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宗罪1》最後案件的字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6:32:44

1樓:莫冰

“開,五,是,表,人,和,吊” 前三個包斬已經破出來“**是…” 剩下,表,八畫,和青一樣。“人、和”加起來十畫,和愛一樣。吊和刁諧音。

整個七字密碼倒過來讀就是,刁愛青是**。

刁愛青案件調查:

根據**的碎屍手法,南京**曾一度認定**的職業是醫生或屠夫,並對符合作案條件的這兩類職業的人群進行了廣泛排查。由於被害者是大一新生,交際並不廣泛,而且這名女生比較內向和單純,這給**的調查帶來了一定的難度。

雖然到目前為止,"1·19"碎屍案尚未能破獲,但南京**從沒有放棄過對此案的偵破,據介紹該案已被移交至南京市公安局專門負責積案的部門,繼續進行調查。而對於網路上眾多網友的分析與猜想,這位警官表示只要推理過程符合邏輯,**一定會關注的。

2023年1月19日,網傳今天是"南京大學碎屍案"20年追訴期的最後一天,此後即使抓到**也沒法追究刑事責任了。但很快,在1月20日下午,公安部刑偵局在官方微博"闢謠":"南大碎屍案"永遠追查到底。

公安部刑偵局稱,"追訴期"是針對未被發現的犯罪,對於已經發現的犯罪,以及逃避偵查或者審判的,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公安部刑偵局稱,此案是公安機關已在偵查案件,**必將依法追查到底,絕不放棄。

擴充套件資料:

《十宗罪》劇情簡介:

小鎮河邊出現神祕的罈子,壇中的屍骨讓鎮上住戶人心惶惶。由梁書夜、畫龍、包斬、蘇眉四個警察組成的sig破案小組齊聚於案發現場,包斬、蘇眉推斷拋屍地點是座橋,畫龍在橋上巡查線索時,被包斬和蘇眉誤認為罪犯而拳腳相向。

破案小組懷疑與死者莫非有染的美術老師麥錫是**,而後**發現了舞女浣玉的屍體,更加重了對麥錫的嫌疑,在樑教授的審問下,麥錫承認他撞傷已懷孕的趙芊芊,而包斬搜查畫廊卻發現畫廊工人馬騮的異常行為。

在馬騮被麥錫妻子李鳳殺死後,李鳳坦白是她假扮趙芊芊從而指使馬騮幫助自己除去情敵。

sig破案小組工作繼續,後遇到有“鬼影”出沒的酒店,“雨夜屠夫”,將人體的殘肢使用琥珀包裹的“行為藝術家”,被害人臉皮被生割的“冰凍臉皮”,在解決案件的過程中,四個成員也面臨各式的危險、陰謀與成長

分集劇情:

河道浮現一個裝著骷髏的罈子,樑教授調集畫龍、蘇眉、包斬組成sig破案小組。屍骨上有被啃噬的痕跡,**鎖定死者是位女性名叫莫非。

畫龍與蘇眉勘察莫非家推斷出莫非與其美術老師麥錫有染,麥錫配合取證時卻矢口否認與莫非的關係。畫龍將嫌疑鎖定在麥錫身上,不料此時又發現了一具屍骨。

法醫驗證第二具屍骨死亡時間已有一年,死者生前是名舞女,而這舞女浣玉與麥錫仍有糾葛。麥錫被抓受審,他在樑教授的審問下說出自己患有隱疾一事。

麥錫自從三年前患上隱疾並精神衰弱,而誘因則是他親自撞傷懷有自己孩子的趙芊芊,但芊芊的身體卻神祕失蹤。麥錫自此難得安寧,他懷疑是芊芊的魂魄向自己尋仇。

包斬搜查畫廊找到趙芊芊的畫作,疑似有人營造趙芊芊仍活著的跡象。畫廊的工人馬騮始終與芊芊保持聯絡,待畫龍等人發現疑點後馬騮悄然失蹤。

包斬發現馬騮製作毛筆用的是麝香鼠的毛,屍骨上的咬痕得出了合理的解釋。李鳳突然出現在畫廊,而她卻看到馬騮與芊芊的乾屍舉辦婚禮。

2樓:匿名使用者

特案組對於刁愛青案的猜測

因為是未破的懸案,作者不能虛構一個**

只能通過特案組來表達一下自己的推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宗罪是紀實**啊!此案至今未破。**最後留下的幾個字是作者隨手亂打的,留個藝術懸疑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來對這個事情向**方面推理的 比如說她其

實去做 了或者說知道的東西太多然後現在我看來著名的幾個國外事情 我推理一下 完全可以用非常簡單的日常的辦法處理完全可以是非職業性的 人乾的我之前推理是有過**訓練的人乾的

5樓:為何感覺

開,五,是,表,人,和,吊

開五是就是**是,前面有說出來,開五和**的筆畫相同,然後後面那四個,我覺得應該是駝子爸媽,也是筆畫相同。所以**是駝子爸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開,五,是,表,人,和,吊” 前三個包斬已經破出來:“**是…”,剩下的‘表’和‘人’共10畫,正是‘夏’字,‘和’字有8畫,和雨一樣,最後一個:‘吊’字,有6畫,並和萍不相等,我的線索到這就斷了,不過我個人覺得**是夏雨萍!

