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液位繼電器的接線原理圖我看不懂,麻煩師傅給講解一下。第一張是說明書上的,第二張是別人給畫的。我

時間 2021-09-06 21:11:33

1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老師說的正確。

714液位控制器很好用的,5腳為高液位、6腳中液位、7腳為低液位。通常情況下:5腳、7腳固定在你所需液位的最高和最低位置,6腳用於調整所需液位高度,但不得低於7腳電極或高於5腳電極。

用隨控制器配送的感應電極(類似3塊小鐵皮)做乙個液位標尺。

當液位低於6腳電極2、3腳閉合,km工作。

當液位高於5腳電極2、3腳斷開,km失電停止工作。

2樓:

第二張圖嚴重有問題,

第一張圖 方框裡是液位控制器,它的電源來自1,8端液位控制器的輸出是繼電器輸出 2,3。它的通斷受控制系統的控制,也就是內部晶元的控制,晶元的判斷基準又是來自輸入端5,6,7.

總結。5,6,7三個輸入端是輸入訊號,2,3是輸出訊號,1,8是電源。5,6,7不同的組合順序控制著2,3的輸出狀態。是一種程式的行為,無需詳細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張圖有問題。220v電壓,如沒什麼要求的話,就按說明書接吧:1,8號線是液位器的進電源;2,3,4號線是液位器的內部觸點;567感應。

qs開關合上,如液位置低位,液位器工作,2,3號觸點閉合,km接觸器工作,水幫浦工作。到指定液位置,2,3觸點斷開,km依次,水幫浦停止工作。

液位繼電器的工作原理

4樓:陌上花開

工作原理:

水箱水位過低(低於黃線端子)時,第一只三極體基極呈低電平,三極體呈截止狀態,集電極呈高電平;第二隻三極體基極有足夠電流通過,三極體飲和導通,繼電器(k)得電吸合,常開觸點(2、3腳)閉合,外接接觸器得電吸合、水幫浦抽水供水箱。水箱水位逐漸上公升,儘管高於黃線端子,因此時繼電器呈吸合狀態,6、7腳端導通而6、5腳 端斷開,第一只三極體繼續呈截止狀態。

當水位上公升到粉紅線端子時,黃、粉紅線端子經水阻通過電流到第一只三極體基極,三極體飽和導通,集電極呈低電平,第二隻三極體基極無電流通過而截止,集電極呈高電平,繼電器失電復位切斷接接觸器電源,水幫浦停止。只有當水位回落低於黃線端子時再重複上述執行。

拓展資料

繼電器(英文名稱:relay)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

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元件符號

電符號和觸點形式:

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乙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j」。繼電器的觸點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把它們直接畫在長方框一側,這種表示法較為直觀。另一種是按照電路連線的需要,把各個觸點分別畫到各自的控制電路中,通常在同一繼電器的觸點與線圈旁分別標註上相同的文字元號,並將觸點組編上號碼,以示區別。

繼電器的觸點有三種基本形式:

1、動合型(常開)(h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斷開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閉合。以合字的拼音字頭「h」表示。

2、動斷型(常閉)(d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閉合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斷開。用斷字的拼音字頭「d」表示。

3、轉換型(z型)這是觸點組型。這種觸點組共有三個觸點,即中間是動觸點,上下各乙個靜觸點。線圈不通電時,動觸點和其中乙個靜觸點斷開和另乙個閉合,線圈通電後,動觸點就移動,使原來斷開的成閉合,原來閉合的成斷開狀態,達到轉換的目的。

這樣的觸點組稱為轉換觸點。用「轉」字的拼音字頭「z」表示。

5樓:海特濾器****

液位控制繼電器是一種新型液面高度電發訊控制裝置,主要用於箱內液體位置與液體源電機的自動控制或報警,ykjd系列液位控制繼電器具有結構緊湊,控制靈敏,安裝簡單等特點。工作時浮子隨液面公升高或降低,當液面將浮子公升上或降到發訊位置時,繼電器動作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以實現自動停機或報警

6樓:用新首熹

液位繼電器的原理都是測量液體電阻然後觸發繼電器動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浮球式液位開關,浮球內部裝有磁環,幹簧管裝在導桿相應的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液位繼電器分有輸入端和輸出端,輸入端有乙個公共 點和乙個高水位乙個低水位,給液位繼電器電原通電上時,當公共點和低水位接通時,輸出端常開閉合後,公共點和高水位接通時,輸出端常開斷開,如此迴圈工作。

9樓:天蠍神經俠侶

液位繼電器是控制液面的繼電器。這是乙個繼電器內部有電子線路。利用液體的導電性。

當液面達到一定高度時繼電器就會動作切斷電源。液面低於一定位置時接通電源使水幫浦工作。達到自動控制的作用。

自動控制由感測器和控制執行機構組成。液位控制器的感測器一般是導線。利用水的導電性。

水的導電性較差,不能直接驅動繼電器。所以要有電子線路將電流放大,以推動繼電器工作。簡化的話是這樣!

