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凝眉》這首歌的歌詞大意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20:17:27

1樓:暮不語

《枉凝眉》歌詞大意:

一個是仙境裡生長的美麗花朵,一個是沒有瑕疵的純潔美玉。

如果說沒有神奇的姻緣,為什麼這輩子偏偏會和他相遇;

如果說是神奇的姻緣,又為什麼滿腔的愛情最終成了空話和虛妄?

一個白白地獨自嘆氣,一個白白地魂牽夢縈。

一個是月亮映在水中的影子,一個是鏡子中照出的鮮花。

想一想,她的眼中究竟有多少淚水呀,怎麼禁得起從秋天流到冬天.又從冬天流到夏天。

擴充套件資料《枉凝眉》這首曲子是《紅樓夢十二支曲》中的一支曲子,是寫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情理想因變故而破滅,林黛玉淚盡而逝。這首曲子藉助於“談情”而“談政”,表現作者的衰貶和愛憎。

此曲是以第三者的口吻,寫寶、黛之間的愛情悲劇,預示著林黛玉將淚盡天亡的結局。“閬苑仙葩”指林黛玉,她本是靈河岸上三生石畔的絳珠仙草;“美玉無瑕”指賈寶玉,他本是赤霞宮神瑛侍者。他們前世有緣,今生重逢,彼此真心相愛,並有過表白。

寶玉對黛玉始終呵護有加,但他們美好的愛情,如鏡花水月一般,無法成為現實。黛玉終日以淚洗面,實現了她“還淚”的諾言。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曹雪芹做啊。其實在《紅樓夢》中第五回“賈寶玉神遊太虛境 警幻仙曲演紅樓夢”中 警幻仙子讓人給賈寶玉演唱了十二首曲子 預示了金陵十二釵的命運。其中第三首即是《枉凝眉》。

【紅樓夢曲·枉凝眉】

一個是閬苑仙葩

一個是美玉無瑕

若說沒奇緣

今生偏又遇著他

若說有奇緣

如何心事終虛化

礙…一個枉自嗟呀

一個空勞牽掛

一個是水中月

一個是鏡中花

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

怎經得秋流到冬盡

春流到夏

這首曲是專門詠歎寶玉和黛玉的。

《枉凝眉》 意思是白白地皺眉頭 命運就這樣無情 追悔、痛苦、嘆息、遺憾 全都無用。

那一僧一道對頑石說的“美中不足 好事多磨” 是大有深意的 寶黛愛情的幻滅就是一條註腳。一個是絕色佳人 一個是翩翩少年;一個聰明絕頂 一個博學多才;一個無意於功名利祿 一個從不說“仕途經濟”的混帳話;她整天為他哭泣嘆息 他整天為她牽腸掛肚;她心裡只有他 他心裡只有她——這不正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嗎?然而在榮國府那樣的牢籠裡 他們的愛情始終被壓抑著。

張生還可跳過粉牆去同鶯鶯幽會 杜麗娘還可在夢裡同柳夢梅結成夫妻 寶玉和黛玉最終連這點幸運也沒有。封建道德觀念在貴族之家就是天條 窒息了人的一切天性。“父母之命 媒的之言” 以及賈家的敗落最終隔斷了他們的緣分。

黛玉這個多情善感的女孩子 像一支柔嫩的小草在“風刀霜劍”凌逼之下枯槁了。她和寶玉的戀愛過程 始終伴隨著痛苦和煩冤 最終還是一場虛幻 “命運”把他們大大地捉弄了一場。這出和著血淚的戀愛悲劇 不僅使作者為之“淚盡” 二百年後的今天仍是人們談論不盡的話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閬苑仙葩,

一個是美玉無瑕.

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

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

礙…一個枉自嗟呀,

一個空勞牽掛;

一個是水中月,

一個是鏡中花.

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

怎經得秋流到冬盡,春流到夏

《枉凝眉》這首詞是寫給寶玉和誰的

枉凝眉 案 戚序本 作 枉凝眸 本是 紅樓夢 書中第五回十四支曲中第三首的名字。第一支紅樓夢引子 第二支 終身誤 第三支 枉凝眉 第四支 恨無常 寫元春 第五支 分骨肉 寫賈探春 第六支 樂中悲 寫史湘雲 第七支 世難容 寫妙玉 第八支 喜冤家 寫賈迎春 第九支 虛花悟 寫賈惜春 第十支 聰明累 寫...

林肯公園numb這首歌歌詞的大意有誰能幫我翻譯一下?謝謝

晴川貓 麻木 我受夠了你想讓我去做的事 感覺如此虛假,在膚淺的表面下那麼迷茫 我不知道按照你的樣式 給我那麼多壓力 你對我有什麼期望 回過頭去看那些往事 我變得如此麻木 我甚至感覺不到你在那 我變的那麼疲憊,更加的警覺 我已經變成這樣,所有我想做的只是做回自己而不是變成另一個你難道你不知道你在扼殺我...

這首歌裡面的歌詞是什麼意思,這首歌的歌詞是什麼意思呢? 30

多喜來了 說明女的在這個生活中太強勢,把男生的愛給忽視了,然後他就有些反感,就想離開這樣的生活一下。 被愛的人的厭惡和愛人的悲哀 芽丫 總的來說就是分開冷靜下 childs的 mariana 這首歌表達了什麼感情?歌詞的意思是?這首歌的歌詞是什麼意思呢?30 匹夫智勇 永遠記得 作詞抄 林夕 作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