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道德方面警察和普通人是平等的嗎

時間 2021-09-06 20:02:05

1樓:隨風王子

答: 在道德方面警察和普通人是平等的

祝心想事成

開心快樂。

2樓:小呆鴨

中國人民警察是存在於我們特殊的國情之中的,我們的基本國情就是社會轉型期,社會各方面矛盾突出,人口眾多,經濟快速發展,各種思想活躍等等。我們的基本國情決定我們的社會行為活動的各個方面,社會的各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我們人民警察的工作,影響部分人民警察的思想道德,加上警力不夠,我們部分人民警察就面對現實顯得很無奈。當然也有極少部分人民警察的思想道德滑坡,作風敗壞,善於打法律和政策的“擦邊球”,遊走於“灰色地帶”,以權謀私,以權謀利。

我認為要更好的提高人民警察的職業道德,要結合中國當前的實際情況,結合我國的社會現狀,結合公安機關和人民警察隊伍的現狀,結合我們的歷史,同時借鑑國外的符合我們實際情況的經驗,來提高人民警察的職業道德:

一、首要的一個方面,抓思想政治素養不放鬆。人民警察是國家的暴力機關,掌握著重要的權力,在民主**當中佔有重要地位,這就像一把劍,拿好的就能保護自己,打擊敵人,拿不好就會傷到自己。不管什麼時候,什麼人,思想意識都是最要命的。

何況是公安機關人民警察,我們一定要加強黨的思想教育,加強馬克思主義思想教育,提高公安機關和人民警察的思想意識,提高公安機關和人民警察的道德修養。公安民警的標杆作用樹立起來了,我們才能得到群眾的信任和擁護,才能更好的做好公安工作。

二、加強制度建設,完善法制建警。不管是做什麼事,要想達到全體人員的服從,把事情辦好,達到預期的目標,一定要有嚴密完整的制度和機制,一定要有行之有效的制度和機制。同樣的道理,要搞好人民警察職業道德建設,提高人民警察的思想政治素養,只有教育和宣傳,是遠遠不夠的。

我們警察隊伍是特殊的隊伍,我們不同於社會其他組織和普通公民,加強職業道德建設,更要加強警察隊伍職業道德標準的制度建設,制定一套完善的職業道德標準,把它落到實處,按照制度辦事,按照規章辦事,不偏不倚,人人平等,誰違規就要受到處罰。

三、基礎保障,建立激勵措施,獎罰結合。人民警察的工作比較勞累,所以我認為先結合我國的實際情況,結合各個地區的實際情況,適當提高人民警察的待遇。因為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這句話在警察隊伍當中也適用,因為待遇提高,警察就減少去想一些不適當的方式來牟利,少往“灰色地帶”走。

同樣,從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的角度考慮,人民警察的待遇提高,經濟相對有一定保證,在這個基礎上,建立一個科學合理的激勵機制,對那些遵守警察職業道德的、有一定貢獻的、為警察事業做出突出貢獻或犧牲的、得到人民群眾高度讚許的人民警察,按照不同的標準進行不同程度的物資獎勵,這樣能實現人民警察的自我價值和社會認同。相反,對於那些違反人民警察職業道德制度的行為,要在人民警察內部做批評教育,還要向社會公佈該行為,甚至要進行一定的經濟懲罰。

四、加強多方面監督。先舉兩個例子來說,一個是坐警車擦皮鞋被**的警察,在社會**的壓力下,該警員被辭退;還有一例是公安部暗查酒駕,公安廳**被處罰。從這兩個例子中可以看出,加強監督是一個必要有效的辦法。

我認為加強監督,首先從群眾的法律法規意識開始抓,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政策法規意識的教育宣傳力度,增強群眾的維權意識的宣傳力度,加大群眾監督取證意識,讓群眾對警察職業道德進行監督。然後是加強**的監督,為了讓**好地對警察職業道德進行監督,應該制定相關制度,既能有效監督又保證不洩密。然後是公安部或者是公安廳的組織內部祕密監督,這也是一個行之有效的監督方式。

最後就是多方面監督相互結合,形**民警察職業道德監督的良好體系。

五、樹立典型,爭創模範。真善美始終都是會讓人認可的,不僅認可,還讓人感動,更何況人民警察這種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它會成為榜樣,讓人去效仿,去追隨。因為這是一種精神境界,是物質需求不能及的東西。

物質需求滿足了以後,人所必須經過的一個需求階段。所以樹立典型,樹立榜樣,這項工作在警察職業道德建設當中同樣不能放鬆。我相信,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人民警察的職業道德一定能達到一個嶄新的臺階,人民警察一定成為“忠誠、公正、敬業、廉潔、服務、勇敢、團結、修養”的化身。

我們人民警察一定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秉公執法,清正廉明,團結協作,勇於獻身,嚴守紀律,文明執勤。

3樓:

道德是個人修養,只能是各自的修行。各個職業都有各自的道德要求。

警察和普通人是平等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只是一個職業,警察從事社會管理工作,人們誤以為警察就高人一等。其實,不論是從事管理的,還是被管理的;社會三教九流,每個人,在人格上,法律上是平等的。

5樓:塔頂的巔峰

刑罰的輕重要裁量很多因素,法官也只能根據證據去裁量,你硬是要按身份去分類是不科學的。畢竟警察的人數基數肯定比百姓的大,你又憑什麼說百姓的故意殺人就都是死緩或死刑呢?你又知道有多少百姓的故意殺人是輕判呢?

6樓:

警察也是人啊 下班脫下警帽 警服 就和普通人一樣了 地球上的每個人都平等(不喜勿噴)

7樓:

警察就是一個職業,也是個高危的行業。

下班後就是一個普通人。

如何考警察,普通人想考警察需要怎麼做

河傳楊穎 去當地人事局參加招警考試即可報考警察。招警屬於公 的一種,招錄通過後即是公務員,享受公務員待遇。招錄過程除了體能測試和按警察標準體檢這兩個環節,其他幾乎與普通公務員招錄一樣。具備下列資格條件的人員可以報考 1 擁護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政治上堅定可靠。2 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3 熱愛公安工...

明星和普通人有什麼區別,明星的生活和普通人有什麼不同?

我來跟你談談情 1 明星非常的有錢。作為一個明星,他其實首先是需要有很多資金的,明星如果開工作室的話,就需要請一些工作人員,這需要資金的援助。接著,還要各種熱度 上新聞等等也是需要的,再加上出門機場接機什麼的,反正這是一個非常花錢的職業。簡單來說,當明星就像是做生意一樣,投入也是非常大的,但是回報卻...

軍人為什麼和普通人不同

軍人並不神聖。軍人只是捍衛作國的領土。有很多人說軍人是神聖的,而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軍人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普通人。在現在許多人眼裡,軍人素質低下,說都是些痞子兵,混蛋兵。但是一旦發生戰爭,這些所謂的痞子兵,混蛋兵也會義無返顧的拿上鋼槍衝向戰場,捍衛祖國的領土,保衛祖國人民而奉獻自己的生命。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