7樓:孫晉寶

這個案子目前末破,可能也破不了

8樓:鄒文娟

難道是說刁愛青是**

9樓:哥的日子

駝子爸媽,駝子運屍體。

十宗罪1最後一個故事的結局是什麼 **是然後呢...

10樓:要當技術宅

**是駝兒

bai爸媽 按每個

du字的拼音開頭可以解

zhi釋為 我是被人害的dao總體可解釋為,我回是被人害的,凶答手是駝兒爸媽 。這個紙條後來被其父親藏在某本書裡很久。這也是在警察詢問駝子後,駝子為什麼會說:你們會後悔的!

11樓:46872764了

我覺得是這樣的 前面沒錯:**是駝子和 最後一個字吊 6畫 我覺得不是軍 應該是老或者師 死者是大一新生 這並不矛盾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局的 ,刁愛青這個現實中都沒有破的案子 ,作者不會杜撰一個**的。不過十宗罪2有提示但只是猜想

13樓:匿名使用者

十宗最有3部,我全看過了,蠻久的,忘了。你去天下電子書那看吧,很完整。

14樓:叫

不是的,應該是**是駝子……後面我就不知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抄得是駝子

和百,襲

百是黃百城,吊也是六畫。

倆字一隔,就是

**是駝子和百,

駝子會去醫院收胎盤,黃百城是醫生。

切成兩千多片,能做到這一點的醫生算一個。醫生心理素質也好。

黃百城能和夏雨萍搞一起,為什麼不能和刁愛青在一起呢?

夏雨萍在藍大上學,刁愛青也在藍大上學,而且倆人年紀一樣,沒準認識呢。

以上僅僅只是個人關點。

誰知道十宗罪每一篇的結局是什麼意思? 10

16樓:浪浪的百鳥衣

《肢體雪人》結局分析如下:

幾處細節:

1、小妖鞋上的血跡,說是夢遊在走廊裡沾到的。但是那血跡也可以是在**現場沾到的。

2、在做**模擬的時候,小妖忍俊不禁的笑了出來。而夢遊者一般是不會記得夢遊內容的,她居然還笑的出來,她為什麼笑呢?

她是第一個出現在凶案現場的人,在這種模擬場景裡笑出來只有一個原因,模擬場景和她見到的真實場景差別很大,明明是演戲還要和真的一樣,所以她笑了。

而從這點也可以看出小妖強悍的心理素質。

3、受害女孩丟失了五萬元的財物,這五萬元下落不明,而小妖最後也是衝著那一萬元的懸賞去的,說明小妖貪財。

4、受害者露露曾經爬出房間求救,但是不知何故又爬回了房間,而**說自己當時沒有看到小妖也沒有看到露露爬出房間。

這裡面最主要的矛盾不是露露為何爬回房間,而是小妖說自己在廁所而**卻沒有看到她,這說明小妖在撒謊,而小妖當時有神祕的三分鐘無法解釋。

5、此案的偵破與特案組為首的**關係不大,幾乎全靠小妖一己之力,因為**的偵查陷入僵局時,每次都是靠小妖的提示指點這才取得進展,不但破了雪人案還破了阿嬌案。

將以上五點細節聯絡起來想一想,真相很簡單,小妖當時沒有夢遊!

她也許是真的要去上廁所,也許是聽到了隔壁有異常動靜,不管是哪種,總之,小妖是在清醒狀態下出門的。而當她出門後,立刻發現了隔壁宿舍的異常,她躲在某個地方親眼目睹了**將肢體拋到樓下然後跳樓逃跑的過程,而沒有被**發現。

**走後,小妖現身,而這時露露爬出了宿舍求救,看到了小妖,而小妖沒有呼救而是進入了**現場拿走了受害者的財物,所以露露又爬回了宿舍。

雖然小妖心裡素質極其強悍,這個恐怖的情景並沒有擊垮小妖,但是毫無疑問還是給了小妖巨大的心裡震撼。於是在恐懼,自責等等複雜情緒的作用下,小妖哭了,淚流滿面的回到了宿舍。

