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這樣愛》好看嗎?演員演技如何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福財二妹

不好看,演員沒有突破自己,還是按以前的套路演戲。

整個劇情缺少應有的“引人入勝”的地方。女主角的老公,和男主角的妻子,竟然選擇在一輛車內自殺了,這本身是非常具備看點元素的懸疑戲份設定。但是,《如果可以這樣愛》當中,卻將這種懸疑成分嚴重弱化掉,而讓其它缺少故事性的橋段充斥其中。

故事性的不足,造成整部戲的矛盾衝突過少,不夠激烈,觀眾看著容易疲憊。而劇情人物的智商不足,則會造成整個電視劇的橋段都顯得想當然,行為人物的做派都是小孩式的,過家家水平太明顯,就不足以滿足成年觀眾的審美需求了。

在《如果可以這樣愛》當中,我們並未看到導演在敘事節奏上的任何把控。導演方面,過分放任了劇情的流水賬式的想當然,橋段和橋段之前,缺少應有的牽扯感,前邊的橋段無法推動後邊,後邊也無法提攜前面。首集的敘事最為混亂。

在這部《如果可以這樣愛》當中,劉詩詩全程都是抒情式的自我表白,恨不得把每一句臺詞都拉長,實現對自己感情地表達。但這種自我表達,讓整部劇形成一種祥林嫂式的怨婦觀感,缺少應有的節奏歡快。佟大為方面,更是“將浪漫進行到底”,兩位慢性子,讓整部劇都演成了催眠序曲。

溫溫吞吞的表演方式,是這部戲當中劉詩詩和佟大為的共性特點。這種特點,看似迎合了原著的抒情式需要,實則讓一部電視劇緩慢到沒法看的地步。該劇爛片氣象明顯,只能期待它後續的“迴光返照”了。

2樓:

《如果可以這樣愛》劇情狗血,演員演技也不是很好,不好看。

《如果可以這樣愛》作為故事片存在的電視劇,最忌諱的就是這種內容單薄、劇情推動力薄弱的抒情劇。原著**,其實是一個缺少豐富故事的抒情散文式**,更多的是女作家個人式的靈魂獨白和心靈雞湯,而電視劇沒有對原著做適合影視化拍攝的劇本改編,過分遵循了陳詞濫調的抒情,造成電視劇本身不好看。

《如果可以這樣愛》無論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都將智商不足當作所謂的單純。浪漫色彩的**,容易出現這類呆傻特徵的人物。這也是不少女性偶像劇作家善於運用的創作思維模式。

這個思維模式下的產物,只能讓劇情人物很單一不能夠產生共鳴,不被被成年人接受。

劇本的先天不足,可以通過導演的拍攝調整實現一定程度地彌補。但是,在《如果可以這樣愛》當中,我們並未看到導演在敘事節奏上的任何把控。如果在鏡頭語言上歡快一點,那劇情節奏感也會有所提升。

可是,在《如果可以這樣愛》當中,導演的鏡頭排程能力非常值得商榷,讓整部戲顯得呆板過度。

雖然很多人說劉詩詩演技有很大突破,但是狗血的劇情實在沒有讓人看下去的慾望,電視劇的三觀也不是很正,不建議**。

3樓:別搶我題啦

《如果可以這樣愛》不好看,評價很差。演員演技沒問題,只是劇本不好。

該劇劇情荒誕,甚至是“韓劇狗血合集”。該劇有“外遇+車禍+絕症+禁忌之戀”的情節組合,“撞車”多部韓劇。劇中前半段的“外遇”情節,也與2023年韓國電影《外出》不謀而合。

該劇後半段劇情,“夫兄愛上弟媳,最終捨命成全”的敘事線,與2023年韓劇《天國的階梯》相似。

影視劇並非不允許有套路,事實上很多時候,觀眾**影視劇是想尋找“熟悉的東西”,是要滿足既定期待。癥結在於:一部優秀的大眾化劇集雖然以套路為基礎,但又有超越套路的地方。

該劇的問題並不在於套路,在於全都是套路,只剩下套路。

人物並非超越於套路之上,他們更像是滿足套路的“工具”,因此人物的行為動機缺乏可信度。比如白考兒,為了凸顯她的“慘”,連邏輯都不要了,結婚10年竟然不知道房產證有沒有她的名字,房產證在**,也不知道丈夫的抑鬱症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程度;觀眾也絲毫看不出她與丈夫的情感,因此她的絕望、她的恨意都不夠“動人”。

