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朗讀的結局誰看懂了,那個漢娜為什麼要自殺呢

時間 2021-08-16 01:48:24

1樓:匿名使用者

漢娜因為出色的工作表現被告知要升職,漢娜也因此失蹤,影片是這樣表現,米夏找不到漢娜,獨自來到同學經常嬉戲的河邊,脫光衣服,跳進河裡游泳,也許他想洗去所有和漢娜的記憶。

8年後,2023年,米夏已經是一位即將畢業的法學院學生,在庭審實習旁聽中,他突然發現6位被告之一是久已不見的漢娜,漢娜是作為納粹集中營看守被起訴,在法官的問訊中,漢娜和米夏分手後去應聘集中營看守職務,作為技能短少的漢娜在那時納粹德國也許是可**聘普通的職務之一,當時的納粹德國有無數這樣的勞動婦女進集中營作看守,漢娜之所以被起訴是因為她曾經看守的猶太人中有人寫了集中營回憶錄,揭露猶太人受到的**,庭審中,其他5位看守都竭力否認自己所為,只有漢娜不計後果真實地訴說自己行為,猶太人控訴看守每天挑選10人送去焚燒,漢娜解釋說自己只是在行使自己工作職責,新的猶太人每天都在被大批送來,如果不選人去焚燒,新的人住在那裡,漢娜反問法官,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漢娜是簡單而沒有心計的,然而她又是那麼地真實,讓你憐又讓你恨,但事情並沒有結束,法官接著審訊納粹時期看守在某教堂關押300多名猶太人,並在教堂**後,拒絕開啟教堂大門以致猶太人大部分死亡,法官問是誰提出不開啟教堂大門?其他被告推諉著,漢娜卻說這是看守們集體決定的,因為她們的職責是看守猶太人,如果開啟教堂大門,秩序一定會亂,不利於管理猶太人,聽了她的話,其他被告一致咬定這次事件漢娜是禍首,是她起草檔案通知她們這麼做的,漢娜反駁說不是,法官要求漢娜當庭寫字以核對筆跡,鏡頭對著漢娜的臉,我們看到漢娜面對紙筆蒼白無力的表情,旁聽席上的米夏腦中卻瞬時閃現2人交往時漢娜聽他朗讀、漢娜面對選單的尷尬,米夏突然明白漢娜是個文盲,她不認識字,她又怎麼會寫字呢?

法庭上,漢娜突然抬頭堅定地對法官說,不用核對筆跡了,是我寫的。其他被告都如釋重負,這意味著漢娜將被處重刑,米夏痛苦地低下了頭,整個法庭,只有他是最瞭解真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hanna是個文盲!而她明顯為此感到羞愧。

2.她結識mike的動機不能說是完全純潔的,正如mike在她身上找尋的並不是我們一般意義上的“愛”一樣。

3.如果mike尋求於她的是性的刺激和對成熟女人的迷戀(甚至有點戀母情愫),那麼她在mike身上尋找的除了性,當是能駕馭知識(閱讀)的權力。

4.在她那看似果斷利落的成熟的外表下,藏著一顆不自信的羞恥的心,她羞於做自己,她羞於承認自己是個文盲。

5.這個弱點被她用層層表象包裹得滴水不漏,甚至願意讓她以自由為代價來維護。

6.同樣,mike 也為發生在自己與hanna 之間的一段情感到羞恥,特別在得知hanna是法西斯陣營中的一員之後。作為二戰後對法西斯有著特別反思能力的一代,他無法釋懷自己與法西斯成員有染,而後者還深深影響了他的情愛生活。

6.他原本可以出面作證,還歷史一個真實的本來面目,使得hanna脫離終生監禁之災,但在說出真相面對羞恥與保持沉默求得體面之間,mike做出了與hanna一模一樣的選擇。

7.hanna出獄後,mike的態度使她沒了生存的希望,因為她看到了他眼裡的羞恥感。

8.所以,她選擇了離開人世以結束自己的羞恥和自卑。

3樓:clf麗麗

因為她知道麥克已經知道了她的過去。

4樓:匿名使用者

她出了監獄沒有歸出,外面的世界對她來說沒有意義,那個男的已經不愛她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漢娜十分自卑敏感,她為了掩飾不會讀寫而承擔了原本不完全屬於她的罪名。

在獄中的生活邁克是她所有的精神希望。

餐廳的一幕讓漢娜倍受打擊,她伸出了手,他縮了回去。

他轉身離去的時刻沒有給漢娜一個二十年後的擁抱。

學會閱讀並不意味著漢娜擺脫了自卑...

斗轉星移

出獄又能怎樣,活著又怎樣,靠近國家圖書館又怎樣,閱讀不是漢娜的全部,她的全部是 the reader...

6樓:包大人尬聊

《肖申克的救贖》裡也有類似的一段,一個在監獄裡度過了大半時光的老人,得知自己即將出獄卻憂心忡忡,外面的世界對他來說陌生而又可怕,而他已經熟悉了監獄裡圖書館管理員的生活,甚至有的在出獄後故意犯罪以回到以前的生活…這就是漢娜在即將出獄時出現了反常,為什麼監獄管理員會找到米夏希望能幫助漢娜的原因,他是漢娜在獄中及出獄後活下去的希望和動力。米夏想幫她,但又害怕自己承擔不了這些,只能力所能及提供一些物質上的幫助,在獄中見面的那一刻,他的一些細小行為打破了漢娜的希望與唯一的精神寄託,也許還有長期以往的自卑作祟,最終選擇永遠“留在”獄中…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做了他多事 想吥開.. 吥想連累家人吧

有誰看懂了BeyonceIf I Were A Boy的MV

這首歌的第一句歌詞 if i were a boy,even just for a day 如果我是男生,就算只有一天 所以整支mv就是在說if i were a boy的一天.一直到3 50,bee的那聲 what 角色轉換回來,之前的一天都是男主角的生活.原來看起來可悲的男主角,其實是女主角的生...

誰看懂了,告訴我一下,誰看懂這個圖了,告訴我一下,詳細一點。

男人雙手呈託舉狀 但雙手中間空空 旁邊是同樣空著的嬰兒床 結合高速轉動的吊扇和漫天血霧 判斷男人將孩子拋起逗著玩時 不小心孩子碰到高速吊扇.這個父親把孩子往上拋逗孩子玩結果拋的太貴被吊扇打碎了 有籠子,應該是寵物拋上去了 他把乙個小孩子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 仍向天花板,然後,被攪碎了 不怎麼懂,可能是...

誰看懂了?這些什麼意思,誰能看懂什麼意思?

第一個,鏡子。他在書桌學習,背對著鏡子,臉朝書桌,所以不應該有臉正對著他的,但是他覺得背後有眼睛在看他,轉過去後看見了鏡子中的自己,鏡子中的自己看著自己當然沒什麼奇怪啦,可是如果他轉過身學習的時候鏡子裡還是那個盯著他看的自己呢?第二個,很明顯。肇事司機就是這個朋友,這是 案。有朋友來探望就只是來刺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