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義》李達康是好還是壞,人民的名義裡的李達康是好人還是壞人

時間 2021-09-02 22:45:33

1樓:彥

《人民的名義》李達康是好人,理由有以下13點:

李達康此人固然有有醉心於gdp之嫌,但是至少此人還是非常有底線,有決策操守的一類**。

原著**中曾經提到這麼一個細節,李達康在任林城市委書記的時候,林城由於煤炭採掘,造成大量的塌陷區,李達康為了綜合利用這些塌陷區,防止圈佔大量農田搞開發區造成浪費,向自己的老上司,時任省委書記趙立春彙報說:“煤炭的塌陷區並非化工區,並不是真正的汙染,汙水坑勾連起來就是一個個湖,湖上種上樹木花草就是風景”。

當時的市長和副市長都反對這一方案,認為將開放區放置在塌陷區的想法過於瘋狂,然而事實卻是證明的李達康的林城開發區搞的非常好,曾經荒無人煙的塌陷區變成環境優美,荷花連片的香荷湖,不僅能夠夠成為環湖自行車賽場地,入住園區的企業質量也非常高。

無論是千畝玫瑰園還是現代生態農業園,軟體工業園都是花園式廠房,不少企業都是在國內外掛牌上市的水準。

而且更加難得的是,這個經濟開發區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當時的林城的副市長兼開發區主任李為民**被查,造成一些向其行賄的投資商恐懼而撤資,開發區大量的工程因此而爛尾。這時候,一些本來不夠資格入住的園區的汙染企業和低端製造業趁機想入住園區。李達康堅決給予拒絕了。

當然這件事造成的後果就是林城gdp因此下滑,呂州市委書記高育良進入省委常委,而李達康則原地踏步。假如李達康真是那種醉心官場,一心只想往上爬的**,他不是沒有選擇的,順勢讓那些不符合規定規劃的企業入駐園區就是,何必拒絕那些企業呢。

而且當初李達康和高玉良在呂州搭班子,當時的省委書記公子趙瑞龍想要在呂州著名的名片月牙湖建立一個美食城,李達康推三阻四就是不批准。要知道,這可是他老領導的公子,李達康身上可是打著他省委書記趙立春的印記。

我要想要是換做祁同偉這種人當市長,估計一條龍服務一路開綠燈批准吧,**會管這個美食城是不是會導致月牙湖受到嚴重的汙染。美食城最終還是批准了,高玉良批准的,在李達康調離之後批准的。

李達康自己在向省委書記沙瑞金談起這段林城往事是這麼說的:“我和林城市委一心一意謀發展,需要一定的速度,需要gdp,但是絕不要落後的gdp,汙染的gdp,血淚的gdp”。沙瑞金讚許他是一個有歷史底線的決策者,即使代價是讓自己喪失了進一步的機會。

聽其言,察其行,李達康是無愧於這個評價的。

李達康說自己從小生長在農村,土地就是爹孃鄉親的命根子,深知土地汙染對農民意味著什麼,想想當今那些被化工和重金屬汙染的土地,那些決策者難道不應該汗顏嗎,在那個唯gdp的年代,守住了底線代價是沉重,用自身的前途換取這種對底線的堅持,說他醉心於仕途和gdp,是有失公允的。

當然李達康這人毛病不是沒有,作風強勢霸道,在市委常委會上搞一言堂,假如他決策正確,固然能帶來最大的發展效率,但是一旦這種風格的一把手決策失誤,帶來的後果也是災難性。

不過正如劇中所言,這是體制賦予一把手幾乎以絕對權力,絕對權力帶來絕對權威,絕對的權威必然導致無人敢質疑一把手的決策和用人。李達康的幾次用人失誤於此不無關係。

結尾沙瑞金將李達康曾經的老上級易學習調到京州任紀委書記,想要以此多對李達康進行勸諫和制衡,也算是用心良苦。總體而言,李達康此人決策尚有底線,工作中除了政績外,也並無太多的個人私利在裡頭,是一個瑕不掩瑜的**。

2樓:東方婠婠

總的來說他是個好官,一心為人民,雖然說他也看中政績,但是為城市建設做了許多實事。

3樓:上海千實

達康書記是好的,一心只關注gdp,自己的妻子想要地,都果斷拒絕。不拉幫結派,另外自己是一個耿直boy

4樓:匿名使用者

李達康是好的 不過用人不行

人民的名義裡的李達康是好人還是壞人

5樓:凮起雲湧

《人民的名義》裡面李達康是

好人。《人民的名義》裡面的李達康是,漢東省委常委也是京州市的市委書記,是一個一心為黨,正義無私的人民父母官,在電視劇中吳剛飾演的李達康是一個有遠大抱負的人。

他在剛開始擔任京州市市委書記的時候就大刀闊斧的實行改革,狠抓懶政**,在聽到自己的妹妹說京州市的信訪視窗比較低,老百姓們信訪的時候都要蹲著說話之後。

李達康親自給光明區區長宋連成打**要求改善並且自己親自去信訪視窗體驗了一下,是一個正義無私的好官。

6樓:李搞笑的很哦

人民的名義:李達康到底是不是好人?看完你就知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李達康是該劇最黑的人物沒有之一,但是李貪的是權。高育良祁同偉真不算什麼,孫連城是該劇最清楚李達康的人。不作為是不想成為丁義珍那樣的棋子,連高育良和老婆聊天也有側面反應李達康這個人的可怕。

