

第1部:柳雲龍諜戰三部曲之《風箏》

2023年的《偽裝者》過後,正午陽光重新將國產諜戰劇偶像化。如果按照時間算來,時間應該還要早上兩年的《風箏》(《風箏》2023年就拍好,壓了4年才播),應該是屬於那種老派諜戰劇的代表。而柳雲龍不愧是國產“諜戰劇”教父,非但沒有陷入窠臼,相反拍出了新意。

《風箏》講述了柳雲龍飾演的重慶軍統王牌**鄭耀先,在自己的上線犧牲過後,鄭耀先和組織失去聯絡。49過後,鄭耀先化名為周志乾,用另外一種方式,繼續為上方提供重要的情報。但因為身份的問題,一直在信仰和個人上面糾結。

柳雲龍的《風箏》是國產諜戰劇的神劇,尤其是反應到我國不太敢明說,早期的一些關於個人,信仰和國家的現實問題。就是因為這個被壓了4年,而且還刪除了不少劇情。如果不刪除劇情,《風箏》排第一沒有問題。

第2部:柳雲龍諜戰三部曲之《暗算》

《暗算》改編自我國諜戰大作家麥家的同名**,可以說是我國諜戰劇的先導之作了。總共講了三個故事,分別是《聽風》《看風》和《捕風》。

很多觀眾表示王寶參演的《聽風》最為經典,王寶強飾演的瞎子阿炳。雖然眼瞎但聽力過人,幫組著組織“聽到”很多重要的祕密,包括自己妻子的祕密,最終選擇了死去,成為 了一個神話。

而另外兩個故事《看風》和《捕風》,相對而言確實要差一些,主要是有不少的問題,此處便不再詳細寫劇情了。

《暗算》播出時間是在2023年,絕對是2023年後國產諜戰劇的開篇之作。不但為柳雲龍後續諜戰劇開啟篇章,也為後來國產諜戰劇帶來巨大的影響。

第3部:柳雲龍諜戰三部曲之《告密者》

柳雲龍前兩部諜戰劇上榜基本是沒有什麼爭議,但柳雲龍總共拍了四部諜戰劇,另一部諜戰電影《東風雨》不提,另外兩部諜戰劇誰能上榜,就能一定的爭議了,因為它們都不是那麼的好,和其它諜戰劇相比也是如此。

2023年的《告密者》講述了50年代,北京公安局的幹警龍飛,和同事應山紅受命前往江南查案,遇到種種問題的故事。這部劇最大突破就是背景的設定,50年代那會情況都清楚,但限制也比較多,拍得不盡如人意。

另一部《功勳》還是二戰期間的東方諜戰,但沒有太過出挑的地方。

第4部:中國諜戰劇神作《潛伏》

如果說到中國諜戰前前三名,可能爭議和排名的會有很多,但2023年,孫紅雷,姚晨主演的《潛伏》,絕對都榜上有名,甚至餘則成和翠萍這兩個角色,都成為中國一種文化現象,可見有多成功。

《潛伏》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講述了2023年,國民黨軍統總部情報處的餘則成,本來是國黨的軍統總部情報的優秀**,但後來看清了國黨的腐敗地方,便棄暗投明成為潛伏在軍統處地下黨的故事。

《潛伏》的神作和經典,還有演員飾演的經典角色,相信不用再贅述了。

第5部:中國諜戰劇神作《黎明之前》

中國排名前三的諜戰劇爭議很多,主要就是第一之爭,其中也包括這部2023年,劉江導演,吳秀波,海清和林永健主演的《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的故事盛情也很簡單,時間是2023年秋,地點是上海,號稱“水手”的段海平,領導的地下黨為了獲取國民黨的潛伏計劃,出動了男主角吳秀波,飾演的地下黨劉新傑的暗中幫助。

與國黨第八情報局的譚忠恕領導的特務,在“追查水手”和“木馬計劃”兩個事件當中,相互為了個人信仰,國家未來相互較量。

《黎明之前》的故事劇情設定很過硬,尤其是在諜戰鬥智的過程當中,堪稱不輸給很多懸疑推理劇,非常精彩。

第6部:中國諜戰劇神作之《懸崖》

前面說的中國諜戰劇前三之爭有很多,如果是諜戰劇前五,那麼肯定是《風箏》《潛伏》《黎明之前》《暗算》和《懸崖》都會上榜。至於排名,大家就有很多爭議了。

2023年劉進導演,張嘉譯和小宋佳主演 的《懸崖》,也是國產諜戰劇神作之一。本劇主要講述了張嘉譯飾演的男主角周乙,身份是一名地下黨的**,為了潛伏敵人的內部,上面就安排了一名妻子給他。

這名妻子自然就是小宋佳飾演的女主角顧秋妍,兩人的搭檔雖然不錯。但對手高彬是名心思縝密,而且非常厲害的高手,兩人一邊要打探情報,一邊要面臨自己身份洩露的危險,真可謂是如處“懸崖”了。