特案組最後和小妖的對話,意思是:此案雖然是靠你才偵破的,但是你不要以為自己能完全矇蔽特案組。

你沒有夢遊,你出現在**現場,那神祕的三分鐘你幹了什麼我們都知道,只是沒有點破而已。

至於小妖和阿嬌什麼關係,她倆根本沒有任何關係,阿嬌的網名也不叫小妖,蘇眉只是故意那麼說給小妖聽的。

擴充套件資料:

《十宗罪》:

是作家蜘蛛寫的系列懸疑**,書籍根據真實案例改編而成,涉案地名人名均為化名 。

前傳作品《罪全書》(《十宗罪前傳》)後續作品《十宗罪》《十宗罪2》《十宗罪3》《十宗罪4》《十宗罪5》《十宗罪6》已經出版。

作者簡介:

蜘蛛,原名王黎偉,2023年出生于山東濟寧。

出版有《十宗罪1-5》系列、《秦書》、《罪全書》、《備忘錄》等。

《十宗罪》系列、《秦書》和《罪全書》繁體圖書在港臺出版發行。《十宗罪》系列被翻譯成外語,目前有泰國版 和越南版。

17樓:唯

看書都不仔細啊。人性有弱點,正如牛隊長愛賭,小妖愛財。小妖最後是去拿1萬獎金的。

而前面說那個寢室丟失財務5萬左右,泥娃後來表示還要去兩人乞討過的地方乞討,不大可能拿錢,那三分鐘可以想象小妖在幹嘛了。室友反應小妖回來後翻箱倒櫃,顯然是在藏錢。前面209也反應過財務失竊。

樑教授沒有點破是出於愛才,希望提醒後小妖有所注意。至於小妖內流滿面,這是作者的寫作手法,留點懸念供大家發揮,言之有理即可。根據小妖愛財,有一個說法是:

小妖在偷東西的過程中沒救蕾蕾,3分鐘一條生命因為愛財而去,她淚流滿面。這只是一個說法。至於小妖是不是在夢遊,這個不好說,也許她就是去上廁所,也許她在被廁所的手碰前在夢遊,後來被碰醒了,在偷錢的時候應該沒夢遊。

至於被泥娃的故事感動的說法純屬扯淡 泥娃自己都表示沒看到小妖,3分鐘時間上也不夠啊,這些人看書咋都不仔細呢??

“小妖扮演自己,她扮演的並不是很成功,忍俊不住笑了出來 ”可以看出她心裡素質的好。

“小妖突然扔掉**說道:這個頭,這張臉,沒錯,和上吊的那女生很像”小妖把么妹的眼神說的很像阿嬌的眼神。說明以小妖的才能早推理出了了阿嬌案,只是沒有證據。

阿嬌的qq也是證據之一,小妖沒電腦技術,所以她應該不知道阿嬌qq叫小妖的事。

關於名字叫小妖,樑教授不是說過:有些看似有關的事其實是巧合。個人看法是特案組看重小妖才能,發現了著個巧合,藉以警示小妖,讓其對死人懷有敬畏之心。

以上雖然不是作者觀點。但以一個多年**坎坷的觀點卻是最符合全文劇情的。

名字叫小妖,樑教授不是說過:有些看似有關的事其實是巧合。個人看法是特案組看重小妖才能,發現了著個巧合,藉以警示小妖,讓其對死人懷有敬畏之心。

不然解釋5萬元去向 不要把小妖看成個弱女子 她去要破案後的1萬獎金就可以看出她的心裡素質

樓主也不給點分真是的。

十宗罪2最後局長夫人寫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小貝貝老師 感謝讀者,我愛你們。這是作者蜘蛛借用 中人物給出的一句話,用來表達對於讀者的感謝,這組數字是 7 1 14 24 9 5 4 21 26 8 5 23 15 1 9 14 9 13 5 14 此應用每個數字所指的英文字母順序再轉為拼音來解,每個數字所對應的分別為gan xie du zh...

為什麼十宗罪被下架了,《十宗罪》裡的案件是真的嗎?

十宗罪下架的原因,應該是 的決定,內容可以過於暴力和血腥不能讓兒童或者青少年看唄 因為太過血腥,不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複提現所以要下架 宣傳的東西太陰暗了,和和諧社會的提倡不相符 支援 不架十宗罪型別的書!青少年剛剛懵懂就看這類書很容易被誤導或走向範罪。我孩子就因為看十宗罪很長一段時間情緒低落...

十宗罪的作者簡介,《十宗罪》的作者蜘蛛是什麼人?

天涯賬號 蜘蛛1 性 別 男 出生日期 1978年11月28日 射手座 現居住地 山東濟寧 家鄉 山東濟寧 社群職務 舞文弄墨 首席版主 作者簡介 蜘蛛,原名王黎偉,1978年出生于山東濟寧,出版有 十宗罪1 5 系列 秦書 罪全書 備忘錄 等。十宗罪 系列 秦書 和 罪全書 繁體圖書在港臺出版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