線分高低中三線,高為水位溢位點,自由控制水位高度,水位到此自動停止,低為點為自動加水點,水位在這個點時自動啟動加水裝置.中線為常觸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廠裡歐姆龍液位繼電器,有3拫銅條插入水裡,但是銅條有線,分別高,中,低位的, 水位達到高時,那銅條,是靠感應設定,還有報警裝置,水滿或是沒水,會報警, 閃光燈會亮.

11樓:來自滑雪場天資聰穎的周瑜

這個是原理圖,你看一下吧,一訊號反饋來測量水位的

12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液位繼電器工作原理和接線,手動/自動使用方法

液位繼電器的接線方法及工作原理

13樓:雨說情感

一、工作原理

1、通過電子式液位開關(bz2401或bz0501)和搭配的水位控制器(bz201、bz202)來進行控液位控制自動化。

電子式液位開關原理是通過電子探頭對液位進行檢測,再由液位檢測專用晶元對檢測到的訊號進行處理,當被測液體到達動作點時,晶元輸出高或低電平訊號,再配合水位控制器,從而實現對液位的控制。

2、通過浮球開關來控制液位:一種是帶著大金屬球的浮球開關,浸在液體中時浮力大,可以控制兩個液位,比如液體滿了,浮球因為浮力而上公升,帶動球閥運動,使閥門關閉,停止進水,當水少了,浮球下降,閥門開啟,又再進水,如此迴圈。

這種方式較多應用在煮開水器上。另一種是帶幹簧管的微型浮球開關,由外面的帶有磁性小浮球使杆裡面的幹簧管閉合,從而控制液位,多數應用在清水的液位控制,一般幾塊錢就有交易了,但易受汙物影響。

3、通過非接觸式的液位開關來控制,例:超聲波液位控制器。液位控制器的探頭產生高頻超聲波脈衝耦合到容器外壁。這個脈衝會在容器壁和液體中傳播,還會被容器內表面反射回來。

通過對這種反射特性的檢測和計算,就可以判斷出液位是否達到了液位控制器安裝的位置。液位控制器輸出繼電器訊號,來完成對液位的監控。

二、接線方法

1、直接控制方式的接線

被控制的電器是單相供電,功耗不超過本開關的額定容量(阻性負載10a,感性負載5a)可採用直接控制方式,接線方法如圖1所示。

2、單相擴容方式的接觸

被控制的電器是單相供電,但功耗超過本開關的額定容量,那麼就需要乙個容量超過該電器功耗的交流接觸器來擴容,接線方法如圖2所示

3、三相工作方式的接線

被控制的電器三相供電,需要外接三相交流接觸器。

擴充套件資料

故障排除

1、接通電源不工作;

a、檢查紅色指示燈有無點亮,若不亮,檢查輸入輸出接線端子是否均已經接觸良好;

b、檢查產品面板上「手動/自動」開關,是否在「關」上,將其調整回「自動」位置。

2、水位超過或低於探頭控制點,水幫浦沒有自動關閉或開啟,請按「自動/手動」開關手動控制水幫浦,並檢查:

a、探頭是否偏離原位,安放位置過高(過低)導致水位無法接觸(脫離);

b、上、下水位探頭線、公用線探頭連線是否有互相錯位,是否有接錯或短路

c、探頭有無鏽蝕和脫落現象,探頭線是否接觸良好;公用線是否已經安放在水池最低位置

14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液位繼電器工作原理和接線,手動/自動使用方法

浮球高低液位電路圖,浮球液位開關接線原理圖

雨說情感 如圖所示 浮球液位使用安裝便捷的液位控制器。因為安裝沒有複雜的電路,作業不受到影響,使用者只需要在選型時材質選用正確,適用於任何環境下對液體 壓力或者是溫度都可以測量。液位開關在工業裝置 農業裝置 家用電器中應用十分廣泛。浮球液位開關主要結構是由磁簧開關和浮子組成,浮子內有磁性材料,浮子隨...

延時繼電器的原理圖,延時繼電器是什麼?延時繼電器工作原理又是什麼?

繼電器線圈得電,220v市電加到 兩端j1瞬動接點線圈得電並帶動瞬動接點動作,壓敏電阻rv起過壓保護作用。ac220v市電再經過d1 d4橋式整流,r2限流 c1濾波後得25v左右的直流電。再經過r12 限流降壓和d6的穩壓得到12v左右的直流電。由c4 c3 r9 d7 r5與整合塊組成振盪電路。...

繼電器原理圖怎麼畫,如何畫繼電器元件在PCB原理圖中

陳堅道 繼電器線圈圖形 繼電器常閉觸點圖形 繼電器常開觸點圖形 如何畫繼電器元件在pcb原理圖中 夢heart兒 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一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 j 繼電器的觸點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把它們直接畫在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