該劇的失誤在於忽略了敘事邏輯,使得原本就顯得驚世駭俗的情感被放置在千瘡百孔的邏輯網中,愛情的失真疊加生活的失真,落得滿地“狗血”。極致純愛的過程必須經過加碼的考驗,父母反對、公眾施壓,記憶錯亂、生離死別才夠狠狠愛的級別。

至於邏輯,在極致純愛面前壓根不值一提。套用劇中臺詞,“丘位元之箭射中了三個人”,任何匪夷所思的情節發生,都能用“愛情就是如此不講道理”來當託辭。

4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不好看,劇情太扯了,男女主角因為雙方的物件出軌殉情而互相仇視,然後在一起了,有點毀三觀的劇情。演員的演技還是可以的,毀在電視劇情上。

5樓:猴猴炒猴猴

不好看,劇情很讓人無語,講出軌的兩個已婚男女一起自殺後,他倆的伴侶愛上彼此的故事,太假了。但是演員演技可以,主演佟大為是實力演技派,劉詩詩演技也很不錯。

6樓:

不好看。《如果可以這樣愛》是今年最新的一部**,演員陣容非常強大,演員演技還不錯,但是劇情非常差,太偏離現實了,評價不好。

7樓:禾鳥

我覺得不好看!劇情一點都不喜歡,感覺它的劇情都很俗氣,沒有一點新穎的創新點。

雖然演員的演技很好,但是總感覺怪怪的。反正就是喜歡不起來。

8樓:劇影追蹤

這個電視劇非常難看,這可以說是劉詩詩主演的一部最難看的電視劇,就是故事和女主角的性格就普遍不受歡迎。

9樓:洪陳氏

該劇太爛了,本是衝佟大維、保劍峰去的,也沒得救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這樣愛》劇情非常狗血集齊了車禍、失憶、絕症三要素。演員演技還可以,特別是劉詩詩,和她一直以來的形象完全不一樣,和以前的知性優雅不一樣,劉詩詩這次突破自我挑戰這個完全不一樣的跳脫角色。

11樓:箬淺箬漾

如果可以這樣愛這部電視劇比較虐情狗血。他比較容易扭曲人的價值觀。但你看這部電視的時候,可能會有很多讓你能感動的地方,但是這都是虛無縹緲的東西。

當然,我認為還是沒有國產的一些情感電視劇好看。

12樓:但高爽

劇情像老太太的裹腳布,演員演技還好。

有誰能向我推薦幾本好看的**呢?愛情的。最好很虐心喔·~

13樓:soul瑄

絕對好看。都看過的品質保證~

《情殤屍妖》 一度君華

14樓:華胥一引且成殤

步步驚心 大漠謠 雲中歌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九州華胥引 鳳囚凰 蘭陵繚亂 還有好多呢

我長成這樣好看嗎

常恬悅 長成啥樣都好 那是上帝造的,爹媽生的。更重要的是內在的美,善良,愛心,智慧等,有了內在的美,再面就顯得很有氣質。 美文溫暖心靈慰籍情感 挺好看的,充滿陽光 充滿自信吧,美女 還有不僅是外貌還要有內涵 修養,學識融為一體的美 希望你是個不僅外貌漂亮 還有優雅品味的完美女性 薄荷糖的味道愛 不用...

看看青雲如果這樣的屬性打架可以嗎

不行 青雲想爆7萬很難,華閃ii都沒得那麼多,青雲本來就不屬於暴擊型的職業,靠爆傷殺人,暴傷越高越強大 可以。灰常好了!加11套啊。或坤11 12 那牛逼rmb啊!都說灰常rmb了還不能打架?那命中也很高!別拿家族副本狀態說事,您能自爆4w就不錯了,出爆擊的話估計更少 因為現在減暴傷的多 13套能達...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好像很有道理,真是這樣嗎

我感覺也是的,比較老實古板的那種男的追我,我都沒有答應過,而那些所謂的小混混呀,我還真的蠻喜歡, 不是的,男人壞女人愛的話,男人會傷害女人的 頂頂好象是耶她就是跑到個 的身邊了.5欲哭無淚啊啊.這女生是怎麼的呢? 陳木的海 不是 看女孩是什麼樣的個性 當然不是 那是失敗者的託詞,你千萬不要上當.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