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KHz方波訊號產生電路的電路圖

時間 2021-09-06 21:11:33

1樓:匿名使用者

ne555,輸出2.077khz方波,占空比52%。

訊號具有良好的方波訊號是指當在需要的時候,具有所必需達到的電壓電平數值。差的方波訊號不是由某一單一因素導致的,而是板級設計中多種因素共同引起的。主要的方波訊號問題包括反射、振盪、地彈、串擾等。

擴充套件資料:

這是通用模擬式函式訊號發生器的結構,是以三角波產生電路為基礎經二極體所構成的正弦波整型電路產生正弦波,同時經由比較器的比較產生方波。

而三角波是如何產生的,公式如下:

換句話說,如果以恆流源對電容充電,即可產生正斜率的斜波。同理,右以恆流源將儲存在電容上的電荷放電即產生負斜率的斜波,電路結構如下:

當i1 =i2時,即可產生對稱的三角波,如果i1 > >i2,此時即產生負斜率的鋸齒波,同理i1 < < i2即產生正斜率鋸齒波。

再如圖二所示,開關sw1的選擇即可讓充電速度呈倍數改變,也就是改變訊號的頻率,這也就是訊號源面板上頻率檔的選擇開關。同樣的同步地改變i1及i2,也可以改變頻率,這也就是訊號源上調整頻率的電位器,只不過需要簡單地將原本是電壓訊號轉成電流而已。

而在占空比調整上的設計有下列兩種思路:

1、頻率(週期)不變,脈寬改變,其方法如下:

改變電平的幅度,亦即改變方波產生電路比較器的參考幅度,即可達到改變脈寬而頻率不變的特性,但其最主要的缺點是占空比一般無法調到20[%]以下,導致在取樣電路實驗時,對瞬時訊號所採集出來的訊號有所變動,如果要將此訊號用來作模數(a/d)轉換,那麼得到的數碼訊號就發生變動而無所適從。但不容否認的在使用上比較好調。

2、占空比變,頻率跟著改變,其方法如下:

將方波產生電路比較器的參考幅度予以固定(正、負可利用電路予以切換),改變充放電斜率,即可達成。[nextpage]

這種方式的設計一般使用者的反應是「難調」,這是大缺點,但它可以產生10[%]以下的占空比卻是在取樣時的必備條件。

以上的兩種占空比調整電路設計思路,各有優缺點,當然連帶的也影響到是否能產生「像樣的」鋸齒波。

2樓:匿名使用者

ne555,輸出2.077khz方波,占空比52%

設計並製作乙個方波產生電路~

3樓:

要想得到方波輸出,可以用圖 9 的電路。當 r a =r b 時, c 的充放電時間常數相等,輸出就得到方波。方波的頻率為 f=0.722 / r a c ( r a =r b )

二極體的方法可以得到占空比可調的脈衝振盪電路。

在這個電路的基礎上,在 r a 和 r b 迴路內增加電位器以及採用串聯或併聯

555 脈衝振盪電路常被用作交流訊號源,它的振盪頻率範圍大致在零點幾赫到幾兆赫之間。因為電路簡單可靠,所以使用極廣。

4樓:無畏無知者

vom≥±3v,vom是??輸出?

給你個參考,第13--16頁

用於訊號選擇的積體電路晶元

用40系列的積體電路吧,4051或4066就是你想要的 東哥 問題中描述的積體電路晶元是 二選一資料選擇器。用來根據給定的輸入位址 從一組輸入訊號中選出指定的乙個送至輸出端的組合邏輯電路。有時也把它叫做多路選擇器或多路調製器。資料選擇器 在多路資料傳送過程中,能夠根據需要將其中任意一路選出來的電路,...

1 設計電子電路中,最常用的軟體是什麼?2 電路中使用三極體大多數是用到它的開關作用嗎

您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或著問一下您的導師 閃致 articleid 176 半導體二極體又稱晶體二極體,簡稱二極體 diode 它只往乙個方向傳送電流的電子零件。它是一種具有1個零件號,接合的2個端子的器件,具有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使電流流動或不流動的性質。二極體的特性與應用 幾乎在所有的電子電路中,...

這個電路圖,發射部分的R2在電路中的作用是什麼?大小是怎麼確定的

小溪 r2在此其限流作用。等效根據下面發光管的最大電流去頂,12v r2別大於發光二極體電流即可。這個電路中的r2其作用是什麼?大小是怎麼確定的? 這個bai電路中的r2是集電極電阻,在 du這裡的作用是限流。r 不能太zhi小,否則集dao電極電流過大,三極內 管vt會燒毀 容r 也不能太大,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