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好幹部」是指,好幹部的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2-10-27 11: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焦裕祿(1922-1964),革命烈士,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被調到河南省蘭考縣擔任縣委書記。

在職期間縣蘭考遭受嚴重的內澇、風沙、鹽鹼三害,他堅持實事求是、群眾路線的領導方法,同全縣幹部和群眾一起,與深重的自然災害進行頑強鬥爭,努力改變蘭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舊忍著劇痛,堅持工作,被譽為「黨的好幹部」、「人民的好公僕」。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

2023年5月14日,焦裕祿被肝癌奪去了生命,年僅42歲。他臨終前對組織上唯一的要求,就是他死後「把我運回蘭考,埋在沙堆上。活著我沒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著你們把沙丘治好。」

2樓:橙商

專為百姓做事的人,目前很少了。

3樓:何健

是焦裕祿,河南蘭考縣

好幹部的標準是什麼?

4樓:鄔珏厙曾琪

不貪,不腐,全心全意為人民辦實亊。這就是共產黨眼下的好幹部。

好幹部的標準是什麼

5樓:大餅張靜是逗比

信念堅定、為民服務、精通馬哲、勤奮務實

6樓:公主玉樹

我剛和徐小雨來讀讀書,多少錢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幹部20字標準: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

「黨的好幹部」是指誰?

8樓:可可多多可

焦裕祿,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崮山鄉北崮山村人,2023年8月16日出生在乙個貧苦家庭。因生活所迫,幼年時代唯讀了幾年書就在家參加勞動。   日偽統治時期,焦裕祿家中的生活越來越困難。

他的父親焦方田走投無路,被逼上吊自殺。焦裕祿曾多次被日寇抓去毒打、坐牢,後又被押送到撫順煤礦當苦工。焦裕祿忍受不了日寇的殘害,於一九四三年秋天逃出虎口,回到家中。

因無法生活下去,又逃到江蘇省宿遷縣,給一家姓胡的地主扛了兩年長工。 [1]   2023年抗日戰爭勝利後,焦裕祿從宿遷縣回到了自己的家鄉。當時他的家鄉雖然還沒有解放,但是共產黨已經在這裡領導群眾進行革命活動,焦裕祿主動要求當了民兵。

當民兵後,他參加過解放博山縣城的戰鬥。   焦裕祿於2023年1月在本村參加中國共產黨。不久,他又正式參加了本縣區武裝部的工作,在當地領導民兵,堅持游擊戰爭。

以後又調到山東渤海地區參加過土地改革複查工作,曾擔任組長。   解放戰爭後期,焦裕祿隨軍離開山東,到了河南,分配到尉氏縣工作,一直到2023年。他先後擔任過副區長、區長、區委副書記、青年團縣委副書記等職。

而後又先後調到青年團陳留地委工作和青年團鄭州地委工作,擔任過團地委宣傳部長、第二副書記等職。   2023年

豫劇《焦裕祿》劇照 (11張)6月,焦裕祿響應黨的號召,調到洛陽礦山機器製造廠參加工業建設。他在這個工廠擔任過車間主任、科長。在此期間,焦裕祿還到大連起重機廠實習了一年多。

2023年6月,為了加強農村工作,焦裕祿又調回尉氏縣,任縣委***書記。同年12月,焦裕祿調到蘭考縣,先後任縣委第二書記、書記。   蘭考縣地處豫東黃河故道,是個飽受風沙、鹽鹼、內澇之患的老災區。

焦裕祿踏上蘭考土地的那一年,正是這個地區遭受連續3年自然災害較嚴重的一年,全縣糧食產量下降到歷年最低水平。他從第二天起,就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他說:

「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他拖著患有慢性肝病的身體,在一年多的時間裡,跑遍了全縣140多個大隊中的120多個。   在帶領全縣人民封沙、治水、改地的鬥爭中,焦裕祿身先士卒,以身作則。

風沙最大的時候,他帶頭去查風口,探流沙;大雨傾盆的時候,他帶頭趟著齊腰深的洪水察看洪水流勢;風雪鋪天蓋地的時候,他率領幹部訪貧問苦,登門為群眾送救濟糧款。他經常鑽進農民的草庵、牛棚,同普通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他把群眾同自然災害鬥爭的寶貴經驗,一點一滴地集中起來,成為全縣人民的共同財富,成為戰勝災害的有力**。