8樓:匿名使用者

劇中李達康是漢東省市委書記,大刀闊斧,兼具膽量和氣魄的改革先鋒,但為人過於愛惜自己的羽毛,對待身邊的親人和朋友都顯得有些自私和無情。在得知自己身為銀行行長的妻子歐陽菁利用職權之便貪贓枉法時,面對親情和公義,他做出了艱難的抉擇。

人民的名義李達康這個人物是省委常委,京州市市委書記,他手裡有投票的權利,能決定**的升遷,亂子也是從他手下的副市長被舉報出逃開始的,由於他手下的副市長丁義珍第一整合功逃走很多關注以為是他報的信,不過根據劇透結局說李達康,市委書記,是一個正義無私的人民好官。

9樓:匿名使用者

李達康應該是個好人。他是人民的好公僕,為黨和人民做出突出貢獻,人民學習的榜樣。

10樓:最後等四年

達康書記,前面是好的,後面也有點問題

《人民的名義》裡面誰是壞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1、大老虎是前任省委書記趙立春。

2、暗殺陳海的是老學長公安廳廳長祁同偉。

3、李達康是清白的,最後都沒倒臺。

4、祁同偉和高小琴是真愛。

5、老師高育良書記也是被腐蝕墮落了。

6、主角侯亮平被政法系算計,險些被幹掉。

7、沙瑞金書記是正義的後臺。

8、檢察長老季看起來中庸,實際上是非常有立場的好人。在關鍵時刻保護了主角。

李達康書記在劇中,大刀闊斧,兼具膽子和氣勢的革新先鋒,一心想到是京州的gdp,但為人過於敬服自己的羽毛,看待身邊的親人和朋儕都顯得有些自私和無情。

前幾集看最有可能的就是他的直接上級領導李達康,加上李達康面相不像好人,大部分觀眾第一反應肯定是他倆一起貪的,打**通知丁義珍跑路,李達康自己也會相對安全。

隨著劇情的發展網友對達康書記的是反派角色基本否定了,並且有關達康書記一角迅速爆紅,圈得了一票粉。

陸毅(2023年1月6日—),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中國男演員。五歲時參與電影《泉水叮咚》表演,2023年陸毅因飾演海巖劇《永不瞑目》肖童一角而成名,並憑藉此劇獲得第18屆中國電視劇金鷹獎最佳男主角及觀眾最喜愛的男演員兩項獎。

12樓:半闕相思

1、高育良:漢東省省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高育良如此正面,但實際上,他背後藏著很多祕密,根據最後大結局來看,高育良並不是一個好人。

2、祁同偉:祁同偉山水集團高小琴的藍顏知己,並且在背後幹著見不得人的勾當,與暗中觀察的妻子樑璐激化矛盾。一心想要登上副省長職位繼續往上攀的他,變得越來越浮躁莽撞,不聽恩師高育良的再三勸阻、一意孤行,反而露出更多破綻,最後舉槍自殺。

[3]3、歐陽菁:李達康的妻子歐陽菁也是反派之一,一一六事件與她的**腐敗有著密切的聯絡。

4、劉新建:劉新建因與趙瑞龍合謀侵吞挪用國有資產7億,被判無期徒刑。

5、丁義診:在《人民的名義》中講到個投資商向國家部委一位處長行賄,卻沒有辦成事,結果就舉報了這位處長,順便也舉報了丁義珍,侯良平抓獲趙德漢之後,趙德漢揭發了丁義診**的證據

6、趙瑞龍:前省長趙立春之子趙瑞龍是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的最終大boss,也是所有事情的幕後真凶,是一個多面立體的反派角色。

1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趙立春 高育良 祁同偉 呂肖 陳清泉 蔡成功 以及宇宙區長孫連城 和高曉琴背後的***

你覺得《人民的名義》中李達康演技如何

電視劇集 人民的名義 開播至今已成為熱點話題,劇中不少實力派戲骨憑藉自己的出色表演贏得觀眾喝彩,其中比較有代表性的就是演員吳剛,他飾演的市委書記李達康雷厲風行,深得劇迷喜愛,甚至頻頻登上熱搜榜。昨日,吳剛在接受 採訪時,在塑造人物方面,他確實花了大量工夫,通過動作 台詞等細節塑造人物。用細節讓人物更...

人民的名義,是沙瑞金官大還是高育良官大啊

愛看小 人民的名義 電視中,沙瑞金職位比高育良的職位高。沙瑞金是漢東省省委書記,高育良是 漢東省省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1 沙瑞金,電視劇 人民的名義 中登場的人物,劇中設定為漢東省省委書記,是一位剛正不阿的清廉 由著名的實力派演員張豐毅飾演。2 高育良,電視劇 人民的名義 中登場的人物,主角之一,...

電視劇《人民的名義》在湖南衛視播出,為什麼好劇都在湖南臺上映

用不上名字 這部劇是由湖南衛視獨播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麼火爆的劇竟然在湖南衛視只播了一遍,而且在其他電視臺也沒有看到他的身影,現在想要看這部劇的話,還必須從網路上才能看得到,這讓很多人非常納悶。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版權問題,人民的名義 只在湖南衛視播了一遍的原因,是因為湖南衛視擁有該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