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植物的根向土壤深層生長,澆水的原則是什麼急急急急

時間 2021-07-23 16:22:30

1樓:曲再紅

要保證植物根系的健康生長,和水,土壤疏鬆度有機質含量都有關係,

但從水的角度,也分不同的生長時期澆水,比如小苗期,前期的乾旱鍛鍊是必不可少的,但不能過度,要控制水分,見幹見溼的原則。植物比較大的時候,每隔一定時期澆水,要一次澆足,次數不能過多。總之澆水的原則是保證植物根系有充足的水分的同時要又能保證根毛的正常呼吸。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我來告訴你

a.次數要多,水量要多 植物沒有缺水的危機,根系自然沒有向下生長驅動力,久了植物沒有抗旱力。

b.次數要少,水量要少 這棵樹會 生長不好 ,水分不夠長的慢。

c.次數要少,水量要多 這個是最利根系向下生長的,因為 一次澆水足夠,水分會從表面慢慢往下幹,於是會造成根系有向下生長的壓力,所以有刺激的外因。

d.次數適宜,水量要多 水量一多,植物沒有必要向下尋求水源,植物也是會懈怠的。

e 次數多,水量少 次數多 澆水只在土壤表面,會造成,接近表面的鬚根增加以吸收水。會造成根系都生長接近地表。因為 澆水時下面的土壤沒有水分不足,也沒有水吸引根系向下生長。

所謂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

植物是有生命的,跟人一樣 會尋求最適宜的生存方式。

3樓:鞏文敏

次數要少,水量要多,因為水量多,水分下滲,可以保證土壤深層次有一定的水分含量,不至於影響植物生長;再隨著土表水的蒸發,會促進植物根系向土壤深層次生長,吸收到土壤深層次的水分。

4樓:22丿

選b 原因:樹木水量少的時候會把根向下生長尋找地下水 (學過《桃花心木》這篇課文嗎?仙人掌也是個例子)

植物的根能夠不斷地向土壤深層生長,是根尖的哪一個區域活動的結果(  )a.根冠b.分生區c.伸長區d.

5樓:汗運鋒

根冠位於根的頂端,屬於保護組織,細胞比較大,排列不夠整齊,像一頂帽子似地套在外面,保護分生區.分生區被根冠包圍著,屬於分生組織,細胞很小,細胞壁薄,細胞核大,細胞質濃,具有很強的**能力,能夠不斷**產生新細胞,使細胞數目增加,向下補充根冠,向上轉化為伸長區. 伸長區在分生區上部,細胞逐漸停止**,開始迅速伸長,是根伸長最快的地方.成熟區也叫根毛區;在伸長區的上部,細胞停止伸長,並且開始分化,表皮一部分向外突起形成根毛.根吸收水分和無機鹽的主要部位.成熟區及其上部,根內部一部分細胞分化形成導管,能輸導水分和無機鹽.因此植物的根之所以能夠不斷的生長,主要與根尖的分生區和伸長區有關.

故選:d.

植物的生長方向跟什麼有關,植物的根向什麼方向生長與種子放置的方向有關係嗎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很少有人去思考,植物的枝幹為什麼往上長,根卻往地下扎。我們知道,人很容易分辨方位,因為人有一套非常複雜的感覺系統,那麼,植物怎麼分清方向呢?植物也有感覺器官嗎?目前,科學家希望藉助空間科學,揭示植物的生長奧祕。達爾文也沒有找到答案 當花盆中的植物長到一定的高度後,把花盆傾斜,但植...

沙田適合種什麼植物,適合植物生長的土壤

花生 馬鈴薯 紅薯 蕎麥等農作物都可以種在沙土地裡。沙質土壤適合種植的果樹有 1 核桃 核桃是世界四大乾果之一,營養豐富,有多種維生素及很多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在加上它的木材主要製作家居家居,是重要的室內裝修材料。所以它是一種果材並用的經濟樹種,經濟價值極高,另外核桃生長範圍極廣,對土壤要求不高,...

如果植物根所在土壤的下方沒有水和營養,即使重力存在,根是不是

不是。根的向重力性與生長素濃度有關。營養能使根系更深。 頭髮長可以剪了 不會,如果下方沒有水和營養,植物會把根系長的更深, 植物根系生長有 向水,向肥,向地三個性質 如果沒有營養,估計根系是會向有水有肥的地方生長的,總得先解決吃飯問題吧 至於向下生長,我也不明白這個內在調節原理,只是一種對重力的適應...