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電路圖,發射部分的R2在電路中的作用是什麼?大小是怎麼確定的

時間 2021-05-06 00:18:53

1樓:小溪

r2在此其限流作用。等效根據下面發光管的最大電流去頂,12v/r2別大於發光二極體電流即可。

這個電路中的r2其作用是什麼?大小是怎麼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電路中的r2是集電極電阻,在

du這裡的作用是限流。r₂不能太zhi小,否則集dao電極電流過大,三極內

管vt會燒毀;容r₂也不能太大,否則電流過小,vd₁和vd₂不能導通,發不出光,電路無法正常工作。所以,r₂要根據前面說的兩個條件來綜合計算,權衡求取。

電路圖中r2的作用 詳細一點啊 100

3樓:小溪

輸出取樣電阻,調整1端子(terminal 1)電阻,可以在2端子(terminal 2)上得到所要求的輸出電壓。

幫忙解釋一下圖電路中r2的作用啊

4樓:

這個電路來原先是l和r先串聯,再跟源r2併聯bai,電流錶測的是r2的電du流,電壓表測的是zhil的電壓,而當發生故障

dao後,電流錶讀數變大,那r2兩端的電壓就變大了,不就是路端電壓增大了,而外電路和電源內阻是串聯在電路中的,r兩端的電壓減小,那整個電路的電流不就減小,那外電路的總電阻就增大了,再加上電表都有讀數,那也只能是燈泡處斷路了。那電阻肯定增大了。

幫忙解釋一下電路圖中r2的作用啊,詳細一點! 50

5樓:探花飛刀李

rc電路,濾波,取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分壓,採的電壓太高了,按比例降低電壓。

求懂得人指導,電路圖中r2有什麼作用?為什麼加了r2就有這個作用?

7樓:夢旭

r2是下拉電阻,因為d1存在一定的漏電流,如果沒有r2,此漏電流會流入電晶體的基極,這樣,q1集電極也就會有電流通過,造成失控。而當接有r2,只要d1的電流在r2 上形成的分壓小於電晶體的基極導通電壓,電晶體就處於截止狀態,只有當r2上的分壓達到或超過q1的導通電壓時,q1形成基極電流,導通。調節r2的大小即過改變電路的觸發靈敏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個光控led燈電路,r2的作用是拉低電晶體q1基極電位,確保光線暗時q1能截止燈不亮。如果沒有r2,只要一點微弱的光線,d2就會亮。其實r2相當於(r1+rd1)與r2//rbe構成的分壓器的下分壓電阻的一分部。

9樓:長河柱天

是不是跟r1分壓的來穩定基極電壓?

電路圖中c1 c2 c5的作用是什麼

10樓:小溪

c1是耦合電容,c2是增益調整電容,c3是旁路電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左圖:c1,若來

輸入是交流訊號自

,是起到隔離直流訊號用的,

若輸入是直流訊號,應該是脈動訊號,這樣可以加快上公升下降沿的導通;

c2,是去耦電容,穩定電源用的

這個電路圖類似於紅外發射電路的應用

右圖:c1,c5同左圖作用

c2,同左圖c2作用

如圖,電路圖中c1和c2,c3的作用是什麼?還有r1 r2的作用,又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c1c2為電源濾波,c3為訊號耦合,r1為q1基極上偏電阻(也叫上拉電阻),r2為限流電阻。

看下這個電路圖都是什麼器件,這個電路圖裡都有哪些電子元件

這種電路可能就是那種老式的簡易擴音器之類的電路。將話筒接受的微弱音訊訊號經三極體放大,使之推動喇叭 揚聲器 發音。電路圖中所用元件的名稱 作用及其原理如 中的 所述 1,話筒 碳晶 把聲音通過它,變電訊號 2,3ad電晶體,訊號放大 3,r1偏流電阻,提供電晶體工作狀況 4,r2反饋電阻,改善放大器...

電路圖短路問題,急求電路短路的電路圖

第二題 開關s1和s2都閉合時,電流的流動軌跡如下圖 這個時候,s2的閉合導致l1被短路,電流直接從l1下面的導線流過了,所以此時是l2亮,l1不亮。選b。如果讓s2斷開,電流在經過l2後就只能從l1過了,這樣l1也就亮了。第三題 要讓電動機可以工作只要讓電流可以按照下圖中的紅線運動就可以了 容易看...

怎麼設計電路圖,如何設計電路圖啊

要看你設計什麼方面的電路圖 具體拍什麼用場的 南宮易夢 呃。買書吧。呵呵 如何設計電路圖啊 務恆銳凰 首先你要懂什麼是電路!要能看懂電路圖,然後你要明白你是設計什麼功能的電路圖!設計電路圖軟體很多,常用的是autocad電氣版!誠創電氣比較常用! 進行來電路設計的步驟 1 要掌握基礎源的電子電路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