國產諜戰劇中,如果《暗算》是奇人異事,《潛伏》是前後迂迴,《黎明之前》是你來我往,那麼《懸崖》就是步步為營了,達到懸疑推理片的效果,非常經典。

第7部:中國諜戰劇神作之《紅色》

嚴格說來,張魯一,小陶虹,週一圍主演的《紅色》並不是單純的諜戰劇,它的雜糅了很多型別。週一圍飾演的鐵林打日本人那一段,你還能看出《精英英雄》的影子,但《紅色》確實是部你來我往的精彩諜戰作品。

《紅色》講述了張魯一飾演的男主角徐天,是一名從日本歸來的奇人,表面上是個小衚衕裡的會計,後來無意結識了智計過人的田丹,再到認識了義氣過人的男二號週一圍飾演的上海法租界的巡警鐵林。

他們與鐵林的拜把子兄弟金爺,再到和上海大老闆料總,與日本頭頭影佐的鬥志鬥力,最終成功的故事。

第8部:中國諜戰神劇之《北平無戰事》

嚴格說來,《北平無戰事》與《紅色》相同,並不是單純的諜戰劇,尤其是《北平無戰事》,它更像是反應49年前夕,反應國黨腐敗而最終失掉天下的故事。但故事中夾雜著我黨的鬥爭,也算是諜戰劇。

本劇在2023年播出,可以說是巨星雲集,在當時引起了巨大的話題度。主要講述的故事,就是劉燁飾演的地下黨員方孟敖,為了解放北平,與當時國黨成立的清查小組,進入北平後發生的各種故事。

第9部:中國諜戰劇作品《無悔追蹤》

如果說《暗算》是2023年後讓國產諜戰劇火了,那麼2023年尹力導演的《無悔追蹤》,肯定就是早期國產劇的先鋒作品,當然還要提到更早還有哈爾濱的《哈爾濱的槍聲》。

這部《無悔追蹤》經典,當然不僅僅是因為太老。它在很多方面,也非常的成功和經典。這部劇主要講述了一個非常長期的故事。

劉佩琦飾演的男主角派出所所長肖大力,偶遇一個熟知兵器,由王志文飾演的教書匠馮靜波。

結果肖大力發現馮靜波可能是國黨的特力,查明過後,開始了長達四十年的追蹤與逃避,這是一部神劇。

第10部:中國諜戰劇作品《偽裝者》

現在很多觀眾把《偽裝者》排的名次很高,實際單純與諜戰劇知識而言,《偽裝者》的問題著實不少,這部劇主要的功勞,就是把諜戰劇成功由以前的嚴肅諜戰劇,拉到了諜戰偶像劇的層次,而且它又具有嚴肅諜戰劇的優點。

《偽裝者》在2023年播出,故事劇情大家都很熟悉,胡歌飾演的富二代明臺,在去讀書的中途被王天風劫下,被送到山裡訓練成**,而當中結識了宋軼飾演的於曼麗,兩人回到上海過後,明臺哥哥明樓卻成為漢奸,而身邊的明誠立場也不明。

明臺一邊在進行任務過程當中,一邊發現了自己的兄長明樓的身份非常複雜,最後選擇了正義的故事。

現代諜戰電視劇,求好看的現代諜戰電視劇!

我覺得蝴蝶計劃不錯 劇情是這樣的,一個女的被綁架,然後一個跟她長得一樣的人以她的身份佔領了她的生活.x女 最近熱播的 唐嫣 羅晉主演 求好看的現代諜戰電視劇!現代諜戰電視劇有哪些好看的 推薦幾部好看的諜戰片電視劇。謝謝了 啊 你好。前幾天剛剛追完脫身,在偽裝者之後很久沒有看過諜戰劇了,那天偶然開啟電...

最近有什麼好看的電視劇集,有什麼好看的電視劇集推薦?

下一站幸福 拜託小姐 桃花小妹 魔女18號 原來是美男啊,iris,hero 有什麼好看的電視劇集推薦?很多好看的電視劇集我都是來來回回看了好多遍,因為真的是好喜歡。首先是 微微一笑很傾城 由楊洋和鄭爽主演,光聽見名字就感覺是很養眼的一對cp了。果然劇也沒讓我們失望。這部劇沒有那些很虐心的清節,男女...

有什麼好看的電視劇集,最近有什麼好看的電視劇集?

英劇 新福爾摩斯 sherlock 梅林傳奇 行屍走肉 the walking dead 這三部都是2010英國bbc新劇,非常好看!強力推薦 韓劇 沒關係,爸爸的女兒 泰劇 愛在日落之前 愛在旅途 玻鑽之爭 妒海 天使之爭 丘位元的圈套中國的 夏家三千金 宮 上海上海 怪俠一枝梅都不錯。宮 美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