焦裕祿對同志對人民滿腔熱情。他常說,共產黨員應該在群眾最困難的時候,出現在群眾的面前;在群眾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去關心群眾、幫助群眾。他的心裡裝著全縣的幹部群眾,唯獨沒有他自己。

他經常肝部痛得直不起腰、騎不了車,即使這樣,他仍然用手或硬物頂住肝部,堅持工作、下鄉,直至被強行送進醫院。   2023年5月14日,焦裕祿被肝癌奪去了生命,年僅42歲。他臨終前對組織上唯一的要求,就是他死後「把我運回蘭考,埋在沙堆上。

活著我沒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著你們把沙丘治好。」   同年11月,中共河南省委號召全省幹部學習焦裕祿同志忠心耿耿地為黨為人民工作的革命精神。2023年2月,新華社播發長篇通訊《縣委書記的好榜樣—焦裕祿》,全面介紹了焦裕祿的感人事蹟。

隨後,全國各種報刊先後刊登了數十篇文章通訊,在全國掀起了乙個學習焦裕祿的熱潮。焦裕祿成為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學習的榜樣。

個人介紹

焦裕祿,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北崮山村人,2023年8月16日出生於貧農家庭,2023年1月在本村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參加本區區武裝部工作。他常說,共產黨員應該在群眾最困難的時候,出現在群眾的面前;在群眾最需要幫助時候,去關心群眾、幫助群眾。他的心裡裝著全縣的幹部群眾,唯獨沒有他自己。

他經常肝區痛得直不起腰、騎不了車,即使這樣,他仍然用手或硬物頂住肝部,堅持工作、下鄉,直至被縣委強行送進醫院。

「乙個人民的好幹部」用什麼四字詞語來形容?

9樓:洋蔥vov穎子

鞠躬盡瘁 [ jū gōng jìn cuì ] 指恭敬謹慎,竭盡心力。

高風亮節 [ gāo fēng liàng jié ]高風:高尚的品格;亮節:堅貞的節操。形容道德和行為都很高尚。

大公無私 [ dà gōng wú sī ]指辦事公正,沒有私心。現多指從集體利益出發,毫無個人打算。

鐵面無私 [ tiě miàn wú sī ] 形容公正嚴明,不怕權勢,不講情面。

求真務實 [ qiú zhēn wù shí ]"所謂""求真"",就是""求是"",也就是依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去不斷地認識事物的本質,把握事物的規律。所謂""務實"",則是要在這種規律性認識的指導下,去做、去實踐。要求真實的,不是虛假的。"

好幹部是什麼標準

好幹部"20字"標準是什麼?如何理解

10樓:公主玉樹

好幹部20字標準是什麼?如何理解呢?停下來給我們看一下這個呢吧?

黨的好幹部指的是誰

人民的好幹部焦裕祿作文,人民的好幹部焦裕祿作文400字?

生活小黃導師 焦裕祿一生為民,一心為民,雖他去世多年,但至今人們還未忘記他。幾十年後,又一位焦裕祿出現了,他只是一位普通的村官,在村民的心中,他卻是所有人的領袖。他就是汪明如。汪明如在擔任村官之前,開著一家水產品店,年收入達80萬,生意蒸蒸日上。但自從趙莊村的人找到他,希望他回村任職時,他毅然決定關...

國有企業工人和幹部的區別標準是什麼

a馬玉敏 我有企業工人和幹部的區別標準就是工作環境。 看過是什麼樣國企一般有幹部 工人 普通職工 臨時工幹部可以提拔重點培養 工人不能提拔擔任主要領導 臨時工不用說了吧?個別單位一把手是公務員。就拿以前來講有些人從參加工作開始就是幹部身份,然後一路提拔。有些人是工人身份不管怎麼做就是上不去,想要上去...

軍轉幹部的待遇是怎樣確定的,軍隊轉業幹部工資如何套改?

1.計劃分配到黨政機關 人民團體 事業單位的軍轉幹部,其工資待遇按照不低於接收安置單位與其軍隊職務等級或者同等條件人員的標準確定,津貼 補貼 獎金以及其他生活福利待遇,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2.計劃分配到企業的軍轉幹部,其工資和津貼 補貼 獎金以及其他福利待遇,按照國家和所在企業的有關規定執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